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周叶]归一 第三卷 第十章(1)

赶死我了好歹是写出来了!


第十章

一片死寂。

只能听到人们呼吸的声音,和风吹过衣料的摩擦声。

并不是因为叶修的话,他这话说得很轻,也就站在自己身边的孙翔和邱非,再加上因为天级高阶耳目灵敏的周泽楷听见了。众人惊愕不已是因为叶修竟然用一只手就接住了却邪,那杆武器是嘉世的象征,也是一种凝聚力的表现,这般被轻松抓住,竟让很多人不知该如何反应。

“你……”孙翔觉得叶修身上处处都透着股诡异,现在这话就更是让人摸不着头脑却让心里突地一跳,似乎有个答案在脑海里徘徊,可无论如何都没法将它抓住,整理出有效的语句。

可近在咫尺的邱非却听清了其中有多少苦涩——在陌生的年代醒来,没有得到应有的对待,甚至连陪伴多年,唯一熟悉的却邪都落入他人之手。而做出这一切的,并非旁人,正是叶修曾经掏心掏肺对待,用生命守护的基地的后人。

这个一直云淡风轻的人,说出这样的话,已经是情感上的最大流露。而他会将这种情绪表现出来,已经说明心中的感情再也无法压抑。

而更让邱非难受的是,这浓烈的情绪在泄露出去的瞬间就被全数收敛。叶修的神色又恢复了一片沉静,只是在这沉静中浸染了凝重,抢在孙翔继续说下去前将他的话打断:“我建议你先把这些事情放下,现在已经没有时间处理这些了。”

孙翔皱眉:“你什么意思?”

“你是嘉世的首领。”叶修直视着孙翔的眼睛,语气微快但吐字清晰,“如果还想让这个基地的人都活下去,让他们现在所有人都离开基地,时间紧迫,已经等不得了。”

“把话说清楚。”

叶修只吐出两个字:“地震。”

这话一出口,周围气氛一凝,接着就被落了无数小石子,大家都开始小声议论起来。

孙翔一愣,脸色立刻沉了下来:“这个笑话一点都不好笑。”

“我没和你说笑!”叶修的声音蓦地加重,“否则你认为异兽为什么全部撤退?怎么会有这样的奇迹?动物能够感受到磁场的变化,异兽更为敏锐,它们逃得这么远,说明这场地震级别很高!”

叶修指向了身后铁壁铜墙钢顶的基地:“穹顶收起来需要几天的时间,基地里的人就算离开住所去空旷地带也会有被穹顶压住的危险,他们必须从基地里撤出来。现在兽潮已经退去,他们在基地外也不会有危险——短时间内异兽都不会回来,因为这样级别的地震余震也同样可怕!可如果留在里面,只有死路一条!”

被几次三番打断基地内务,孙翔心情不可能好得起来,可他再怎么不爽也有基地首领的自觉,哪怕觉得叶修的推断再荒谬,还是挥手去找了个召唤师。一位姑娘脸色煞白地跑到跟前,一问就倒豆子一样回答。

“是的,我的召唤兽都很不安,等级越高的情绪越激动。它们在催促我离开,因为感受到了灾难。我不知道是不是地震,它们的感觉都很模糊。”

“因为你的召唤兽等级太低,还没有那么高的智商,无法准确表达。”叶修看向孙翔,“你现在相信我了?地震随时可能发生,嘉世上下几十万人,再不撤离就来不及了!”

“……我找刘皓商量一下。”孙翔有些踟蹰。他自己也知道,就算自己同意了撤离,要如何撤离他也是两眼一抹黑,必须要交给刘皓处理——他连嘉世每个区有多少人都搞不清楚。

刘皓在新建的F区那里,兽潮退去之后也在往A区大门这边赶,毕竟首领在这里。而其他的天级,也都往这边来,差不多一起到的。看到叶修、邱非和关榕飞这三人都在这里,刘皓表情肯定会精彩,兴欣那边的人都伸长了脖子想看他的笑话,谁知刘皓居然“噌”一下拔出剑来,一边喊着“首领小心”,一边就劈向了叶修!

