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周叶/全员]云未散 风不流0-3

云未散,风不流

注意!!!!
脑洞比黑洞大
家教paro但私设满满的,各种对设定的修改、乱搬乱套有,由于没有上网查询的条件,只凭记忆写,细节方面可能出错orz
……其实这篇文只是写来卖萌的,=L=一时爽而已,坑品不保证,想到啥写啥,主线什么的被扔海里了
认真你就输了


周叶1v1
相信大家都知道lz不吃韩张不吃喻黄对么?他们都是友情向

(0)

周泽楷将遮住视线的斗篷用力掀开,身体的不协调已经给他敲响了最后的警钟,可当重新感受到刺目的阳光时,展现在眼前的景象,还是让他几近窒息。

这是……自己的手?

盯着手心,他僵硬得连翻动手掌的力气都没有。

窸窸窣窣的声音在身畔响起,他有些茫然地四顾,地上几团棕色的布包里蠕动出了另外几张脸,不一样的长相,却都是一样的震惊和凝重。就连几分钟前还在制造噪音的家伙,此时都闭紧了嘴巴,一个音节都没吐出来。

周泽楷向前踉跄了几下,被大得惊人的斗篷绊住的四肢怎么都不听使唤,平日里只要走五六步就能丈量的距离,此刻竟如此难以跨越。他费劲地来到另一团布堆前面,刚好对上掀开一角的,里面人那双止水般的眼。

“……前辈?”

周泽楷发现自己的声音听起来都如此陌生。

“没事,小周。”

那人接受现状的速度竟如此之快,脸上没有太多的表情,只淡淡地阐述一个事实——

“从头再来罢了。”


(1)

“所以,所谓的从头再来,完全就是一厢情愿。”胖乎乎的小手拿起一个袖珍的茶杯,晃了晃里面冒着热气的红棕色茶水,这才送到嘴边,轻啜了一口,接着道,“只能说是从头了,但这么久了,一步都没迈出去。”

“某人还是有机会的。”

“如果你是指花了一百年只长了一岁的话,嗯,文州是有机会。”

“两位,需要提醒一下我正听着吗?”

“我从来不背着别人说话的。”茶杯放下,短小的手指扶了扶眼镜,小婴儿摆出严肃的面孔望过去,完全体会不到他想表达的正经之意,只让一旁偷看的服务生捧着脸,双眼变成了两个硕大的“萌”字。

“……好了新杰,别说这个了。”另一位同样戴着眼镜的小婴儿摆摆手,胸口的绿色奶嘴随着动作晃了一晃,“叶修怎么还没来?”

“还有一分三十三秒。”张新杰看了眼手腕上的表。

“别急啊,”喻文州,一个较之前两位大了一圈的婴儿说道,“他哪次不是踩着点到?”

“我知道,只是这次的事情……”肖时钦叹了口气,婴儿肉嘟嘟的小脸做出这样的表情只让人觉得好笑,“一百多年了,只要能够解除诅咒,说句实在话,我什么都愿意做。”

喻文州点头:“所以才是我们四个战术大师单独聚会。”

“……我怎么觉得你是担心少天一来就吵得没法商量了呢?”肖时钦望了他一眼。

“呵呵,是吗?”

“……看你顶着一张纯真的脸笑成这样,我真有点膈应。”

“彼此彼此。”

“时间到。”张新杰将袖子拉平整,盖住了小巧的手表,“他没来。”

“那我们也没有讨论的必要了。”

“确实不用了,他的意思已经传达到了。”喻文州摸了一下心口那枚颜色浑浊的奶嘴,脸上还挂着一成不变的笑,“下次见面,可就是对手了。”

肖时钦从垫得极高的座位上站起来,舒展了一下小短腿:“祝好运。”

“嗯,”张新杰点了点肉呼呼的小下巴,将茶盏放下,“你们也一样。”

瓷器轻轻相磕的声音清脆悦耳,张新杰再抬起头,除了桌上另外两份还冒着热气的茶水,再没有什么能证明上一刻这里还坐着谁。

“八个人争夺一个名额吗……”

张新杰垂眼,看向自己的橙色奶嘴。

“谈何好运。”


(2)

这是一个看脸的世界。

这是一个萌物可以征服宇宙的世界。

哦,婴儿,纯洁无暇,天真可爱的代表,睁着一双乌黑的眼睛,伸出只能握住大人一根手指的小巴掌,冲着周围发动攻击力因数值太大而无法显示的笑容攻击,简直就是要让大家心都化掉的存在啊!

于是,在这种情况下必然要出现的词,就这么意料之中地到来了,那就是——

但是!

这几个小婴儿,绝绝绝绝绝绝对不在此范围之内!

