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周叶]归一 第四章(1)

今天是没力气蹦跶的代发owO


第四章(1)

 

所以当方明华问及,周泽楷只给出了这样的答复。

 

可就算不能纳入麾下,这个人,可以拉拢。成为盟友,或者朋友。

 

周泽楷并不知道叶修身上发生的具体情况,可他确信一点——这样的精神力,绝对是一个天级高阶者才有的,是一个经历过无数次生死徘徊的千锤百炼才能造就的强者所拥有的。甚至有可能,这个男人在天级高阶上的进程,比自己还要更深一分。一个如此强大的灵魂,却被拘束在一具如此弱小的躯壳里,巨大的落差让周泽楷有些遗憾,竟有一种想要挣脱肉体的束缚,直面叶修灵魂最原本模样的念头在隐隐浮动。

 

所以面对叶修的反问,周泽楷如此回答,侧过头来看他,说着愿意提供帮助的话,配合着那寡言的性子,只让人觉得那视线还透着几分淡然。

 

这样的视线却让叶修有些没辙——对方对自己的判断太笃定,完全就是一副“你瞎编什么我都不会相信”的模样。

 

“好吧,”他耸肩,语气却没有说话内容应有的懊恼,“我就知道。精神力这种东西没法装,以后我要离你们这些天级远远的。”

 

得到了叶修肯定的回答,周泽楷立刻顺着问了下去:“黄级?”

 

“已经不错了,你真该看看我荒级的时候。”叶修一脸怅然地看向远方,天边已经被擦上了一层亮色,“我是从二十年后重生回来的,那时的我是一个天级高阶的炼器大师。你要知道很久没有天级高阶的炼器师了,就算突破天级也止步初阶,所以那个时候你们都排着队哭着喊着求我造银武。可惜啊,我基地那破首领担心我给别的天级造太多,索性就把我除掉了。结果我一睁开眼睛,就发现自己回到了二十年前,可以重新开始。所以我立刻离开了基地,打算去嘉世。”

 

周泽楷没有打断叶修的胡扯,只是在他说完之后,才“噗”地笑了一声。

 

“哎被你发现了。好吧,我就不瞒你了。”叶修耸肩,说得愈发离谱,“其实我死了好多年了,在天地间沉浮游荡,直到碰到了这个人,他死了,我发现这具身体挺契合的,于是就借尸还魂来着——”

 

“不想说?”周泽楷终于打断了叶修的滔滔不绝。

 

叶修唇角翘了起来:“你不要总是问得这么直接啊。”

 

周泽楷微微错开了视线。

 

“既然这样我就直接说了吧。你是很强,可以说就比哥差那么一点点,但在这件事上你帮不了我。我们也都不是会对一个刚认识的家伙就推心置腹的人,而且永远都不可能将底牌直接亮出来。除非有一天我们之间能有足够的信任和坦诚,我才会和你说这些事情。可我们现在?连朋友都不算吧。”说到这,叶修停顿了一下,然后话锋一转,“不过,现在你有了一个我的秘密,那么作为帮我保守它的交换,你的秘密在我这里也会很安全的。”

 

周泽楷有些不解地看向叶修,不太明白叶修指的是什么。然后,他就看见叶修的脸在自己视线中逐渐放大,越挨越近。那带着慵懒笑意的脸在近到就要相触的时候,突然就改变了方向,错到了一旁。

 

叶修一只手撑在了周泽楷身侧,凑到了他耳边,轻轻吐出了三个字。

 

周泽楷的瞳孔一缩,立刻在叶修抽身前抓住了他的胳膊。

 

黑色的礼帽失去了固定的力度,立刻被晨风掀了出去。周泽楷那原本服帖的头发立刻被风搅得一团乱,他那双黑曜石细琢而成的眸子死死锁住叶修的双眼,里面写满了不可置信。那形状好看的嘴唇微微张开,似乎要说出什么——

 

叶修没被周泽楷抓住的那只手竖起一根食指,轻轻在自己的嘴唇上点了一下。

 

“嘘——”

 

周泽楷看着叶修的眼神几经变化,甚至一度危险,到最后,才恢复成一片平静的深海。

 

叶修的胳膊轻轻挣动,轻易从周泽楷的掌中抽出。

 

“那么现在,可以给我看你的枪了?”

 

周泽楷重重吐出一口气,这次没有再拒绝,将它们拔了出来,递给叶修。

 

“好枪。”

 

沉甸甸的枪甫一入手,叶修就赞叹了起来。

 

这是任何人都不可能错认的武器。

 

荒火,碎霜。

 

它们都被打造成了左轮的制式——荒火黑色为主,细小的流纹如蜿蜒的藤蔓缠绕其上,闪着不刺目的流光,甚至让人感觉到它们在流动,又像是在黑夜里不停跳跃的火苗;碎霜通体银色,上面的蓝色流纹线条大开大合,仿若一道道尖锐的冰棱,在枪身上刻下了一条条裂痕,又将这些碎片牢牢粘合在一起。

 

可叶修在赞叹之后,又慨叹了起来:“果然……连佟林都不知道?”

 

周泽楷点头。

 

“别告诉我我是唯一一个知情者啊。”

 

“不,江波涛。”

 

“好吧。”叶修将枪还了回去,“你还真淡定啊,如果我是你,我都要动手灭口了吧。”

 

“不。”周泽楷摇头,低声说,“你不会。”

 

“呵呵,说的就和你多了解我一样,我们才认识几小时。”

 

“嗯。”周泽楷意味不明地应了一声。

 

叶修也没兴趣研究他到底想表达什么,继续说了下去:“等我恢复天级,我可以给它们整整,而且不会有人发现,考虑一下?”

 

周泽楷眼睛一亮,立刻又想到了什么,问:“报酬?”

 

“到时候再说吧,我什么时候能天级还不一定呢。”叶修笑了起来,突然说,“日出了。”

 

周泽楷转过头来,和他一样望向远方。

 

被废墟切割得支离破碎的地平线,那已经被染上橘色的天际处,在黑夜里酝酿已久的阳光,终于从缝隙中挣扎着喷涌而出,洒向这荒凉的土地。一公里外那巨大的变异藤蔓微蜷的叶片在温暖降临的瞬间开始舒展,一只只异兽从巢穴中探出头来,然后跃上高处,昂颈长呼。无论是长着杂草的断墙,还是庞大的异株、凶狠的异兽,亦或是坐在这里的人类,都没有任何不同,平等地接受了阳光的馈赠。

 

这片土地在阳光的召唤下,醒了过来。

 

“多美啊。”

 

叶修有些不舍似地闭上眼睛,在晨风中抬起下巴,感受着阳光的温度,轻声低语。

 

“总有这么些时候会觉得,为了能看到这些,也要好好的活下去。”

 

周泽楷依旧一语不发,只是眼神也柔软了不少。

 

叶修再等了会儿,睁开眼来,将腿收回,站起。

 

伞又回到了他的肩窝。

 

“回去吧。”

 

==========

 

短小一更……lz补觉去了orz

叶神有一堆秘密,小周有一个秘密,感觉小周你亏了……

下次更新27号=w=~~~~~~~~


评论(40)
热度(138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