“砰!”

大多数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刘皓的冲刺就停了下来,他脚尖前是还跃动着焰苗的炎弹,整个人都僵在了那里,手中高高举着剑定格住,表情还没从大义凛然状态切换回来,看起来格外滑稽。

“哈哈哈哈哈,方锐大大你看见了没,这简直是在用生命演绎什么叫跳梁小丑!”魏琛直接就笑了起来,方锐也很夸张地大笑附和。

周泽楷将荒火插回了腰间,一语不发,却已经将自己的立场坚定表明。

“怎么回事刘皓?”孙翔也觉得刘皓这样很丢人,而且还丢到了所有天级面前。

“首领,快离他远点!”不得不说刘皓心理素质极佳,面子丢到这地步还是立刻就调整了过来,“他很危险!”

“哎哟,那你倒是说说老叶哪里危险了,”方锐怪腔怪调地讽刺回去,“让我们开开眼界?”

刘皓眼神“唰”一下黯淡了下去,带上了恰到好处的悲伤和愤怒:“这涉及到家丑……实在不好对外宣扬。”下一刻,他的脸上又满是坚毅,“只是这个人的话绝不可信。他对嘉世基地不怀好意,从他要所有人离开基地这点就可以看出来!”

“我就说他这样的人是怎么当上副首领的,绝对是影帝啊。”黄少天见状咂舌,嘟哝了一声。旁边喻文州笑着瞥他一眼,说:“少天,安静看看就好,叶修心里有数。”

刘皓继续高声说了下去,力图让周围所有人都听见:“现在兽潮还没彻底结束,异兽走了谁能保证它们不会回来?基地是我们最好的保护伞,几十万人里十分之九都是普通百姓,他们离开了基地谁能保障他们的安全?别说他们,能力者在失去了基地这个堡垒之后,对上这样数量庞大的兽潮,也是凶多吉少。他绝对是想要以这含糊其辞的灾难说法,把所有人都引出去,然后让嘉世所有人都葬身兽口之中!”

叶修嗤笑:“这就好笑了,我与嘉世什么仇什么怨要你们绝户?”

“你的举动太明显了。”刘皓冷哼一声,“你阻拦了首领诛杀我们嘉世的叛徒,足以证明你和他是一伙的。邱非毁了嘉世一个区,让九千多无辜百姓惨死,还恶意破坏基地与轮回的交易,你和他混在一起,难道还能对嘉世基地安什么好心?不仅如此,”他指向了一旁路人状的关榕飞,“他还伙同关榕飞,偷走了吞日!”

“什么?!”

这话甫一出口,已经不是在湖面落下石子,简直丢了个手榴弹进去。

哪怕叶修只是把关榕飞给拐走了,嘉世人也不会有如此剧烈的反应——那可是吞日!苏沐橙的吞日!对于嘉世百姓来说,叶秋、苏沐秋和苏沐橙,是他们基地的象征,是他们的骄傲,是绝不容许被丝毫玷污的存在。却邪的回归不知让多少人喜极而泣,而吞日哪怕没有找到合适的使用者,也被妥善地保管了起来,没人敢让它身上落一粒灰尘。

可现在,副首领居然说吞日被偷走了!

所有人都在心里说这不是真的。

“……没错。”孙翔被这么一说,又想起了之前他想揍关榕飞的心情,“前段时间基地戒严,就是因为关榕飞和吞日一起失踪。我也是今天才发现,关榕飞居然和这个人在一起,而且还亲口承认了自己叛逃是因为他。吞日我没见到,可是除了关榕飞,还有谁能不经允许就去碰吞日?”

刘皓见孙翔已经跟着自己的思路走,立刻扭头去质问关榕飞:“关榕飞,吞日是不是被你拿走的?”

关榕飞还是一副游离在外事不关己的模样,直接点头:“对。”

刘皓顿时痛心疾首了起来:“你从小到大都是基地栽培起来的,基地待你不薄,你竟伙同外人偷走吞日,你还有没有良心?”

关榕飞歪着头想了想,认真地说:“我不太注重这方面。”

旁边的佟林默默捂脸——这家伙绝对是来添乱的!

