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周叶]归一 第三卷 第十章(2)

继续淡定喝茶


第十章(2)


刘皓的声音刺穿了所有人的耳膜,可这一次,就连嘉世的人都用一副“这两个人脑子没摔坏吧”的表情看了过来。无论是这个人自称叶秋,还是刘皓声称对方是兽王,怎么听都像是在胡扯。

“……我才刚夸过他演技好他就用力过猛这是诚心打我脸吗?”黄少天差点笑了,事实上身边有不少人都笑出声了,“他当我们是弱智吗?这么蹩脚的陷害方法亏他想得出来。”

喻文州却眉心一皱:“刘皓应该不是这么愚蠢的人……他既然敢这么说,说明他有恃无恐。”蓝雨作为嘉世的邻居,喻文州和刘皓并没有少打交道,也对此人有些了解。刘皓是个有心计,会暗地里耍手段捅刀的人,可他今天却直接跳到人前来大放厥词,实在是有些反常。要么是他已经被逼急了,要么就是……他对自己的言论有十足的把握。

黄少天不以为然:“那我倒要看看他能拿出什么证据来。话说叶修说有地震应该是真的吧。我们就站在这吵架等地震真的好吗?”

“只要撤离得当,嘉世要清空只需要两小时不到。”喻文州脑海里已经设计出了几种撤离方案,“可要居民配合,就必须要让他们相信叶修说的都是真的。对嘉世有最大号召力的,非叶秋本人莫属。地震时动物出现异动,大多都会提前几小时甚至一天,甚至还有提前一周的记载——这还是在末世前普通动物的反应。异兽比普通动物都要灵敏得多,时间方面,暂时还是耽搁得起的。不过我们该告辞了,蓝雨也需要做出反应。”蓝雨基地离嘉世不过几十公里,如若真有大地震,恐怕此刻基地外的异兽也跑了个干净,他们必须回去。

热闹再好看,说什么也比不上基地的安危。

而喻文州和黄少天,决定相信叶修。

蓝雨基地的两位首领悄不作声离开了,嘉世这边还在对峙。毫无疑问,现在的问题就是,叶修既然说自己是叶秋,那么就要拿出证据。刘皓说叶修是兽王,那么也得做出证明。虽然很多年后不少当事人回忆起来,都会给出“像是围观了一场小学生辩论赛,虽然最后挺高能”的感想,而且是正方一直在劈头盖脸说说说,反方事不关己听听听的那种。

“其实大家想想也知道,怎么可能会有人真的活上五百多年,还依旧年轻?大家心里也一直都知道叶秋早就死了,只是在心里还有一些奢望罢了,这份奢望也是嘉世的根基。特别是在五百年前那样艰难的时刻,没人会将斗神的死讯公开,而且还是……斗神的身体被异兽侵占,这样残忍的事实。”

“斗神叶秋是天级高阶,可是你们现在也看到了,现在这个人分明是天级初阶,而且是在十几天前刚刚晋级的。其实,他的等级最初为零。等级降低这种事情闻所未闻,但既然发生了,当然是有理由的——因为这个身体已经死了一次。”

“斗神的躯体被苏沐秋封存了起来,因为他不忍心再一次‘杀死’故友,只让后人好好看管。而正是因为被兽王侵占了身体,这身体才能过了这么多年依旧保存完好。最初,我的情感也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那可是斗神!所以……我犯了一个错误……”刘皓微微低头,似乎在为接下来要说的事情后悔,“我让嘉世的研究员,采取了身体样本,制作了一部分复制体。”

手榴弹换成了炸药包,围观的人都惊呼了起来,甚至有人直接就喊了出来:“这是真的吗?”别说这些人了,作为嘉世基地的现任首领,孙翔都目瞪口呆。

“……是真的。这是我的错误,我一人承担。”刘皓抬头,“我不会逃避,虽然我这么做的出发点是好的,可错了就是错了。可是,我必须要揭露这个事实——因为这些复制体,我才破灭了斗神还可以回来的妄想。”

“副、副首……”陈夜辉为首,带着三个被头罩套住头的人出来,这三人都是宇级的修为,每个人都要至少两人压住,还一直挣扎不已,“我带来了。”

刘皓走到他们面前,深吸一口气,说:“这,就是复制体。”说完,他就一把揭开了一个的头套,然后是第二个,第三个。

每个复制体,都长着与叶修一样的脸,仿佛是被拓印出来的——不,哪怕拓印,都不可能毫无差别。

这三个复制体一露脸,就开始张着嘴进行扑咬,一个压制他的能力者的手掌都差点被咬。那凶狠的眼神和嘴里发出的“呼哧”声,让人们立刻就想到了方才还在基地外冲击的异兽。而更让他们震惊的是,中间那个在没咬到人之后,立刻开口说了一个清晰的字——

“饿……”

这到底是人还是野兽?

“你们看这几个复制体——这个,金系。这个,水系。这个,暗黑系。”刘皓一一指过去,“它们都是根据他的身体组织复制出来的,因为众所周知,斗神的拥有九个属性,他的身体当然可以复制出各个系别的复制体。所以,他肯定是以自己能够操纵九系元素,使他人相信他就是叶秋。”

刘皓转向叶修:“你一直在打着叶秋的名号暗地里行骗,你真的够可以,已经有很多人相信了你的说法,并且深信不疑。但如果接触过你,肯定都知道一件事情——那就是你一直处在解饿状态,而且饭量惊人!我就问问几位,”他环视了一下那些守在叶修身边的人,“你们敢说不是吗?”

几人都沉默不语,这的确是事实。

“大家都知道,感知灾难降临,是动物才有的本事。而他,竟然一口咬定马上有地震发生,仅仅是靠着兽潮退去这点就做出判断——如果不是地震,那么当然是他心怀鬼胎,想要嘉世的人死;如果真的有地震,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大胆猜测,因为他就是兽王,是动物,所以才能判断出地壳的变化?”

“当然,这些还不足以作为证据。”刘皓举起了剑,“这才是证据!”说罢,一剑将复制体的头颅砍了下来。那还睁着眼的头颅咕噜噜滚到地上,刘皓又是干脆地一削,就开了头盖骨,剑尖在脑浆里搅了几下,竟挑出了一个玻璃弹珠大小的坚硬球体。

“啊!”众人惊呼。

这东西,没有人会陌生——因为,这是所有人每天都在用的货币!

从复制体的大脑里,居然挖出了晶核!

“只有异兽和异株才会拥有晶核……”刘皓弯腰将那还温热的球体捡了起来,“宇级就有玻璃珠般大小,是最便宜的货币。这三个复制体,每个大脑里头,都有这么个东西。如果信不过我,可以让其它基地的人来试试看。而他——”刘皓指着叶修,对方依旧站在那里,波澜不惊。

“他的头里,也有一个!”

“老天有眼,这一次,霸图的张副首领在这里。如果你们不信,可以让张副首领输入光明元素进他大脑里,绝对可以发现里面不对的地方。我问你——你敢不敢接受检查?”

所有人都把目光“唰”一下放在了叶修的脑袋上。

“呵呵。”

叶修竟是笑了,他坦然地迎上众人的视线。

“不用查了,我脑袋里,确实有晶核。”

==========

我说了有神展开的。

评论(119)
热度(102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