🍃楚谓之聿🐧

【周叶】三千个小号 第七章

知道很久没更新了所以粗长地写了一整章!


需要看前文系列,跪地。


 

 

第七章

 

 

江波涛打着呵欠下楼了。

 

今天是星期六,最好在被窝里好好地赖上一个上午,等到中午再爬起来把两餐并作一餐吃了,这也是江波涛一贯的安排。毕竟春节将近,连着工作了两周才有的休息,头一天晚上还加着班,总得让他好好地瘫会儿。可人生嘛,总有特殊情况存在。

 

这个特殊情况就是他的好朋友周泽楷。

 

他和周泽楷是在大学认识的,两人一个宿舍。学校一般都会把同专业的人分到一起,可偏偏周泽楷班上五个男生,刚好其他班级也都四个四个凑好了,中文系就他一个人单了出来,和公共管理系的人住在了一起,这才结识了江波涛,甚至比和他自己班上的同学关系还好。

 

两人约的十点,周泽楷开车过来接。

 

“昨天晚上电话里没说清楚。”打完招呼后,江波涛坐进车里,直接便切入了正题,“你是想要什么样的电脑?台式的还是笔记本,有什么具体需求?还有你怎么突然想着换电脑了,难道是已经卡到打不开WORD了?”

 

周泽楷这台笔记本是他在大学期间,用自己赚来的第一桶金买的,有着不一般的意义,所以重装了好几次系统都一直舍不得换。反正周泽楷用它工作的时候只需要用基础的软件,平日上网聊天看看视频都没问题,就没有更多需求了。至于打游戏,网吧电脑网速都快环境还好,他又能出去走走,何必一直窝在家里呢?

 

这是周泽楷一直持有的观点,而江波涛也知道按这个情况周泽楷那台笔记本还能再撑个一两年,所以在加班的时候接到好友电话的时候才会吃惊。以他对周泽楷的了解,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毛病的话,这个在某些方面有些固执的家伙才舍不得换掉对他有特殊意义的东西呢。

 

周泽楷提醒江波涛系好安全带,就打火踩离合器挂挡,慢慢启动了车子:“不换。添新的,打游戏。”顿了顿又加了两个字,“不卡。”

 

江波涛有点稀奇地看他:“诶?难得见你对打游戏这么上心。难道在游戏里认识了美女?”

 

“不是。”周泽楷如实道,“公会有趣,游戏好玩,师父人好。”

 

江波涛一听,当下心里门清——哟呵,原来是因为找了个合心意的师父啊!

 

周泽楷话少,当年在宿舍里没少当张漂亮的墙纸。所有刚认识他的人都会觉得他闷,甚至有些摸不清他说话的意思。可只要愿意去多听听他的话,琢磨一下他的说出口的东西,就会发现他其实也没那么难懂——只是很多人在初期就却步了。而周泽楷的说话方式,作为他的头号友人,江波涛当然是花心思研究过的。他深知周泽楷有一个习惯,甚至是周泽楷本人可能都没意识到的——周泽楷喜欢把最爱吃的东西留到最后,而说话的时候也会不自觉地最后才说出最重要的东西。

 

难道周泽楷是要网恋了?毕竟这游戏里的师徒可就和动画片里的挚友和宿敌一个意思嘛!

 

想到这个可能,江波涛忍不住试探了一下:“那就是美女师父了?”

 

“男的。”

 

那就没啥好八卦了,江波涛不动声色地过掉这个话题:“什么游戏?你这么一说我还真有点兴趣了。”

 

“荣耀。”

 

“哦,就是那个前段时间到处都能看到广告的对吧?”

 

周泽楷一转方向盘,驶出了小区:“嗯。来吗?”公会里还有不少位置。

 

“我还是省省吧……”江波涛呻吟一声,摸了下僵硬的脖子,“最近实在忙成狗。唉,真羡慕你这种大多数时间都在家里工作的人。等年后看看情况……我们都好久没有一起打游戏了。”

 

周泽楷也不禁怀念起了两人在宿舍里扯着坑爹的校园网PK的岁月,他会有打游戏放松的爱好还都是江波涛带的呢。他这个好友除了好打游戏,电脑配置这方面也自学了不少东西,所以周泽楷才会找他帮忙。

 

“那就这么说定了。今天我帮你好好参谋参谋,等年后带我啊大大。”

 

周泽楷毫不犹豫地应了下来。

 

“对了过年你有什么安排?你爸爸还是回不来吗?你姑姑姑父那边也?”

 

周泽楷点头——他的父母都是考古工作者,常年不在家,甚至节假日都很少回来。而且因为常常身处山沟戈壁这种没信号的地方,平日的联系都少,只偶尔得闲的时候用卫星电话报备一下,偶尔还用古老的书信方式交流。至于姑姑姑父,因为和娱乐圈有关所以有各种应酬活动,周泽楷不愿过多参合,自然不会主动凑过去。故而关于过年又得自己一个人吃年夜饭这点,他在两个月前就知道了,并早早地做好了准备。

 

“我看你今年是不打算到我家去了?”

