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周叶]归一 第八章(4)

今天是N号君

——————

第八章(4)


往后山去的路上,虽然避开了这些被兴欣人当做天然屏障的异株,却也难免有些异兽在山里头,都是低阶的,叶修都能轻松解决。可陈果受不了的是,叶修无论这些异兽是什么等级,米粒大的晶核他都要挖。这么点儿大的晶核在巨大的异兽脑袋里掏都要掏半天,虽然陈果不知道为啥叶修每次都能精准地一次性找到晶核的位置,可老站在旁边等叶修做这个,总觉得有些无语。


“……我说,你没穷到这地步吧?”陈果最终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人家留了那么多晶核给你。”而且,这些晶核也没价值啊。


“是啊他是留了,可是他也不是神仙什么都算得到。”叶修凝聚出水将晶核洗干净,放好,“你想想看,饿了五百年的孙悟空该吃多少东西。”


“……孙悟空?”


“不是吧?西游记都没看过?”


邱非是看过,可是他暂时不想说话。


叶修幽幽地叹了口气:“要是沐橙在,这个《最游记》的梗还能逗她乐会儿。哎,我们之间有五百年的代沟。”爱看动画片、电视剧的苏沐橙说不定还会指着自家哥哥喊“三藏”呢!


“……你这五百年都去做什么了?你这是转世了还是复活?”陈果也不想接话,所以选择了问别的。


“嗯……用复活这个词不太准确。可以说,这五百年我从来都没死过。”


“啊?”


叶修没再说下去,而是一抬头:“到了。”


已经到了山洞入口了。


从进入山洞的那一刻起,叶修就沉默了起来。直到他站在了那扇门前,说出了“我回来了”的口令,然后率先走了进去。门里的一切与前天打开时没有区别,邱非并没有拿走任何东西。放好火把的陈果正要将手电筒掏出来,却见叶修打了个响指,一个小小的白色光团便浮在了头顶,将整间屋子照亮。


“好吧……”陈果耸肩,“我还瞎操什么心呢。”


叶修径直走到了桌子前,手放在了桌子上的一块,看起来像是摆设的,不起眼的金属球上,并缓缓注入能量——


叶修放在球体的手上突然出现了另一只手,却是虚影,因为它与叶修的手重叠在了一起。


那是个很漂亮的长发姑娘,出现在桌子的另一头。她身边,还有一个和她长得极像的清秀面孔的男人。


虽然已经看过了一遍,可陈果和邱非都没有做声,和叶修一起再一次看了起来。


“你确定这个能行吗?”姑娘侧头看了看身边的人。


“不相信你哥哥?这个可比什么录像机靠谱多了,那玩意儿谁知道过了多少年电池就报废了。”


“我就是说你这个能撑多少年啊,万一没等叶修回来也报销了怎么办?”


“这个是用元素的,只要能注入元素就好了……还有,需要我提醒你现在已经在记录了吗?”


“哎呀,”姑娘这才反应过来一般,立刻把头转了回来,“嗯……说什么好呢?”


“拜托,你不是想了好久了吗?”


“真要说就忘了嘛……哥,还是你先说吧。”


“行。”男人凑到了前面,清了清嗓子,换上了一张严肃的面孔,“叶修,等你看到这个,我也不知道要等多久,说不定到时候我和小橙都变成老公公老婆婆了呢……”


“瞎说!”姑娘瞪了他一眼。


“是是……小橙一直都是漂漂亮亮的大美人。”男人的严肃脸立马破功,连忙哄好她,才道,“所以我就觉得,这个还是早点录比较好,我可不想等缺牙漏风的时候才来留言。”


叶修笑了起来。


“现在已经过去十年了,我都快四十岁了。”


“你和十八岁没什么两样。”叶修弯了眼角。能力者寿命比普通人长好几十年,生长缓慢,这男人虽然快四十,但也确实看起来年轻,只能从那双眼睛里看出岁月的痕迹。


叶修的话,男人当然不可能应,他只是自己说了下去——


“我已经研究出了让你出来的办法,不过,很不幸地告诉你,这需要花很长很长的时间。不过我看你这个样子,还可以活很久,那你就慢慢等吧。反正我会让嘉世的人一直执行这个任务,直到你醒过来。”


