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周叶]归一 第三卷 第二章(2)

lz送走棒子了撒花!终于是粗长君了!



第二章(2)



如果这一幕能够配上弹幕,那肯定是刷满了“他们真的没走错房间吗”、“我靠我觉得整个会议的格调都被拉低了”、“这个佣兵团是来搞笑的吗”之类的感想。可顶着这么整齐的小眼神儿,这么多高等级能力者施加的压力,兴欣三人却很自然地坐下,并且开始小声聊天,表情一派轻松。

罗辑不用说,跟在张以川边上,见过不少大人物,自然不会在意在场的众人。乔一帆好歹也是最大的基地之一微草出身,又曾是微草首领王杰希的关门弟子的陪练,所见所闻也不是这些佣兵们经历过的,就算曾经被不自信的锁链桎梏,如今这些锁链却被他以太刀尽皆斩断,等级虽然还不能算顶尖,但已然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至于安文逸,他一直都冷静自制,知道当下该将自己放在什么位置上,肯定也就不会在意这些了。

而会议室内的气氛,在几分钟后再度一变,却是兴欣又来了四人。这四人的到来,让会议室里的人都是神经一紧,不少人都“唰”地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剩下的人受到带动,便也齐齐起身,倒像是特意迎接似的。

地级中阶包荣兴,地级中阶唐柔,地级高阶魏琛,以及……天级中阶,方锐!

“哎哟,这些后生们都很懂礼数嘛。免礼免礼,见了老夫不用这么客气。”

方锐还未开口,倒是身后一位胡子拉碴的中年面孔男子先摆摆手示意了起来,那神采飞扬的模样,颇似大佬视察。

“魏老大好厉害啊,这么多小弟!”

“多大脸啊老魏,明明看的是我。”

唐柔什么话都没说,只是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到了乔一帆身边坐下,明明不急切,却让已经坐下的三人看出了“姐不认识他们”的意思来,只一阵偷笑。

唐柔这一在兴欣的旁听席坐下,会议室内人们都恍然大悟——既然兴欣的团长是身为天级的方锐,那么他坐在周泽楷左手也是理所应当。可众人的恍然大悟还没到半分钟就碎了一地,只见方锐和魏琛边走边争执着些没什么营养的话题,走着走着,便也在旁听席坐下了!

大多数人都愣了一下,然后就见方锐后排一个脑袋转得快的人抓紧机会凑上前,讨好地开口:“方锐大神,您的座位在那儿。”一边,还指向了桌子。

方锐还没来得及开口,包荣兴就先叫了起来:“胡说,那明明是老大的位置!”

老大?

在天级中阶面前,还有人能称老大?天级高阶?天级高阶可是掰着一只手的手指头就能数出来的!而且他们都是各大基地的首领、副首领,怎么可能像现在是自由身的方锐一样混佣兵团?

一时间,目光再次汇聚在方锐身上,似乎就在等他的反应了。

却见方锐一脸坦然:“对对。”

……卧槽还对上了!

“嗯?队长呢?”罗辑转头去问唐柔。

“不知道。”

会议是在下午,可大家上午就进了轮回基地,叶修当时就宣布自由活动。大多数人都没来过轮回,甚至有人没进过这样的大基地,看着啥都觉得新鲜,到处走走逛逛的,就算一开始还结伴而行,最后也就走散了。但会议时间摆在这里,大家也不急着找人,只差不多了往这边走,就刚好在门口重新汇合,错开成两拨进来,不过谁也没看到叶修。

“嘿,奸商嘛,当然是去找财路了。”魏琛做出推断。

“会不会是去古董铺了?来的路上我看到有一家。”乔一帆说出了另一种可能——确实,叶修偶尔会去翻翻五百年前的一些老古董,前段时间赌宝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叫做“烟斗”的东西,被他如获至宝一般收了起来。

“你们的情报都没跟上啊,”方锐“嘿嘿”一笑,满脸荡漾,“八成是去找相好了!”

