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周叶]归一 第三卷 第十章(3)

Will you still hold me when I’m no longer knife-edged and keen?

你是否还会握紧我,当我不再锋利一如当初?

Will you still hold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the mark of your soul?

你是否还会握紧我,当我只剩你灵魂的刻印?

I know you will,I know you will,I know that you will.

我知道你会的,我知道你会的,我当然知道。

Will you still hold me when I’m no longer knife-edged?

你是否还会握紧我,当我不再锋利如初?


Still you left.

可你还是走了。



不好意思,本来想今天一口气写完的……可是写不下去了。

我今天是听着 young and beautiful写完的,歌词我随手改了上面一段,大家可以带入一下,边听边看。


第十章(3)


他环视了一圈震惊的众人,对上身旁周泽楷平静的眼神,开口:“我是……”

“那是因为他在杀死兽王之后,突破了天级高阶的屏障。”关榕飞打断了叶修的话,他拨开人群站到了前面,“就像兽王能拥有了能力者才拥有的暗黑属性一样,突破了天级高阶,就会拥有异兽才有的晶核。”

关榕飞感受到了叶修打在身上灼灼的目光,却还是挺直了脊背将话说了出来,并用一个极其微小的弧度摇了摇头。

“境界降低当然是因为,兽王最后的自爆——没道理兽王都死了叶秋还毫发无伤不是吗?叶秋付出的代价,就是损伤了元素循环——比起孙哲平的手,他是全身的循环都严重受损,这有多严重想必不需要我多说。这让他花费了五百年时间才修复过来,用了五百年的冰封来疗养身体,这也是他保持容貌的原因。”

“叶秋的研究,一直都是我在做。嘉世没有人比我更专业,不可能绕过我去。刘皓的目的是为了找出叶秋多系的秘密,否则也不会去做什么实验体。毕竟,叶秋只有一个,如果直接在本体上做实验,一旦出了岔子,就无可挽回。其实在叶秋重新回到天级之后,你就知道自己已经没有任何办法了,所以你之前才多次亲自外出搜寻,想要在叶秋天级之前把他找回来。今天你话说得再多,也不过垂死挣扎。”

“你应该知道,有些时候,谎言更像实话,而实话有时也更像谎言,这用来点评今天这场闹剧再合适不过了。”

“当然,无论我们双方说什么,这都是一面之词,现在也没有时间让我们一直说下去,比如刚刚刘副首领的话看似很有道理,可是我都能找出几个漏洞来。当然,我刚才的话,也都是猜想为主,要挑刺也很容易,在场的战术大师更不用提。”关榕飞看向张新杰和肖时钦,“其实要确认叶秋的身份,最简单的一件事就够了,三位……哦不,在场的两位战术大师一直沉默不语,至今都没做什么点评,就是因为我们现在说的这些都是无用功,不是吗?”

肖时钦点头:“没错,却邪在这里。”可他的表情里却带了些犹豫,“但如果真的这么做……”

肖时钦没有说完,可在场的人都一清二楚。

如果真的这么做,若叶修真的是叶秋,这也未免太残忍了。

刘皓却笑了,胸有成竹:“那当然,只要他能做到,我就把我的头给他。问题是,”他视线扫向叶修,“他做得到吗?”

“呵……”

轻轻的笑声响起,叶修冲着刘皓摇了摇头。见状刘皓心里正喜,却听见了叶修的下一句。

“刘皓啊刘皓,你真是太小瞧我了。”

他轻巧地转身,那些施加于身的千斤视线对他来说轻如无物。几步开外站着的孙翔脸上还有些茫然,只握着却邪的手指紧紧的,指节都泛了白。

“你不会知道我对自己可以有多狠。”

叶修将千机伞交给周泽楷,向孙翔伸出手来:“能把它给我吗?”

孙翔一动不动,目光里透了点凶狠:“它是我的。”

“现在还不是。”

孙翔咬咬牙,右手平伸,将却邪平举到叶修的脸前。他胳膊笔直,就像他总不肯弯折的性格。

叶修双手接过。

这杆通体银色的战矛,一握入掌中,叶修就觉得内心平静了下来。哪怕四年多都未能再触碰它,它依旧契合得像叶修身体固有的一部分,好像掌纹那么微小的罅隙都能被填满。叶修已经数不清自己用它刺穿过多少异兽,守护过多少人,而那一片虚无中的五百年光阴,这杆却邪更是每分每秒都与它相伴,生死相依。

倘若踏足时光的洪流,追溯更遥远的水痕,它还承载了更多超乎本身的记忆。

“这个银武系统挺有意思的啊,你的武器做出来了没有?”