“然后,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男人从一边拿出了一把金属大伞,与叶修手上的一模一样,脸上满是激动与欣喜:“我做出来了!哈哈哈哈!叶修你看,我做出来了!荣耀里头都没能升到五十级,没想到现实里居然做出来了!你看,各种形态都可以……”那把伞在他手里变换了三四种形态,最终定格成了战矛。


“……要是早点做出来就好了,也许你现在就不用在那里偷懒睡大觉了。这几年可把我累得够呛,明明你才是嘉世的首领,最后倒是我替你收拾烂摊子,记得好好补偿我。”男人低头将伞收了起来,深吸了一口气,又抬起头来,脸上还是灿烂的笑容,“所以,你就好好替我当个真正的散人吧!”


“呿!”叶修骂道,“你就是想当也当不了,你只有一个属性。”


“我会把千机伞和这个放在我们原来当窝的那个山洞里,具体用法你自己琢磨吧,别指望我还给你留个说明书什么的,哈哈!哎,真怀念,咱们的秘密基地……”


“哥,你还要说多久啊!”旁边的姑娘轻轻捶了他一下。


“啊,好了好了,小橙你说。”


“叶修,”姑娘再一次凑上前,“其实我还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对着这个说话总觉得怪怪的,我还是等你回来亲口说吧!”


她做出一副气鼓鼓的模样:“我们等你回来,快点哦!要是太晚了,我就让我哥揍你!”


“嗯。”


叶修看着她,眼中闪烁着让人难以读懂的情绪,轻声低语——


“我回来了。”


直到很久以后,邱非才终于明白,叶修当时的眼神中包含了什么。


人人都拼了命地把他往神坛上摆,用言语和期冀的玳瑁、钻石、黄金、翡翠铸成权杖,双膝触地,低下头颅,将之高高举起,让叶修接过。可叶修从来就不想要什么权杖,他做的那些事情,只是出于自身的选择,旁人怎么想,本就是强加于他。而叶修真正想要的东西,却是那权杖再华美奢侈,依旧无法带给他的。他痛苦挣扎哪怕咬碎了牙关,也只是为了证明自己和这世界上同样沐浴在阳光下的普通人一样活着。然而,把他当一个人来爱,而不是当一个神来爱的亲人在末世之初便已离世,而陪着他在末世闯荡的挚友——苏沐秋和苏沐橙,他们就算是异能者,都活了一百七十多岁,可终究还是没能等到叶修归来的那日。


叶秋也好,叶修也罢,终究都不是神。


所以他才会愿意,每次回到这里,都不厌其烦地一次次说那四个字,那迟到了三百多年的四个字,哪怕再没有人对他仰起明媚的笑脸,答一句“欢迎回来”。


邱非明白这些的时候已经太晚。可等他明白了过来,他又开始庆幸——还好,就算自己不明白,可这个世界上,终究还是有那么一个人,从始至终都爱着叶修这个人,而不是叶秋这个神。


生命就像是一场盛大的旅行,而叶修终是身边能有那个人,去与他一同分享活着的喜悦。


第八章 完


===========


orz这几天lz都太累了,只有2500不到,抱歉QWQ


20、21、22都没更新的话,24号。不过说一声,lz这个熬死人的班还要上十天……可能接下来的十天里更新频率会下降,而且更得应该都不会多,因为过去的这五天lz快歇菜了。


写到最后的时候差点哭……叶神啊啊啊啊Q口Q,真的,虽然自己也是一直叫他叶神,可是,他只是个人啊,背负了这么多的人。正是因为他是个人,才显得这么光辉。所以才这么爱他啊嘤嘤嘤嘤【不好意思一苏起来就刹不住出了


捏捏小邱非的脸。


最后没忘记拉小周出来盖个戳咩哈哈=w=


评论(75)
热度(139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