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周叶]归一 第二卷第十章 第二卷完结

1w的粗长君来了……抱歉让大家久等了~\(≧▽≦)/~

orz能力系统胡扯胡诌,大家放过它吧


第十章

第十章

叶修背着袋晶核出发得早,却没忘记变异人参那些根须,跑去哼哧哼哧又收拾了一大袋才罢休。变异人参不买叶修的账这种事情并未发生,事实上,它比看见三个周泽楷来了还要怂。魔界之花的“死”叶修有一份,身为它的邻居,人参不能更清楚这一点。见叶修回来,人参还以为这次死定了,对方要大开杀戒什么的,结果对方只是来拿根须——要不是叶修扛不动,人参绝对再自断个N根送到叶修面前,说不定还打个蝴蝶结什么的。

所以叶修左手一袋晶核,右手一袋根须,背上还背着把千机伞呀咿呀咿得儿喂。只是可惜,没有让他路见不平一声吼,抡起袋子砸个够的机会,一来是因为与叶修那袋一水儿的地级高阶晶核相比,路上的那些都比较菜,二来是因为这些异株都视叶修如无物那么叶修也就不主动出击了。

哦,顺带一提,离开人参那里的时候,还有个小插曲。周泽楷的帽子一开始遗失在了魔界之花脚下,但他后来一开爆发狂风大作,当然把帽子也吹跑了。说来也巧,这帽子刚好就飞向了变异人参这边,它认得这帽子,就一把捞了过来,然后蹂躏来蹂躏去地发泄。见叶修来了,也就胆小地将这难得的战利品奉上,意思是“你看我帮你们找到了帽子”,要多狗腿就有多狗腿。

于是叶修就收下了这顶灰扑扑还被拧巴得帽檐都变了形的帽子,把它拧巴得更厉害地塞进了几乎没有空隙的袋子里。

再说说另一边。

周泽楷在回味够了后——其实也就那么半分钟——轮回众人就一起吃饭。对于叶修的突然离去,一群人秉持着古今中外无论什么环境背景下都从不消退的八卦精神,讨论了好一会儿,只可惜全部前赴后继地跪倒在了知情人一号的言简意不赅和闪亮微笑下以及知情人二号脱缰野狗式的逻辑思维能力上,唯有方明华神色不定地在一旁默默收拾。

一吃完轮回众加一个任务目标罗辑及其家属——其中包括一只包子和两只召唤兽立刻一同上路,虽然出发得晚,但是与绕道去人参那的叶修几乎是同时离开雾气的范围,只不过方向不同。

被阳光再次洗礼的两人同时抬起头,看着艳阳天微微一笑。

轮回众人直赴张以川教授在雾森东面那个散户聚集地的临时住所,叶修也直接杀向了雾森西面那个散户聚集地的一个小棚子。

于是包荣兴直接进入了见家长阶段,别说虽然罗辑和包荣兴二人之间的对话基本以罗辑吐槽为主,但真当包荣兴对着张以川开口的时候,罗辑倒是手忙脚乱帮着圆话的那个——“这次太匆忙了包子没准备礼物下次会补上”、“啊父亲包子不是这个意思”、“包子他是说您看上去很精神”……

令人意外的是,包荣兴居然还真的拿出见面礼了,而且这一出手,礼物贵重得让人心惊——天级初阶变异人参的一截根须,足足有成年男子巴掌般大小!

罗辑看到的时候眼镜都要掉下来了,轮回众人也啧啧称奇满是歆羡,唯有周泽楷眼中掠过了一丝无奈——他当然记得这人参的根须,只是这次毕竟以护送罗辑为主,为了这个单独绕路万一出了什么幺蛾子就得不偿失了,而人参在那里又不会跑,什么时候去拿都一样。只是叶修居然还是藏了些在身上,实在是乱来。

不得不说这份礼品太对张以川的胃口,他整张脸完全可以用容光焕发来形容,接过根须的时候,非常给面子地对着包荣兴的肩膀轻轻拍了拍。当然,他对包荣兴的态度并非因此而有所
改观,在看到罗辑和包荣兴一起出现的时候,他心里就有数了。

“……瞧你紧张的,我又不是妖怪会把他吃了。”张以川单独找了个时间和罗辑谈话,“这些年你没少和我说他的事,他什么性格我大概有些了解。事实上,如果他今天进退有度谈吐得体,我反而会担心你。他并没有因为我是你的长辈而对我的态度有所改变,而是用他一贯的风格和我说话,说明这个人虽然思绪难以捉摸,但绝对不是两面三刀、虚假奉承之辈,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又是最好懂的人。”

“他这么多年都没有变,还是你认识的那个人,我真心为你高兴。看你这么紧张他,我也就放心了。”

张以川摸摸罗辑的头,眼角笑纹浮起。

“你人回来了,我还有什么不能接受呢?”