“哟!怎么,我有相好的可以看,你是羡慕还是嫉妒还是恨呢?”

夜里莫说鬼,白日莫说人,这句老话是很有道理的。方锐这话一出口,某人就施施然地拖着伞走了进来。

“操!”方锐骂了一声——明知他和林敬言几个月没见了,哪里有这样刺激人的?

“方锐大大,素质素质,别开口闭口都是粗俗词汇,给小朋友们做个好榜样啊。”叶修往长桌那一坐,带着些许斑驳黑斑的伞扶手上靠住,满是指责地望向了方锐。

兴欣众侧目——您老也没少说啊!

方锐正想喷回去,可会议室另一侧的门就在此时打开,他便又将话憋了回去。

轮回基地的高层,在周泽楷的带领下鱼贯而入。戴着礼帽穿着风衣的年轻首领径直走向首席,看到左边座位上的人时,俊美的脸上泛起一丝浅笑。他的脚步又快了几分,终是干脆地在叶修面前站定,刚想开口喊名字,看到叶修脸上的面具,便立刻规规矩矩喊了一声——

“前辈!”

会议室掉满了一地下巴,跟在周泽楷身后的江波涛差点没忍住再一次把脸埋在了手心,方明华也是嘴角一抽,唯有杜明显得很是兴奋,似乎对首领的感情生活各种喜闻乐见。哦,当然,此刻的杜明小朋友不知道的是,再过不了几天,就变成大家对他的感情生活各种喜闻乐见了。

缘分这种东西,很多时候就是这么妙不可言。

兽潮季十分忙碌,轮回基地高层没功夫浪费时间,不管在场众人面色变换有多精彩,安排任务简直快得像流水线生产。任务清单发下,和团员一起商量,哪个团接哪个团不接,要不了十几分钟就基本定下。接好的自然没问题,对任务有异议的单独商量,也要不了多久就谈妥。一些接了单独任务的佣兵团都陆续离开了会议室,剩下的,全都是要去千岛诡湖的了。

十个团,加起来有三千多人,每个团都陆续选好了自己负责的区域各自商量去了。轮回的高层中也会出一些人与自家佣兵团同去,鉴于兴欣的人数完全就算个添头,周泽楷就私心把他们划到自己这边来了。这次轮回派出的高层是周泽楷、杜明和方明华,江波涛和吕泊远、吴启等人留在基地镇守,但做战术布局的时候,他们还是参与了进来。

“这种药粉对于其他生物都没有影响,唯独对螺类、贝类等具有很大的刺激性。”江波涛拿了一个小药瓶出来,示意大家看清里面的白色粉末,“比我们之前用的性能提高了很多,是张以川先生和罗辑研究出来的改良版。”张以川的人情,果然很好用。

罗辑笑了笑。

“这种药粉融入水中之后,螺蛳便会上岸,然后大家就可以进行围剿。请问还有什么问题吗?”江波涛微笑着环视。

包荣兴举手。

“请说。”

“我们还没自我介绍。”

“……”轮回这些高层还用得着介绍吗?

“我叫包荣兴,大家可以叫我包子,你们呢?”

无奈包荣兴都看向自己了,轮回几人便一一说了名字。

“好难记。”包荣兴一拍桌子道,“和我一样起外号就好了,多好记啊。”

“外号挺好的,”方锐点头,瞟向叶修,“比如这位——”

“比如方锐大大的‘点心’就挺好的。”叶修先下手为强。

“噗,”杜明乐了,“为什么是点心?”

叶修一脸高深状:“因为吃的最好记。”

……好像有点道理?

“这样吧,之后还要合作的,大家彼此以外号称呼,好记也容易拉近距离。”叶修“不怀好意”的目光先在自己人身上扫过,“老魏,魏琛,陈皮怎么样?”

