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周叶]归一 第二章(2)

邱非继续沉默,不过眼神中流露出了一丝怀疑——如果是装疯卖傻,这演技也太拙劣了吧?

“你别告诉我这人你也不认识啊,我看你用战矛,嘉世的吧?连你们副首领都不知道?”

“……认识。”邱非无奈,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搭腔。

男人点头,继续问:“我看你等级不低,应该见过他吧?知道他这会儿在哪里不?”

“你找他做什么?”

男人也没犹豫就答了:“他今天要见周泽楷,找到他就能跟着去了。”

“你找周泽楷做什么?”

男人笑:“小朋友,是我先问你的。”

邱非的年纪早就过了能被人——至少是面前这个男人——叫“小朋友”的年纪了,不过他也并不计较此点,只将战矛矛尖一压,指向了地上的尸体:“他死了。”

男人惊讶地看了一眼地上的李睿,说:“是时代变得太快还是我太out了?地级初阶就能当嘉世副首领了,现在门槛这么低?”

邱非注意到了男人的用词有些怪异,可能是哪里的方言,在心里暗暗记下,打算以此为线索去推断这个男人是从什么基地出来的。另外,他再一次确认了这个男人肯定知道自己的身份。毕竟高等级的人看低等级的人才能一眼看出等级,低等级的人看高级也就只知道比自己强而不能知道深浅,更何况是看一具已经没有能量波动的尸体了。可是这个男人却一下就点出自己等级不低,并准确说出了李睿的等级,还能说是对他们一无所知?

这撒谎水平,也太次了。

“比起地上躺着的这个,我倒觉得你更像邱非。”男人再打量了一会儿,如此说道,一边从腰上别着的牛皮袋里掏出了一只苹果,“咔嚓咔嚓”地咬了起来。

邱非淡淡地应了一声“是吗”,一边扫了一眼他手中的苹果。

基地内的种植区毕竟有限,主要种植各种粗粮以供居民大量消耗,种植水果这种精贵东西的地方不多,苹果可是奢侈品。邱非作为一个大基地的领导者之一,每周能吃到一次水果已经是最高的待遇,而且吃完之后,里面的籽还需要登记、上交。出行在外的,人们也都是携带饼子之类的干粮,怎么会有人随身带着水果?更何况这只苹果又大又红,邱非都能闻到那香甜的气味。

男人一边吃着苹果,速度很快,一边含糊地说:“小朋友你要是邱非就早说啊,哥要是错过这次,可就要跑轮回基地去找人了,那也太麻烦了。你看我一个黄级,出来讨生活多不容易啊,大老远去轮回岂不是要跪在路上吗?”苹果一下就被吃完,他把核放在了另一个口袋里,然后又从一开始那个袋子里掏出了一只橘子。

……有你这样随身带着这么多奢侈品出来不容易地讨生活的吗?

也许是邱非的视线太过炽烈,男人将橘子递到了邱非面前:“吃吗?”

邱非没动。

“没事,我还有。”男人这么说着,又掏出了一只。

邱非已经彻底无语了——这个男人要么是无知到了极点,不知道自己手上东西的价值,要么就是有足够硬的靠山,否则就他带着的这些水果,就够其他能力者起歹念杀了他。

“放心吧,没毒的。”

犹豫了一下,邱非还是接过了橘子。

男人立刻剥了橘子,一下就往嘴里塞了三瓣,像是饿极了似的,可还是没忘记说:“看在橘子的面上,告诉我你的名字呗?”

邱非看了一眼手中的橘子,橘子皮上被男人画了一张滑稽的笑脸,还真有了“面子”。他把橘子捏在手心,并没有吃。

“邱非。”

男人并不意外地点头,把最后几瓣一口气吃掉,然后说:“我叫叶修。”

邱非思索了一下,还是没想起来哪个基地有什么有权有钱之人姓叶,能有这么个大手大脚,连财不露白都不懂的亲戚。

“那你这是见完了周泽楷,还是在去的路上?”

邱非看着他:“现在该你回答了。”

叶修将橘子籽收好,随口就说:“我就看他一眼。”

邱非皱眉:“看一眼?”

“是啊。”叶修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这家伙对我始乱终弃,可我实在是忘不了他,所以就打算远远看一眼,绝个念想。”

邱非嘴角一抽,火苗瞬间从指尖冒出,一脸不善地看着他。

叶修立刻打算塞只苹果到邱非手上,没人会和吃的过不去,糟蹋粮食可要遭天谴。苹果离邱非指头还有一截,邱非就把火焰给收了回去,然后和叶修的手错开,并没有接过。

“不喜欢?可我现在只有苹果和橘子了,梨昨天吃完了。”叶修把苹果在袖沿擦了擦,又自己吃上了,“那你打算怎么办?我看你现在问题不小啊,还去见周泽楷吗?”

