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三千个小号 17章(1)

再喊一声!归一的 二刷预售 8月1号24点就要关了!提交了订单也请尽快付款,因为淘宝会自动关闭交易的,不是代理故意关掉的啊!二刷不易大家别又错过了!


第十七章  (1)



不过事实上,最先发现周泽楷心思的人,是江波涛,而他只用了一顿饭的功夫。


“我说小周啊。”江波涛用纸巾擦了擦下巴——这烤鱼好吃是好吃,就是太油了,一不小心就要流下巴上。见好友终于将注意力放到了自己身上,江波涛慢悠悠地将纸巾揉成一团扔进桌边的垃圾桶里,才接着道:“你是不是对君莫笑有意思啊?”


“吧嗒!”


周泽楷手里的筷子一下就掉地上了,嘴巴微微张开,眼睛瞪得大了两分,足足过了三秒脸红才盖过惊讶,磕磕绊绊地差点话都不会说了:“你……你怎么……我……嗯……对……”


江·名侦探·波涛不动声色地招呼服务员过来换筷子,道完谢才解释道:“就坐下来这么会儿功夫,你都已经看了十六次时间了,肯定是想着吃完回去打荣耀。游戏再好玩你也不会惦记成这个样子,除非是惦记着人。而一般朋友也不会是这个样子,怎么想都是心上人。而你在游戏里成天到晚都只和你师父腻在一起,除了他可没有第二个人选了。我说得对不对?”


周泽楷只能点头。


“唉……”虽然对自己的判断有信心,但江波涛还是不禁扼腕,“我早该想到会有这一天的,明明年前就有点苗头了!气死我了!”


周泽楷茫然:“这么早?”


于是江波涛就把当初从周泽楷说话顺序中得到的信息说了,接着道:“行了行了。反正现在也比不得早年,同性别也能领证。以我对你家长辈的了解,他们也都不是会介意性别的人。伴郎我愿意当,到时候你开口就是。”


周泽楷不好意思地道:“太远了……还在努力。”


“远什么啊!”江波涛一脸促狭,“我看你们俩八成有戏,好事绝对不远。”


“……有吗?”


“当然有!”江波涛晃了晃手中的筷子,“从他对我的态度上就能看出来了。你想想,就一句你的朋友,他就对我这么好,找了个高玩过来陪我玩,还浑身上下的东西几乎都包了——我都这待遇了,我敢肯定他对你肯定更好。哦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为啥要对我这么好?他对公会里其他人都这样?我看不见得吧?”


周泽楷回想了一下——确实。虽然君莫笑对大家都很好,但不是每个人都能照顾成这个样子,比如在他还没有被收徒的时候,也就只是一般的那种关心。打本大家都是自己拍需求的装备材料,只有他后来是会长一手包办,还要去给他做银武银装。而且就算是拜师之后,对他的好也是随着相处的时间变长而慢慢递增的。君莫笑认识公会里的大家可比认识江波涛早多了,按理说和这群人的感情应该更深才是,可现在的情况是,这么多人中,君莫笑对江波涛的好仅次于他,且一认识就这样了。无论怎么想……都是因为他的缘故?


江波涛一看他表情就知道自己说对了:“是吧是吧?哪有人莫名其妙就对初次见面的人好上天的?”


周泽楷愣了一下,突然想起个人:“……有的。”


“啊?谁?”


“上一任会长。”想起一叶之秋,周泽楷也是不免感慨,“但他有目的。”


“那就对了嘛!”江波涛端起杯子,“来来来,我们提前庆祝!”


可周泽楷并没有举杯,踟蹰道:“可……师父有喜欢的人。”


“啥?真有啊?我还以为是不想被介绍对象的推脱之词呢!”江波涛思索了一下,还是觉得君莫笑对周泽楷的好不像是养徒弟,更像是养情缘,便问道,“我记得是我加公会那天你才问出来的吧?他具体是怎么讲的?”


周泽楷掏出手机,在相册里划拉了一下,就将截图调了出来。江波涛放下杯子接过手机一看,立刻就笑了起来:“原来如此……小周,我现在觉得你们能成的可能性更大了——你应该看了很多遍了吧,难道就没发现他的用词有什么问题吗?不应该啊!”


周泽楷从事文字工作,对字词类的东西非常敏感。只是君莫笑有喜欢的人这件事一开始就给了他很大的冲击,每次读来注意力都被心绪影响,正可谓是当局者迷。这下被江波涛一提点,不用再看一眼屏幕,周泽楷就已经反应了过来:“没用‘她’……”


“对!”江波涛打了个响指,“他在说起自己喜欢的人的时候,通篇都是‘对方’、‘人家’,正常人聊天的时候哪有人会这样讲话,怎么着都是用‘她’字比较自然顺口吧?除非,他是在刻意回避,故意不用这个字!那么就只有一个可能——他不想让你知道他喜欢的人的性别。也就是说,他喜欢的人应该是男性。可能是他担心你会介意他的性取向,也可能是曾经有这方面的阴影而养成了回避的习惯。总之,你的成功率提高了不少!”


周泽楷喃喃:“所以他单恋……”


“你是说他喜欢的是个直男,所以才追不到或者干脆没追?是有这种可能,不过……我却更倾向于另一种可能。”江波涛笑得意味深长。


“嗯?”


“你说——你师父他刻意不用‘他’字,是不是为了不让你发现他喜欢的人其实是你?”


==============

厉害了我的心脏1+0.5,隔空对起了招

夹在中间的小周:????


评论(138)
热度(16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