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周叶]归一 第四卷 第三章(3)

发烧了两天……带病码字什么的QAAAAAQ求抚摸求安慰!


===========


汗水顺着鬓角流下,在下巴处堪堪停住,可没过多久,终是坠落下去。叶修的脸颊泛着不正常的潮红,鼻翼翕动喷出的气体也异常灼热。桌子上十公分高的玻璃瓶被叶修推到了一边,里面是细细的粉末,正是叶修刚刚吃下的东西——那是经过罗辑的研究,最佳服用天级初阶人参根须的方法。

明明是应该全神贯注吸收元素的时候,叶修却明显没有这么做。他手指翻飞不定,银白色的金属在空气中翻飞,星星光点融在其中——这是在捕捉元素循环。金属的密度越高,要封入元素循环就变得愈发困难。叶修现在要制作一件银装,可没有他当初黄级时那般轻松。

而这只是身体方面,叶修的神智,甚至全然没有放在这两件事中的任何一件上,仿佛是要将自己逼到极限,潜力完全压榨一般,他此刻脑海中穿插的,竟全是这两天发生的事情。

“和少天打完了?我已经安排好你的队员和小卢、郑轩他们的比斗了,现在你的时间该属于我了吧?”

叶修像揉捏面团一样将手中的金属液不断挤压,使那些白色的光点一点点变得明亮,一点点变得凝实。

“该怎么说,你应该庆幸自己之前和我传讯过呢。如果你没有提前和我说,在雾森里面遇到002居然会变化成奇怪的异兽形态,恐怕今天我看到溪山出现的状况,真的会怀疑你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否则以你为蓝本制作出来的复制体,怎么会好端端地变成这样?就像是……传说中的兽王一样。”

汗水在鼻尖凝聚,逐渐汇集。

“不过显然这个情况你自己也不太清楚吧?那么身为你的主要研究员,关榕飞大师有提出什么猜想吗?”

那些细碎的光点终于连结起来,拉出了一条丝线的形状,哪怕只有一根头发那般细,却终是形成了一条流纹。

“……也就是说,它们虽然是以你为蓝本复制出来的,可是制作复制体这项技术本来就非常不稳定,它们的基因链并不十分稳固,可能会遭受外界的影响而产生细微的改变——这也是造成复制体在培养皿里就死亡率极高的原因。基因只要变化个百分之一就能够将人变成另一种生物,也就难怪它们会化成四不像。而这根据周泽楷的描述,002的形态与溪山除了毛发颜色和眼睛颜色以外并不相同——这就印证了种改变是通过外因引起的,所以复制体的兽化模式有所区别。”

就像是一位古时的铸剑师在不知疲倦地反复击打剑身,叶修也在不断地让这金属液团更加凝练,流纹愈发厚实。

“还有就是,你反映的另一个情况——002可以操纵低等级的异兽,这在之前只是推断。不过,以小卢的目击证言来看,恐怕的确是事实呢……否则,002不可能会知道溪山的祖母的情况,这件事你只告诉过少天,而少天转告了我。唔,估计你也告诉了周泽楷?可无论我们中哪一个,都没有道理会将这种情报泄露出去,那变异壁虎也不可能如此精准地将那截指骨送至溪山面前。”

那流纹终是耀眼了起来,叶修十指轻轻一动,那白色的纹路突然分裂开了,交织成了一个网络,错落有致地分布在金属液团全身。

“这样的话,情况就不妙了呢……这说明002拥有一个庞大的情报网,而这个情报网,可不是我们能够轻易摧毁的。”

他再做出拉伸一般的动作,终于将它捏成了一个坠子的形状。

“……呵呵,你说得对。看来历史上关于你的传言果然毫不夸张呢——最擅长将计就计的斗神。那么,叶修……”

“我就拭目以待了。”

坠子一成形,叶修便加速了它的固化过程。当它彻底凝固,这一个光明系的挂坠银装便大功告成。叶修随意抹了把脸上的汗水,将它放在了旁边的盒子里——变异棕熊的皮革托着的,除了这刚放进去的银装,还有风系的一件,火系的两件,暗黑系的两件。而从盒子还空着的许多空间来看,叶修还有不少银装要准备。

