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周叶]归一 第四卷 第五章(2)

大家好,我是定时发送君~

为啥是定时发送君呢~因为那个愚蠢的lz今天潜逃了。没错,潜逃,她开心地和老爸开车去浙江见干爷爷,顺便去横店玩,于是昨天晚上爆肝了一下,把今天的更新拜托给了我~于是现在,那个愚蠢的lz应该正在高速上开着车吧!

=w=明天?明天我不造诶,如果愚蠢的lz今天半夜下了高速之后,明天能找到空闲写的话,不过那时候也不是我的事情了~


么么哒=3=


第五章(2)

=============


四年前,嘉世基地F区,工厂地底的实验室里,只剩下了几个值班的人员,和俨然已经将这里当做自己的家的关榕飞。他有几分神经质地咬着自己的手指,看着一组组数据,眉头越皱越紧。

他与叶修正面接触已经半个月了,即是说,对叶修的研究已经持续了两个半月,开始制作复制体也有两个月零六天。持续到现在,离开培养皿的复制体一共十三个,全部都是单一属性,而且……基因一直处于不稳定的状态。但是,还未有意识,没有离开培养皿的复制体,却没有出现基因方面的问题。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还有一点,便是叶修的本体……

“从现有的资料来看,黑猩猩和人类共有的基因达99%,普通人和能力者的基因对比,误差基本在0.4%和0.6%之间。”在接触的第三天,关榕飞就这么对叶修说了,“而你的,与普通人的基因,只有98.6%是相同的。”

“……说人话。”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你已经不是人了,黑猩猩都比你更像些。”

关榕飞把眼镜摘下来,揉了揉眼角。

能力者的觉醒,其实完全可以称之为变异。在这个过程中,基因会发生些微的改变,这才使得身体里元素循环激发,能够自由运用元素的力量。可是,再怎么样,也没有到叶修这么夸张的地步。难道是因为叶修的系别比较多?如果这是真的,说不定周泽楷的基因也会比一般的能力者变化幅度更大。

可他没有弄到周泽楷组织样本的条件。

而且,复制体按照道理来说,与叶修的基因完全相同,应该也维持在98.6%才对。但它们又都是单一属性,如果在这种理论之下,变化不会这么剧烈才是,这便矛盾了。

更夸张的是,那些苏醒过来的复制体,基因在醒来后前三天,都会发生剧烈的变动,数值跌至98%上下。最可怕的就是编号002的那个,直接到了97.2%!

这哪里是人?

关榕飞至今都没有研究明白,这些复制体的基因与人类差别这么大,外貌为何还是与人一模一样,竟没有长出些奇怪的器官!

怎么也想不通!

纠结了许久,关榕飞还是决定带着这个问题去找叶修。对于叶修这个合作伙伴,关榕飞还是在心里有些提防的,毕竟他目前对叶修还不算了解,而对方又实在是个狠角色,从他忍耐饥饿的能力上就足以看出。对自己能够这么狠的人,什么事情做不到?

关榕飞果然没有失望。

叶修看了他给的数据之后,先是陷入了长达一分钟的思考,然后才问:“它们的脑袋里,是不是也有晶核?”

关榕飞心突地剧烈一跳。

这个情报他并没有告诉叶修,没想到叶修竟这么轻易就猜到了。

“你们给我做过全身的检查,当然知道——”叶修用食指轻轻点了自己脑袋两下,“我这里面也有一枚。”

“……是的。”关榕飞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你自己,知道原因吗?”

叶修又陷入了沉默,他抓着手里的苹果也没吃,只是这一次时间短了很多。

“我说过,最后兽王是自爆的。它自爆,当然是爆了它的那颗晶核。晶核的碎片散得到处都是,如果我没记错,有不少,都嵌入了我身体里面。”

关榕飞一惊:“可这枚晶核是在你脑袋里,而不是身体其它地方!”

“五百年过去,指不准它们已经被我身体消化了,最后就凝聚到它最喜欢呆的地方了。”叶修终于对着苹果咬了一口。

“那……这和复制体的基因变化有什么关系?”

“你不是说醒过来的,头三天就发生大的变化,而那些没有清醒的,都没有这样吗?”

