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周叶]归一 尾声 完结撒花QAAAAAAAAAAAQ!!!!!

最后再占地方对周叶表个白——我爱你们啊!



尾声



热辣的太阳炙烤着这片荒芜之地,升腾而起的热气让视野中连绵不绝的沙丘扭曲变形,叫人产生了满目黄色巨浪在彼此拍打、推挤,要将目之所及都吞噬殆尽的错觉。举目看去尽是遍地黄沙,连风都吝于光顾,更别说想在这茫茫沙海中寻一片绿洲。

可就是在这样的沙漠里,却有一个渺小得几不可见的黑色小点在缓慢移动。

这是一名旅人。

白色的斗篷从头罩到脚,背上的行囊体积庞大,他却没显出多少疲惫之态,只是在这寂静的沙丘上以一种十分均匀的速度行走,在背后留下一串长长、长长的脚印,蜿蜒直接天际。

他爬上了沙丘的顶端,抬起头来环顾张望,四处都是一成不变的黄沙。他闭上眼睛轻轻抽了抽鼻子,最终失望地坐在了滚烫的沙丘上。

一股清凉的水汽突然从周身蔓延开来,驱散走了酷日炙烤下的炎热。他深深叹了一口气,将背囊解下,从外面夹层里掏出了一张地图,然后从上衣口袋里抽出一支笔,咬开笔盖叼着,在地图上找到此刻自己所在的位置,画了一个巨大的叉。他将地图折好收起,再次把行囊背上,从沙丘的另一面向下。

“好啦好啦,躺好,又要听斗神的故事啊?不是讲了好多遍了吗?好好好……很久很久以前,有位斗神,他活了很长的时间,比爷爷奶奶的年纪加起来都要长。他打败过兽王,拯救过人类,还有位特别厉害的爱人,叫做枪王。他们有很多很多厉害的伙伴,一起打败了许多许多可怕的异兽,保护了大家。后来有一天……”

圆月高悬天空,星子被压得黯淡无光,头顶悬崖上有一头孤狼在长啸,似乎在倾诉无人同行的孤寂。旅人在崖脚生了篝火,翻烤一只野鸡。身旁的地图还没合上,摊在那里,只看见上面密密麻麻的巨大红叉,已经画满了地图一隅。

“进永殇博物馆,一定不能大声喧哗,不能追逐打闹,尤其是去永殇墓园祭拜的时候。我们现在脚下每一寸土地都流淌着烈士的鲜血,这里沉眠的是五百年前牺牲的一十七万七千余名烈士,有几位参加最后一次兽潮的天级,也在三百多年前去世后,最终选择了安葬在此地。所以,我们不能有任何一丝的不敬。大家现在往左边看,那是永殇纪念馆,待会儿下车了我们首先就要去纪念馆。大家看到纪念馆前广场上的雕像了吗?总共有九百九十九尊人物雕像,都是参加了最后一次兽潮的英雄。由于广场位置有限,所以只挑选了……嗯?叶修和周泽楷?不,整个永殇博物馆你都不会找到他们的纪念塑像。为什么?这还用问吗?”

夜露从叶片上低落,不偏不倚落在旅人的鼻尖。靠着树休息的他一个激灵醒来,却发现自己身上暖融融的,一条巨大的尾巴盖在了身上,竟是一只变异狐狸挨着自己在睡觉。他蓦地失笑,摸了摸这柔顺的皮毛,再一次闭上了眼睛。

“同学们,我们再翻到第一百二十八页,第四段。嗯,可能有的同学很好奇,为什么距离周泽楷和叶修失踪已经过去了四百三十多年,就算是目前最长寿的能力者——活到了一百六十一岁的张新杰都已经去世,所有人都还坚信着他们两人还活着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到目前为止,兽潮都再没有爆发过。这说明,叶修给异兽下达的,不能主动攻击人类的命令一直存在。而大家看书上这一段——斗神就是在末世10年,神王决战之时,而为了自我保护而被冰封的。”

旅人贴着岩壁,将脚往下伸去,在一块凸起的岩石上踩了几下,确定能够承重。一块小石子从他身旁滚落,坠入下方湍急的江水中。他定了定神,向下一个落脚点爬去。距离他想要探查的那个山洞,还有三十米的距离。

“由于他,也就是兽王的沉睡,异兽群龙无首,只靠本能驱使,所以才会有人类之后的五百年——在每年两次兽潮的压力下顽强求生。同理,到现在为止,异兽如果不是人类主动攻击,依旧不会发动袭击,甚至很多异兽对人类非常友善,这说明叶修给异兽下达的命令一直存在。所以,这过去的四百年里,叶修一定还活着。有史学家推断,叶修应该是因为最后抑制不住兽性,与势均力敌的周泽楷决战,再度触发了保护机制,如同最初的五百年一样,和周泽楷一起被冰封在了某个不为人知的地方。”

他潜入湖水中,以一层高密度的水层将自己保护起来,以免被水下的异株袭击。一条大鱼在他附近甩了甩尾巴,见不是自己能吃的食物,便消失在了湖底深处。旅人对这大鱼的背影摆了摆手,这才向前方游去。

