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三千个小号 22(2)

……三次元忙到晕厥,求别催更,我已经非常努力地抽空了QAQ这么关键的剧情没法一次性写完,宝宝也不想的啊55555


第二十二章(2)


他正打算仔细琢磨一下,这时一个人影到了身前,他下意识抬头。

 

“……陈老板?”不知为何,周泽楷觉得陈果看起来有些紧张,这位性格爽朗的女老板此刻居然没有看他,在看别的地方。

 

“啊,那个,叶修他现在忙,走不开,所以让我给你送点喝的!”陈果把一杯鸳鸯奶茶递了过来。

 

“谢谢。”周泽楷接过奶茶,终于露出了进了网吧之后的第一个笑容。在这种时候,被人关心的感觉真的不赖。

 

“那不打扰你玩了,我回前台了!”说罢也不等周泽楷回应,陈果就转身跑了,仿佛多呆一秒周泽楷就会咬人似的。

 

周泽楷再刷新了一下帖子,还没有新的内容,这次江波涛没有回一叶之秋,似乎是不想多做纠缠。等着也是等着,周泽楷本不是很有喝奶茶的胃口,这会儿便也撕开吸管的纸包装。

 

才喝了一口,周泽楷就不禁皱起了眉——太甜了。可是等这一口暖洋洋的奶茶下了肚,他又莫名觉得轻快了不少,大概是因为甜的东西能够让人心情变好的缘故吧?这杯甜过头了的奶茶,还真是恰到好处。

 

又等了等,江波涛终于更新了。许是因为这个帖子出了名,这下江波涛的楼层号直接排到了475。

 

475L 无浪

总之后来过年的时候,我朋友俨然已经成了一个重度网瘾青年。真的,我朋友之前,按照网上说法那就是文艺小清新,就生活中满是诗和远方的那种类型。以往过年他就算不出去旅游,那也要拍几张照片写两首诗写几段话的,结果今年,呵呵,是的他几乎全去打荣耀了。过年期间我找了他三次,三次他不是正在刷活动积分,就是在开机,都说不上几句话。虽然他话本来就少,但也不是这么少的啊!

于是我琢磨着,我这朋友玩游戏还是我带起来的,什么时候见他这么投入过,这荣耀到底哪里好魅力这么大,于是过完年,刚好也不那么忙了,就也注册了一个账号,来十一区找我朋友玩了。

嗯……然后发现,荣耀还真特么好玩啊!我还真是错怪我朋友了!

不过也真是亏了这个,我才能有机会坐在这里818,否则我朋友还不知道要被欺负成什么样子呢,科科。

其实当时一进游戏,我还是有一些奇怪的。之前好歹也混迹过好几个游戏,除了最出名的Glory,其他工作室也多多少少认识一些。我进来就感觉满目看去都是工作室,正儿八经的游戏玩家好像看不着。不过当时我也没想那么多,毕竟我就是来找朋友的嘛。结果QQ敲他好几遍都没反应,不用怀疑,和君莫笑浪去了嘛。于是我就一个人默默地自己玩,等了好半天才等到我朋友搭理我。

哦顺带一提,那是等到他下线不玩游戏的时候才发现我找他的,努力保持微笑。

 

“……”周泽楷忍不住摸了下自己的良心,此刻很有请江波涛去楼外楼吃饭的冲动。

 

而这个帖子一出,楼瞬间就歪掉了,周泽楷随便看几楼都是下面这种画风——

 

478L 阙影

……这种被塞了满嘴狗粮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480L 国王与骑士

原来不止我一个人有这种感觉!

 

486L  轰一个焦糖果冻

哈哈哈哈对对对搞得我重新看了好几遍标题以为进错了帖子,这分明应该是818一对狗男男的秀恩爱闪瞎帖吧?

 

487L 会飞的乌鸦

LS这分明是荣耀的广告贴啊哈哈哈哈!