邱非抿了抿唇角,然后抬起头,看向了远方的天际,眼中满是决绝与坚毅。他将战矛重新立起,底端触地,矛尖直指头顶苍穹。哪怕此刻他狼狈不已地坐在地上,可他手中这杆战矛,就是他的脊梁,顶天立地,毫无畏惧。

“我当然会去。”

他说道。

“我是嘉世的副首领。”

“你就打算这么一个人过去?路上要是遇到什么不测呢?就算到了那里,你什么物资都没带,怎么和轮回交代?”

“谈判。”邱非回答,“多争取一些时间,嘉世可以再花……最快三天,重新准备。”

“好吧,就算轮回同意在这里等三天,你就这么回嘉世去筹备物资?小命都不要了?”

邱非没有开口,可意思已经明明白白地表达了出来。

他是嘉世的副首领,这次物资交换是要为嘉世基地的普通百姓们带回过冬的东西,如果没有完成,嘉世这次冬天可能会冻死不少人,所以他必须将这批货物拿到手。而且,嘉世里头,他不知道到底哪些人投靠了刘皓,可是哪怕他的手下中只剩下一个人是真心为他,他也不会将那人孤零零地留在嘉世,去面对刘皓的责难甚至狠下的毒手。

这是他肩上扛着的重量。

他从未打算将之丢弃。

叶修拍了怕他的肩膀:“加油。”

邱非点头。

“那哥就送你一程吧。”叶修站起身,拍了拍斗篷上的灰,“还能走吗?”

“当然。”邱非也站了起来,犹豫了一下,还是问,“有水吗?”

叶修从腰上摘了水壶递给他:“喝吧。”

邱非接过,冲他摇摇头:“我洗把脸。”他是去谈判的,自然要注意仪表,这也是他身为一个首领的尊严。虽然现在也没条件让他好好把自己休整一下,可至少能把脸上的血渍处理了。

“谢谢。”邱非清洗完毕,将水壶还回,又说,“可是我提醒你,跟着我的话,路上如果被异兽攻击,现在的我保不了你。”

叶修把伞往肩膀上一搭,笑得自信满满:“放心吧。”都说了是我送你了。

邱非不再说什么,率先走了出去。

不知道是不是运气太好,接下来的三个小时,他们两人碰到的都是非常低阶的异兽,异株都被他们绕开了,这才来到了一个遗迹。这里在五百年前是一座繁华的城市,现在已经是一片死气沉沉的废墟。不少缺乏养护的建筑物都坍塌了,并被几百年积攒的尘土掩埋,却还是能看到一些原本高耸入云的建筑物冒出一大截,顽强地矗立在那里,只是看上去岌岌可危,更不知那黑暗的楼道里面是否被什么可怕的异兽当成了巢穴,没有人会冒险走进去。

“就是这里。”

邱非闭上眼睛感受了一下:“还有些火元素残存……这里已经被轮回清扫过了。”

“那我们快点吧。”叶修一副等不及的样子。

再往前走了一段,叶修突然停了下来,四处看了看,指了一截歪斜的高楼说:“我们去那里。”

“为什么?快到了。”

“我只要远远看一眼就可以了。”叶修已经往那边走了过去,“那是这附近最高的建筑物,应该能望到。”

邱非迟疑了一下,还是跟了上去。

男人直接在倾斜成三十度的外墙上攀爬,龟裂的外墙在他的踩踏下似乎随时都会彻底瓦解。窗户上的玻璃不知在多少年前就已悉数被毁,墙上只留下了一个个深黑的洞,如同一张张耐心等待猎物一脚踏入的大口。带着沙尘的风随着他们越爬越高,劲头也越来越猛,但也无法阻挡他们向上。

跟在他身后,邱非发现这个男人的动作十分敏捷,不像是一般黄级的人能有的速度。

——或许他是风系的吧?

虽然能够一眼看出这个人的等级,可是邱非只能感受到火元素,其他元素都无法被他所感知,他也就只能肯定这个男人不是火系的。

待到了顶部,邱非在风里半眯了眼睛。

能力者随着等级的提升,身体各方面的素质都会相应提高,其中就包括五感。不过就是邱非地级高阶的等级,从这里看也就只能看清远处空地上黑压压一片,估计是运载物资的车队,还有非常小的黑点时不时地移动。

……就算是远远看一眼,这也太远了。

不过这个距离,就算对方是天级高阶,也不会感应得到,看来是他算好的?