叶修这边,雾森西面这个聚集地其实已遭废弃,压根就没人居住,可他一进棚子就见一个人向他扑来,他不意外地灵巧错身,来人便踉踉跄跄地差点摔出棚子。遭受了这样的待遇,对方也不生气,而是难掩激动地喊道:“升了升了!”

“哦?你怀了谁的?是男是女?几斤几两?”

“我说你升阶了!”

“多大点事,至于这么激动吗老关?”

镜片也挡不住关榕飞炙热的目光:“必须的必须的,都地级高阶了,说明你马上就能天级了。快快,让我抽管血。”

叶修也不含糊,立刻撸起袖子把胳膊递了过去。

趁着抽血的当儿,叶修就顺便和关榕飞说起了从周泽楷那确认了的情况,弄得关榕飞差点把针头给插歪,惹得叶修直嚷嚷“多大仇”、“老关你行不行”。关榕飞恍若未闻,只是飞快地把血抽完,就掏出本子下笔如飞。

“怎么?爆灵感了?”

关榕飞总算写完,本子“啪”地一合,抬起头来,兴奋得两眼在昏暗的棚子里都像是两个巨大的电灯泡在闪烁:“差不多了!我一直都有一个构思,你这个消息算是帮我把最关键的那条线给确定了下来!”

“哦?”

“兽王会拥有暗黑属性,绝对不是个例的偶然,而是必然!”

关榕飞这句话一出口,叶修也一改懒散的坐姿,腰都挺直了一点,脸上表情也收了起来:“怎么说?”

“首先就是你所说,从周泽楷那里确认了他吸收晶核时的吸收率为单系能力者的三倍这个情况。你的情况毕竟特殊,又是个例,这让我一直不能下定论。周泽楷才是最有力的证据——证明异兽的晶核里头,九系的元素都是齐全的。”关榕飞说到这的内容,对于叶修来说都不意外,可接下来对方却问了一个奇怪的问题,“叶修,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是九种属性?”

“……这我怎么知道?”对于叶修来说,思考这个还不如研究对元素的微控。

“西方四大基本元素是土、火、气、水,其中气也就可以算成是风。而东方,一直信奉的是五行金、木、水、火、土。可以说,现在的金、木、水、火、土、风、雷、暗黑和光明的体系,一直都有别于人类长期以来的认知,我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

“可我现在发现,这种想法,某种程度上来说是错的。”

“这个世界一直都在它原本的秩序范围内运转。”

“人们一直都对数字有着奇妙的见解,有许多数字都有特殊的含义。其中最常见的,就是一、三、七、九、十、十二这些数字。古人有云‘道生一,一生二,三生万物’,而西方又以七天为一周循环往复,十是第一个整数,十二更有十二天干地支……”

“……说重点。”叶修打断了关榕飞滔滔不绝的科普。

“你有没有听说过‘九九归一’这个说法?”

叶修毕竟来自五百年前,很多对现在人来说高深莫测的国学知识,在当时九年义务教育加上铺天盖地的各种仙侠电视剧、修真小说和百家讲坛等一系列电视节目的轰炸下,其实都是人人都能说上一二的常识。虽然叶修中途辍学离家出走打游戏,可毕竟出生在帝都世家,小时接受的那都是精英教育,各种杂七杂八的东西没少接触。

“这是……珠算术语吧?来自于《周易》?”

“没错!”关榕飞还激动得挥了挥手,手中本子纸页被扇得作响,“就是这个!是道家哲学!当九数尽的时候自然回转一,表示自然界的周而复始,循环往复!”

“……你把这个套在能力系统上不觉得牵强吗?”

“哪里牵强了。”关榕飞眉毛一竖,对叶修的不灵光示以不满,“这是最完美的解释。为什么异兽异株体内晶核九种元素皆有,可我们却感受不到元素的波动,而是纯粹的能量?异兽异株又是靠什么进阶的?天级高阶之上还有什么境界?这些问题你都没有想过吗?”