 

一听江波涛这话,周泽楷连连摇头,那频率都快赶上最高档的雨刷——去年他架不住江波涛连续几年的盛情邀请去了,结果江波涛家的七大姑八大姨一看这么帅一单身小伙儿,全部双眼放光普查户口各种介绍对象,搞得周泽楷苦不堪言,却又只能微笑着一一应对,一趟年过下来整张脸都要笑僵了。

 

“那你就一个人在这待着?”江波涛同情地拍拍周泽楷的肩膀,“放心吧小周,我不会年三十给你发年夜饭的照片的。”

 

那就是肯定会发的意思了,周泽楷决定年三十给江波涛发完祝福消息后就选择性忽略他一晚。

 

“不过我估计你过个年也就是按部就班地白天自我充电晚上打打游戏了。”

 

周泽楷下意识点头,旋即又摇头:“游戏有新年活动。”

 

要说方才的吃惊还有些自我故意夸大的成分,这下江波涛就是真吃惊了。周泽楷的工作时间没有硬性规定,自主性极强,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就好,甚至有了灵感都可以先行一步,所以他的作息全靠自律。虽说也没有像打卡一样精准,但也绝不会过分耽于玩乐,每天保证一定量的阅读是基本的——这也是从小在父母身边耳濡目染下养成的习惯,现在的工作也需要他保证一定的阅读量。要知道,去年去江波涛家过年,周泽楷还在包里放了一本散文一本诗集呢!

 

没得到江波涛的回复,周泽楷便下意识地看了右边一眼,见副驾位子上好友微微瞪大的双眼,忍不住尴尬地咳嗽了一声,道:“放假,难得。”然后不知为何,又仿佛心虚般地补了一句,“还是会读的。”

 

江波涛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但是没有来得及细想,以至于后来他每每想起此时都悔不当初——他怎么就没继续追问几句呢!

 

不过此时的江波涛绝对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一个天大的八卦刚刚冒头的关键时刻,他只是和周泽楷继续聊着那些有的没的,然后到了地方给周泽楷挑了一台专门打游戏的高性能笔记本,蹭了个午饭就回家继续睡觉去了。

 

而周泽楷回到家中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电脑安装荣耀客户端,一上线就找到君莫笑提交了组队邀请,却被系统提示队伍已满。周泽楷再看看君莫笑的所在位置,才发现原来是在六十级的二十五人副本里,也就没去敲私聊,打算一个人先把日常做了。

 

不过公会里还是有不少没进副本的人的,立刻就发现了上线的他,在公会频道里聊了起来。

 

【名字好难想】:啊穿云上线啦!

 

【一枪穿云】:小九下午好。

 

【名字好难想】:下午好啊!我听说你去买电脑了,已经买好了?

 

【一枪穿云】:嗯。

 

【云朵】:买了什么型号的报上来听听?

 

周泽楷把牌子型号发了出去。

 

【云朵】:我擦嘞!土豪啊!

 

【名字好难想】:很贵吗?

 

【我爱威士忌】:超贵的……是专门用来打游戏的机子。

 

【名字好难想】:哇!厉害厉害!

 

【君莫笑】:笔记本里这款算是目前顶尖的了,眼光不错。

 

【一枪穿云】:打完了?

 

【君莫笑】:嗯,在分东西。今天没出什么好材料,可惜了。

 

【教练我想学篮球】:是啊,白忙活了两小时。

 

【有事上奏】:心好累,不会再爱了。

 

【一枪穿云】:等你出来。

 

【名字好难想】:能带上我吗?带我啊带我啊!

 

【君莫笑】:你别蹦了,练级不行,下本的时候再来。

 

【云朵】:等等别岔开话题!

 

【云朵】:土豪别走!土豪我们做朋友好不好?你大腿粗不粗?挂得上老夫不?你家缺擦电脑的人吗,能说单口相声的那种!实在不行还能暖床!

 

【一枪穿云】:……

 

周泽楷去戳了君莫笑的私聊。

 

【一枪穿云】:云朵前辈……

 

【君莫笑】:嗯?

 

【一枪穿云】:喝酒了?

 

公会里他和云朵这个同职业的交流不算多,虽然知道是个人妖号,人还挺放飞的,但是平日里也没放飞到这地步啊。而且他对文字类的东西非常敏锐,就这么几句他就觉得用词和说话语气都有些违和。

 

……唔,不过不仅仅是云朵,其他人偶尔也会出现这种情况,是他太敏感了吗?似乎网络上的时候,人们总是会时不时展现出和现实生活不太一样的一面呢。而且人的情绪总会有起有落,像小九,今天就很兴奋的样子,是期末考得不错的缘故吗?

 

【君莫笑】:……

 

【君莫笑】:没事,他就是垂涎你这台笔记本很久了,一直没舍得买心态爆炸了而已。

 

周泽楷能理解,也就没继续想下去,而是领任务去了。不过他不知道的是,此刻的兴欣网吧里,叶修都快把魏琛的椅子腿给踹断了。

 

“说了让你克制点儿!看、看,发现不对了吧?”

