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三千个小号 第九章

6300的粗长!一整大章!


第九章



这可以说是叶修近几年来过得最开心的年了。


年夜饭吃得很开心,多了魏琛这个活宝,两人有意无意拌拌嘴,气氛真的热闹多了,四个人过年都能过出一大家子的感觉;叶秋今年过年有应酬,没法杀过来找人,虽说没见到弟弟也有些遗憾,但不用扯那些老生常谈的事情,也算是有失必有得;和周泽楷的进展虽然缓慢,但至少在稳步前进——游戏外周泽楷真的来拜年了,还顺便一起去河坊街逛了庙会。游戏里的话,基本上也保证了两人二人世界,反正公会里的账号要么有其他事情,要么就是和别人组好固定队伍了。


【君莫笑】:话说年假结束没两天就是情人节了啊。


大年初五,刷积分怪刷到一半,叶修便状似不经意地发了这么一句。


【一枪穿云】:嗯。


【君莫笑】:那天有空吗?还是要出去约会?


【一枪穿云】:没有。


【君莫笑】:没有就好!


【一枪穿云】:嗯?


【君莫笑】:我敢保证会出情人节活动,而且十有八九是双人进行。像我这种没有老婆的空巢师父,也就只有一个选择了!


【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和徒弟?


【君莫笑】:没错,徒弟你太懂我了!


计划通。


而等春节活动结束,情人节活动的公告被贴出来,叶修简直恨不得找到活动策划组给他们发红包——这叫什么?这就叫如有神助啊!


于是重新开网吧做生意的叶老板喜滋滋的,就差见人便笑了。而一到情人节当天,等周泽楷一上线,叶修便再一次十指翻飞,小号齐放,公会频道里一片虚假繁荣。


【依诺】:好气啊!又是情人节活动!


【我秃了但我没有变强】:是个游戏都会出情人节活动,除非不想赚钱。


【依诺】:可是就不能好好爱护一下单身狗吗?对了,秃子你游戏里没对象的对吧?要么咱们一块?


【我秃了但我没有变强】:别,我有女朋友。她虽然不玩游戏,但是这种任务要么和她,要么就不做。


【无敌最俊朗】:秃哥好男人啊!


【我秃了但我没有变强】:这不是最基本的吗?


【依诺】:……默默举起了火把。


【依诺】:那还有人吗?


【教练我想学排球】:我的话你懂的。


【依诺】:秀恩爱的一边去!


【伤心一枪】:哈哈哈哈依诺受到了暴击。


【君莫笑】:哟,火气这么大啊?


【依诺】:会长QAQ


【君莫笑】:不是我说,咱们公会就这么些人,大部分都是已脱团,还真没几个能和你组的。要么世界上喊个野人?


【依诺】:得了吧!上个游戏我就喊野人做的任务,结果拿到手的装备上还刻了对方ID。每次看到都尬死我了,还不如不做。


【依诺】:诶?等等会长也是单身狗啊!收留我吧!抱大腿!


【伤心一枪】:他?啧啧,我敢打赌已经下手了。


【无敌最俊朗】:同感。


然后叶修就用君莫笑发了个戴墨镜抽烟的表情。


【依诺】:……靠!穿云是吧?!


【一枪穿云】:?


都被喊了名字了,周泽楷当然不可能看不到。而一见周泽楷也注意到公会频道了,叶修那自然是刷得更起劲了。


【悟道君】:会长你还是下手了啊……


【教练我想学排球】:看看,看看!我早就说了吧!徒弟就说情缘的预备役,古人诚不欺我!


【教练我想学篮球】:并没有这样的古人好吗?


【教练我想学排球】:嗯?


【教练我想学篮球】:有的!有!老婆你引用得真好!


【一枪穿云】:呃,不是。


【依诺】:不是啥?


【我秃了但我没有变强】:?


【一枪穿云】:不是情缘,是徒弟。


立刻,除了君莫笑,几乎所有在线的公会成员都刷起了省略号。


【依诺】:不是吧会长?!你也太不负责了!还不快点给小穿云一个名分!


【伤心一枪】:就是!快点的,载他去市政大厅,领证只要99金!


【无敌最俊朗】:是男人就负起责任来!


【教练我想学篮球】:会长这99金我替你出了,给你100金,不用找了。


【有事上奏】:怎么了怎么了?


【无事退朝】:我闻到了八卦的气息?


【依诺】:又一对情侣上线,我想打人啊!


【伤心一枪】:依诺你冷静。


【有事上奏】:所以到底怎么了?


【无敌最俊朗】:我们在讨论给会长和穿云举办婚礼。


【有事上奏】:天啊!终于!我等这一天很久了!