“哈哈!”方锐自己被坑了,看队友被拖下水,立刻就幸灾乐祸了起来,“队长,妙啊!陈皮!老得哟!”

魏琛想找回场子,那边包荣兴倒是先行一步:“小弟你就叫萝卜吧!”

“你才萝卜!”

“那唐柔就肉汤!”

“我觉得糖葫芦好些。”

“一帆这个不好取啊。”

“这有什么难的,荞麦呗!”

“啊那安文逸就薏仁!”

“哈哈来个杂粮组合!”

“老板娘是火龙果!”

“好,等回去告诉她!伍晨可以是乌梅!”

“你是叫杜明是吧?毛肚怎么样?”自己人说完了,火力立刻转向外人。

“江波涛豆浆!”杜明倒戈了。

“六道,榴莲,哈哈这个绝了!”

三界六道觉得自己还是及时离席为好。

“明华就——就——”

“嫩牛五方。”

“我靠队长,凭什么大家都是谐音的,就我是点心啊。诶话说嫩牛五方是什么?”方锐怒问叶修。

“呵呵。”叶修笑而不语。

“……我能选花生吗?”方明华自暴自弃。

“泊远怎么办?”

“菠菜菠菜!”

“吴启是沙琪玛哈哈哈哈!”

“等等,首领呢?”

“有什么吃的里头有‘泽’或者‘楷’啊?”

“开心果?”

“完全不像啊哈哈哈哈!”

“尼玛难道我就像毛肚了吗?”

“小周的话……”叶修摸摸下巴,“白粥?”

周泽楷满脸无辜地望回去。

“行了,都定下来了啊。”叶修环视一圈后拍案。

“老大你还没有呢!”

叶修挑眉:“我还用问吗?必须是碗啊。”

“碗?”众人不解。

“那当然,大家都是我碗里的。”叶修摊手。

“靠!脸呢!你咋不说你是野菜啊!”

“饭桶最合适!”

“饭缸!饭缸!”

“等等别无视我的抗议,我绝对不要叫毛肚!”

……

见会议主题已经彻底拉不回来的江波涛,这次终于成功地捂住了自己的脸。

===========

兴欣几人在轮回彻底红了。

会议中接了千岛诡湖之外的佣兵团都是先一步离席的,出去之后就开始各方面打听这个佣兵团的事情。跑去登记处塞了几颗水果,总算是把小姑娘说动了,跑去查询了一下。

“他们啊……嗯,住在基地外面。”

“外面?”

“对啊,在外面搭帐篷。”小姑娘点头。

“……你逗我玩儿呢!人家队团里头一个天级,跑外面去搭帐篷?!”

“可他们队伍里有玄机中阶的啊!”小姑娘被大嗓门喊得有点委屈。

“啥?天级?什么佣兵团出了个天级?!”

男人的声音太大,瞬间这里就被一群来接任务的人围了起来。大家都以为是有个团出了一个新天级,这可是大事件啊!

“不是不是,是方锐大神。”男人连忙解释。

“方锐大神?方锐大神去建佣兵团了?”

“……似乎不是他建的,他叫别人队长来着,而且那个队长……枪王叫他前辈。”

“卧槽!真的假的!”

“真的!全屋子的人都听见了!我参加过几次这会议了,第一次见枪王笑成那样!”男人差点竖起三根手指对天发誓。

“那个队长叫什么?长什么样?”

“不知道啊……他带着面具,也没说名字。佣兵团是叫兴欣来着——兴奋的兴,欣喜的欣。”

“没听过啊……”

“快去查快去查!”

于是等轮回众人送兴欣众人回去,江波涛看了一眼情况,就叹了口气:“行了,你们可不能住这儿了,帐篷我让人去帮你们收拾,你们住里面宿舍吧。”

“请问管饭吗?”