他又拿起了那个玻璃瓶子,倒了一瓶盖的粉末出来。食指在一旁的杯子上一点,便注满了水。叶修将那些人参根须粉末一口气倒入口中,再将水喝下。

可那空了水杯子,却没有好好地被他放回桌上,而是一个投掷,罩在了地上。明明速度那般快,可落下的瞬间却稳稳当当,那玻璃杯竟没有被磕破一个边角。

叶修走到那杯子跟前,蹲下,一根手指压住杯底。

那透明的杯子为牢,囚住的一小方空间里,有一只荒级的蚂蚁,瑟缩在其中动都不敢动。

“事情都要从另一个角度想想嘛。虽然你这情报网的确十分吓人,可这样的话,哥想要联络到你的话,也十分方便不是吗?”

他笑眯眯地对着这只小蚂蚁说道。

“我们来打做个交易吧?”

“你应该也知道,以你现在的水平想要晋级,千难万难。哪怕是散户聚集地里,也都有你的通缉令。你如果不想那么早死,外出行动都要斟酌一二——你能蹦跶到现在,也不过是因为你的低阶异兽情报网。可是,如果你想要晋级,不吃足够的能力者却是不行的呢——毕竟能够吸取晶核中的元素用以晋级的,只有九系齐全是伪‘一’的我。而你们,只能和异兽一样,靠捕食能力者和自己的同类获取元素。刘皓一直让你们这些复制体互相残杀,用练蛊的方法饲养,才让你得以进阶。在最初,他便知晓你们都是‘兽’,所以才对我是兽王这一点深信不疑。”

“所以,我的晋级速度一定比你快。一旦我拿到足够多的天级晶核,我就可以成功回到天级高阶。你觉得这需要花费几次兽潮?哦对了,我还有小周呢。”

“而你,只能在原地踏步。”

“所以——”

叶修的唇角翘起,甚至沾染了些许蛊惑的意味。

“你想要吃掉我的话,也就只有趁现在了,我们等级还相同的现在。一旦我将你甩开,你就永远都没有再吞食我的可能。你只能永远地躲在阴暗的角落,羡慕、嫉妒、饥渴地看着我,躲避我们的追杀,如同一只臭虫一般永不见天日。到时候,被我们揪出来杀灭,不过是早晚的事。”

“你可以远远逃开,去遥远的土地,甚至另一大洲。我们这里的人永远也不可能去那么远的地方,这样你就不会死在我们的手上。可是……你,甘心吗?”

“那么,我们来做一个交易如何?明天早晨九点,我不会带任何帮手。地点你定,让你的手下引路。别和我说你不敢,要吃我的话,只有这一次机会了啊。”

叶修将玻璃杯掀开一条缝,那蚂蚁迟疑了一下,才飞快地爬了出去,消失在地砖的缝隙里。

“我恭候大驾。”

=========

“哗——”

坐在引擎盖上的周泽楷正望着远方灰蒙蒙的天空,一个怔愣便有一阵大风刮来,他顿觉头上一凉,扭头看去,便见自己的帽子以被风刮了出去。车队里的风系能力者立刻追上前,不一会儿就将那帽子抓了回来。

“首领,给——你的帽子。”

周泽楷冲她一笑,接过:“谢谢。”

可帽子进了手里,他却没有立刻将它带上。他垂眼看着它,脸上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心中似乎有一种不安感在蠢蠢欲动,就要破壳而出——

“首领。”方明华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周泽楷定了定神,望过去:“嗯。”

“大家都吃完了,可以继续走了。预计明天早上九点左右到交易地点,中午便可以返程。”

周泽楷点了头,将帽子重新扣回头上,从引擎盖上跃下。

“出发。”


第三章 完

========


啦啦啦啦啦总算到这里了,看来第四卷应该可以如期完结!就算是爆字数也应该不会爆太多!大概还剩下六到七章的样子,小伙伴们做好准备吧,要和归一告别了!

评论(53)
热度(94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