 

“哎哟别踢了,Z字抖动都被你给败没了!不是你说的本色出演吗?老夫平日就这样啊!”

 

“得了吧,本色出演的重点在‘本色’上,你就光‘演’了。再没下限暖床什么的你可不会说,放飞过头了吧?威士忌那个号你注意点别搞砸了啊,拿出当年攻防当卧底的气势来。”

 

魏琛想想,好像自己的确是刻意了点儿。毕竟以往当卧底那都是要往不像了演,这下让他演自己还真是有些不熟练,但是他嘴上是绝对不会承认的:“你哪就知道我没说过了!哎不是我说,这个一枪穿云什么来头,哪里人什么工作?昨天说买电脑今天就搞来台十多万的,难不成是哪里来的富二代?”

 

叶修回想了一下:“之前听到过他接电话,说的上海话。好像大学在这边,毕业后就没回去。是不是富二代我不清楚,但是身上的衣服我知道都不便宜。工作之前我想打听来着,但被打岔没问出来——但是瞅着他作息这么规律,像是上班族,还是不会加班的那种工作。”

 

魏琛一拍大腿:“得了,那肯定是富二代了,家里安排了个闲职的那种。真有这么有钱又有闲的工作,我现在就去抱你徒弟大腿问他们公司还招人不!”

 

叶修知道肯定不是这样,不过他懒得说,只招呼道:“那这几个号也交给你了,就给他们练练级,等升神之领域了可以一起加到总工会去。”

 

“好说好说,别忘了我可是职业代练。”魏琛毫不客气地从叶修的烟盒里抽了根烟出来,“那你是打算?又两个人下十人本?”

 

“得了吧,这事干得多了我非得折寿不可。”叶修也叼上了一根,点了火,“我另找了外援,反正我看他现在玩得挺开心的。”

 

魏琛一愣:“诶?已经在公会里了?说话了没?我怎么没看出来!是苏沐橙吗?不对啊她今天不是还在逛街吗……快给我看看你都登了哪些号。”说着整个身子都探过来了,差点没把叶修的电脑椅挤到边上去。

 

叶修连忙稳住,把魏琛往旁推:“行不行啊老魏,自己带出来的人都不认识,人家该有多伤心。”

 

魏琛指着公会频道里的小剑客:“卧槽?!黄少天那小崽子?”

 

“是啊,剑客号他熟嘛。而且这些号都是他给我的,我想不让他掺和进来都难。一听说要一个人操作四个号下本,这么有挑战性的事情可把他高兴得啊。”叶修先是无奈叹气,接着又是坏笑,“不过不是我说,这活儿简直为他量身定做——把一个人的话平分到四个人身上,就不觉得有那么吵了是不?”

 

“原来你打的是这个主意,其心可诛,我要向少天检举揭发,让他认清你的真面目。”魏琛说着就要去戳私聊。

 

叶修也戳开了名字好难想的私聊:“行啊,那我告诉他你认不出他,看他不直接游戏QQ电话三重轰炸。”

 

魏琛……魏琛怂了,只好乖乖练小号。

 

这边搞定了,叶修就退了团,和一枪穿云组队。

 

【一枪穿云】:在日常。

 

【君莫笑】:我猜也是。我也没做日常,一起?

 

一枪穿云直接发了个拉人申请,叶修没急着点确认。

 

【君莫笑】:经验卡还有吗?

 

【一枪穿云】:有。

 

【君莫笑】:来了。

 

一读完地图,叶修就看到了站在自己面前的小神枪手。一枪穿云身上的装备都经了他的手,别说他还真有些满足感,忍不住多看了两眼,才提交的交易申请。得到许可后,就打开包裹,将里面事先准备好的小吃、水晶、红药蓝药什么的一组组往上放。

 

【一枪穿云】:太多了。

 

【君莫笑】:我知道你用不完,这不是晚上还要下本吗?大家都喜欢彼此送东西,你总不能次次都送月光花吧?

 

【一枪穿云】:谢谢师父。

 

【君莫笑】:和我不用说谢。

 

【一枪穿云】:可师父……

 

【君莫笑】:我的话,月光花就可以了,以后我的月光花都交给你帮我采?

 

【一枪穿云】:一定。

 

【君莫笑】:走吧,格蕾西亚的爱情。

 

叶修刻意将这个用月光花的任务的名字打了出来。这是一个隐秘的暗示,甚至可以称得上是调情——你的月光花只能送给我,我只想要你一直陪伴在我身边。

 

叶修的鼠标移到包裹里的月光花上,物品说明最后一行小字就是它的花语。

 

——每次交易月光花都能看见的吧?你什么时候能领会呢?

 

叶修怀着期待的心情,操纵着自己的人物前进。



第七章 完

===============


感觉公会最底层仓库的月光花要爆满啦!

评论(61)
热度(16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