关榕飞的亲口承认让嘉世人看叶修的眼神都凶狠了起来,做出这样事情的人会对嘉世基地没有恶意?天大的笑话!

刘皓看向叶修:“你还有什么好解释的?异兽近些年频频异动,这样集体退去可能有很多原因,你凭什么就断定是地震?就算是地震,让所有人都离开基地也未免太过可笑!”

“刘皓啊刘皓,”叶修怜悯地望他一眼,“你连自己的基地都不了解吗?嘉世是什么构造,需要我提醒你吗?”

肖时钦在自己掌心捶了一拳:“地底是空的!”嘉世地下有许多溶洞、暗河,末世初期还没有穹顶这种应对方法的时候,嘉世基地的人每当兽潮来临——尤其是鸟类众多的时候,都会躲入地下,这也是嘉世能扛过最初兽潮军队的重要原因。

“没错。这场地震级数很大,足以造成塌陷。如果他们还留在里面,没有一个人能逃出来!”叶修加重了末尾的语气。

“连是不是地震都无法确定,我们凭什么相信你的一面之词?”这下不是刘皓,而是其他人喊了出来。显然,大家都对这个偷走吞日的人没有丝毫好感,要不是叶修是个天级,而身边还有个天级高阶的周泽楷,恐怕都有人要冲上去暴打了。

也有人语气肯定地说:“我不会让我的家人从基地出来的,再怎么样也是基地里面安全一些。他们全都是普通人,在基地外面一分钟都活不下去。”

刘皓诡异地笑了起来,眼睛锁住叶修:“你对基地不安好心,再说得天花乱坠,也没有人会相信你的!”

说出来!

刘皓在心里疯狂地默念。

说出来!快点说出来!

“你胡说八道!”邱非再也忍不下去,“你可以陷害我,说我对基地再如何都行!可是你不能污蔑他!这世界上没有人会比他更在乎嘉世,他怎么可能会报复嘉世!”他环视四周,看着一双双愤恨的眼睛,感觉自己的心正被千刀万剐,“你们知不知道你们在指责的人到底是谁?到底是谁!”

刘皓心里一阵狂喜——对!就是这样!说出来!

邱非咬牙,看向叶修,眼里满是祈求。

对上年轻后辈的双眼,叶修轻叹一声,终是开口:“我过去,现在,将来,都绝不会做出任何危害到嘉世的事情。”

他怀念又骄傲地抬起头来,举目看向A区大门上方,那饱经风霜的两个字。A区是嘉世的第一个区,也就是嘉世最先开始建设的地方,那时嘉世还没有现在这么多人,占地面积也没有这么大,最初,就是这么一个区而已。可以说,这是一切开始的地方。

嘉世。

这大门上的两个字,承载着他曾经的荣耀梦想,更承载了他活下去的勇气和希望。

“因为我是叶秋。”

这六个字落入耳中,众人甚至都无法消化,他们也来不及消化,因为在这六个字落地的瞬间,刘皓的声音已经盖过了一切——

“畜生!啊啊啊!”他目眦欲裂,像是恨不得要将叶修撕成碎片,“你怎么敢这么说!你居然敢亵渎斗神之名!”

叶修神色淡然地望回去:“我说的是事实。”

“你别想再骗任何人!你以为我不敢说出事实吗?你错了!”刘皓悲痛不已,眼中甚至含了泪花,“我本不想将这个消息公布出来的,我答应了前前首领,要死守这个秘密。可我今天没有其它办法了,首领会原谅我的。”他深吸一口气,“你肯定会展现自己多系能力来证明自己的身份,我除了公开秘密,我别无选择。”

刘皓哽咽了一下:“斗神……已经确认死了。他不可能再复活,而你们眼前的这个人……不,他并不是人。”

刘皓的声音瞬间拔高,撕心裂肺般呐喊了起来——

“这身体的的确确是斗神的,可已经被吞噬掉了——这壳子里面的,是兽王啊!”


=============

喝茶,我说了会有神展开的。


评论(127)
热度(110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