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周叶]归一 第二卷 第八章(2)

第八章(2)

 

 

“怎么样?循环?”

既然都已经说开,叶修便也丢弃了顾忌,直接问了起来。

“好了。你?”

“我情况特殊,一般都不会出大问题。一时半会儿说不完,改天和你交流这个,看看能不能彼此借鉴一下。对了,既然你知道我是谁了,那么哥的出场费可就不一样了,很贵的哦。”

周泽楷瞟他一眼,眼神中有些小不满:“坐地起价,不厚道。”

“哈哈!”叶修笑得得意洋洋,“现在才发现,晚了!”

周泽楷无可奈何,分了点眼神给洞口上方。

“唔……小朋友醒了。”叶修在周泽楷肩膀上撑住施力,站了起来,看了看上面,再低头对周泽楷露出满口大白牙,“小周你背我上去?”

周泽楷站起身,问:“运输费?”

“……小周你学坏了。”

“嗯。”周泽楷大大方方承认了。

“那真糟糕哥现在穷得要命……”叶修上前一步,侵入了安全距离,凑到周泽楷耳边,“卖身的话,你买吗?”

周泽楷眼睫一抖:“你……在和我调情?”

不得不说,这话听上去似曾相识,于是两人发现如今这一幕也和当初惊人地相似,因为周泽楷两次都没得到叶修的回答。

“下面——有人吗——”

罗辑的声音从上方传来。他是被循着感应寻来的冰狼和灵猫弄醒的,立刻就骑在灵猫背上赶来了这里,他永远也不会知道自己无意间打断了什么。

“你下来吧——”既然罗辑来了,那也不用他们上去找了,叶修立刻喊了回去。

冰狼并不适合在这种冰壁上攀爬,依旧由灵猫驮着罗辑,灵巧地落到了洞底。罗辑一眼就看到了晶核,脸色“唰”一下就白了,结结巴巴地问:“它……它死了?”

叶修奇怪地看他一眼:“你们不是有精神烙印吗?”

“它比我等级高,它……单方面切断了联系。”罗辑从灵猫背上下来,跑到跟前,小心地伸手,却还是在即将触及到的时候缩回了手指,似乎是在担心这轻微的触碰也会让晶核上的裂缝扩大。

“它还活着。”叶修没说得多详细,晶核受损,明眼人都知道后果。

“……其实花花很温柔的。”罗辑突然说起了似乎不相干的事,“它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喜欢,毕竟也没人教过它。它不想我不开心,所以没有吃掉小猫它们,允许它们在自己的领域里自由活动,还一直用它的方法逗我开心。”

“虽然我是想离开,因为我不可能一辈子就这样呆在这里,可……并不代表我希望它变成这个样子。”

他自嘲地发出一声笑。

“可这也没有办法……我不是想要责怪你们,那也太自以为是了,我只是……”

他的指尖终于还是摸上了晶核,轻柔得就像在触碰泡沫。

“对不起。”

罗辑镜片后面的清澈眼睛蒙上了一层水雾。

“你别屏蔽烙印好吗?”

“这是我的错……你本来好好地呆在这里,人们都怕你,不会有像我这样的傻瓜闯入你的地盘,你可以一直、一直地活下去,而不是像现在……”

“是我的错……对不起……”

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终于落了下来,滴在晶核上。

——我不怪你。

终于,魔界之花的声音响在罗辑脑海里。

“花花!”罗辑叫出声来。

——你不是我第一次见到的会发光的人类,可你不一样。你喜欢我,我感觉得到。

魔界之花在雾森生存几百年,怎么可能之前从未见过光明系的能力者?不同的是,那时它遇到的是光明系的治疗师,虽然也会发出光芒,但并不让魔界之花感到温暖,自然也就不会产生好奇的情绪。然而罗辑的不一样,他为自己的召唤兽点亮道路,那些光团虽小,而且只供以照明,没有任何其他用途,但这是因此,才能够轻易辨别出光团中对自己召唤兽的珍惜、关爱。

而当藤蔓向罗辑探去时,虽然罗辑害怕,但好奇和遇到新异株的喜悦也写满了他的双眼。魔界之花收起藤蔓上的倒刺,让罗辑小心地伸手触摸时,它更能感觉到对方掌心的温度——那甚至比光团还要温暖温柔。

对方喜欢自己。

如果不是罗辑,来的是别的召唤师,哪怕对方天级,魔界之花也不可能愿意与对方亲近,并建立精神上的联系。

因为这是喜欢自己的罗辑,那么自己也会喜欢他。

对于魔界之花来说,就是如此简单的事情。

感受到魔界之花的思绪,罗辑鼻头泛酸,突然就想起了很久以前,刚被张以川收养的时候。

夏日午后的阳光灼热刺目,他眯着眼睛站在张以川的异株园里,躲在养父身后,拽着他的衣服下摆,害怕地看着那在花蕊处有利齿的变异百合。

“别怕。”宽大的手掌在罗辑脑袋上轻轻拍了一下。

“动物植物比人类都要单纯敏感得多,你对它们抱以善意,它们自然是明白的。你付出了真诚,才会得到回报,它们才会喜欢你,而不仅仅是因为光明系的亲和力。”

张以川伸出手去,并没有动用光明系的能力,然而那百合却乖乖地闭合了花瓣,亲昵地蹭着张以川的指腹。

“别把它们当傻子,它们啊,比人类看得通透多了。”

是啊,父亲……它们看得通透多了。它们的喜欢,就是一心一意,永不背弃。而我这个人类,却在一边想要和它亲近,享受对方的温柔的时候,一边心安理得地想着能来一个多么强大的人打赢它,只要自己能够离开,伤害它也可以。什么以后如果有时间,就来看看它的想法,太自私了。明明是建立的驯养关系的召唤师和召唤兽,怎么可以这样随随便便把它丢弃在雾森里?

