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三千个小号 17(2)

大家久等了!


第十七章(2)


江波涛这话,那就是直接往水里扔了颗雷——不是把鱼给炸上岸,而是直接把鱼缸都给炸没了。


——这是真的吗?师父说的人就是我?


这个念头从未出现在周泽楷的脑海里,现在突然给了他一个这样的可能,他简直没法让自己的思路不去往这个方向靠。


“毕竟这么多天过去了,那个公会也消停了下去,完全没有要再杀回来的意思,君莫笑却一直都没提让我挪窝,以他那细致周全的行事风格,会忽略这种事情实在是不应该啊!”江波涛分析道,“这么一想,‘就是不要电灯泡’这个公会名就很耐人寻味了……”


周泽楷一下就站起来要往外走:“我去问他。”


江波涛连忙喊住他:“等等等等!小周你别急!这只是可能,就算可能性再大也不能完全作数,万一他喜欢的真的另有其人那你们日后得多尴尬?”


这话有理,是他冲动了,周泽楷只好又坐了回来。江波涛适时给他倒了一杯饮料,让他平复一下被太大的信息量冲击得起伏不定的心绪。将空杯子放回桌上,周泽楷沉吟了两秒才开口问:“怎么确定?”


“唔……”江波涛拧眉思考了一下,突然灵机一动,“要么这样好了——你们这几天先分开一下!”


周泽楷眨了两下眼睛,瞬间明白了江波涛的用意。


有些东西离得太近了反而看不清,这种时候还傻站在原地睁大眼睛拼命看绝对是不可取的,最好的选择便是适当地拉开距离,如此反而能看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而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也是一个不错的试探方式,倘若君莫笑真的对他有意思——哪怕是没意识到的朦胧感情,总归是能体现出不舍与不适来。甚至君莫笑若是因为这时候他和别人走得更近些,能有吃醋的迹象,那便是十拿九稳了。


只是……


“……不想。”周泽楷连吃饭都惦记着待会儿上线和君莫笑一起,让他们几天甚至几周不见面?哪里会舍得!


江波涛见他这一副“道理我都懂但是我就是不想和会长分开”的模样,简直败下阵来:“那要么折中一下……咱们一起组队?他不要电灯泡,那这个电灯泡我就当定了,我就不信一点蛛丝马迹都找不出来。”见周泽楷还是面带纠结之色,连忙补道,“你可别说你也不要电灯泡啊!”


周泽楷咳了一下,应道:“好。”


“嗯,那我上线后组你,你再把君莫笑组进来。虽然等级不同除了日常任务之外估计没法一起活动,但是通过一个队聊频道也能看出很多东西了。总之你尽量别和他私聊。唔……到时候我们直接语音?私聊队聊切换来切换去容易出岔子。”


周泽楷点头。


于是,一个错综复杂的夜晚就这么降临了。


最先受到冲击的是方锐。


江波涛的上线时间自然是没有周泽楷那么准时的,偶尔中午也会溜上来看看,夜里开心了玩到凌晨两三点都有,所以他一直是海无量挂机,等着无浪来组的。结果今天等他收到了无浪的组队邀请,进去一看队友里多出了个一枪穿云,瞬间就愣了一下,而等三秒过后叶修的君莫笑也组进来后,他顿时就欲哭无泪了——他当初怎么就脑子一热拍着胸脯保证一定能让无浪乐不思蜀呢!


烟:怎么回事?


看着QQ里立刻冒出来的询问,方锐飞快回道。


黄金右手:不造啊!我去问问!


【海无量】:咦小浪花你今天怎么还组了别人?我对你难道还不够好吗你个负心汉!


【无浪】:我怎么会是那种人啊大海子!这不是我今天和同学提起你多好多仗义,我同学好奇过来认识一下吗?


看到这样的对话周泽楷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对着QQ语音另一头的江波涛问道:“电灯泡……”


“啊?又怎么了?”


“确定是你,不是我?”


江波涛哭笑不得,恨不得现在就去敲周泽楷家门:“……靠!想什么呢!这人就这样,玩笑开起来没下限的。你要是不反着玩笑回去,他就更来劲。和这种人说话要么克得他死死的,要么就得和他比谁更没下限。诶你快去接个话帮我圆场啊!”


周泽楷这才反应过来,去频道里打字。


【一枪穿云】:幸会。谢谢照顾。


【海无量】:咳咳,你这朋友说话够简洁啊。


【无浪】:哈哈他一直都这样!


【一枪穿云】:交个朋友?


【海无量】:好啊好啊~见面礼有吗?


周泽楷打开自己的背包看了看——昨天做的都是加好感度的蜜汁叉烧,这是要给师父的;月光花不行,这个只能给师父;有两件他现在用不到的装备,但是是师父给的他舍不得;包红包吧,可金币他这几天买烹饪材料耗费太大已剩不得多少;左看右看,也就只有当初君莫笑给的让他送礼物时候用的小吃小药。


【一枪穿云】:【小药分享】【小吃分享】


【一枪穿云】:一起做日常?交易。


方锐一看,差点一个省略号就发在了队聊频道。


黄金右手:我靠这是你当初PK从我这里赢走的东西吧?!感情全塞这儿了啊!


烟:彩头可不是我提的,你找少天去。


黄金右手:日!


黄金右手:话说就是来认识一下的?


烟:难说,再看看。


【君莫笑】:这就不对了啊穿云,你怎么谢他不谢我啊,人可是我请来的。


【一枪穿云】:对师父,不说谢。


【一枪穿云】:用做的。


看着QQ里方锐的一串狂笑,在电脑前的叶修:“……”他到底要不要想多一点儿?


周泽楷这一番话不仅对叶修造成了有效伤害,江波涛也是甚感欣慰,立刻夸赞道:“好!撩得好!就是要这样!把这个势头保持下去就不用我支招了,拿下你师父指日可待!”


周泽楷茫然:“啊?”


江波涛呆了一下,问:“……你这不是双关吗?”


周泽楷再看了一眼自己的话,才明白过来江波涛的意思:“你想多了!”


听着老同学悲愤的控诉,江波涛不由得摸了摸自己的良心,审视了一下自己是不是思想太龌蹉,才回道:“没事没事,这样就好!看君莫笑什么反应。”


叶修能有什么反应?口头便宜不占白不占!


【君莫笑】:好啊,那乖徒弟到时候得用心做啊!


江波涛:“……”


周泽楷:“……”


黄金右手:……


大混战第一轮,叶修胜。


==========

槽点太多不造说啥只能哈哈哈了


评论(113)
热度(16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