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周叶]归一 第九章(2)

今天还是我来代发owO~~


第九章(2)

 

“……不是叶秋?”

 

“你要是喜欢也可以这么叫,不过我真名是叶修。”

 

“好,”关榕飞点头,“叶修。”然后他便要开口问,“你是怎么——”

 

“等等等等,”叶修打断了他的话,笑眯眯看着他,“还没说交易成不成呢。”

 

“可以。”关榕飞快速地答应,继续开口,“我想知道——”

 

“再等等,”叶修伸出了自己油乎乎的食指,“如果你想我能够最有效率地回答你的问题,需要我先搞清楚情况。”

 

关榕飞想想,同意了。

 

“根据你们的谈话,已经过去五百年了?”

 

“是。”

 

“你们通过沐秋留下来的东西,把我从冰里面弄了出来,我现在在嘉世。你们拿走了却邪,给了一个叫孙翔的人。你们在拿我不停地制造复制体——妈的我醒过来的时候差点以为自己穿越到了生化危机的片场,明明咱们这末世没丧尸的——可是没有一个能够复制成功,全部都是单一属性,是不是?”

 

关榕飞选择性忽略了叶修话中无关紧要的吐槽,点头:“你知道的不少。”

 

“你们在我面前说话的时候可没想过提防。”叶修肚子胀得难受,可还是饿,他换了个姿势,扫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再过十分钟早班的人就来了。”

 

“你连班表都摸清了?”

 

“呵呵,”叶修笑了一声,“我也就只剩下这么点事情干了啊。”

 

一个月,如果想要行动早就行动了,叶修可不是愣着头往前冲的人。现在他实力太弱,与普通人基本无异,如果不每走一步都要经过谨慎考虑,那便只有任人宰割的份。

 

“你问完了?抓紧时间。”

 

“……沐秋和沐橙,都已经?”

 

关榕飞点头:“死了。”

 

“他们过得怎么样?”

 

关榕飞想了想,觉得叶修可能比较关注这个事情:“都活了一百七十多岁。”

 

“啥?!一百七?!”叶修被惊了一跳,“活这么久?这是成老妖怪了还是怎么了?”

 

“能力者普遍长寿。”对于叶修不知道这点,关榕飞一点都不意外。毕竟众所周知,对方是末世之初觉醒的第一批人,而在世人发现能力者的衰老缓慢问题之前,三十岁不到的时候,他就被冰封了起来,距今已有五百年。

 

“我也能活这么久?”

 

关榕飞点头:“只要没因为事故、意外等毙命。”

 

“哈哈!”叶修笑了起来,“挺赚的啊。”

 

“顺便问一句,你知道能力者不能生育吗?”

 

“……操!”叶修骂出声,“我刚还琢磨着能去看看沐橙孙女呢!”

 

关榕飞可等不及叶修感慨万千,直接问:“轮到我了?”

 

“别这么急啊,我在这又不会跑。”叶修觉得自己胃越来越难受了,一下吃太多果然不好,“你们知道我降级了吧?”

 

“嗯。”

 

“知道原因吗?”

 

“我们推测,是因为这五百年来,你一直在缓慢但持续地释放体内的元素,将整个人都掏空了,等级便相应下降。”

 

叶修被噎住了一般:“啥?”

 

“你五百年里一直在对外释放……”关榕飞很耐心地重复,不过他没说完就被叶修打断了。

 

“我了个大槽……”叶修顶着一张苦逼脸,“我算是明白‘辛辛苦苦二十年,一朝回到解放前”这句话究竟有多么辛酸了……那啥,为什么会向外释放?”

 

“根据苏沐秋留下来的研究记录,他推测是你与兽王决战时,兽王用自爆的方法要与你同归于尽,因为那瞬间太快,在你自己还没有想到对策的时候,身体就自发地做出了反应,用坚冰将身体包裹,同时释放出体内的元素以抵挡暗黑元素的侵蚀。”关榕飞说到这些的时候那张有几分呆滞的脸刹那便焕发了起来,“太不可思议了,异兽是没有属性的,可兽王,居然能够有暗黑属性,这就是它能成为兽王的原因吧?它的能量太大,影响太久——就是五百年了,那片地方依旧是暗黑元素肆虐的不毛之地,这导致你自身的防御机制一直认为环境不安全,也就一直让你维持在冰封的状态。但无主的暗黑元素四溢,是对一片区域进行影响,并不针对你,会对你造成侵蚀的暗黑元素很少,这才让你的元素释放过程如此缓慢,否则别说五百年,几天就能全部耗尽了。”

 

“……所以我体内一直在对外散发元素,就为了抵抗这个已经不存在的威胁?”叶修泪流满面——这也……太他奶奶的冤了。

 

“应该是这样没错。”

 

叶修苦逼地看了一眼想吃却吃不下的面包,将它丢到了一边,问:“那我是怎么出来的?”

