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全职高手][周叶]归一 番外3

……对自己最近的生物钟表示堪忧……


============

番外3



当云海到了尽处,碧蓝的天空没了云幕的遮挡,未免被路人无意间看到,叶修便毫不犹豫地带着周泽楷落了下来,收回翅膀。从林子里走出来,就刚好是一条水泥路,还有路牌,路过的车辆地盘也低,再没有那些大轮胎的巨无霸,完全就是叶修记忆里末世前的模样。两人顺着路走了二十分钟,便到了一个小村落。

 

晶核最佳的处理办法就是去银行兑换成货币,只是叶修和周泽楷都没有身份证,便只能找人贱卖了。叶修堂而皇之地跑去村里的小卖部,付款时拿出晶核——能力者外出开荒的时候一般不会带钱币或者银行卡,找商铺兑换晶核也不是什么稀罕事,毕竟根本就没有伪造晶核的手段。老板收了点手续费,就乐呵呵地找了一堆纸币。

 

有了钱再上路就容易多了,两人在路边搭了顺风车,给了司机一些报酬,只要把他们捎到镇子上去就可以了。司机倒也不担心是遇到了歹人,对方是能力者,要是真的图谋不轨,根本用不着绕这些弯弯肠子。

 

收音机里的主持人说着一些路况,哪条国道被异株的根须占住了正在抢修,哪条道路有大批异兽迁徙穿过请绕道之类的。

 

以这个为背景音,毫无例外的,他们聊了起来。

 

叶修和周泽楷说他们是外出冒险的,出门在外十多年了。以叶修曾经的地理常识,随便说几个非洲澳洲的地方,绝对能把司机说得一愣一愣的,所以他丝毫不担心自己会露陷。至于面具……咳咳,能力者嘛,有点怪癖什么的没啥,嗯。

 

谁知面包车的司机大叔一听,就恍然大悟了起来:“哦哦,你们是去朝圣的吧?我邻居家大姨的女儿就是,出去三年了都没回来,只偶尔差召唤兽送晶核回来。诶,不过我听说朝圣者都是单人行动的啊,你们……”

 

虽然不太清楚具体情况,可叶修脑子转起来的速度那叫一个快:“哈哈,我们情况特殊,我们是一起的。”

 

大叔了然,长长地“哦”了一声,暧昧地笑笑:“不错不错,挺浪漫的。那你们找没找到斗神和枪王啊?”

 

周泽楷和叶修:“……”

 

“哎,看来也没找到吧。”大叔见两人没回答,自动把答案脑补全了,“其实找没找到都没什么,你们也别那么沮丧。不是有句那个什么话吗?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你们跑那么远,见识到了多少风光啊,只要有这么一段旅程,那也是重要的经历嘛。你们带回来的标本、地图什么的,也是造福大家啊,我也就是在网上看看了。”

 

叶修点头:“是啊是啊,挺好的。哎,不过就是远离社会这么久,感觉都成土包子了,最近有没有什么新潮点的玩意儿?”他虽然有情报网这么一个大大的金手指,却也不可能细节到方方面面。

 

“哎呀这就太多了!”

 

“唔……”叶修知道这种时候说得太具体就容易露馅,只能继续含糊下去,“现在休息的时候有什么好玩的?”

 

司机大叔给收音机换了个台,又在过弯的时候按了下喇叭,才笑道:“还不就是那么多。上上网,带着老婆孩子去公园,去郊区踏个青,看看演出啊什么的。”

 

收音机里正好播着娱乐新闻,女主持人的声音听起来很舒服:“《百年携手》票房已突破五亿,许多观众在看完一场之后,意犹未尽地去购买了下一个场次的票。一整天都呆在电影院的人也不在少数,甚至有学校、企业统一组织学生员工前去观看。这一部历史大片堪称史诗级,不仅展现了可歌可泣的人性,还为我们书写了那个艰难年代难有的荡气回肠的爱情,塑造出了历史人物侠骨柔情的一面,让人忍不住潸然泪下……”

 

“啊啊,对,说起来,这电影真不错,刚上映,你们这些朝圣者去看啊,肯定更热血沸腾!”听到收音机里这一番话,司机开始卖起了安利。

 

“嗯?”周泽楷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对于他来说,电影这种东西实在是陌生,在他被冰封之前才听说有人想要去重新把这个产业做起来。兽潮结束之后,国家刚刚建立,要做的事情实在是太多太多,直到各种措施都基本落实下来,人们才有余力去发展丰富的文化生活。

 

可这些听在叶修耳里,他就已经有了不好的预感——开玩笑,末世之前他什么掉节操的影视作品没见过?以这尿性来看,估计是——

 

“真的,我老婆闺女看到斗神对枪王说‘我爱你’的时候,哭得眼睛都肿了,看完了之后更是……哎,别说,我看了都忍不住抹了两把眼泪。”

 

叶修:“……”我就知道!等等,这话我没说过,说的是小周,搞反了吧?

 

于是,四十分钟后,两人被丢在了镇子中唯一一个电影院门口。

 

“看得开心啊!”大叔挥了挥手,就摇起车窗开走了。

 

叶修:“……”

 

周泽楷:“……”

 

“……所以,我们真的要看吗?”

 

周泽楷抬头看了看巨幅海报,它色调沉重,远处是翻卷的乌云遮蔽了整片天空,黑压压的异兽张着猩红的双眼,而在近处,没有人影,只有两只交握的手,带着细小的伤口,还有尘灰和干涸的血渍——

 

《百年携手》。

 

度过孤独的五百年光阴,只为将你的手握在掌中。

 

波澜壮阔的史诗,刻骨铭心的爱情。

 

一场人性与兽性的决战。

 

四月二十三日,永殇纪念,深情奉献。

 

“……”周泽楷盯着它看了五秒,又扭头盯着叶修看了五秒,最后坚决地点头,“看!”

