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周叶]归一 第二卷 第二章 (1)

我家大眼生日,幸福地代发中owO~~

---------------------------------------------------------


第二章(1)

 

究竟该如何形容这个场景呢?至少,周泽楷现在就没想出一个词来。

 

怀里这具已经了无生气的尸体的脸明明白白就是叶修的,可面前站着的这个男人,又的的确确应当是叶修无疑。

 

可两年前自己亲手烧掉的……也是叶修。

 

周泽楷将尸体放下,站了起来,来回打量这一人一尸,神色中掺杂了些许戒备。

 

“你是谁?”

 

这个问题,两年前,他就曾经问过,而对方的回答也与那时基本无二——

 

“我是叶修。”

 

于是周泽楷问了下一个问题:“这是谁?”

 

这个死去的人只在面前出现了一瞬便被杀死,周泽楷无法凭此做出什么判断。但单单从外表来看,死去的这个,身上套着的衣服明显不合身,上衣与裤子不是一套不说,还有不少破损之处。他的上衣胳膊处有一个标记,周泽楷记忆力不错,那日江波涛给的资料中写了,张以川委托去寻找罗辑的第一批人,那个佣兵团就是这个标记;而活着的这个,衣冠整洁,开口便是和自己很是熟稔的样子,神色举止都是记忆中的那人,更何况还拿着千机伞。如此看来,此人是他认识的那个叶修的可能性更高。

 

只是……才过去了两年,这人怎么可能就从黄级初阶一跃成为地级中阶?

 

“……嗯,如果你要我说,我就只能说谎了。”叶修将撑开的,被周泽楷误以为是一个球的伞面收了起来,“你肯定不想听我胡扯吧?所以,我还是不说为好。”

 

周泽楷蹙眉。

 

叶修叹口气:“我真是叶修。两年前我不告而别,是我的不对,可是我是有原因的。再说了,最初我便讲了,一个单子一签,我随时都可以走。”

 

“两年前,尸体,也是?”

 

叶修很爽快地点头:“和这个一样。当时他就混在异兽中袭击我,我顺手把他干掉丢给异兽。这个……也差不多。”

 

周泽楷退后一步,避开了一棵异株探过来的藤蔓。藤蔓将尸体包裹住,便开始扎进去吸收养分——这便是雾森中的常态,也是大自然的规律,任何生命,哪怕是已经被死亡拥吻,都不会有丝毫被浪费,重新融回这天地万物之中。

 

“衣服?”

 

“喂喂小周,我可不是江波涛,你好歹说明白点。你是问我要衣服呢,还是我身上的衣服有什么问题?”叶修与两年前那从各种细节处体现出来的没常识似乎已经淡去,开口便道出了和周泽楷交流无障碍人士的名字。要是两年前,叶修肯定对这些没什么了解——毕竟给他收集外界资料的人是关榕飞,关榕飞可不会认为这种东西是什么重要内容。叶修会知道江波涛是谁,可也就只是这样了。

 

“他的,哪里来的?”

 

“你是说他的衣服是从哪里来的?”见周泽楷点头,叶修沉吟了片刻,答道,“大概有点想法。信得过我的话,跟我来?”

 

周泽楷并不知道此刻自己是否该相信叶修,毕竟对方隐瞒的东西太多。可冲着叶修在自己发问时,明确说出自己不想说谎的这份坦诚,周泽楷决定,这次还是相信他。

 

走之前,叶修还不忘搜了搜尸体身上的东西。藤蔓吸收得很快,就他们说话的这会儿功夫,尸体已经被吸干,就连骨骼都被消化,故而叶修搜找的时候,勉强还有点形状的尸体就变成了粉末状。叶修将衣服拎起来抖了抖,找到了一把匕首,五块晶核,全部被他不客气地收入囊中。

 

浓雾依旧粘稠,可周泽楷的防毒面具在之前的打斗中便已丢失,与队友失散的这几小时中,他呼吸时有不畅。可跟着叶修走的这一路,他突然发现舒坦了不少。仔细观察一下,周泽楷便发现,叶修带他走的路线很是曲折,弯弯绕绕的不知走了多少远路,可这一路走下来,不仅路上都是些不敢攻击他们的低等级异株,雾气中的成分也十分单纯,没有杂七杂八的东西掺杂于内。

 

“很熟悉?”