如果去微博搜索关键词“婴儿”、“baby”之类的关键词,在海量的微博里头仔细挖掘的话,就会看到类似这样的内容:

“我了个擦这个世界太不科学了!今天哥走路上看到一个小婴儿,居然差点吓跪!尼玛小婴儿啊!!!!哥第一次体会到三次元的王八之气居然是在一个婴儿身上!谁来告诉我这个世界是怎么了?!”

“哎呀呀呀呀今天上学的路上看到街边两个好可爱的小婴儿在亲亲,萌哭了都!不知道是哪家家长这么有才,把小婴儿都打扮得这么帅!我偷偷拍了个背影,你们看这小衣服太萌了!左边那个的小礼帽嘤嘤我以后有娃了也要从小抓!”

“……今天在图书馆做微积分,想半天没想出来,结果旁边的一个婴儿看了我一眼,拿过草稿纸唰唰地就写完了,正解……妈妈我觉得我需要回去重新读幼儿园[蜡烛][蜡烛][蜡烛]”

“我总算是明白那个被唐僧说死的妖怪的心情了……谁能告诉我为什么一个小baby可以那么烦!还有他那么点儿大怎么掌握这么多词汇量的?![咆哮马.jpg]”

“军训完了和教官套近乎一起散步,一辆车开了过来,应该是长官到了,兵哥们全部立正敬礼,结果那辆车上下来了一个穿着军装叼根烟的婴儿……我觉得我知道了什么重大机密我会不会被灭口QAAAAAAAAAAAQ”

这些日常微博都淹没在了今天某人又没拿到头条明天哪个明星又吸毒了后天转发抽奖里头,转发量最大的不过那张带了背影照片的,但也就是引起了一圈也要给自家娃儿穿潮服的感慨,便没能惊起更多的浪花。

没人会知道,这些人曾经窥得了世界终极的冰山一角——

彩虹之子,Arcobaleno。

世界最强的七个人。

……哦,不过因为出了点小差错,其实是有八个,但这种小细节就不要在意了。总之,这是八个打个喷嚏某地就要刮龙卷风的……

小婴儿。

……和架空世界讲科学设定那你就输了。

(3)

大家都知道彩虹有七种颜色,所以小婴儿们也是有对应的颜色的奶嘴,不仅有颜色对应,还有属性的对应。只有超员的那位,喻文州,他是要另算的例外。

赤橙黄绿青蓝紫分别对应岚、大空、晴、雷、雾、雨、云七个属性,至于为什么是天气这种蛋疼的属性而不是什么金木水火土风冰等等一听就霸气侧漏的,请出门左转问天野娘。虽然天气听起来挺扯淡的,但是,他们所代表的战斗力必须杠杠的,连寓意这种装逼的东西都有。

比如岚,总是成为攻击的核心,无休止的怒涛之岚。比如云,成为不受任何束缚,独自行走的孤高浮云。

这两个刚好在彩虹色里占据了一头一尾。

而这个故事的主角,正是这一头一尾的两位小婴儿,他们一个叫周泽楷,一个叫叶修,也就是那条转发量最高的微博照片里头的两位,关系是情侣。

哦,可不是娃娃亲,在一百多年前,他们两人就在一起了。虽然这么多年过去,其他彩虹之子,还有彩虹之子教出来的所有学生都已经接受了这样的事实,可他们无论如何也忘不了当年知道两人就这么在一起了时的震撼,甚至这份震撼到多年之后依旧存在。

典型例子,雨之彩虹之子黄少天就时不时吐槽,如以下这句,字数不多,可在众人心中留下的痕迹,比他不带喘气说三分钟都要深上数倍,堪称名言——

“我觉得以后我再也无法直视周泽楷当年的名号了。”

众人全数表示,细思恐极啊。




必然tbc


============


一枪穿云真是个好名字【括弧笑

那个属性的寓意其实是彭格列家族的守护者寓意,无耻地搬到彩虹之子身上了orz

关于大家的属性

赤 岚-周泽楷 岚的标志是龙卷风,风还需要我多作解释么,再加上战斗核心,无休止怒涛什么的,怎么看都是小周~

橙 大空-张新杰 ……治愈又包容,唯一的治疗交给你了

黄 晴-韩文清 用自己的肉体粉碎逆境,化身为普照大地的太阳。这勇往直前的……除了老韩别无他想

绿 雷-肖时钦 ……雷霆所以是雷这个解释说得过去么

青 雾-王杰希 无中生有,有中生无,虚幻的幻影。变幻莫测的魔术师最适合雾

蓝 雨-黄少天 ……都蓝雨了还解释个毛线

紫 云-叶修 不受任何束缚,独自守护的孤高的浮云,最强的云,必然是叶修大大咩哈哈

浑浊 喻文州 因为接受的是不完全的诅咒,所以是浑浊的奶嘴,但其原本的属性是雨



八个萌萌哒小婴儿排一圈,那小脸嫩得(ˉ﹃ˉ)……满脑子都是这种画面于是lz经常上班都带着诡异的笑……还能不能好了orz

评论(47)
热度(3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