【君莫笑】:喂喂,你们别闹。


【依诺】:我们没闹啊。


【教练我想学排球】:我们是认真地求一个会长夫人=w=


【君莫笑】:喂喂,我提醒你们啊,现在我家穿云可厉害了,逼急了小心他找你们单挑。


【无事退朝】:啧啧,我家穿云。


【教练我想学篮球】:没眼看了!


【有事上奏】:不过真的不考虑一下吗?如果结了婚,任务奖励还有加成啊!


不错,游戏方非常搞事。诚然所有账号都能做情人节任务,也都能拿到橙色的装备戒指,但是随便两个号和一对结了婚的账号得到的装备还真是两个概念——后者的戒指所有属性都比前者加一点!别看只有一点,在游戏里一点就足以造成天差地别的结果,比如一点攻速之差就足以扭转整个战局,更别提是全属性的提高了。而且为了防止有玩家结婚拿了装备立刻离婚,还设定了只要拿到一对戒指的两个账号婚姻破裂,戒指属性立刻降级的规定。


至于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假结婚拿了戒指日后再说,甚至专门注册小号来领戒指的玩家们,这当然无法杜绝。但同样也有不少一开始对彼此有些意思的,借此机会鼓起勇气表白,还真有些成了好事。


这公告内容叶修看了,周泽楷自然也是看到了的,但是他们谁都没提在游戏里结婚的事情,直到方才叶修用小号的口说出。


要是魏琛在此围观,自然会拍掌对叶修这行云流水的套路说一声“高”,然后表示快点加把火,趁热打铁去市政大厅把婚结了。可惜魏琛不在,他还在楼下前台招呼客人呢,毕竟叶修只有下大副本的时候才需要外援,平日里还真没魏琛什么事。不过就算是魏琛在这里,结婚这事也是不可能发生的。


叶修之前没提,当然是因为他本来就不打算结。至少,不是现在。


【君莫笑】:为了奖励刻意这样,没必要吧?


【君莫笑】:如果要结婚,我一定在市政大厅门口放99个大烟花,手捧999朵月光花单膝下跪求婚,然后进去打证。


是的,这才是叶修真正的目的,也是这次游戏情人节活动的核心——


月光花。


由于格蕾西亚的爱情这一任务,也由于月光花物品描述中的花语,在一些喜好浪漫、富有情趣的玩家眼中,这种银白色的花朵自然就成为了用来表白的道具。但是在更多玩家眼中,这种每天日常任务都要用掉五棵,交易行里就能买到一大堆的东西,只不过是种名字好听的任务物品罢了——比如之前逢人就送月光花的周泽楷,显然就身处此列。所以在情人节活动公告出来之前,月光花虽然有着美好的寓意,却并没有上升到所有玩家都认识到,也认可它的高度。


可情人节活动一出,那瞬间就不一样了。


情人节任务很简单,就是为自己的心上人做一束月光花花束表白。花要得不多,也就一组,这倒是避免了交易行里月光花大规模涨价。不过这包花用的彩纸,扎花束用的彩带,甚至是洒在花瓣上的露水,可都是需要做连锁任务才能拿到的,不可谓不用心。


于是一夜之间,月光花俨然成为了荣耀大陆上的玫瑰花。


——简直就是一波神助攻。


【教练我想学排球】:噫,会长就是会长。对比起来某人就……


【伤心一枪】:嗯?篮球怎么?


【教练我想学排球】:就把我拉过去,出了99金完事啊!不行我好亏!


【依诺】:哎哟这确实不行啊。


【教练我想学篮球】:我我我……那个时候不是还没这么多花样吗?


于是公会频道的重点就这样歪了,篮球被排球埋汰了个遍,众小号纷纷看热闹不嫌事大,叶修也就自然能让君莫笑功成身退,和一枪穿云相约主城门口接情人节任务去了。而一碰头,叶修就申请了物品交易。


【一枪穿云】:?


【君莫笑】:月光花啊。你上次给的我用完了,不是说好了我的月光花你都包了的吗?


若说上次是隐秘的调情,那么这次,叶修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光明正大地调戏了。


过了有三秒,物品交易申请才得到确认,然后一组月光花被放了上来。


【一枪穿云】:最近没挖,只有一组。


【一枪穿云】:明天挖。


周泽楷到底是没察觉,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叶修不知道。但是不管如何,就结果而言叶修相当满意,至少周泽楷没有反悔的意思。


【君莫笑】:那走起,去找格蕾西亚接任务!


这次躺在床上的老奶奶变成了一个开导年轻人,鼓励年轻人去勇敢追求爱的慈爱长辈。她说着月光花的传说,告诉他们最美好的爱情就是陪伴,并在最后交给了他们一张制作花束的图纸。


【格蕾西亚】:用最美的月光花束去表达内心的爱意吧,孩子。在这片大陆上,能有人一直陪在身边,那便是最幸福的人生了。


然后他们的账号便一同做出了系统回复,还是在近聊频道。


【一枪穿云】:我一定会为所爱献上最美的月光花。


【君莫笑】:我一定会为所爱献上最美的月光花。


……该怎么说?游戏策划干得漂亮?