哦,这话可不是叶修问出来的,而是安文逸。常年出门在外的,兴欣众人都会把东西弄熟,不过大多也就是弄熟的水平了。若是伍晨和陈果在,倒还能见着点水平,可陈果要照看聚集地里的大家,伍晨也有各种生意缠身,都来不了。故而,此次团队出行,大家都是抓阄做饭,伙食情况可想而知。

可江波涛等人当然没法想到这茬上去,他们有些人对叶修的饭量记忆犹新,就算没亲眼见过也久闻其名,此刻就只有一个念头——这兴欣,莫不成是几个老吃货带着一群小吃货组成的?瞧他们这取外号的方式!

就算脑洞开得再大,江波涛也依旧面不改色地点头:“放心,当然管。”

兴欣众松了口气,殊不知已经被轮回盖上了“一群吃货”的戳。

“杜明,去问下老王,还有哪些地方有空。”

“副首这就不用跑去找老王了,咱们那栋二楼不是有屋子闲着的吗?”杜明一说完,就给周泽楷使了个眼色——首领不用谢我!

“二楼房间不够吧?”方明华连忙开口。

“我们可以挤一挤。”方锐也给叶修丢了个小眼神——看兄弟我多仗义!

“如果你们挤不下,也可以和咱们挤挤的。”杜明接着邀功。

“我们住一块都没关系,就是咱们队长晚上睡觉不老实,恐怕需要你们谁收留收留?”方锐继续煽风点火。

“首领你怎么看?”

“队长你觉得呢?”

周泽楷看看这个,望望那个,最后视线驻足在叶修脸上,没说话,可询问的意思再明显不过了。

叶修蓦地一笑,胸腔震动了几下。

“好的小周,哥可从来不会客气的啊。”

不过,等他们到了住所,看见唐柔作为唯一的女生要走了一整间,然后叶修得瑟地上楼去睡轮回首领那屋后,六个大男人凝视着剩下的唯一一间屋子的门板时,都沉默了三秒。

然后……毫不意外方锐被大家围殴了。

喵喵的住帐篷好歹还两人一顶呢!这六个人怎么睡得下?!打地铺都铺不开好吗!谁睡桌子上还是挂在门板上啊!?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啊啊啊!”

方锐血泪控诉,可没人搭理他。这时候谁管方锐是突破天级的大神啊,他就是突破天际,犯众怒也是要被揍的!啥?打不过?哟呵,理亏他还敢还手不成?

“兴欣……”周泽楷站在窗边,听着楼下的动静,蓦地开口。

“嗯?”叶修舒舒服服地躺在双人沙发上,一脚架上扶手,侧头去看他。

“……挺热闹的。”

叶修耸了耸肩。

===========


不好意思lz的脑洞又歪了,跪地

给我来一碗白粥!一只萝卜馅儿包子!【你滚开

杜:我说了我不是毛肚!
唐:毛肚在吗?
杜:……我是毛肚,我是毛肚TAT!

杜:豆浆豆浆!我是毛肚!
江:毛肚毛肚!我是豆浆!有话请讲!
杜:大事不好!碗把白粥装走了!
江:……倒出去的粥泼出去的水,随他去吧。


满脑子都是这样的东西还能不能好了23333

=======

昨天空船,船上所有设施全部向员工开放,溜冰场、SPA、露天泳池全部去了一遍,泳池边还有BBQ。还可以去健身房和攀岩墙的可惜lz穿着裙子就没去,嘤。然后还看了歌舞剧【超好看!】和梦工厂大游行【……其实就是cosplay】,还有3d电影,吃了意大利餐【烩饭好吃啊!】……过了好充实的一天啊,总算得以慰藉受伤的小心灵QWQ

lz还有五十五天就能回家了TWT妈呀都快想死我了。回家了更新就有保证了大家懂的,曾经,我也是持续日更,甚至一日两更、三更的人啊!TWT大家有没有很怀念?

下次更新21号=w=

评论(52)
热度(144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