 

“是苏沐秋想出来的方法。如果要解除冰封,就得让你自身感觉到安全。”如果视线也能成为一种能量,那关榕飞此刻盯着叶修的视线狂热到足以射穿钢板,“那要是一个最完美的平衡状态,也就是你周围的环境完全处于九大系能量均衡的情况——这就和你的能力有关了……”

 

“人类觉醒史上,唯一一个,金、木、水、火、土、风、雷、光明、暗黑九大属性全部都拥有的能力者!”

 

斗神,叶秋。

 

这片土地上五百年来出现的天级有好几百人,其中不乏强大到令人咂舌的人物,可没有一个人能像叶秋这般,过了这么多年,依旧是人们公认的不可能被超越的最强者。

 

几乎所有能力者都是单一属性,可唯独叶秋,九大属性归于一身。就算他一直使用的是雷属性的战矛却邪,但其他八个属性进行辅助,就足以让他立于不败之地——雷系主攻,金系防御,水系、木系、土系控场,火系、风系辅助攻击,光明系治疗,暗黑系补刀、偷袭。

 

这是叶秋常用的套路。哪怕最后大家都知道了这个模式,叶秋也都不换了,甚至被苏沐秋吐槽过让他别再这样土得掉渣了拿出点创意来,可没有人能想出一个好的对策。

 

等级压制加上属性压制,只得出两个字的结论——无解。

 

叶修摸了摸下巴:“看来哥很出名啊。”

 

“是绝无仅有!五百年来,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像你这么强!”关榕飞激动地握住了叶修的手,完全不在意上头的食物碎屑和油水,“你拥有所有的属性,在任何环境下都可以存活,永远不用担心水和食物,理论上来说没有人能对你的属性进行压制,你可以压制任何人!”

 

“……理论上来说?”叶修咀嚼了一下这几个字。

 

“如果你的九大属性均衡,它们一样强大的话。”

 

叶修目光一凝,将手抽了回来,在白大褂上擦了擦:“你知道的真不少,沐秋的那个什么研究记录里连这个都写了?”

 

“当然没有。”关榕飞摇头,“但这并不难猜。”

 

“哦?”叶修换了个姿势,“说给我听听?”

 

“当你被冰封的时候,你应该是没有意识的。你的生命体征都被极端放缓,新陈代谢等运动几乎停滞,所有的反应都出自于本能。你没有办法调整自己的元素释放的比例,或对此进行任何掩饰,你体内的元素循环在自己运转,也就是说,你的元素释放,完全是根据你体内元素比例进行的。”

 

关榕飞手一挥,凝聚出了一块金属板,图案在上面形成雕版,栩栩如生,如同相片一般将那块沙漠中的绿洲的情况反映了出来:“这是你五百年中所在地的情况,在黑暗元素的浪潮中唯一的绿洲——首先水元素非常丰富,所以大半地方都是湖;其次,雷元素也很丰富,所以这片沙漠中经常形成雷暴,风元素自然也不缺;再次,木元素也不少,所以这些树木可以存活;其实在外这一圈沙土,也是你的领域,沙漠象征着火、土和金;你释放的黑暗元素与兽王的黑暗元素重叠在一起,并不好判断;但无疑最少的,就是光明元素了。”说完,金属被他揉捏成一团,随意丢弃在了一遍。

 

“你战斗时也不可能真的九种属性轮着用,根据你之前的战斗传说,最常见的便是用水系控场、并对雷系进行增幅,风系加快移动能力。我想,这三系有很大可能是你最擅长的。而与此相对的,你使用的最少的,便是光明系的治疗手段。”

 

关于斗神的传说太多,其中最出名的战斗之一,便是嘉世开始渐展锋芒之时,别处的能力者想要吞下它,带人去偷袭叶秋的那场。对方知道叶秋能力强大,带了不少好手,在打到最后对方已经没有多少人的时候,确实让叶秋受了点小伤——真是非常之小,只是在叶秋的脸上划了一道浅浅的口子。

 

那时叶秋指尖凝聚光点,在自己脸颊上轻轻一抹。

 

