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周叶]归一 第九章(1)

好久没见,我是今天的代发~owO~  

代发们的数量都快赶上复制体的数量了 x


第九章(1)

 

两年前,嘉世基地F区的人们沉浸在搬入新区的喜悦中——新的设施,新的工厂,新的工作,只让人相信,生活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对于这个区的绝大多数人而言,的确如此,可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一页翻开之后,他们的人生之书,已经剩不得几页了。

 

夜深之时,在宵禁的制度下,F区街道上,只有嘉世的能力者在巡夜。其实这是个好活儿,轻松不说,要是逮着未回到住所的人还可以趁机敲诈一笔。他们说着低俗的笑话醒神,从一家不起眼的紧闭大门的小工厂前路过,嘻嘻哈哈的,连看都不看它一眼。

 

正是这家工厂,在两年后成为了他们的招魂幡。

 

嘘,请不要提醒他们,跟着指引穿过这厚厚的石板、土层,来到几十米深的地下。天都快亮了,这里才刚刚为忙碌的工作画上顿号。

 

“关大师,”秦渔在关门前对室内唯一一个还盯着屏幕看的人说,“我们先走了,小曾在隔壁,老样子。”

 

那人就像一座雕塑一般,屏幕的蓝光映在脸上,被镜片反射,看不到他的眼神,可这一声不吭的架势让人相信,这人对身为这个地下研究所所长的秦渔完全不屑一顾。可秦渔却显得丝毫不介意,他只是例行这么说一句,本就没指望得到丝毫回应。

 

门关上了,关榕飞依旧看着屏幕上显示的数据,他已经对着这一页看了足足有半小时。终于,他轻轻点了一下鼠标,换到了下一页。

 

“这不可能这怎么可能……”关榕飞从椅子上弹射了起来,奔向了另一扇门。在经过复杂的确认手续后,这扇门才打了开来,他没有丝毫停留,在门缝能勉强供他穿过时他就挤了进去。

 

这间屋子无比巨大,天花板都有十米高,里头摆满了一个个三米高的圆柱形容器。这些容器里注满了绿色的粘稠液体,有些里头有人影。他们漂浮在里面,脸上都扣了呼吸器,其上连着的管子一直延伸到容器顶端,维持着他们的生命。虽然脸都被呼吸器挡住了一半,却依旧可以从身形上看出,这些人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一般,唯一略有不同的地方在于,这些容器外都贴着不同颜色的标签,旁边还有编号。

 

关榕飞没有在意这些人,他只是向最深处跑去。对于他这样一个常年静坐不动的人来说,这运动量让他有些气喘。

 

直到他扑到尽头处那个比其它的都要大上两圈的,透明的圆柱状容器前。

 

那里面有个人,蜷缩着自己赤裸的身体,安静地漂浮在容器中的液体里。他四肢修长,肌肉匀称,乌黑的发丝在绿色的液体里翻腾,时不时地拂过他的面庞。与其它容器中的人体不一样的是,他并没有戴呼吸器,却是不知他是如何在水中,还能维持生命,而没有溺毙。他就这样安静地呆着,姿势如同像在母亲的子宫中,似乎在这里头就可以隔绝外面的一切声响,安全地继续沉睡。

 

这个巨大的容器上,没有贴颜色标签,只有编号——000。

 

关榕飞的手指在玻璃上留下了明显的指印,他神经质地咬了咬下唇,然后凑上前——要不是鼻梁上还有眼镜,他整张脸就要贴到玻璃罩子上了。

 

“这不可能是自然形成的……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的眼中狂热在蔓延。

 

“要是我能亲口问你……”

 

关榕飞听到了风声。

 

很细微,是什么利器划破空气产生的声音。

 

他是个天级的炼器师,感知这样的动静并不难,可问题是,他没有反应的能力。长期蹲在炼器室和研究所,他当然不可能像其他天级那般能打。

 

他只来得及微微偏一下头,没法阻止利刃精准地停在他颈侧。

 

“别动。”

 

微微沙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音量不大,却威胁意味十足。

 

关榕飞第一个反应便是皱眉看向了面前的容器:“你不是在这里头吗?哦……你拿复制体替换了?”

