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周叶]归一 第二卷 第九章(3)

第九章(3)




到达平衡点的瞬间,上一秒还在厮杀的水火,便如签订了协议一般握手言和,彻底安静了下来。可两个地级能力者的元素无处可去,只能在周泽楷体内扎根,便就于本应为风系觉醒做准备的元素循环里,烙上了新的元素印记,硬生生地辟出了水火的通道。

这便是周泽楷活下来,并拥有水火两系的原因。其中的诸多巧合——血脉的联系,刚好相克的水火,恰巧达到的平衡——若是一步踏错毫厘,便没有如今的枪王。

年幼的周泽楷在情况稳定下来的瞬间便晕死过去,这一晕就是三天三夜。幸好两人被及时发现,得到了治疗的救治,否则以周泽楷的身体受损程度,能否挨过去依旧是问题。这三天三夜他都处于昏睡状态,让身体慢慢吸收外来元素的时候,这时间其实不长,却是错过了许多。

比如,自己唯一亲人由于消耗过大,刹那间衰老几十年的过程。等周泽楷睁眼,她已是一位满头银丝的老妪。

若非那双浑浊的眼睛里是不变的疼爱,他都不敢认人。便是想破脑袋,他也不明白为何姑妈会变成这个模样。直到几年之后,他才从书上读到了一个完美写照的成语——油尽灯枯。

“泽楷……”苍老枯槁的手摸上了周泽楷的脸颊,他下意识地握了回去,却被那松弛到起褶子的皮肤触感惊到。

“记住,姑妈爱你。”

之后便是事无巨细的叮嘱,周泽楷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姑妈可以这么唠叨。末世的环境催人早熟,周泽楷虽然只有十岁,却也知道自己可能要一个人了。什么以后会得到最好的照顾,天生水火双系,一定会成为最强的人之类,周泽楷完全听不进去,可他又强迫着自己将姑妈的每一个字都深深记下。

“你是天生的水火双系……天生的多系,斗神之后唯一一个……”

周泽楷此刻再心乱如麻,听姑妈念叨了这么多遍这一句话,也明白对方想要表达什么。保护好自己,这是姑妈现在唯一的希望。

“嗯,唯一一个。”

他轻轻动了动嘴唇,重复了一遍这四个字。

“乖孩子……”知道周泽楷抓住了重点,她像是终于放下心来,笑着凑近,用冰凉的嘴唇在周泽楷额头上轻轻触碰了一下,“爸爸妈妈和姑妈,都最爱你了……”在说完这一句之后,她便再没有了动作,整个人靠在周泽楷身上,如山一般,差点将他压垮。

“节哀。”在旁边一直看着的中年面孔男人终于开口,话音里却听不出任何惋惜,接二连三冒出的话一点都没有要让一个刚刚失去唯一亲人的孩子适应的意思,“叫周泽楷是吗?周小姐的后事我们会处理,你好好修养三天。三天后,我会给你安排老师。从今往后我就是你的监护人,如果你成长速度没有达到我的预期,哪怕你是天生双系,也一样没有价值。”

男人看过来的目光有些复杂。

“如果想要好好活下去,就成为轮回的第一把枪。”

见周泽楷没有反应,他皱了下眉,问:“听懂了吗?”

周泽楷终于抬眼看过去,一张小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只有眼中一片死寂。

“好。”

得到了答复,男人满意地站了起来:“行。”走到病房门口,想了想,又回过头来,补充了一句,“对了,我是张益玮。”

轮回基地首领,神枪手,张益玮,地级高阶。

那时的轮回可不像现在坐拥两位天级强者和一位天级炼器师,是名副其实的最大基地之一,虽然算是个大基地,但也和后来的嘉世一样不尴不尬,二者都没有天级强者坐镇,只有天级的炼器师。很后来,周泽楷也明白张益玮当时看过来的那一眼复杂情绪的内容——如果要轮回基地继续立足下去,就必须要培养出一个天级强者。可一旦那个天级诞生,便是张益玮交出首领宝座之时,他必然舍不得。

张益玮这样的矛盾心理让周泽楷很长时间都过得不轻松。

每日的训练强度大得惊人,让他一沾枕头就睡,可却又睡不踏实。张益玮明显是想将他打造成一个和斗神一样的神话,投注了数不清的资源在他身上,甚至还给他找了个陪练,即是周泽楷的同桌江波涛。可按照道理来说,如此一个正在成长中的未来王牌,轮回应该小心翼翼地将他藏起来,以免其他基地的人先下手为强杜绝后患。然而恰恰相反,张益玮大张旗鼓地宣扬轮回有一个天生水火双系,导致周泽楷身边危机不断。

一边催促着周泽楷成长,一边又忌惮着周泽楷日渐强大,张益玮的举动让周泽楷如履薄冰。

每当觉得累了,他就会轻轻触碰自己头上帽子的帽檐,这是姑妈的遗物,他选择了戴上。虽然这顶帽子在日后遗失,但也让周泽楷保留了戴帽子的习惯。

万幸的是,周泽楷的风系觉醒,是在他十三岁恰好执行一个外出任务时,身边只有江波涛在。也正是因为这件事,江波涛从一个普通朋友,被首领安排来的陪练,成为了周泽楷的挚友。而这位挚友,虽然到如今都没有喻文州、张新杰和肖时钦那般以战术、心机闻名,但也是个七巧玲珑心的人物,在周泽楷成功登上首领宝座的过程中,立下了汗马功劳。不仅如此,在周泽楷突破屏障之后五年,他也同样成为了天级。

此般种种,周泽楷无法详细说出来,可叶修却也能从他的只言片语中推测出个主要脉络,并听出其中的凶险。

“要是你姑妈不是水系,肯定没辙。水火相克才能保持这样的平衡,换了任何一个都不行。就像跷跷板一样,保持水平,太难了。”

周泽楷点头的同时,又看向了叶修:“你呢?”

“我?”叶修轻描淡写地道,“很简单啊,就是得罪了人,不小心被抓,他们想好好折磨我,就轮番上阵。当时只有五个系的人,为了好玩,还特地跑去找了另外四系的过来,打算看看九系齐全了会是什么样子,会不会召唤出神龙什么的。他们玩够了,看我差不多没气了,就把我丢了出去。结果我命大,九系之间彼此制约,刚好也达到了相生相克的循环,这也算是另一种平衡,于是就成现在这样了。”

叶修耸耸肩:“不过沐秋和沐橙找到我的时候我也确实快挂了,养了好久才养好。”当然突然变成要吸收元素这点也是养伤时间长的关键,“对方认为我死了,这最好不过,我突然变成九系也不好诌过去,也避免节外生枝,就只能带上面具,权当装逼了。除此之外,也用上了我双胞胎弟弟的名字和身份,做个双重保险。”

周泽楷总算明白了,叶修的真话总是掺杂在一些或开玩笑,或漫不经心的言语里,让人容易忽略或不肯相信:“所以,叶秋。”

“对,”叶修点头,目光一下变得悠远,“所以那之后,叶修‘死了’,活下来的就是你们所知道的叶秋。”


===========

lz是刘皓张益玮等人的黑我相信大家应该都清楚的吧……

继续揭秘,伏笔埋得太多解释起来好累orz

昨天看到一个小男孩!三四岁的样子!真的一只眼睛大一只眼睛小啊我去!后悔没问他爸爸是不是姓王!右眼要大一圈简直!!!!

20、21没更新的话,22号。

评论(47)
热度(118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