 

叶修隔着面具默默捂脸——我有不好的预感,真的,太强烈了。还有,别以为我没发现司机说电影里有句“我爱你”的时候你的眼睛都冒光了!

 

很不巧,他们去买票的时候,现在的场次刚播了一个半小时,而周泽楷并不想半途插进去看,所以他们要等一个小时左右。叶修买了票,很果决地领着周泽楷去了底下的楼层,火速买了两副能遮大半张脸的墨镜——戴面具尼玛更吸引目光有木有……个屁啊!

 

就周泽楷这身段!这气质!面具就已经挡不住他浑身上下的“我很帅看我看我看我”了,墨镜一上脸,那更是帅得掉渣,露出的下巴和鼻梁如大理石雕琢而就,活脱脱就像……嗯,躲避狗仔的大明星啊!

 

叶修不得不赶紧把周泽楷推进了餐厅的包厢。

 

“唔……”周泽楷一直在摸自己鼻梁周围,很踟蹰,这种世界被蒙了一层黑雾的感觉实在太过怪异,这让他很想把墨镜摘下来,却又记得身份问题,只能讪讪地又把手缩回来。

 

叶修顶着服务员探究的目光,拿着菜单随便点了几个菜,扭头开口:“小——想喝什么?”

 

“随便。”

 

叶修便选了果汁。

 

上菜的过程中,服务员又对着他们看了又看,等他们好不容易吃完结账的时候,小姑娘还是涨红了脸鼓起勇气问:“请问……你们是不是那两位特型演员?演《百年携手》的那两个?XX和XX?”

 

周叶两人:“……”突然觉得他们的伪装好多余。

 

见两人“默认”,小姑娘的双眼一下从二十五瓦变成了四十瓦,小声尖叫了一下,兴奋地说道:“我我我我我我我——妈呀!你们真的演得太好了!纸巾两包都不够我用!啊啊啊啊报纸上说你们两个假戏真做真的在一起了,是真的吗真的吗?”

 

卧槽这个世界太玄幻!

 

叶修还在如魔似幻状态,周泽楷就已经把头点上了。

 

“祝你们幸福!”姑娘十指交握,“枪王和斗神会保佑你们的!”

 

自己保佑自己这真是太符合逻辑了——叶修在内心吐槽,周泽楷已然淡定道谢。

 

“今年的花叶奖影帝一定是你们中的一个!可是影帝只有一个《百年携手》又是双男主,真的好难选啊……”姑娘满面纠结。

 

“没事,”周泽楷突然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不分彼此。”

 

……小周你肯定不造对方说的是什么吧为何接得如此天衣无缝看来影帝真的要归你了!

 

姑娘一脸幸福状捂心口:“啊!我又相信爱情了!”

 

见姑娘有点控制不住嗓音,周泽楷竖起食指轻点嘴唇,“嘘”了一声。姑娘立刻捂住嘴点头,然后手往嘴边一拢:“放心,我会保密的。”

 

周泽楷毫不吝惜地奉上了一个微笑,攻击力100000000,姑娘被秒杀。等她从神情恍惚状态里把自己拔出来,两位“大明星”已经留下钱走了,姑娘拿着钱捶胸顿足居然没能要到签名合照,只能退而求其次地将自己钱包里的钱替换掉,打算把偶像经手的钞票回去好好珍藏。

 

而总算挨过了时间,捧着变异火龙果瓜子、开口变异绿豆和果汁的周叶两人成功进了播放厅,坐在角落里——因为电影太火爆卖晚了只有边角座位——等待电影播放。

 

叶修咬着玻璃球大小的绿豆,脆脆的,满口香,一边在心里赞叹味道不错,一边将一颗塞进了周泽楷嘴里。而在他们右手边,一对情侣在小声聊着天。

 

“兴欣台那个访谈你看了没啊?”

 

“当然看了啊,就是因为看了我才忍不住来看第三遍的。真没想到剧组居然花了那么大功夫去考据,我之前只知道为了能够真实地还原兽潮景象,用两年时间去重新建了一个焦土高原工事,还把全国的召唤师都找去指挥异兽,昨天看电视才发现,原来荒火碎霜都是请了炼器大师一比一仿制的呢!”

 

“最牛逼的果断是千机伞好吗!”

 

“是啊,居然去博物馆租了关榕飞大师留下来的三件千机伞仿品之一,男神为了能演出电影里的武打镜头花了一年的时间练习呢!”

 

“靠,这么快就是你男神了?”

 

“男神必须是男神啊!”

 

“是是是,你男神最厉害,你男神最帅。”

 

“必须的!”

 

大屏幕上广告结束,灯光暗了下去,所有的议论声都戛然而止。制作公司等信息一晃而过,屏幕突然坠入一片漆黑,静默了三秒,底部才出现白色的字幕,一句话音仿佛穿越了千年的风雨,直插入心——

 

“在睁开眼之前,我以为自己再不会醒来。”

 

熟悉的手掌突然覆了过来,盖在叶修的手背上。

 

叶修翻过手掌,将它握紧。


===========

服务员:请叫我人生赢家!

周·影帝·泽楷淡定咬着绿豆。

叶·千年老妖·修表示他已经看到一大缸狗血在向自己泼来。

评论(75)
热度(134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