 

这个实验室里复制体太多,并不是每个复制体都能存活,每天都要处理掉几个其他容器里突然失去生命特征的复制体。只要将死掉的复制体扣一个下来,替换一个活着的复制体,再将这个活着的复制体放入000容器,就是完美的金蝉脱壳。

 

“你醒来多久了?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你还有记忆吗?你知道现在自己的情况吗?”

 

“……喂,你怎么这么多问题?”身后的声音略带了点无奈,将刀刃挪开,“好吧,天级,我确实伤不了你。”

 

等级压制,一个荒级就是拼了老命,也赶不上关榕飞在身体上凝聚出金属的速度。关榕飞脖颈处的金属褪去,他转过身来,看着面前这个赤裸的男人。

 

“有衣服吗?”

 

关榕飞将白大褂脱了下来,扔给了他,饶有趣味地看着他穿衣服,那目光很是灼热,不过并不包含任何下流或旖旎的情绪在内,关榕飞只是在观察自己的研究对象。

 

“你不担心我叫人过来?”

 

男人翻了个白眼:“得了吧,用得着么,你自己就能搞定我了。”

 

“你一点都不担心自己被抓?”

 

“被你抓确实没什么要担心的,我观察你好久了。”男人闲适地往玻璃罩上一靠,“你不是老想着亲口问我情况吗?我敢保证,如果我不告诉你,你就是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来。鉴于你曾经想偷偷把我弄醒,我觉得,我们可以合作看看。”

 

“……你至少醒了一个星期了。”关榕飞点出了这点。他确实曾经考虑过自己偷偷唤醒这个人,可是事到临头还是放弃了。而这,发生在一周前。

 

“我醒了一个月了,你们的药对我没用。”男人敲了敲玻璃,“在里面呆着也没有什么不好,听着你们围着我转悠,听你们说实验进程,挺有意思的。我就奇怪,你一个炼器师,居然还对这方面在行。”

 

“你想要怎么合作?”换了别人估计就要讲讲生物研究、元素研究方面的事情了,或许还要谦虚一下,可关榕飞并不是擅长人际关系的类型,他只想直奔主题,“我可以列张我想要知道的东西的单子,可是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自由。”

 

关榕飞摇头:“这个我做不了主。”

 

“想也知道,”男人耸肩,“我就这么说说。我这方面大概就这几点,帮我瞒着其他人我醒来的事情,我告诉你的一切内容都要保密,帮我……搞清楚我现在的情况。”他苦笑了一下,“对了,还有,能站得离我远点吗?我现在,很饿。”

 

关榕飞退后了一步,点头:“食欲旺盛,每个复制体都出现了这种情况。”

 

“所以,拿点吃的?”男人狠狠咽了口唾沫,问道。

 

关榕飞转身就走——被唤醒的复制体食量很大,而且如果不给食物就攻击性十足,所以这附近准备了很多吃的,没几分钟他就搬了一大箱过来。男人没有犹豫,立刻就开始往嘴巴里塞东西。为了不引起怀疑,就算知道这附近有吃的,男人也没有动过它们,只会去水龙头那边喝水。

 

“饥饿感果然是从你这里来的……”关榕飞掏出了个小本子开始记录,耐心地等男人吃完。

 

“谢了,关……你叫关什么?”将吃的扫了半箱,实在是胃里装不下了,男人才稍稍消停了一下。

 

“关榕飞。”

 

“好的,榕飞是吧?”就算吃不下了,男人手里还是捏着一块面包,对着关榕飞咧开嘴笑了一下,“叫我叶修吧。”

 

 

==========

 

开始揭秘……需要很长才能写完吧。

 

=。=于是老叶被看光了,小周别伤心,以后只给你看。

 

刘皓:……这和说好的不一样!!!!说好的让我做两年实验呢!!!!

lz:呵,叶神还能乖乖地让你随便折腾?太天真了~

 

=w=所以,老叶一直都是醒着的哦,有人猜到么?

 

下次24号更新,lz这些天都快升天了……只有这么点,不好意思QWQ

 

lz用了一下船上的网吧……0.06美元每分钟(如果是wifi要0.12),速度忒慢不说,还没有中文输入法,不能插u盘,不能下载东西不能接收文件,而且!!!!第二天我的qq账号就被冻结了=口=……折腾了两位代发姑娘好久才找回账号,大家快来给她们鼓鼓掌,否则lz的更新会更晚的说。

 

对了,大家请做好24号lz依旧只更新2000字的准备orz


评论(26)
热度(116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