 

493L 咖喱棒

脑补了一下LZ嘤嘤嘤蹲墙角画圈圈说朋友君有了师父就不要自己了……竟意外地觉得LZ好萌?

 

506L 颜艺打牌王

改了个表情包,不用谢我【图片分享】

 

要不是523L的出现,这个楼大概就真的拉不回来了。

 

523L 自古正邪邪在右

等等只有我一个人的重点是一枪穿云为什么当初要去十一区玩吗?十一区不是公认的工作室区吗?我以为所有荣耀er都知道?

 

这个帖子很快得到了回复。

 

523L 回复 无浪

是的所以我才说一开始我有些怀疑……我也是后来逛贴吧才知道这个区是工作室区,不过都跟着朋友过来了,那就既来之则安之了,我还以为君莫笑和他公会里这群人都是误入的小伙伴。至于我朋友,他一直不太关注玩家圈子,如果他在看帖子我估计他是现在才知道十一区是工作室服。他玩游戏就是属于闷着头玩的,连Glory是个什么样的工作室还是我今晚给他科普的。

 

523L 回复 一叶之秋

穿云确实不知道这是工作室区,一开始我拉他进Glory的时候,他别说Glory是什么样的工作室,连Glory是工作室都不知道。

 

523L 回复 自古正邪邪在右

天啊啊啊啊我居然被翻牌子了!合影合影!这么一说我突然想起来,去年年底那会儿好像是在吧里听说斗神大大在主城喊公会招人,大家还讨论了一下……难道是……

 

523L 回复 一叶之秋

嗯,就是那个时候。后来也是因为他不想当工作室,所以才离开的。

 

523L 回复 自古正邪邪在右

羡慕到变形!我怎么就没有那个时候也去十一区注册个号!说不定被捡到的人就是我啊!

 

523L 回复 无浪

然后今天被恶整成为818主角的就是你了?

 

523L 回复 自古正邪邪在右

不会啊!因为我绝对不会退的!除非踢我出去,让我在里面打打杂我都愿意!

 

523L 回复 无浪

……你开心就好。

 

523L 回复 一叶之秋

不,你想多了,不会捡到你的。

 

而电脑前的周泽楷,方才的心情复杂成了打结的鞋带,那么现在简直就是成了缠在一起的钓鱼线——原来当初是这样,大概师……一叶之秋一直以为他是来应聘员工的?结果突然被告知招进来的人不想做工作室,要是换成是他,肯定也会觉得浪费了时间精力郁闷得不行吧?觉得是在逗他这样?所以一叶之秋就选择用这种方式让他也感受一下?可他确实也不知道Glory的事啊!

 

周泽楷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委屈,却也在心里生出了别样的念头——

 

只有一次就罢了,可是到目前为止,但凡有到对他的质疑,一叶之秋每一次都会主动站出来为他解释。

 

为什么?

 

周泽楷越是思考这个问题,越是觉得心砰砰直跳,好像答案一直就揣在心窝里,此刻再也兜不住,一定要跳出来才行。

 

“不是假惺惺,而是本质……”

 

他喃喃出声——这是他当初,他开始对君莫笑动心的那些日子,他在和君莫笑说起对工作的苦恼时,给君莫笑的好做出的判断。周泽楷话少,不太擅长交际,却不代表他不清楚这些人情世故。对一个人好到底带了几分功利性,从小就或多或少接触了娱乐圈事物的他哪里会分辨不出?

 

就在方才君莫笑掉马的时候,他觉得自己识人不清。倘若一叶之秋此刻在数落他的不是,解释为何要这么做,是因为他有错在先云云,他虽然心里会难过,却也是认清了这个人。

 

但是一叶之秋没有。

 

于是现在,这一判断就像一块在崖口的巨石,看似稳固,可落脚点却有碎石滚落,它摇摆了起来。

 

“君莫笑……一叶之秋……”

 

两个名字在舌尖纠缠在一起,周泽楷焦躁地再次按下了刷新键。


==========

我会争取在十一国庆期间写完它的……

评论(95)
热度(16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