叶修乐呵呵地截图了。


学习了图纸,在生活技能中多了一个制作月光花束的选项,接着就是做连锁任务了。任务内容是上天下海搜集花束需要的材料,不外乎跑跑腿打打怪。就是每个任务或多或少都要强制性地说一些简直能称得上是羞耻PLAY的台词,诸如“只有如此美丽的彩带才配装点这份爱情”、“我要让月光长留在爱人的发梢”、“这剔透的露水便是你我爱情的结晶”一类,弄得叶修情不自禁地带入周泽楷的声音脑补,笑得根本就停不下来。


等半个小时过去,他们终于在市政大厅门口领到了最后一份材料。叶修快速地将材料一个个拖进炼器系统里——是的这个花束居然是用制作装备的页面来做的——然后就看见它要读一分钟的条。于是叶修就扫了眼周围,玩家很多,不过看公会名都是他熟悉的工作室,他甚至还看到了自家Glory的号——这个群体可就没有什么结婚对象的顾虑了,全部都是双开小号领戒指,在周泽楷上线前叶修也弄好十几对了。一时间近聊频道全是系统生成的白字刷屏,屏幕上放眼看去也是各种文字泡。


【一枪穿云】:做好了。


【君莫笑】:嗯,我也好了。


下一秒,两人的账号同时捧着花束向对方单膝跪下,头上也冒出文字泡来——


【一枪穿云】:我用赤霄花汁染就彩纸,把极夜狐绒毛织成彩带,摘下浮星草来点缀,将亘古不变的月光采下,洒上珍珠鸟衔来的露水。这花束献给我此生挚爱,我许你一生一世的陪伴。倘若我不幸比你早去,在我的生命的终结之后,月光洒落之地,月光花开之处,都有我的灵魂伴你左右。请收下它,君莫笑,这是今晚最美的月色。


【君莫笑】:我用赤霄花汁染就彩纸,把极夜狐绒毛织成彩带,摘下浮星草来点缀,将亘古不变的月光采下,洒上珍珠鸟衔来的露水。这花束献给我此生挚爱,我许你一生一世的陪伴。倘若我不幸比你早去,在我的生命的终结之后,月光洒落之地,月光花开之处,都有我的灵魂伴你左右。请收下它,一枪穿云,这是今晚最美的月色。


【系统提示】:恭喜玩家君莫笑完成任务“今晚月色真美”,获得月光戒一枚。


【系统提示】:恭喜玩家一枪穿云完成任务“今晚月色真美”,获得月光戒一枚。


与近聊频道的文字泡不同的是,这个系统提示是黄字,全区所有频道都报的。虽然这样的提示多得很,但是一出现在公会频道,结果可想而知。


【依诺】:哦,会长他们做完任务了呢,冷漠。


【我秃了但我没有变强】:恭喜拿到戒指!


【伤心一枪】:做完任务是在市政厅门口对吧?真的不进去领证吗?


【依诺】:好气啊!所以现在在线的就我,会长,穿云三只单身汪?!而且另外两只还抛弃了我去领戒指了!


【有事上奏】:这就很让人心疼了。


【一枪穿云】:心疼。


【依诺】:心疼为啥还要抛弃我!汪汪大哭!


【君莫笑】:确实心疼。要么这样吧,我们三只单身狗互相放大烟花庆祝一下?


在今天的月光花任务出现之前,游戏里表白的公认手段就是放巨大烟火了,俗称大烟花。烟花一放,特效持续十分钟,全区全频道黄字公告,在线的人都能作为见证,绝对的告白利器。三只单身狗互相放烟花取暖,这也挺好的,但是问题来了——作为能全区公告的东西,大烟花自然不便宜,一个就要9999金,所以也被叫壕花或者煤老板。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叶修还能不晓得?他账号上当然没有这么多金。而依诺这个号,就是有也得没有啊!


【依诺】:谢谢会长……QAQ可是我最近穷,前几天刚拍了装备。


【一枪穿云】:我去买金。


【君莫笑】:不用不用。我有二十多个呢,都是之前充值活动送的,一直压在包里没机会放,我交易给你们。


【无敌最俊朗】:噗!笑死我了,会长你怎么了会长!你忘了大烟花是绑定的吗?


【无事退朝】:哈哈哈哈会长你也有掉链子的时候啊?


【君莫笑】:咳咳,你们什么都没看到。


【一枪穿云】:好,没看见。


【君莫笑】:……


【伤心一枪】:哈哈哈哈哈穿云你干得漂亮!不行了笑死我了!居然能看到会长吃瘪!


【伤心一枪】:不行了我要给你放烟花!你还在空积城市政厅门口吧?我这就来!