 

“我?这里?”叶修话语中携了丝笑意,“小周啊,我的事情你就别猜了,就是脑细胞死一片,你连边鼓都敲不到。”

 

“告诉我。”

 

叶修侧头看了看他,由于雾气,这个俊美男人的眼睫上甚至都挂上了小水珠,就像他遥远记忆中水果店为了增加卖相而洒了水的桃子,细小的绒毛遍布在粉色上,水灵灵的,看上去格外诱人。两年前他便是为了抵抗诱惑而远离,而这两年里,随着他等级的迅速提升,饥饿感也以同样的速度在削减。更何况,兴欣佣兵队虽然是他随手组建,可确实是个藏龙卧虎的地方,里面也有个天级。长期相处下来,叶修对于这类诱惑的抗性增加许多,所以现在,他看见周泽楷,理应不会这么……嗯,有食欲才是。

 

可叶修还是觉得喉咙有些痒,就像有只小猫在他心里磨爪子一样。

 

所以当他开口时,叶修自己也有点意外,就好像这样的语句不受控制一般自己冒了出来——

 

“那你打算用什么来交换?”

 

周泽楷想了想,反问了回去:“想要什么?”

 

想要什么?这还真是个高深的问题啊。

 

叶修想要的东西太多太多,可没有一样,是现在的周泽楷给得起的。叶修口中含着的语句起起伏伏,半晌都吐不出来,最后再盯着轮回的首领那张脸看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道:“喊我声‘前辈’来听听?”

 

周泽楷惊讶地微微张了张嘴。

 

“喊啊,喊我‘前辈’不吃亏的。”叶修一调戏上人就有点刹不住车,本来两人行动时还保持着安全距离,现在他已经开始往周泽楷那边靠。而周泽楷见叶修过来,只能往后退,一下都退了一两米了,只看得叶修心底发笑,“你躲什么?我又不会把你吃了。”

 

话是这么说,可叶修现在真心馋得荒。

 

虽然叶修现在的言谈举止像是在占人家便宜,可这个“吃”字在叶修这里,那就是一般意义上的进食,单纯得不能再单纯。虽然叶修也知道某些引申义,可毕竟现在叶修生活中大半精力都花在吃上,他没别的意思。

 

然而这个字听在周泽楷耳中,便不是那个含义了。

 

倒不是说周泽楷的想法有多么不纯洁,实在是他们两人相处的那短短时光中,因为他们本身的误导,还有一些机缘巧合,周围人都认为他们有什么,难免给他灌输了一些潜意识。再加某一场景给周泽楷的冲击实在太大,那画面简直就挥之不去,叶修这么一说,周泽楷马上就从大脑内存里把那一幕给调出来全方面过了一遍——对方把自己手指含入口中,联想到吃,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

 

当然,这其实也无限接近于事实,只是周泽楷不知道。

 

所以现在周泽楷见叶修凑过来,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他不会是又在引诱我吧?

 

 

==============

 

老叶,干(shei)得(chi)漂(shei)亮(a)~

我替你向小周回答“是”了啊!【喂

 

抱歉很短小QWQ……lz最近真的很忙,大家懂的……本子的事情也好,工作的事情也好。现在被派去了最忙的地方做事,还好死不死赶在这个时候某位该死的亲戚来了,lz今天干活的时候腰都快断了TAT肚子疼嘤嘤嘤还要一天站十个小时什么的TAT伐开心,要抱抱

 

下次更新9号、11号没有的话,等12号


评论(33)
热度(121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