“呵呵,哥出马什么不是手到擒来?”

“吹吧你!我看看我看看!却邪?名字有点耳熟啊我百度一下……我靠这不是把剑吗你怎么取名字的?”

“大哥!这名字是系统自动生成的好不好啊?有意见找GM去!”

……

“我靠属性降低了!”

“诶?那我们换个材料?”

“你大爷的苏沐秋你赔我!”

……

“决定了?就这个账号卡?”

“那当然,这么多年了,也就一叶之秋和却邪最顺手了啊。你呢?”

“哈哈,这个!”

“……我靠人妖号!等等这名字不是沐橙取的吗?”

……

“哈哈你看我能造枪了,看,神枪手!帅不帅!”

“哥哥好帅!”

“来来来,我们是不是该把造却邪提上议程了?”

……

“……苏沐秋你逗我玩儿呢?你管这玩意儿叫却邪?!”

“哈哈哈好丑!”

“你看沐橙都这么说了!”

“现在我们只能凝聚出这种强度的金属我也没办法啊!等咱们等级提高了,给你换?”

……

“来来来,这是却邪二号!”

“……日!”

……

“却邪三八号哈哈!”

“苏沐秋你有种别跑!”

……

“……累死了,没想到居然要花我们两这么久的时间。”

“这是最后一杆却邪了吧。”

“嗯,应该是的了。我都能感觉到吸收元素的速度越来越慢……再往上很难突破了吧,再坚硬的金属我也弄不出来了。”

“已经够好了。”

“我还是想造千机伞。”

“等我把兽王杀了,我们一起想办法弄把出来?”

“哈哈好啊!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还有三天就是出征的时候了,你赶紧熟悉一下吧?”

“这个不急,我们先想想到时候要喊个什么口号?”

“直接‘杀啊——’不就挺好的吗?”

“你就不能丰富点吗?这么重要的战役足以名垂史册啊,总不能让后人读到的时候就只看到一个喊着‘杀啊’的傻逼吧?”

“那就加点字在前面?”

“食我亲友者杀,这样?”

……

手中这杆却邪,还沾染着方才杀戮的血色,顺着银色的矛杆蜿蜒,叶修将它送到唇边,在矛尖上轻轻落下一吻。

“……叶修!”

身边的周泽楷握住他的手腕,眼中混杂着担心、愤怒、难受、不忍,这还是叶修第一次在他眼里看到这么多负面情绪。在他的印象里,周泽楷一直都心里通透明亮,做出的决定不会被他人所左右,心里的感受更是不会轻易被他人的感染。

“心疼了?”

叶修不由得咧嘴一笑。

“那以后可要对我更好点啊。”

在周泽楷反应过来前,紫色的流纹便布满了却邪周身,那如九天惊雷般的力量灌注其中,周围的人都不得不连连后退,以免被四溢的雷电扫中。唯有周泽楷还站在叶修身边,将自己的手覆上了叶修的,紧紧扣住。

却邪只要是雷系的能力者都可以使用,使用者的能力有多大,就能释放出多大的力量。低等级者拿到却邪,并不会觉得有任何滞涩的地方,然而高等级能力者就能感觉到其中的些许排斥——那是却邪上叶秋的精神烙印。但这种排斥感太主观,只有使用者才能感受得到。也就是说,就算是叶秋本人使用却邪,却邪是否百分之百接受他,也只有叶秋自己才知道。

能完全释放出却邪的威力——那么到底是多大的攻击力度才能算?这根本就没有一个硬性的标准,更何况叶修现在是天级初阶,如果让他和天级中阶的孙翔比使用却邪时的攻击力,这根本就不是一个对等的较量。

除非,叶修能把精神烙印撤去。

流纹的光芒越来越刺目,仿佛能将人的视网膜都撕得粉碎。却邪终是发出了连续不断的悲怆嗡鸣,似一个孩童在不能自已地恸哭。周泽楷能感觉到自己掌心包裹的手在颤抖,他只能更用力地握紧它,将这一切掩去,不让外人察觉。

你是对的,叶修。

别对自己那么狠,我心疼。

调转战矛,却邪的矛尖直指天空,那仿佛可以毁天灭地的雷柱直冲云霄,劈开天幕,哪怕是已经在十几公里外的喻文州和黄少天,都不由得回过头来,凝视着它,瞬间驻足。

自此,斗神叶秋深刻在却邪身上五百余年的精神烙印,再不复存。


============


我去静静……

评论(237)
热度(147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