瞬间别说伤口了,连疤痕都没有留下。

 

战斗力强大,又可以自己治愈的对手,要如何杀得了?这一举动将对方本就岌岌可危的精神完全击溃,丢下武器跪地投降。

 

叶秋,便是自此一战成名。

 

之后通过各种途径,叶秋每个属性的能力都有所体现,这当然也是一种立威的方法。可这一战之后,叶秋几乎就没再使用过自己治疗的本事,毕竟没有多少人能伤得了他。

 

可关榕飞此刻却说出了不同的看法——

 

“我猜想,你之所以用得少,是因为你的治疗能力,肯定很有限吧?鉴于你释放的光明元素如此之少,我有十足的理由怀疑,光明系是你的短板!”

 

所以将斗神从冰封状态解除,达到九大属性的完美平衡,需要的光明元素最多,让刘皓甚至要吸干两个光明系的能力者。

 

被一下看穿了这么多,叶修在心里有了危机感的同时,也不由得赞赏地看了面前的人一眼:“能从这么少的信息中推断出这么多,厉害。”这般,便也是坐实了关榕飞的推测。

 

“所以告诉我,你是如何能够使用所有属性的。”可关榕飞并没有对此高兴满足,他的语速越来越快,“你不可能是天生就能使用所有属性,人们把你神话了——可没有谁能打破自然的规律,你也好,兽王也好,肯定都是经历了什么变故,才能够与众不同!你一定有一个初始的属性——是水,对不对?一定是水!在生死攸关的时候,你的水系能力才是你下意识爆发出来的,最强大的能量,才能将你冰封这么久。水中有生机,所以你才能一直活下来,所以只有一个可能,你最初是水系的,但是你是怎样才学会使用其他八种——”

 

“时间到了。”叶修突然站起身,将衣服扔还给了关榕飞,“我进去了。”他熟练地操纵仪器,打开了最大的容器,将里面的复制体拖了出来,放进了另一个容器,然后自己爬上了最大的那个,足以看出他已经这么干很多回了。

 

“……我还什么都没问。”关榕飞很想抓着叶修问个不停,可他没办法,确实没时间了,早班的人马上就会过来,“你真狡猾。”这短短的半个多小时,大半的时间都是叶修在吃东西,剩下的时间完全是自己将这么久的研究内容全盘托出,可叶修的秘密,关榕飞却连一个字都没有掏到。

 

叶修在容器顶端对关榕飞笑笑:“来日方长嘛,在我有自保能力之前,怎么也不可能离开这里。明天其他人走了,你再来这里找我,我和你慢慢说。记得带吃的——来点新鲜的行吗?这些吃得再多我还是饿。”

 

“为什么?”

 

“明天告诉你,总之最好给我新鲜的蔬菜水果肉类。”

 

关榕飞点头,在自己的本子上记录:“好,我会准备的。”其他复制体被唤醒之后都和饿死鬼投胎一样,甚至出现过复制体吃得太多,因为急性胃扩张而死的情况,这让研究员每次给复制体准备食物的时候都格外注意量。看来,是因为这些食物没有用?看来也得给他们准备新鲜食物试一下了。

 

“如果有什么想提醒我的,直接对着我说好了。”叶修又是一笑,再不做停留,直接跳入了容器中。盖子自动合上,叶修放松身体,微微蜷起,和往常没有区别,唯有眼睛对着关榕飞眨了两下,然后才闭上。他的水系能力,足以让他在水中呼吸,完全不用像复制体那样还要戴上呼吸器。

 

“……忘了说了,”关榕飞突然靠近容器,低声说,“苏沐秋有给你留信息,很平常的话,可我觉得他另有所指。”

 

叶修在液体中猛地睁开眼睛。

 

“明天这个时候,我再告诉你。”

 

叶修动了动嘴唇,无声地回答——小心眼。

 

“这叫礼尚往来。”关榕飞也是一笑。

 

远处的大门开启,早班的人走了进来,远远就喊了一声“关大师”。关榕飞看见叶修闭上眼睛,再无动静,却依旧没有动作,更没有搭理对方的呼喊,只是静静地看着叶修,好像还能再研究出什么一般。

 

“……关大师,您就是一直盯着也盯不出什么的。呃,这些吃的是?”