叶修瞟他一眼:“你倒是让哥闲得蛋疼一次,那么哥自然会去琢磨一些这样的问题。”

“闲得久了蛋会疼?”

叶修皮笑肉不笑地望着他:“你可以试试。”

“哦。”关榕飞在本子上记下新的实验课题,接着继续长篇大论:“总之,如果拿‘九九归一’来形容异兽异株和人类之间能力的不同,甚至是能力者突破屏障,一切疑问都可以得到完美解释。你看,人其实也是动物的一种,那么能力者完全也可以称之为异兽。然而,有无属性和晶核成为了区分的最关键的要点,这是为什么?”

听到这个问题,叶修也觉得这个切入点很独特,认真地听了下去。

“其实照我看,压根就没有本质上的区别,我们只是自然界‘九九归一’循环链上的一环罢了。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异兽异株处于‘一’的状态,而我们则是‘九’。”

“你大概会问了,为什么每个能力者都是‘九’,明明大多数人都是单一属性。还是那句话,你可能是个例,但周泽楷的出现就说明了这不是个例——从你们获得多系能力的方法上可以看出来,其实能力者身体里面,也是九系齐全的,否则被外来元素侵蚀时,不可能激发出其他系别。简单来说,这些外来元素不属于你们,就算在体内达到了平衡,但也就是暂时储存在了水缸里。用多少,就少多少,直到耗尽,那么你们就会失去这些多出来的属性——这才是应该发生的事情。”

“然而,你们将这些元素都吸纳了,并且形成了自己的元素循环,这等于是你们从孤零零的水缸,变成了有水龙头的水池。外来元素的入侵,为你们装上了这个水龙头,可如果没有通水的管道,水龙头也出不了水。”

“这只能说明,你们体内,本来就有其他八系,外来元素只是觉醒的催化剂。”

叶修眉头微蹙,沉吟了片刻,道:“有意思。”

“所以我推测,人类在觉醒之时,会从九系中挑选出最适合自己的一系激发,其他八系都处于沉睡状态。这就让我联想到了突破屏障时的感觉,还有你之前告诉过我的——”

叶修帮他把接下来的话补了全:“我没有屏障。”

“是的!”关榕飞一拍手,“就是这个,你说你没有经历过所谓的屏障。”

确实,叶修突破天级就是水到渠成顺其自然的一件事,能量积攒到了一定程度,就升级了。而苏沐秋却完全不同,地级高阶顶端能量积攒到已经无法再吸收任何元素的地步,却还是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才过了这道坎。本来叶修还以为是苏沐秋出了什么问题,到后来地级高阶的能力者多了一些,他才明白,是自己出了什么问题。

问及苏沐秋,苏沐秋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是说感觉有点超脱物外,真要说的话,就像电视剧里头说的参禅悟道的境界。

“突破屏障的天级对它的描述,我收集了很多。”关榕飞将小本子往前一阵狂翻,找到了想要的内容,递给叶修。

叶修接过一看,首先就是剑圣黄少天的,洋洋洒洒几大页。叶修直接跳过了他,挑了几个人的看。

“唔……张新杰说一瞬间感觉到了一切又像是一切都没感觉到……喻文州说那一瞬间他失去了所有对暗黑元素的掌控……肖时钦说他在一片虚无里头……王杰希说他感觉与自然融为了一体……”

叶修只看了这四个人的说法,就将本子还了回去,若有所思。

“怎么样怎么样?有想法了没?”

“屏障……莫非是对其他八系元素的一个感应?”

“很接近!”关榕飞语速又飞了起来,“所谓的屏障估计就是在那一瞬间触碰到‘一’的状态。我觉得在一定程度上就和七种颜色混合在一起就变成无色的光一样,九种属性汇聚在一起就会成为‘一’,也就是我们察觉不到属性的能量。世界大道,其实就是一个‘一’,在瞬间摸到了‘一’的门槛,便是与世界融合,感受到了一切;与此同时,自然也就像是在一片虚无里,什么也感受不到,当然也谈不上对自身系别元素的掌控了。而其他天级的描述,虽然都不一而同,但究其根本,都可以用这个来解释。这也充分说明了,为何突破天级之后,我们炼器师就可以在银武、银装中打入其他系别的元素循环,而在天级之前却做不到——只因为在突破屏障的那一瞬,我们的身体自发地记住了‘九九归一’,也就是,事物周而复始的循环。”

“你本身就激发了九种属性,九系在你身上归一,这就是你跳过了屏障直接进级的原因。”

“我猜想,如果天级高阶之上还有境界的话——”

关榕飞慨叹一般地开口。

“那么就会变得像异兽异株一样了吧。”

叶修手指微微一动,眼神闪烁片刻,道:“所以,本身就是‘一’的异兽异株,在突破了天级高阶之后,就会成为‘九’?”

