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周叶]归一 第三章(3)=w=大受诶嘿嘿

今天是本尊!

第三章(3)

没得到周泽楷的回答,方明华也不惊讶,而是坐了下来,自顾自分析了起来:“我觉得这个人很不简单。就算他身上那么多顶级银装,我也想不出他是怎么孤身一人穿过非安全区域的。这里最近的基地是蓝雨和嘉世,这两个基地都不可能会把这样的角色放出来……剩下的,也就只有几个散户聚集地了,这看上去靠谱点,可我还是觉得以他一个炼器师的身份,一个人过来,悬。”


与水、木、光明要么选择攻击,要么选择治疗辅助方向不同,金系就算是尝试炼器,能力者本身依旧是攻击性质,毕竟炼器只是将金元素凝聚起来,再辅以外力打造器具。可自苏沐秋之后,炼器师在自己身上花的时间越来越少,在炼器上投注的时间越来越多,有所成的炼器大师哪怕突破天级,攻击手段也有限,多是给自己造些顶级银装保命。更何况炼器师要突破天级,没有战斗过程的刺激,生死一线作为催化剂,只靠自己思考、摸索,更是难上加难。


故而叶修一个黄级的炼器师,这样凭空出现在轮回的车队旁边,只让人生疑。


周泽楷并没有对此表达看法,方明华继续说了下去:“还有,哪怕首领你当时没有针对我,我站在他身边都觉得呼吸困难。可他……”


在进帐篷的瞬间,周泽楷释放的威压,是精神力上的压迫。精神力会随着能力者等级的提升而提升,当高等级的能力者对低等级能力者施以威慑时,往往就直接让对方胆怯、动摇,这也是低等级者看到高等级者总要低头的原因。如果低等级者冒然向高等级者释放精神力,则很容易被反噬。


可在这个世界上最强者释放的威压之下,无论肢体、神色还是语气,叶修都毫无破绽。


“这完全是不可能的事情,难道他身上的银装能够抵抗精神力压制?或者首领你没尽全力?”方明华百思不得其解,只觉得这个可能比较现实一些,毕竟周泽楷要是对一个黄级释放所有的精神力,还是一个他们要拉拢的人,太过了。


面对方明华的疑问,周泽楷依旧沉默。


“还有他那把伞,看金属质地就知道那不是他现在能够制作出来的东西,那他是从哪里得到的?我从来没听说过谁用伞当武器的。”方明华满面思索,“那把伞的伞头像是枪管,我看到伞柄上有扳机了——我想那把伞肯定有不少玄机,否则如果只是把枪弄成伞的造型,那也太闲得无聊了。虽然没有流纹,可我隐约觉得这把伞很危险。”


“要不是他的的确确是个黄级,我都要以为是哪个天级变了张脸跑来和我们开玩笑了。”方明华苦笑,“这个人不简单,我都在犹豫要不要招他进轮回了。要么我们先带着他,等回了轮回,和副首领一起商量商量?”


周泽楷将那个黄铜片放了下来,又沉吟了片刻,终于发表了评论。


“留不住。”


方明华没反应过来:“什么?”


周泽楷冲方明华摇了摇头,重复了一遍,语气淡然得像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


“留不住他。”


===========


车队驻扎地附近被轮回清洗过一次,再加上队伍庞大,天级坐镇,对危险异常敏感的异兽都不会接近,估计只有疯狂的兽潮才会不顾一切地向他们碾去。车队的守夜人分散在数个地方,在这熬了大半宿快要接近天明的时候,最是疲惫。东面的这个守夜人,此刻就抱着自己的枪靠在车门上,头一点一点,显然是徘徊在睡与醒的边缘。


可突然,他就一个激灵睁开眼睛,枪指向了一个方向——


“首、首领?”守夜人松了口气,将枪口收了回来,却又不由得脸上一阵发烫——周泽楷若是不想惊动他太简单,当值时差点睡着被最高统领抓包让他有点抬不起头来。


周泽楷冲他点了点头,并没有责怪,继续迈开了步子。


“首领,您这么早,是要去哪?”守夜人见周泽楷往驻扎地外头走,还是问出了声。


“找人。”


守夜人跟上几步,急道:“可外面没……”