邱非扫了身边的男人一眼,然后就无语地看见他从怀里掏出了一只单筒望远镜。

——这人什么东西都带身上?

“……需要我帮你找找看吗?”

叶修调着焦距,应道:“不用。人家和我说了,找长得最帅的那个就是了。”

邱非默默把脸转开了。

叶修手中的望远镜慢慢移动着,终于停了下来,然后他轻轻“咦”了一声。

“怎么了?”

叶修没有答话,只是维持着举着望远镜的动作,过了半晌,他才将望远镜放了下来,满脸兴致盎然:“果然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

“嗯?”

“嗯,确实比想象得帅很多。”

邱非已经不想搭理他了——反正到这里,两个人肯定也要分道扬镳,他还有一场硬仗要打,没时间和他在这里瞎折腾。

见邱非打算动身,叶修及时喊住了他:“小朋友,等等。”

“还有什么事?”

叶修将望远镜收好,又在怀里掏了掏,掏出了一个布满了细小红色流纹的黑色坠子,摊在手心,递向邱非:“咱们两个挺有缘的,这个送你当见面礼吧。”

邱非瞳孔微微一缩,却没有动。

“这可是好东西啊。”叶修见他没接,如此说道。

“……我知道,顶级银装。”邱非看叶修的眼神一变再变。

金系能力者炼器不易,更何况是能够将元素循环打进去。在这个强者为尊的年代,战斗力是评判一个人价值的最高标准,武器一直都是炼器师最专注锻造的器物,人们挂在嘴边的,也都是那些顶级银武。

可是除了银武,还有银装。

便是除了武器之外,人身上穿戴的东西,主要以防具为主。可是在炼器师锻造武器都来不及的情况下,他们实在没有多少余力去锻造这些防具,所以顶级银装,也是十分罕见、珍贵的,尤其是关键时刻,往往可以救人一命。

这个坠子具体用途邱非不是很清楚,可是他能够感受到坠子里头活跃的火元素循环,再看坠子上流纹的密集程度,足以看出这个坠子是一件难得的顶级银装。

非亲非故,出手就是如此贵重的大礼,邱非不由得思考起现在的自己究竟有多少价值,需要眼前这个男人,或者是他身后的指使者,花费这么多力气来拉拢自己。

见邱非久久不动,叶修便直接将坠子塞进了邱非手里:“收好啊,可别告诉我绳子还要我给你串好。”

“为什么?”邱非知道现在的自己,面对未知的暗潮,对这样一个能救命的东西是多么迫切地需要,所以他捏紧了它,问出了口。

“你挺不错的,这么早死太可惜了。”叶修想了想,又蹲下来伸出食指在地上的沙土上画了起来,“你要是带着人离开了嘉世,没地方去,可以到这里休整一下,东西随便你拿。不过记住了,只能一个人去,能保证吗?”

“能。”邱非将路线图记下,点头,就见叶修迅速将它抹去了。

“这个坠子可以作为你进去的凭证。如果守门人问你要口令,你就说‘我回来了’。”

“好。”

叶修拍拍手掸去尘土,冲邱非一笑:“好了,正事要紧,你去吧。”

“那你呢?以后我就去这里找你吗?”

“找我干嘛?”

邱非抿了一下嘴角:“我欠你一个人情。”

“你不是带我来了这里吗?”

邱非看着叶修不说话。

叶修思忖了一下,说:“如果真的要还我人情的话,就别告诉别人今天见过我就好。以后就算是见到我,除非我主动找你说话,也装作不认识我。哦对了,如果我没带伞,就算我主动找你,也别搭理我。”

这要求很是怪异,可邱非还是郑重地点了头。

“好了,快去吧。我就在这了。”

邱非迟疑了一下,还是问:“你在这呆着还要做什么?”

“唔,我改变主意了。”叶修把伞撑开,挡住已经升到中天的太阳,坐下,掏出一只苹果,又开始吃了起来,“看一眼不太够,我要跟着他。”


============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何弃疗
邱非小朋友人家叶神比你大五百岁呢叫你小朋友绰绰有余了啊~还有,叶神那个“奥特”可不是什么奇怪的用语或者方言,那是五百年的代沟啊233333
叶神和小邱非的师徒情分lz说什么也不能斩断!
PS:小周要做好准备哦~

下次更新时间……嗯,如果14号我没有更新,可就要等到17号了QWQ~

抱歉经常是我传给朋友然后朋友代发,所以没有办法回复大家.就算是来到了网吧,也匆匆忙忙,抱歉了QWQ

 

评论(40)
热度(148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