“没错!”关榕飞颔首,“对于异兽异株的分级制度,一直以来就是错的,这也是一直以来能力者和异兽异株的等阶对应之间有落差的原因。兽王并非天级高阶,他是天级高阶之上的境界,已经步入了循环,这才拥有了暗黑属性。至于你……”

叶修坦然回答:“单独论修为,我的确没它强。我能赢,是战术上更胜一筹,还有长期以来积累的经验。哦,当然,我也不算赢,是它放弃得太早。”

关榕飞了然地点头:“所以你没有突破天级高阶,也就没能达到真正的‘一’,只是长期一直处于一种‘伪一’的状态,不过……”

“好了好了,老关,”叶修打断了关榕飞接下来的话,“时间不多了,你离开这么久,再拖下去会被发现。我长话短说——秋季兴欣会去趟轮回,我和小周说了你的事情,如果有什么想要收集的情报,赶紧整理一份给我。老规矩,在店铺交给伍晨,他会转交给我的。另外,有复制体的消息继续想办法给我。”

关榕飞依旧不介意叶修的吐槽,点头:“你留在嘉世的组织样本剩得不多,最多只能再做出五十个复制体,刘皓最近动作越来越大,估计会想尽办法找到你,你自己小心点。”

“五十个还不多?”

“对他来说,当然不够用。两年前那场骚乱损失了太多,尤其是本源实验体000号和目前最接近你的实验体002号都失踪了,之后的这些复制体,没有一个能比得上002号。”

叶修蹙眉:“这个002号我也没找到。”

“放心吧,以本源对复制体的吸引力来说,他早晚会出现在你面前。无论怎样,他也是单一属性,变得再强大也不是你的对手。”

叶修难得地叹了口气:“除了雾森的这一个,我很久没有碰到复制体了,感觉除了我还有谁在刻意除掉这些复制体一样。”

“哦……”关榕飞意味不明地发出了这个音。

“行了快走吧,都忙着呢。”

之后无论左边右边,都开始马不停蹄地赶路。周泽楷等人回轮回基地,叶修回兴欣聚集地,其中风餐露宿之事便不反复拿出来提了,毕竟他们回了家之后发生的事情更为有趣。

“小周,听说你们这次在雾森遇到了个很有意思的人?”

“老叶,听说你这次去雾森里头,遇到那个周泽楷了?”

同一时间,相隔千里的两人,都被问了类似的问题。

看着江波涛,周泽楷当然知道对方的听说是来自于方明华,也知道对方其实对大多数情况都有所掌握,便大大方方地承认,当然依旧有所保留:“叶修,两年前,炼器师。”

江波涛斟酌了一下,还是问出口:“……你们两个关系不一般?”

周泽楷有点犹豫,倒不是因为他不想被好友知道,而是他自己也不太清楚该怎么为两人的关系下定义。

不过以江波涛对周泽楷多年的了解,他在周泽楷犹豫的时候就心知这关系肯定有问题,只是不知发展到了什么阶段。他也没急着奔向重点,反而迂回了去问其它的:“魔界之花是你们两个联手干掉的?他很强?”

==============

叶修咬瓜子咬得嘎嘣作响,挑眉看向问伍晨前脚离开后脚进来的方锐:“对啊,碰到了。怎么?对人家感兴趣?”

方锐“嘿嘿”笑了一下,八卦地问:“怎么样怎么样?谁更强?”

叶修便说边吃,两不耽误:“就咱们这等级差距,妥妥的他更厉害啊,还用问吗?”

方锐立刻嚷嚷:“谁问你现在了?我是问五百年前——大家都说他是最接近斗神叶秋的人了。”

“……斗神不就是我吗?”