真差劲。

罗辑用袖子擦去眼角的水痕,用力地冲着它点头。

“是的,我喜欢你。我很喜欢你。”

父亲,我现在明白了,还不算晚,对吗?

魔界之花的感受通过联系清晰地传来。

——我知道。我也是。

“所以我会帮你的。告诉我,你怎样才能恢复?”

魔界之花没有回答。

“小朋友,”在旁边围观了许久的叶修开口,“晶核的损伤是很难恢复的。你也知道异兽异株想要快速成长,就得以能力者为养料,你总不能帮它吃人吧?”

“就……没有其他办法了吗?”罗辑两眼红红。

叶修挠挠头,最后无奈地叹气:“办法……有倒是有。”

“真的吗?!”

“但关键在于你,你得同意,而且双方都要付出代价。”

“它是我的召唤兽。”罗辑昂头望回去,目光是前所未有的坚定。

“……好吧。你可以通过断肢再生,你在我身体里面生长过,所以我知道。”叶修问起了魔界之花,“假如你将自己的晶核和根须都置入罗辑的身体,以罗辑的一部分血肉为养料,应该可以治愈对吧?但是,这等于你将自己现有的身躯舍弃,与罗辑共生,修为肯定也会降到和罗辑差不多的水平。不会再像现在这样,是一方霸主。你会从食物链的顶端跌至谷底,可能随便来个小花小草就能让你死去,你好好考虑一下吧。”

这硕大的身躯一直都是魔界之花的依仗,舍弃了它,可以说就是舍弃了自己的一切,重新开始。

会有谁做出这样愚蠢的决定吗?

叶修又转向罗辑:“而你的身体会有损伤,不用我说你也知道用自己的身体供异株生长会有什么后果。这种寄生关系一旦开始,它就会在你身体里扎根,无法拔出,以后就要一直身上长着朵花生活,小心隐藏,被发现的话甚至可能会被旁人视为异类。更何况这可不是普通的异株,它嗜血、狂躁,有可能会影响到你的心性。你要用自己作为牢笼,去拘束它,甚至兽潮季会有被它吞噬的隐患。”

叶修目光灼灼。

“这样的后果,你们两个都承担得了吗?”

听了叶修的话,罗辑仔细考虑了一会儿,点头:“我没问题。”

看来还真是个做事稳妥的孩子,在这种情况下居然还没有头脑发热秒答,叶修在心里给罗辑加了分。

——那……我可以离开雾森了?和你一起?可以一直……见到阳光?

“是的。”罗辑肯定地回答。

——真的可以吗?你不会离开我了?

“当然。”罗辑笑了起来,“我可是你的召唤师啊。”

——……嗯!

还偏偏,就真有这么傻的家伙。

看着抱着一截根须笑得灿烂的罗辑,还有蹭着罗辑的灵猫,叶修摇摇头,叹道:“都说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依我看,有的时候,这一草一木一兽,可比人要有人情味得多。”

叶修语气淡然,可他的眼神里,却漏出了几丝复杂的情绪,不知为何让周泽楷看了觉得心里有什么细小而尖锐的东西在戳着。周泽楷知道叶修恐怕是想起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末世之初是如何惨烈的地狱景象,就算是后世之人听闻一二,都觉得毛骨悚然,更何况像叶修这样曾经亲身经历。他并不知道怎么去安慰,可下一秒,叶修眼中的情绪就散得一干二净,周泽楷又突然明白,叶修本就不是需要安慰的人。

叶修心里什么都明白。

周泽楷知道,现在自己虽然获得了对方的信任,然而这种信任还仅仅止步于战斗合作方面。叶修身上还有许多秘密,这些秘密现在还不能为自己所知。距离亲密无间,还有不少路要走。

但早晚有一天,这些他都会知道的。

周泽楷一点都不急。


================

……感觉每一天都有更喜欢小周一点,默默扭头……

大傻花和罗辑合体了这样的结果也算是圆满了吧?这个念头是一开始就有的,魔界之花很特殊,植物不可能跟着到处跑,除非长在罗辑身体里面。而且魔界之花不能移动,然后召唤师最常用的套路就是把魔界之花种在自己脚下……于是罗·妖狐藏马·辑!【你醒醒

至于包子……虽然我没忘记他,不过他要在这一卷结尾才能出现呢orz

5号7号都没更新的话,等9号

评论(60)
热度(125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