“嗯。”

叶修三两口就把苹果吃得只剩下了核:“那些复制体和我一样饿,这颗脑袋里的晶核,是身体的一部分,里面的能量可以融入元素循环中,某种程度上来说,像食物一样可以缓解饥饿。所以,在它们清醒过来之后,强烈的饥饿感当然让它们在第一时间就将晶核化用了。我想,就是因为这个,基因才会产生变化。”

“那——你?”关榕飞问出口之后就发现自己这问题实在没过大脑——叶修的基因没有变化,他当然没有使用过那颗晶核。

“我既然敢这么说,当然是因为自己没有了。人脑袋里突然长了颗这玩意儿,又是兽王给我的‘纪念品’,想也知道不是好东西。而且……总感觉有了它之后,自己的五感什么的,比起我天级那会儿还好。”叶修皱着眉,“方向感也变得很好。”

关榕飞随手一指:“那边是?”

“北偏东,大概三十二度的样子。”

关榕飞讶然。

这实验室建在地底,不见天日,根本没有任何指示方向的参照物。他能出去外面,当然知道自己指的的确是东北角,可绝对说不出偏了多少。再不迟疑,他便炼制了一个指南针出来,人工给指针上了磁,往刚刚所指的方向指去——北偏东,三十度。关榕飞毫不怀疑这误差是因为那是随手一指,自己也不能那么准确地对上。

关榕飞再指了好几个方向,叶修都一一回答,精确得关榕飞都快麻木。他甚至把叶修眼睛遮住,让他转了好几次圈,然后抬起叶修的胳膊指示方向,让他在看不见的情况下回答,都没有任何差错!

“……这是你苏醒之后才发现的?”

叶修低着头剥橘子:“开玩笑,要是哥在五百年前有这本事,早就去参加达人秀或者最强大脑了。”

关榕飞习惯性忽略了叶修话中听不懂的地方:“……还有其它的变化吗?”

“……我能听懂异兽说话。”犹豫了一下,叶修才说了出来。

关榕飞一时间竟没反应过来:“你光明系的能力不是治疗吗?实验室里也没进过召唤兽……你——”他这才惊愕出声,“你是说那些没被驯化的?”

低等级的异兽——最普遍的便是虫子,这在基地里随处可见,有只变异了的蟑螂爬进了实验室,这是很寻常的事情。

关榕飞跳起来背着手来回走了好几圈,最后看着叶修,眼神里光明明明暗暗,满是说不出的情绪,又继续逼问:“还有吗?”

叶修保持了沉默——关榕飞对他有所保留,他又何尝不是呢?接下来的话他觉得太危险,实在不想将这样的把柄送到别人手里。

“告诉我!”关榕飞连忙抓住叶修的肩膀,“我猜到了,我只是需要你的亲口证实——你是不是继承了……”

叶修唇角泛起苦涩的笑意来,说出来的话就像一声轻叹:“人也是动物啊。”

关榕飞一下起身,踉跄着往后退了好几步,看着叶修的眼神一变再变,最终却是狂热得如同要把自己烧化的蜡人:“哈哈!哈哈!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强者为王,那是一个试炼场,最强的那个才是王——你不仅打败了它,还吞噬了它!取代了它!难怪五百年了,五百年了,都没有第二个兽王诞生!因为兽王从始至终就没有死去!兽王——你一直活着!虽然没有给出指令,它们却不敢自己推选出第二位王!什么人类运气好,自始至终都只是因为你!一直都是因为你!”

叶修摇头:“不,我还不是。我没有吸收掉这颗晶核——在将战利品真正意义上获取之前,我都不能算是兽王。”

当打败了对方之后,从对方的尸体上取得战利品——这是一个必须要经过的仪式。就像非洲部落里的勇者,在猎杀狮子之后,会将对方的鬃毛制成饰品自己戴上,从而获得族群的尊敬,威慑野兽一样。兽王的晶核,就是叶修弑王所得的战利品。

而这晶核的作用,还不仅如此。

动物之间,总是会有一种神奇的传承关系。哪怕是离群的大雁,在没有同类教导的情况下,也会自己南飞,知晓自己的天敌,知道哪些东西可以食用,哪些东西对自己有害。这是继承在它们血脉里的本能。这兽王的晶核,就是一个这样类似的传承。那些晶核在叶修的体内,经过五百年的温养,已经彻底成在叶修身体里扎根,缓慢地改变着他的身体,哪怕叶修还没有将其运用起来,却已经介于了人与兽之间!

“那你现在能操纵它们吗?你可以指挥它们——让它们成为你的军队吗?!”

关榕飞那时的急切的询问似乎还响在耳畔,叶修就听到了几乎一样的问题。只是这一次,被询问方变成了他和关榕飞,提出问题的,是喻文州、张新杰和肖时钦。

============


愚蠢的lz说,下一次更新就要告诉大家为什么老关说“完了”~

评论(45)
热度(102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