“这过去的几百年里,很多人都没有放弃过寻找。网络上有一个协会很有意思,同学们可以去了解一下,叫做朝圣者。这个协会都是一群致力于找寻斗神和枪王踪迹的人创办的,他们称自己为朝圣者。老师有的时候会去看看,还挺有意思的。大家也知道,虽然异兽对人类很是友善,但是高等级的异株在各处都有不少,至今还有很多区域都是人类禁区。这些朝圣者经常会去这些禁区,因为他们相信,周泽楷和叶修肯定是在这些人迹罕至的地方。然后,他们都会带回很多珍贵的资料,样本、照片什么的,随便翻翻都会觉得眼界大开。比如两个月前,嗯,这件事上了新闻,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印象——就是有一位朝圣者从雾森回来,带回了一截天级高阶人参的根须。据他说,那棵在最后一次兽潮前夕发挥了重要作用的人参,现在依旧把自己脱落下来的根须整整齐齐地摆在那里,等叶修和周泽楷回去拿。”

他握着手电筒,弯着腰在洞穴里行走着,脚下潮湿的地面让足下一滑。他稳住身形,深吸一口气,看向了洞窟深处。他不知它究竟有多长又会通向何地,他已经走了数个小时,都未曾走到尽处。旅人靠着墙喘了口气,微微偏过头,却睁大了眼盯着墙上的一枚弹孔,过了许久,才颤着手指,沿着弹孔边缘摸索。

“欢迎来到朝圣者协会……对,是这样没错。请注意一下,我们并不会组织大家一起去寻找,如果不是自己踏上旅程,那么也不就不是朝圣之旅了。所以我们并不建议等级太低的能力者参加协会……是的。我们只是因为拥有一份共同的信仰才聚集在了一起,互相勉励、鼓舞,而不是交换情报的地方,大家都是自己上路的。如果你真的找到了,也请不要告诉任何人他们具体所在。”

他向前奔跑,疲惫不堪的身体竟爆发出了强大的力量,他追随着劈伐的深痕,追寻着子弹的印记——

“我们只是朝圣者而已,他们……”

手电筒摔在地上,向一旁滚去。

“值得一份安宁的永恒。”

巨大的冰壁伫立在岩洞的中央,剔透晶莹,好似一块尚未雕琢的水沫玉。

有两个人被静静地冰封在里面。

握着双枪的男人在上,似乎方才还借着飞枪的后力拔高了身形,左手前伸,掌中银底蓝色流纹的左轮手枪,抵上了下方之人的眉心。而下方伫立的男人,手中造型奇特的战矛维持着向上刺出的姿势,已达另一人的咽喉。

明明是一副生死决战的场景,可两个人的嘴角都微微上扬,凝望着彼此,仿佛这天地之间,再没有什么能被他们看进眼底——

就这样,在对方眼中凝望到时光的尽头。

这是一场永不停歇的,热烈且华美的探戈。

有什么东西模糊了双目,将这两人的身形化成了一团模糊的影子,在恍惚间,竟是看不出两人之间的距离,让他们重叠,归于一处——

这跋涉了几十年的朝圣旅人,终于解放了那疲惫的双膝,在他们的身下,深深、深深地跪了下去。



全文完


========

那个,暗搓搓求除了“朝圣者留”以外的评论……或者在朝圣者留之后能不能点评两句呢【努力搓手疯狂暗示】



后记

TWT我完结了……我……完结了。

四十二万六千多字的正文……真神奇,这么短短三千字不到的尾声,我却花了这么久才写完。可能是我自己也舍不得……或许是因为这个尾声对我来说实在是太重要,所以恨不得每一个字都是雕出来的。

写了这么长的文请让我最后再话唠一次!!!!

归一真的是我目前写的最用心的小说了。虽然我其实也没写几篇,可是我觉得,这篇小说真的……意义不一样。我从来没有因为自己写的东西而放声大哭过,可这一次,我真的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足足半个小时。他们每一个人都那么棒,我是如此深爱着他们,深爱着全职里面几乎每一个人。我要让每一个我深爱的角色,都绽放出最璀璨的光辉,比钻石还要剔透。

可无疑,我最爱的还是周叶两人,所以我是刻意地,完全可以地,设计了这么一个尾声。

他们可以就这么在一起,直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烂,最后与这世界一同毁灭。而只要提到他们,所有人,都只会尊敬、羡慕、祝福,所有人都知道,周泽楷和叶修,永远在一起。

于是我终于完成了一个圆满的归一。

文中能力系统是九九归一,那么多复制体最终归一只余叶修,周泽楷和叶修两人的归一,以人们去找冰封的老叶的序开头以旅人去找冰封的老叶和小周的尾声为结尾的归一,当然还有……呃……

一个序+第一卷九章+第二卷十章+第三卷十章+第四卷九章+尾声这么一个标准的对称的循环!!!!

太特么归一了!【你滚

我翻了一下,在去年的四月三十日我发的归一的序,在去年的同一天,五月三日,我发了归一的第一章的(1),今年的五月三号发了第四卷的第九章和尾声,似乎,也是一个很圆满的循环了呢。哈哈发的时候我说是为了给自己庆生写的这篇文,于是我就这么丧心病狂地给自己庆了一年的生!再过二十三天就是我的二十三岁生日了=w=!简直圆满!

总之,非常感谢每一位陪伴至今的小伙伴!这篇文我真的越写越没自信,感觉大家都不喜欢它,看的人越来越少……嗯事实证明这绝逼是完结综合症的主要病征患得患失情绪暴躁需要人揉毛……反正无论如何,还是顺利完结啦!

》 《这真是一段漫长的旅途,真的,再一次地,感谢每一位陪伴我走过的姑娘们!我爱你们啊!!!!

最后……咳咳……周叶最长文就是我了!就是我了!绝对就是我了!有人不服吗?有人不服来战啊!我歇两天我还要开始连载番外!没错!我这么小天使的人,怎么会给大家一个满是遗憾美的结局呢?!番外当然是又过了几百年,周叶两人解冻了哇!XD!有没有很期待?【滚




评论(666)
热度(239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