“留下。”周泽楷下令,“很快。”


虽然心存疑虑,可首领的命令对于轮回的人而言,堪比圣旨。守夜人立刻停住了脚步,退回自己站的地方,端好枪,警惕起四周的动静来。


石缝中零星生长的野草在夜风中恣意舒展着,很多时候对于人类而言的荒芜,却是这类生命的繁荣。就算到处都是长满了不知名植物的废墟,也可以从它们中暗窥出一二曾经的繁华。可巨大的灾难把它像没沾水的面粉团一样轻松打散,没人知道这些野草的根系下面,掩埋着多少枯骨。


末世初期,短短一年,这片土地上曾经的国家十四亿人口,就只剩下了一个零头。


或许这风中的阵阵湿意,就是亡魂五百年都消散不去的不甘的泪水也说不定。


皮靴从野草上踩过,敞开的深灰色风衣在夜色里有些显眼,随着他的步伐微微晃动,隐约可以看见他腰侧两个皮质枪套。枪套无法将两把枪完全包裹住,而枪身分别散发的蓝色与红色的柔光就更是惹眼,在衣服的摆动下一明一灭地闪烁。耳畔没被帽子压住的碎发被风微微吹动,周泽楷就这样笔直地向前走去,视线不曾游移。如此目标明确地走着,与其说是出来找人,倒更像是赴约。


他登上了一栋高楼。这是东面最高的建筑,站在顶处,似乎离璀璨的繁星都近了一步。而在边沿处,叶修就坐在那里,两条腿晃荡在了外头,腿上依旧放着那把大伞。他那形状好看的指尖在伞面上跳动着,似乎是在打着节拍。


背对着周泽楷,叶修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没有回头:“小周,这么巧?”


周泽楷走到了他身边,站定,望向远处,入眼满是死寂,没有虫鸣,夜行的异兽也蛰伏在暗处,一公里外一栋房子上爬着的巨大变异藤蔓也安静极了。


“不。”他回答,虽然没有看叶修,“找你。”


叶修侧过脸来,抬头看他:“你怎么找到的?”


周泽楷手指轻轻一动,叶修腿上的伞面上,慢慢凝聚出了一小滩水渍。


“难怪你那花要开在这上头了,不错的小把戏。”叶修知道这种追溯自己释放的元素的方法要求是距离不能过远,而若不是周泽楷对他的等级压制,他也不会对此发觉不了。所以他只是这么说了一句,随手将水渍抹去,“你找我有事?如果是想商量银装的事情,还是等小方睡醒了再说吧,和你说话挺累的。”


周泽楷没有回答,而是先坐了下来,同样将腿悬在了外面,一只手自然地放在了膝盖上,另一只按住了在风里有些不安稳的礼帽。


“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叶修有点摸不着头脑。


“你。”


叶修这才反应过来:“你问我怎么了?我就是醒得早,索性出来等日出。”


周泽楷想了想,似乎有不少想要问的,最后挑了一个他觉得最为重要的出来:“你是谁?”


“小周,记性不好啊。”叶修回答,“我叫叶修啊。”


周泽楷轻轻蹙眉,就如同他在吃饭时候的表情。


“不信?不信我也没办法把户口本翻出来给你看。我真叫叶修。”叶修一副“你不信拉倒”的模样。


周泽楷又思索了一下,换了一个次要问题:“等级。”


叶修神色中依旧是疑惑:“我的等级怎么了?”


“天级。”顿了顿,周泽楷又补充了一个关键词,“曾经。”


这下叶修笑了起来:“怎么个曾经法?能量可以耗尽,可等级是不会降低的。”


“所以才问。”周泽楷看向叶修的眼神很真诚,“告诉我,我帮你。”


天级在这片大路上地位举足轻重,据说突破屏障之后,世间万物在他们眼中都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就算平日他们因为基地的立场大小摩擦不可避免,可当这世上只有这些人能彼此站在同等地位交流的时候,不管他们中某些人自己是否承认,惺惺相惜之情或多或少都在他们心底,无形中这些天级已经自己形成了一个微妙的整体。