方锐满脸痛心疾首:“不,你不懂,斗神在我心目中,永远是五百年前的那个人。你一定是解冻的时候出了点问题,或者是直接被冻傻了。”

=================

听了江波涛的问题,周泽楷眼睛都亮了几分,立刻……呃,对于他来说勉强算得上是滔滔不绝了,总之,很难得地说了不少战斗的过程——自然没忘记偷工减料,隐去关键的多系和身份问题。末了,也说了他邀请叶修秋季兽潮来轮回的事情。

“……小周,”听完了周泽楷的描述,江波涛的神色却凝重了起来,“我觉得这个叶修,并不可信。”

“……”周泽楷没有开口,疑惑却写在了脸上。

“小周,你提到了好几次叶修与灵猫、冰狼的沟通,甚至于他和魔界之花的沟通……你有没有注意到这样一件事?异株到了天级开灵智不假,但它们拥有了灵智,却不可能一下子什么都懂,它们也是要学习的。我们之前接触到的例子,那些异株都是生长在有人烟的地方,长时间的接触之下,它们能听懂人话,并不奇怪。”

周泽楷也反应了过来,若有所思。

“可魔界之花生在雾森中央……你觉得在此之前,它长时间接触人类的可能性有多大?它和罗辑之间有驯养关系,罗辑心念所动,魔界之花自然能够明悟。可叶修说出口的话……你觉得,魔界之花是为什么能听懂?”

===============

叶修当然不忘挖苦回去,然后才真的回答了问题,言语间轻易可见对周泽楷的欣赏,并且直言不讳地点出,哪怕是自己五百年前全胜时期,对上现在的周泽楷,胜负也很难说,可能输赢只在一线之间。

“卧槽老叶,不是吧!”方锐大呼小叫,“评价这么高?那你怎么不死皮赖脸地把人家挖过来?”

“呵,说你是废物点心还真就是废物点心了,这么低端的手段都拿出来说,以后出门别说是咱兴欣的,丢不起这人!哥比你上档次多了。”叶修摆摆手。

“我去!我也就这么说说,你还真想去把周泽楷挖过来?醒醒吧老叶,没戏的,你手段再高明都没用。我是在呼啸已无留恋,才一失足成千古恨,跑你这小地方猫着。人家周泽楷在轮回要啥有啥,还看得上这里?他脑袋被门夹了都不可能。”

叶修似笑非笑地看他:“谁说要把人挖过来了?方锐大大,脑补过度也是病,得治。”

“……你妹!否认的不是‘死皮赖脸’就早点说啊!”方锐一把拉开椅子,举止自然地从叶修圈住的瓜子里头挖了一把,“那你的‘上档次’是什么?说出来让兄弟见识见识?”

=============

见周泽楷神情里染上了几分疑色,江波涛知道自己的目的已经达成。很多时候话不必说得太直白,恰到好处地植入不信任的种子,它就会成为一根刺,时不时地扎你一下,彰显自己的存在感。大多数情况下,这颗种子都会逐渐发芽壮大,最终长成参天大树。

倒不是江波涛多事非得搅黄自己发小的感情,只是从江波涛目前掌握的情报来看,叶修怎么看都是一个别有用心的人——那么巧地就出现在轮回的车队面前,接触之后立刻假死离开,然而在两年后周泽楷落单的时候又突然出现,并且一下就把关系坐实,怎么看都有一股阴谋的味道,更别说他身上的疑点都多得堪比麻球上的芝麻——随便拿面团滚滚就一层的地步。处心积虑接近他们这些天级的人,江波涛见得多了。可不得不说,叶修这假死以留下深刻印象的方法,确实手段高明。

江波涛当然相信周泽楷有分寸,可如果周泽楷只是玩玩,江波涛想不开了才会去插手。这么多年来,周泽楷在情人这方面完全一张白纸,倒不是说他清心寡欲,自己一个人洗内衣床单又不是没有过——可找伴儿,周泽楷真就没动过这个心思。江波涛思来想去,只觉得是周泽楷眼光太高又有感情上的洁癖,没有感情基础,就不愿和人发生关系。

这也符合周泽楷一贯的认真个性。

可现在周泽楷却接受了叶修,肯定就不是玩玩了。他要是真想玩玩,天天轮回门口排长队任他挑。那……岂不是说,周泽楷觉得这个人就是他一直在等,在找的那个?

江波涛思及周泽楷和叶修相处时间不够长,周泽楷要情根深种估计不可能,大概也就是个动心的程度,那么长痛不如短痛,早点认清对方的真面目为好,这才跑来多事。

可惜,江波涛千算万算,可算不到叶修就是叶秋,还已经将自己最重要的秘密之一向周泽楷坦言了这点。

==========

“真想知道?”叶修脑袋往前凑了凑,“说出来怕吓死你。”

方锐一拍大腿:“哎哟老叶,瞧不起人了是吧?快说快说,我什么都不行,偏偏就胆子大!”