 

胳膊上挂着有油手印的衣服,关榕飞随口应道:“半夜,饿了。”

 

“呃,哈哈,”来人干笑几声,“看不出您饭量也不小嘛。”

 

“嗯,”关榕飞这才稍稍偏过头看他一眼,“明天给我准备些夜宵吧。”

 

没人注意到,在关榕飞这句话说出之后,那灌满容器的绿色粘稠液体中,不停翻滚的发丝的掩映之下,叶修的嘴角几不可见地勾起。

 

 

===========

 

哦呵呵呵昨晚一口气飙了四千五!lz真是太英俊了有没有!【我恨船上网吧没有中文输入法!【中文不是给你显示口口口口口你就该庆幸了好么!

 

于是重点说下时间线的问题……好像有不少亲觉得有些混乱啊,抱歉啦lz特别不喜欢一下就把事情说清楚【喂】,不过看到有姑娘已经把时间线给理顺了,那么我就不继续卖关子了=w=

 

五百年前,大家可以看做是我们现在生活的年代,叶修、苏沐秋、苏沐橙、吴雪峰等人,都是这个时候出生的。叶神依旧是为了打游戏离家出走,然后认识了伞哥沐沐,为了荣耀的梦想拼搏,所以千机伞啊、却邪啊、吞日、一叶之秋啊等等,这些都是存在的。这也是赌宝的时候,能够发现荣耀账号卡的原因,因为这是真实存在过的,并非什么从另一个世界穿越过来,不是叶修穿越到荣耀大陆什么的。

 

然后在第一赛季之前,叶神和伞哥快要和嘉世签约的时候,末世降临了【于是伞哥没出车祸,都末世了还玩什么游戏】,陆续出现觉醒者。在末世的打磨下——人都是被逼出来的嘛——宅男花了十年的时间成为了斗神,而叶修的食物吸收元素问题也就是在这十年间出现的。因为游戏的影响,炼器的苏沐秋就用游戏中的银武名字来命名了炼器系统,还有他制作出来的银武构思和取名也受此影响,并且他们建立的基地,就叫做了嘉世——这也算是他们对荣耀的一种纪念。但因为某些原因,叶修依旧用了叶秋的名字——这个等日后慢慢道来=w=,总之,他最后就成为了斗神叶秋。

 

在他二十七、八的时候,与兽王决一死战,冰封。

 

然后苏沐秋接过了嘉世,花了十年时间制作出了千机伞,并留下了金属球里头的录像资料。活了一百七十岁的他,在最后的时刻找到了兴欣的祖辈,替他守着这个门;让嘉世的首领一直执行任务,等叶修归来——这就是陈果口中三百多年前的事情。

 

然后时间线的现在,五百年后,两年前,刘皓用那么多人的性命解除了冰封,把叶神弄了出来,然后将却邪交给了孙翔,同时开始研究叶修的全属性秘密。孙翔通过却邪,成功进阶天级,然后来到嘉世,邱非退位。因为叶神只有一个,刘皓为了能够好好研究,便是想通过制作复制体的方式,在复制体身上进行实验,结果发现了复制体全部都只有单一属性,没有一个能够像叶修那样,是全属性的。而叶神,其实在刘皓开始进行实验后一个月就醒了过来,然后他又暗自观察了一个月,选择和关榕飞搭上线。大家还记得第一章向小邱非传递消息的老关么?老关如果不是基于某种目的,怎么可能多管闲事=w=于是叶神就这么隐忍了两年,嗯。

 

两个月前,嘉世F区沦陷,叶神逃出,前去取千机伞,在兴欣呆了将近一个月【其中的一个月空白时间日后会补充】,然后前去找周泽楷,接上现在。

 

序之前我就说了我会把他们的生活年代拉开五百年,所以小周是五百年后出生的人。老韩啊张副队啊喻队啊黄少啊等等,这些人都是五百年后出生的。只有老嘉世那一批,是五百年前。

 

大概就是这样了,大家现在应该觉得不晕了吧?

 

叶神的原本属性是水=w=,这是我在考虑叶神属性时的第一个念头,毫不犹豫就用了它。上善若水,也只有水可以提现叶神的强大、澎湃、包容等等等等,因为水完全是万用啊23333还记得小周初见叶神时的感受吗?这个男人是一片广袤无际的汪洋,小周的直觉必须准=w=

 

25、26、27都没更新的话,29。这五天更新速度依旧不会快TWT,撑住,这五天过去,lz就要换班了嘤嘤

 

 

我争取让小周在两大章之内出现。其实揭秘完,第一卷大概就要结束了,进入谈恋爱的下一卷了【喂【等等,啥?还分卷?


评论(39)
热度(137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