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周叶]归一 第八章(3)

这里还是蠢蠢的代付N号君,昨天好像犯了个大蠢QAQ

——————

“叶叶叶叶——”陈果念了半天也没把名给吐出来。


“别叫‘爷爷’了,再叫我也不会应的,我没你这么大的孙女。”叶修很自觉地找了位置坐下,拿了碗筷,同桌众人集体鸟散状,“虽然年纪是够了。”


众人默——怎么都不像是够了的样子好么!


然后兴欣众人就看见陈果的椅子上有个火箭发射系统似的,一阵风刮过,椅子还在,人却不见了。


“……她这是怎么了?”就连叶修也不由得在吃东西的时候特意抽出点时间来问。


“她不对劲两天了,问她也不说。”唐柔回答,“从你叫来拿东西的人过来之后。”


“哦,他来了啊。”叶修把一整盘切碎了的白菜倒进了锅,“走了?”


“没,应该是在附近修炼。要我去找他过来吗?”


“先让我填饱肚子……妈呀饿死哥了。”叶修对着筷子上的肉吹了两口气。


“小唐,”老人家比较爱操心,“你不去把小陈追回来吗?”


唐柔笑笑:“她肯定舍不得火锅,一会儿就回来了。我帮她涮好,回来就能吃了。”


“真贤惠,”已经将自己这桌锅里熟了的东西全吃掉的叶修瞅向了别桌,“怎么就没人帮哥涮呢?”


“叶哥你别守着锅里的还看人家碗里的!”别桌的人立刻危机感十足地叫了起来,然后一看,嚷道,“陈姐回来了啊!来来来,接着吃。有啥,吃完了再说啊!”


陈果望了望招呼自己的唐柔,又望了望霸占了一张桌子还愁东西熟得慢的叶修,站在门口磨蹭了会儿,才挪到叶修那边,拿了筷子:“那个……我帮您涮?”


要是叶修此刻嘴里有东西,他估计能喷陈果满脸。不过一开口,还是欠抽的模样:“您老今天是不是忘吃药了?”


“……”陈果坐下,将容易熟的肉片夹了起来——我忍!


“真的,如果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要早点说啊。哦,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的嘛我懂的,不过你的症状怎么和大家不一样啊?”


“……”肉片进了锅,陈果死死盯着它——忍,得忍……


“那看来不是了。需要哥帮你看看不?妙手回春,药到病除。就是精神上的我没辙……”


“叶修你去死吧!”陈果扔下筷子,回到自己那桌端起唐柔准备好的就往嘴里塞,咬得活像嘴里是叶修的肉似的。她旁边的唐柔倒是微微笑了起来——总算是恢复正常了啊,没有活力的陈果,看起来怎么都不对呢。


等兴欣的人吃完,叶修还在奋斗,众人还要继续准备度过兽潮季的食物,便都离开了食堂。只留下陈果反身坐在椅子上,将下巴搁在椅背上,盯着叶修眼睛都不带眨几下的。


“怎么,女王大人有什么想问的?”叶修筷下生风,那速度就像有人和他抢食似的,将锅里熟的东西全部捞起,然后端着碗又去了下一张桌子——大家都吃完了,这些锅都是他的了。


“你那都是什么称呼!”叶修对她的称呼隔几天就变,从来不定,但每个都听得人哭笑不得。


“我总不能喊你陈姐啊,你得折寿的。”


陈果一想到叶修应该有的年龄,也觉得这不行啊。


“这样你自己挑吧——女王大人,大姐头,大姐大,太皇太后,老佛爷,老板娘,喜欢哪个?”


“老板娘吧……”只剩下这个比较正常了……等等,干嘛一定要选这种称呼?直接喊名字不就得了?总是会被叶修带跑思路的陈果反应过来已经没办法了,叶修都喊上了。


“好嘞老板娘,有啥吩咐?”


“你……你到底是谁?”


“叶秋。”


这两个字并不是出自叶修之口——他的嘴巴里头正塞满了白菜和香菇,怎么也不可能让挤得紧贴下颚的舌头发出这样两个清晰的字来。


说出这两个字的人,是站在门口的邱非。他看上去非常平静,远没有前天在山洞中的那般,浑身都被激流冲刷的模样。


陈果立刻看向叶修,觉得自己的心跳都快停了——就等叶修回答。


叶修将嘴里的东西艰难咽下,点头:“我确实用过这个名字。”


“咚!咚!”心跳声被放大,陈果本以为自己会跳起来尖叫之类的,但她没有。不知为何,她有点想哭。


天啊,奇迹。


她对自己说——他真的回来了。


“请让我追随您。”


邱非走到了叶修面前,站定。并没有什么单膝下跪,双手奉上武器之类的举动。他只是燃着一双静静跳动灼热火焰的眸子,以此诉说他的决心与骄傲。


“追随我?”叶修看他一眼,“为什么?”


“您是嘉世的首领。”


“如果我没记错,那个人叫孙翔。”


“他是个小偷!”邱非的语气这才激动起来,“他和刘皓偷走了却邪!”


听到这两个字,叶修的手才微微一顿,但也就是这么一刹那。


“您是嘉世唯一的首领。”邱非满怀憧憬,“那个位子只属于您。”


“那你想让我怎么做?就这样大摇大摆地走回去,告诉他们叶秋回来了,孙翔快点把却邪交出来退位?还是拉帮结伙,杀过去‘收复’嘉世,把孙翔、刘皓赶出去?”


邱非听出来了叶修话中隐藏的意思,讶色灌满了眸子:“您……不打算回来?”


叶修只继续吃。


“您……那是你的基地!”邱非痛苦地握紧了战矛,“你怎么可以不管!”


“……你认为基地是只属于一个人的?”


“不,我……”


叶修却是连看都不看他了:“你先想清楚自己究竟该做什么,想要什么,再来和我说这些吧。”


邱非脸上的表情有了几分破碎——便就是在被刘皓逐出从小生活的基地,他都没有露出过这般表情。他在原地枯站了几分钟,这才转身,打算离去。


可陈果的话让他停下了脚步。


“却邪都出现两年多了……你是不是……嗯,也复活两年了?”


“想知道?”叶修抬眼,望了望她。


陈果立刻点头。


“老板娘发问了我肯定答,不过等我吃完去后山吧,这里不方便说话。”叶修下一句却是对邱非说的,“你想听就跟着。”


邱非咬了咬牙,终是没再迈步,靠着门框站好,盯着别处。


就这么挠心挠肝地等了有二十多分钟,叶修总算肯把筷子放下,拎着千机伞起身,冲两人摆了下头:“走吧。”


==========


的确多放了四十五分钟的休息,赶紧跑出来了QWQ

下次更新19号。


呃,是不是该强调一下?lz并不讨厌孙翔来着。虽然刚看全职的时候不喜欢,但看到最后,觉得这孩子还不错,他有在思考,有在成长。


心疼小邱非QAQ当然我更心疼叶神嘤嘤……


评论(18)
热度(12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