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三千个小号 13章完

第十三章(2)


手指悬停在键盘之上,抬不起来,也压不下去,就顿在那里,好像有人对空气施了个魔咒,使它的压力足够令双手定格。


【君莫笑】:咳咳,不想听就算了我也怪难为情的。


周泽楷回过神来,抿了抿嘴唇,指尖终于摁了下去。


【一枪穿云】:想。


静静等了一会儿,对方便大段大段地发了过来。


【君莫笑】:话虽如此真要说还挺难的。我的感觉大概是,变得无私的同时也变得自私了,或者这种无私也可以归到自私里?有点抽象啊你让我想想怎么讲……


【君莫笑】:这么说吧,真心喜欢一个人就会想对对方好,对方的一言一行都看在眼里,恨不得吃穿用度都一手包办,还担心会不会给人家造成过多的心理负担,很多时候只得偷偷干。能让对方开心就好,花钱都是最次要的了能用钱就逗人家开心不要更简单不是?累也没关系,只要看到对方开开心心的,那自己也就开心起来了,比一个人的开心还要多。大概对人家好就是为了这种满足感?所以说这种付出是自私的也不为过?


【君莫笑】:自私就比较好理解了。会自然而然地产生独占欲,时时刻刻都想在一起过二人世界,会想方设法地不让第三个人插足。一边想要和对方的亲朋好友都打好关系,一边又希望能在对方心里占据更多的分量。想知道对方的一切,喜好、工作、住址、口味、小动作,同时也想让对方更了解自己。当然,也会想要得到回报,希望对方对自己也能一样好。


【君莫笑】:有些举动真的是不过脑子的,自然而然就有了,所以才会有恋爱中的人智商降低的说法吧哈哈?比脑子快的行动才是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吧,大概?所以大家都说甜言蜜语不可靠,行动才是试金石,不是没有道理的。


【君莫笑】:哦对了,还会觉得对方特别可爱,甚至会想捉弄一下,手足无措的样子就更可爱了。


【君莫笑】:我文笔不好也不知道怎么表白,都是些大白话,说得也很乱,但是差不多就是这么个意思,你应该能理解?或者哪方面比较想了解直接问也行。


周泽楷理解了吗?


他自己也不知道。


其实类似的话他没少见过,多的是人文采出众、意境深远,甚至条理都要更清晰些。可周泽楷这一遍读下来,却觉得心里多了许多以往揣摩他人词句时所没有的情绪,一时间竟是连怎么回复都不知道了。他觉得自己快抓住些什么,甚至隐约有文字要浮出脑海——这是他习惯的创作模式,第一句总是自己找上门来的,他会以此为中点将文字铺开——但今天他只听到了轻轻的敲门声,那扇门怎么也推不开,这让他不可避免地有些烦躁,甚至抓了几下头发。


【君莫笑】:穿云?还在吗?


【一枪穿云】:在。


【君莫笑】:咳咳,看来是没什么帮助,我把事情想太简单了。不过你也别灰心,总有办法的,加油。


【一枪穿云】:嗯,谢谢。


【君莫笑】:和我客气啥?


那些文字沉下去了,周泽楷知道短时间内不会再有灵感造访,泄气得不行。不再逼着自己动脑,自然也就放松了下来,看着游戏屏幕,周泽楷的情绪渐渐平缓。


【一枪穿云】:会长。


【君莫笑】:嗯?


【一枪穿云】:你人真好。


【君莫笑】:噗!!!!


【君莫笑】:别,别给我发好人卡,你给我把牌收回去。


【一枪穿云】:真的很好。


【君莫笑】:求你别再发了,再发我要哭了。


周泽楷笑了起来——他是真心觉得君莫笑好,应该说是以前就觉得很好了,但是没想到还能这么好。这种好绝不是假惺惺的关心,而是一种无法伪装的本质。江波涛确实在看人方面比他敏锐得多,今天才刚认识,就说他师父在现实生活中也必定是个好男人了,难怪会说想让表妹认识一下……


周泽楷刚刚扬起的嘴唇又抿了起来,指尖无意识地在键盘上轻轻磕了两下,就去好友列表里找江波涛。


【一枪穿云】:会长单身。


【无浪】:啊?


【一枪穿云】:但有喜欢的人,很喜欢。


【无浪】:哈?


【一枪穿云】:……不是说表妹?


【无浪】:噗哈哈哈哈哈!我就是开玩笑随口说一句的啊!不行了怎么你还是这样哈哈哈我要被你笑死了!


【一枪穿云】:……


【无浪】:哎你这么一说我还真有点兴趣了,要么继续帮我打听打听?你师父这么好的男人都单相思,只要不是丑得惨绝人寰,那就是对方眼光不咋地,要么就是把他当备胎,必须得劝他别在一棵树上吊死啊!他喜欢的类型是怎么样的?身材身高有要求不?我看看我妹能不能行?


【一枪穿云】:再见。


【无浪】:噗哈哈哈哈别走啊我真的有这想法了!


周泽楷没理他,果断切回队聊频道。这边他半天没动静,君莫笑当然也没催,而是在给他塞小礼物刷好感度,不断有粉红色的心从两人中间冒出来。不知为何,这之前没少发生的、很自然的事情竟让他莫名地、发呆般盯着看了好一会儿。


大概是真的累了吧。


他默默地想。


【一枪穿云】:师父,提前下线。抱歉。


【君莫笑】:没事没事,你是该下去休息一下,听听音乐喝杯牛奶,早点睡吧。


【一枪穿云】:晚安。


【君莫笑】:晚安。


周泽楷右键了自己的头像,在弹出的列表最后一个找到了退出选项,眼看着就要点下去了,却又默默地移了下来,再次点击了聊天框。滚动滑轮让页面停留在了君莫笑那几大段对感情的描述上,他将这些话全部截了下来。


等确定保存好,他才安心地关掉了游戏。



第十三章完


=================

嗷嗷嗷嗷太可爱了太可爱了真的太可爱了!

瞬间突飞猛进!


评论(73)
热度(13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