更何况,当春秋这两个季节的固定兽潮形成,以摧枯拉朽之势从这片土地上碾过之时,都需要各大基地联手才能抵御。这并不是哪个基地不出全力养精蓄锐,其他基地覆灭之后自己就可以独大这么天真的事情。


就连五百年,斗神叶秋也不可能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在他和兽王拼个你死我活的时候,被吸引而来聚集在嘉世的,这片土地上当时几乎所有的天级,都在抵御兽潮的一线苦战。如果不是他们,兽王将调动所有异兽去围剿叶秋,叶秋就算真是天神下凡,也都会被成千上万张巨口撕成碎片。


唇亡齿寒,最残酷不过的事实。


所以每当春秋兽潮来袭,无论平日里这些天级中有哪些人不对眼,都要放下成见握手言和,在蓝雨基地首领喻文州、霸图基地副首领张新杰、雷霆基地首领肖时钦这三个战术大师的布局下,带领其他能力者与兽潮短兵相接。而其他小规模、突发性的兽潮,小基地无法撑住时,大基地也会前去支援。至于之后他们给大基地支付多少报酬,也有了公认的标准。


天级再强大也是人,在绝对的数量面前依旧渺小。嘉世的前前任首领,那位水系天级,就是在兽潮中英勇战死的。


为了所有人一起活下去,每一个天级都很重要,无论他们是攻击手、治疗师、团队辅助还是炼器大师。所以,甚至有不成文的规定,天级之间如果有矛盾,点到为止,绝不可死斗。在关键时刻更是要彼此信任、照拂——强大的队友每多一个,自身活下去的几率就增大一分。


故而在基地利益之外,天级之间也难免私下有些来往、交际。每个人都有十足的默契,不谈基地事务,就像普通朋友一样聊聊八卦,喝个小酒,练练拳脚。


没有在方明华与叶修商讨待遇问题时就将这些提出,就说明了周泽楷现在是以私人名义,向叶修示好。


轮回基地留不住这个人,周泽楷肯定。


这种感觉很奇妙,可是在叶修走入帐内,出现在他视线内的刹那,周泽楷闻到了不知从何而来的血腥味,感受到了不该有的灼灼热浪,甚至整个脑海里,都被低沉但又穿透性十足的,回荡不绝的一道声响灌满——


嗡——


那是寒锋出鞘的声音!


这个男人,是在鲜血与火光的沐浴中走出的。


精神力强者会对精神力弱者产生震慑力,而同等级者之间则会产生共鸣。


周泽楷不是没有经历过共鸣,可是这是第一次,周泽楷感受到这种浑身每一寸骨骼、每一条神经都在颤动的共鸣。他忍不住释放出更多的威压,想要知道这个男人的极限在哪里,可叶修滴水不漏,周泽楷到最后甚至隐隐觉得,对方要反压回来。


那种想要立刻与眼前人打个痛快的冲动,周泽楷从未体会过。


可他不能动手。


因为于此同时,他又无比清醒地认识到,这个男人只有黄级,这做不得伪。


如此矛盾——这个男人是一片广袤无际的汪洋,同时却又是一颗渺小无比的沙粒。


如果一定要让周泽楷形容出来,那么叶修一定是一柄被岁月侵蚀,任斑斑锈痕爬满了的宝剑。它现在钝而沉重,周身蒙尘。但只要将锈迹刮去,再一次用血与火去磨砺,直到它能重新发出清越的剑鸣……


他和自己一样,是会坐在王座上的人!


他不可能居于人下,来到轮回基地听从自己或江波涛的命令。而自己,更不可能从首领的位置上退下来,去服从他人。


这样的人,轮回怎么可能留得住?


第三章完


==========


嘤嘤,忍不住又对着叶神苏了起来QWQ

小周!留得住的啊!肯定留得住的啊!快扑上去别犹豫!【醒醒


如果23号和24号都没更新,就27号更新》《~


22岁了233333目测接下来的一年lz都会特别2。快来祝lz大受!大家喜欢什么姿势?只此一次lz躺平哦~【喂!【还真的立刻就2上了


PS:小周是小周,伞哥是伞哥。这篇文没有伞修感情线!我只标了周叶!求不要在我文下留“小周是不是伞哥转世”这样的话了,这是我的天雷。


评论(66)
热度(149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