“话说得这么满,那哥就给你个证明自己的机会。”叶修抓过旁边的空杯子,递到方锐面前的时候,里面就装了半杯水,“喏。”

“干啥?事先压惊?”别说吃了点瓜子口还真有点干,方锐从善如流地接过,仰头就是几大口。可正是他喝着的当儿,叶修就开口,把他那所谓的“上档次”给说了出来——

“联姻。”

“噗——”方锐这一口水喷得比喷口老血还壮观,好不容易咳顺,立刻吼了回去,“老叶你他娘的故意的吧!”还特意送水!多大仇!

“哎,”叶修摇头叹息,“都给了你证明自己淡定程度的机会了,自己不珍惜,还怪我咯?”

“等等等,重点搞错了。啥叫联姻?和谁联?小唐?还是你打算把老板娘给卖了?诶不对啊,人家周泽楷至于去联姻吗!”

叶修摸了摸下巴:“作为我们佣兵队等级最高的人,方锐大大你不表示表示?”

“下限呢老叶!我可是有主的!”

“我还没说完呢你就反应这么大,心里有鬼啊。我是说,既然要联姻,我们总得拿出诚意来,聘礼要准备得体面,保准让轮回那些土豪见了都流口水你说是不是?为了完成这个光荣而神圣的使命,方锐大大你作为兴欣唯一一个天级,是不是该好好卖力赚钱?”

“靠,差点被你带跑了。”方锐一砸吧味道,发现了不对,“聘礼?为啥不是嫁妆?堂堂枪王的武力值,谁能压?”方锐思来想去,别说是兴欣了,就是放眼古今中外也……呃……好像……

叶修食指在桌面上轻轻一叩,张嘴便笑:“呵。”

==============

江波涛了解自己的好友,同样的,周泽楷也对江波涛无比了解。江波涛的这些顾虑,周泽楷都看在眼里,可他又不能泄露叶修的秘密,只能艰难地开口:“他的情况,知道很多……不能说。”

江波涛眉心一拧:“你相信他?”

周泽楷郑重地点头:“是。”

江波涛重重地叹了口气,沉默了会儿,才问道:“小周……你知不知道有一个词叫做‘吊桥效应’?”

周泽楷摇头。

“据说五百年前有个实验,是让许多男性走过一座又高又危险的吊桥之后,与同一位女性见面,统计结果表明,有八成左右的男性表示见到的那位女性非常迷人,原因是他们把走过吊桥时因紧张所致的口干舌燥、心跳加速等心理现象误当做性方面的冲动,自以为对那名女性产生了兴趣……小周,你和他一起经历了高强度的作战,我怀疑你的情况和这个相似。你这些天和他分开,刚好可以好好梳理一下自己的想法,到底是真的相信对方、喜欢对方,还是因为这些而产生了心动的错觉?”

听了这番话,周泽楷垂下了眼帘,仔细思考了一下,并未回答,反而问了回去:“有区别吗?”

“怎么没有?这是一种错误归因——”

“一起战斗,喜欢。”

周泽楷难得地抢白,一双黑白分明的瞳仁抬起。

“心动,不够吗?”

江波涛霎时哑口无言。

周泽楷这话说得简单,可江波涛哪里有听不出意思的道理?

吊桥效应又怎么了,周泽楷就是喜欢和叶修一起战斗时血液沸腾的感觉。只是心动又怎么了,心动难道就不够了吗?

“两年……不想再。”

理清了情绪的周泽楷顺着时间往回追溯,发现其实早在两年前,他就有过些许动心之意。只是叶修的“死”太突然,斩断了一切可能。两年后再度相逢,他这颗本就蠢蠢欲动的心在经历了几次生死相托后变成了剧烈震动,再想忽略,已绝无可能。

是的,要说爱叶修爱到多深,现在当然不至于。

但是心动,在这满目疮痍的世界上,已是难以奢求的恩赐,周泽楷找不出不好好抓住这份感觉的理由。他已经错过了两年,说什么也不想再让它溜走。

他活了这么久才遇到一个让他心动的人,谁知道放弃了这个,下一个会在哪呢?

