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周叶]归一 第二卷 第四章(3)

第四章(3)


罗辑揉了揉太阳穴,才开口:“我和同伴分散之后,根本没法一个人在这么多异株中活下去,特别是我的召唤兽,被周围的异株全部当做捕猎对象。被逼无奈,我只能一直往中心走,希望能够找到一片空白区域。”

和推测的差不多。

叶修和周泽楷交换了一下眼神。

“差点走进猪笼草肚子里,险些被像大钟一样的铃兰罩住,还有用树叶扇巴掌的大树……好不容易以为安全了,又被从地底下冒出来的根须追着抽……”细数一路多么艰难,罗辑心有余悸地摸了摸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的胳膊。

看来是遇到过变异人参啊,不过显然刚刚拥有灵智的人参只是小孩子心性想逗罗辑玩玩,否则罗辑肯定不可能从那里穿过。

“我是晚上过来的,当时点着光团。”罗辑身边的光团都微微摆动了一下,“然后就发现自己被藤蔓围住了,我以为自己肯定要死了,却发现这些藤蔓都围着光团转悠,看起来很喜欢光。于是我就就放出很多光团,希望能够讨好它。”

“很成功啊。”叶修做出点评。

罗辑却苦笑:“成功过头了吧……你们都知道吧?召唤师能够通过打精神烙印的方式,与异兽、异株交流,并形成彼此的感应。”

能力者都能够打精神烙印,不过前提是,那是没有思想的死物,如装备、武器。想要给活物打精神烙印,唯有能够获得对方好感的光明系才能做到,毕竟生命体都有属于自己的精神,无论是强是弱,而只有光明系才能让异兽、异株不对此进行抵触。给异兽异株打上精神烙印的过程,就被称之为驯养。此后,召唤师可以无视语言沟通的障碍,直接明白召唤兽所思所想,反之亦然。将精神烙印撤回的话,就叫做放生。不过很少有召唤师会真的放生召唤兽,多是将已经训练好的召唤兽卖出去,立刻又会被打上另一个人的烙印。这样的强制性从属关系,一般都发生在非常低等级的召唤兽上,散户聚集地多有这样的生意。

“你……不会驯养了它吧?”就是见惯了大风大浪的叶修,听到罗辑这句话,也差点下巴掉下来。

召唤师这项能力听上去这么逆天,当然限制颇多,其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不能对比自身等级高的对象下手。如果这样做,后果很简单,会被对方的精神吞噬——高等级者的精神威压,本就不是儿戏。如果等级相差太悬殊,疯疯癫癫都是幸运的,直接造成脑死亡都有可能。

罗辑只有玄级中阶。

而这魔界之花?已经感应到对方晶核所在的叶修,当然对它的等级了然于胸。

——天级中阶!而且已然半只脚迈入高阶!

与周泽楷的修为,相差无几!

如果罗辑对它打精神烙印,只有找死一个解释。

“我哪里敢啊!”罗辑欲哭无泪,“我就是看它对光特别喜欢,就想将光明元素注入它体内看看……谁知道它太兴奋了,就跟吃了兴奋剂一样,我完全是被它吸住了,怎么也收不回手,只能不停地把光明元素注进去,直到掏空。剩下的……你们也知道了。”

打精神烙印最关键的地方就在于,必须将体内元素循环中的所有元素都灌注进目标对象。将肉体逼至极限,才能触及精神上的东西。

叶修目瞪口呆:“所以……就被逼着驯养了?”

罗辑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点头,完全不像是驯养了一个天级中阶异株的召唤师该有的样子。

“噗。”虽然这话题应该很严肃才对,可周泽楷忍不住。

“等等,那它就这么甘心被驯养了?”叶修以为自己能够捡到变异人参已经够幸运了,没想到这里还有个更牛逼的!

“它的确没有抵触……可是我和它的等级差太多了,与其说是我驯养了它,倒更像是它驯养了我。”罗辑头疼万分,“我没有办法命令它做什么,倒是它可以让我不离开这里一步。所以,我只能让我的召唤兽出去寻人,等了几天,总算是找到人了。”

罗辑这话一出口,身边的藤蔓就像是捕捉到“离开”这个关键词一样,不安地在空中挥舞,利刺又张开来,威胁性十足。见状罗辑连忙说“我不走”,进行安抚。

“……简单来说就是魔界之花看上你了,不过这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不是那么好吃的,你只能呆在这里。”叶修做出总结。

罗辑瘪瘪嘴,不开心地“嗯”了一声。

“它为什么看上你你知道吗?”

“它说它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东西。”

“哪个?光团?”

罗辑无奈点头。

“噗!”这次叶修和周泽楷都笑了出来。

魔界之花啊魔界之花,有点人类禁区中心大BOSS的尊严好不好!你好歹还是个天级中阶啊!就为了点光明元素就把自己卖了?出息呢!

“妈呀,要是早知道魔界之花有这么好驯养,我也去当召唤师哈哈哈!天级的召唤兽,说出去多拉风!”叶修笑得面部肌肉都有点发酸——生长在雾森的魔界之花喜欢晒太阳,为了捍卫自己晒太阳的权力就随便和一个召唤师绑定在了一起,这也太让人风中凌乱了。要是早有人知道,召唤师肯定来这里排一溜随便等着魔界之花翻牌子,可到头来,居然便宜了这么一个低等级的小家伙。

“喂喂!别笑啊!”罗辑急了,“现在的问题很严重好吗?我这根本就……”说到一半,他就吞了音。

“这确实是个问题,你总不可能一辈子都……嗯。”叶修也有样学样,自行屏蔽掉敏感词汇。

罗辑对着头发一顿乱抓:“所以说!我该怎么办啊啊啊啊!”

“你是在问我吗?”叶修笑着看他,把方锐的真诚眼神给拷贝了个十成十。

“这里也就只有我们了吧……”罗辑嘟哝了一声,不过还是瞟了两眼沉默的周泽楷,在他看来,周泽楷可比叶修靠谱多了。

叶修唇角一翘:“那我只有一个答案——”说着,他站了起来,手中千机伞一抬,在罗辑惊愕的目光下,黑洞洞的枪口指向了罗辑身侧的藤蔓,手指已按在扳机上。

“喂,大傻花。你其实明白的吧?小朋友压根儿就不想在这里呆,你再把他绑在这里也没用。我说你也一把年纪了,不要太任性。识相的话,就让我们带他走。否则……”

叶修眉梢眼角全是挑衅、狂妄之色。

“哥就打到你服!”

 


第四章 完


==========

昨天lz晕船晕得不要不要的……第一次往窗外看觉得大海好可怕。

罗辑当然会收了魔界之花啊,他的召唤兽嘛~不过怎么可能这么顺利=。=再说了,天级的召唤兽这个金手指太大了,不可能就这么给他的。

至于打戏……帅气还是逗逼,这是个问题。

今天妖都only大家玩得开心么……【这辈子与场子无缘

3、4都没更新的话,等6号。

 

 

评论(38)
热度(115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