【教练我想学排球】:哈哈哈哈等等我我要围观!


【依诺】:哈哈哈哈救命!我也要来!


【无敌最俊朗】:啊哈哈哈穿云你站着别动我就在空积城我马上到!


【一枪穿云】:呃?


【系统提示】:玩家君莫笑在空积城坐标XXX,XXX为玩家一枪穿云燃放巨大烟火一枚,请诸位玩家速去欣赏,见证这份动人的情谊!


这时伤心一枪的地图条也读完了,叶修便立刻用它发言。


【伤心一枪】:卧槽!会长你居然抢先?!


【君莫笑】:科科,我的徒弟,你也不是单身狗,你凑什么热闹?


【伤心一枪】:我不服!穿云还是另一个我呢!


【系统提示】:玩家伤心一枪在空积城坐标XXX,XXX为玩家一枪穿云燃放巨大烟火一枚,请诸位玩家速去欣赏,见证这份动人的情谊!


于是空积城市政厅门口,在还没放完的烟花旁边,又多了一份大烟花,火星咻咻地往上蹿,在天空炸成一片。


【教练我想学篮球】: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依诺】:233333333


【有事上奏】:笑成了智障!


【君莫笑】:不服?哥让你服。


【系统提示】:玩家君莫笑在空积城坐标XXX,XXX为玩家一枪穿云燃放巨大烟火一枚,请诸位玩家速去欣赏,见证这份动人的情谊!


【一枪穿云】:?!


【无敌最俊朗】:哈哈哈哈穿云一脸懵逼!


【依诺】:哎哟笑死我了,会长你不用给我放了,都给穿云,都给穿云。


【伤心一枪】:……我擦!


【君莫笑】:我包里还有二十个。


【无事退朝】:哈哈哈哈壕无人性!


【伤心一枪】:5555会长仗势欺人,我怎么这么惨啊!


【我秃了但我没有变强】:伤心你别伤心,我支援你。


【系统提示】:玩家我秃了但我没有变强在空积城坐标XXX,XXX为玩家一枪穿云燃放巨大烟火一枚,请诸位玩家速去欣赏,见证这份动人的情谊!


【一枪穿云】:等等?


【教练我想学排球】:哈哈哈哈还有这种操作!


【无敌最俊朗】:哈哈哈哈会长有难,八方点赞,我也来!


【系统提示】:玩家无敌最俊朗在空积城坐标XXX,XXX为玩家一枪穿云燃放巨大烟火一枚,请诸位玩家速去欣赏,见证这份动人的情谊!


于是,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就这样被烟花淹没了,叶修一个人……咳,全公会,嗯没错,是全公会一口气给他放了三十三个大烟花,直接把市政厅门口闪得难以直视,并获得了一大堆“草泥马一口气放这么多烟花显卡都要烧掉了!”、“我去FPS红了!”、“这个一枪穿云是谁啊!哪里来的大众情人?!”的咆哮。


从此荣耀贴吧里就多出了一个《818那个情人节被表白无数次的一枪穿云》的帖子,成为江湖上经久不息的传说之一,一枪穿云这个名字更是在工作室中广为流传。不过这个暂且不提,眼下周泽楷坐在电脑前,仗着电脑配置好一点都不卡,将不断滚动的系统提示全部看在眼里,尤其是出现频率最高的,君莫笑对他放烟花的提示。


他在座椅上不安地动了一下,调整了一下双腿姿势,还是觉得不太对,但又不想再动了。他将手重新放在键盘上,正想打字,手边的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周泽楷只好先去接电话。


“喂?小周啊。”是江波涛。


“嗯。”


“回来这两天太忙都没时间给你打电话……就是你在家对吧?我从老家带了些酱鸭回来,待会儿给你送过去?”


“在。”


“好,我这就来。”


“等下!”周泽楷喊住了要挂断电话的江波涛。


“嗯?怎么了?”


周泽楷看了眼屏幕,想了想方才发生的全部事情,犹豫了一下,开口问:“如果……有人主动向你要月、玫瑰花,是表白吗?”


“哈?”电话那头的江波涛的声音里满是莫名其妙,“怎么个要法?‘喂,快给我买几朵玫瑰花’这样吗?”


“嗯……差不多?”


江波涛立刻笑出声:“哈哈怎么可能,哪有人这样表白的!表白不应该是送玫瑰花才对吗?你碰到什么奇葩了?”


“……没。没事。”


“嗯,我出门了,挂了啊。”


“拜拜。”


将手机放下,周泽楷再度看回屏幕,烟花全都放了,但是持续十分钟的烟花特效还没散去,依旧一片五光十色。


“……想多了吧。”


他自语一句,重新回到游戏里。



第九章  完


================

老叶:小江同志,过来我们聊一聊。


老叶的套路真是一个连一个哈哈哈哈哈


评论(75)
热度(16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