===============

方锐是以猥琐流的战斗方式而闻名的,平日里也能和叶修、魏琛嘴上拌个不停,人当然不是迟钝的。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他并没有嘴炮模式开启,抨击叶修多大脸,只是迟疑地开口问道:“你……这是惦记上人家了?”

“是啊。”叶修毫不遮掩。

方锐倒吸了口凉气。

“这有什么好意外的?小周性格好实力强,长得帅地位高,还相当可口……”

“停!最后这句才是重点吧!我就说你平日里有事没事就提两句——”方锐模仿了一下叶修的语气神情,“‘你这废物当点心我都不愿下口,还是轮回的小周看起来最好吃’——果然是有问题!你到底是喜欢他还是想吃他啊?完了,老叶你要走上不归路了,我今天必须要为了守护和平大义灭亲。”

叶修斜他一眼:“你会想和大饼啵嘴?”

“这什么跟什么啊!”

“这不就结了?”叶修咬着瓜子一笑。

“我总觉得有哪里不对……”方锐觉得叶修这套“人不可能会愿意和食物亲热”的理论肯定有问题,但偏偏听上去又有几分道理,他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什么话去反驳,只好嘟哝,“我得想想。”

“不过你倒是提醒了我,我和小周亲热的时候也兼顾了吃,太占人家便宜了。秋天咱们去轮回的时候我得和他好好说清楚这件事,哥可不是吃了不认账的人。”

==========

“……你说得对。”

千般思量,到最后,竟化作了这四个字从江波涛嘴里吐出来。

“我不应该在没有和对方直接接触的情况下,就直接做出判断。他秋天会来是吗?到时候我好好会会他,看下他值不值得咱们首领青睐。只要他不是居心叵测之人,哪怕是个歪瓜裂枣,看在你的面子上,我也接受他。”

看着好友,周泽楷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他很好。”

=============

“……咱们?”

“对啊,秋季兽潮,加盟轮回防线有没有觉得很期待?”

“靠!这谁决定的!”

“不才区区在下我——”叶修指着自己,笑口大开,“队长。”

方锐蔫了。

=============

“不过小周,他身上的疑点确实太多,无论如何,你多留个心眼。”

对于江波涛的担忧,周泽楷却摇头以对:“他会告诉我的。”

===========

“哎,我还是觉得有点没缓过劲,人家周泽楷好好一有为青年,怎么就这么倒霉被你看上了呢?”

叶修竖起食指摇了摇:“不不不,‘看上’这词可不对,如果一定要找个说法,应该是——”

========

周泽楷错开了视线,看向窗外那遥远之处,眉目柔和。

=========

叶修微微侧头,顺着大开的门将视线投远,唇角轻扬。

============

“我有信心。”

===========

“志在必得。”


第二卷 完



==========


第二卷完结撒花!!!!!!!!
热烈庆祝突破20w字!!!!!!!!!!20w字才点题我这也是很拼的【喂【目前全职同人最长的是哪篇?我觉得我可以挑战一下记录

纠结了好久最后还是打算用这种方式写这一章,完全就是为了最后一幕,天知道我写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左半边屏幕小周侧头往右边望,右半边屏幕老叶侧头往左边往,中间分割线中央是两人共用的文字泡,隔着千里的距离彼此对望,同时说出各自的四个字……捂心口倒下……虽然这样一边一小截会有点乱的感觉,但我为了这一幕还是忍不住嘤嘤嘤嘤,请大家原谅任性的lz,明知笔力不够还这么折腾 TWT~~~

总之这篇文的标题《归一》的一个意思已经揭晓了=w=虽然很扯orz世界观什么的就是筛子大家放过它吧……归一还有另一个意思,以后慢慢说~

然后orz我曾经豪言壮志在几位基友面前说15w让他们日的……对不起我食言了……哭晕过去……本来我是打算让他们在打魔界之花后,老叶情况出现问题,于是就日了……可是剧情发展完全不受我控制orz【这感情真是细水长流【先谈恋爱再日有什么不对【先日再爱什么的才不要呢

抹把脸=L= 可以准备战下一卷了,于是你们懂的……再慢再慢,下一卷也差不多了……

目标是——人生在世不称意,不如高卧滚床单!滚床单啊啊啊啊啊啊!

PS:能不能让勤劳的业良lz歇两天?10.2号或者3号再更新好么QWQ【卖萌脸

评论(83)
热度(182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