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留白之处 序 如果大家都是主角

脑洞清奇!脑洞清奇!脑洞清奇!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几乎全员都主角


※虫爹的影分身出没


※各种梗,各种论坛微博聊天弹幕


※周叶1vs1


脑补这个好久了我实在是憋不住了……其实那个UP主的脑洞也是我脑补了n久的一个脑洞……




现在点X还来得及……




===========




《留白之处》






 


 


这次要讲的故事源自于一场意外,没人在讲故事的时候会愿意就这般干巴巴地描述,可实在是很难给它加一个形容词,毕竟对于看客和当事人来说,想法不同自然描述的方式也不同,实在无法用一个词兼顾各方人马的感受。当然,如果硬是要加上修饰语的话,大概就只能用“混乱”了。 


 


这场意外的起因,是C国最大的同性交友网站咕噜咕噜——简称G站——上的一个视频。它上传之后半个小时就被顶到了首页,并开始在微博上疯狂扩散,留下一连串的“23333红红火火恍恍惚惚”。这倒证明了它的标题并非是用来吸引眼球的噱头——《你可曾见过如此丧心病狂的拉郎01》 


 


鉴于弹幕密集到一打开就让人有关掉它的冲动,我们只能从评论里截取一些大家伙儿的反馈了: 


 


“23333333UP主脑洞清奇!”


 


“画风不同也要谈恋爱!”


 


“哦这样也要提一句乐乐多大仇?”


 


“妈呀没想到有生之年能看到这么多本命站在一个框里!简直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这个安利我吃了我这就去写文!”


 


“写文的把主页交出来!”


 


“对!交出来!”


 


“大大继续!王神真的可以有!大大再加点副CP可以的!不要停!”


 


“哈哈哈哈哈楼上王神是什么鬼啊还是叫周叶吧哈哈哈哈!”


 


“为了拉一个郎配把全世界拖下水……UP主你果然丧(gan)心(de)病(piao)狂(liang)!”


 


没错,这是一个为了凑成一对CP几乎把全世界都拉下水的丧病UP主,用了数十部作品的素材,从动画到漫画到小说,只为了把两个完全没有交集的人物送做堆——《枪王》的男主角周泽楷和《斗神》的男主角叶修。


 


这两个角色作者不同,画风不同,设定不同,世界观背景不同,制作公司不同,除了都是神番的男主角,每次在燃战双方粉丝都要狠命刷票把对方挤下去之外,真的是让人翻来覆去都找不到五毛钱关系。而想要把他们凑成一对,剪出合乎逻辑的非衔接流的剧情向视频,不仅要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剪辑技术,还得要有能把天用意念捅出个窟窿的脑洞才行。


 


万幸的是,这个UP主二者皆有。不过十分钟的剪辑,就让一群人嗷嗷叫着敲碗等更——看标题就知道这得做系列啊!


 


看到上传的第一个视频引起了这么大的反响,本以为是一人圈的UP主顿时热泪盈眶鸡血上涌,打开软件响应广大群众的号召就开始剪续集,这热情足以让一片森林秒变沙漠。她对着电脑屏幕“嘿嘿嘿”地笑了三声,便继续磨刀霍霍向素材,誓要拉更多人入伙,最好能拖个太太进坑,这样以后就有粮了灭哈哈!


 


不过故事说到了这里,这场意外还是没有发生,毕竟这个UP主是根本原因,却不是直接原因。直接导致这个故事得以开展的关键点,是在一个QQ群里,一个二次元迷妹们只听说过却从未见过庐山真面目的群。


 


【毛虫绿】:哈哈哈哈大家快看我发现了什么!【视频分享】


 


【螳螂青】:赶稿呢,没时间点,直接说。


 


【桑蚕白】:什么视频啊?


 


【毛虫绿】:有人在微博艾特我的,一个特别有意思的视频。


 


【蜜蜂黄】:嗷嗷嗷嗷我看了那个,确实好玩!这个时候得@蛾子灰 @蜻蜓红


 


【蜻蜓红】:有人叫我?


 


【蜻蜓红】:小黄黄干嘛呢?


 


【蜜蜂黄】:绿儿分享了个视频,讲你家小叶子的。


 


【毛虫绿】:还有老灰家小周周的。说了别叫我绿儿!(╯‵□′)╯︵┻━┻


 


【蚂蚁褐】:卧槽!我去看了一眼!小叶子觉醒了要反杀!


 


【蜻蜓红】:我家叶修已经这么屌了还要怎么觉醒啊,有谁需要他反杀啊他不一直是把人按在墙角暴力碾杀吗?


 


【甲壳黑】:反杀你啊。


 


【蜻蜓红】:????


 


【蚂蚁褐】:叶修要反杀蜻蜓红大大!


 


【蜻蜓红】:这什么鬼!!


 


【甲壳黑】:【偷笑.gif】你自己去看呗~~其实我也没啥立场笑你的,按这视频的尿性我家老韩也是要反了的节奏,给自己点【蜡烛.jpg】。


 


【毛虫绿】:给自己点【蜡烛.jpg】+1


 


【蜜蜂黄】:给自己点【蜡烛.jpg】+2


 


【蚂蚁褐】:给自己点【蜡烛.jpg】+3


 


【桑蚕白】:给自己点【蜡烛.jpg】+4


 


【蛾子灰】:红红你去看看吧我已经哭了,5555我家楷楷那么乖肯定不会舍得对我下手的QAQ


 


于是《斗神》原作者蜻蜓红大神就戳进了那个视频链接,入目就是撕心裂肺的一行大字,鲜红鲜红的——


 


“一切都是为了让我的两大本命在一起!为此我不择手段!”


 


不知为何,蜻蜓红瞬间打了个寒战。他定了定神,继续看了下去。


 


“噼里啪啦”的,一个背影坐在电脑前敲击着键盘。作为原作者,蜻蜓红当然知道这是《斗神》第八集,男主角叶修在制定行动计划,三天之后他要和女主角苏沐橙一同去参加晚宴,调查十年前女主角哥哥,也是叶修好友苏沐秋的死亡真相。


 


镜头切换到了叶修面前电脑的屏幕上,可屏幕上显示的字却并非蜻蜓红记忆中的计划,而是大段的文字,随着背景音里的打字声,字还在一个接着一个地往外冒——


 


“我之前为何没有发现,这个世界的漏洞居然有这么多。在我熟悉的街道之外,竟什么都没有,一片虚无,就像是梦里才会出现的镜头。”


 


“可我没做过梦,从小到大一次都没有。”


 


“说起来,我的小时候,看来也不过是我的自以为罢了。我只记得自己有爸妈和双胞胎弟弟,可我连他们以外的亲戚长什么样叫什么名字都想不起来,更别说小时候的经历了,可我直到最近才意识到这点。”


 


“那人说的可能是对的,这一切都是假的,但也同样是真的。我也好,这个世界也罢,都不过是由他人创造。”


 


“如果你看到了这些,就说明我已经一周没有回来了。那时我很可能已经消失在了追寻真相的道路上,那么至少,我想让大家都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们不过是动画片里的人物。”


 


敲下最后这个字,叶修拿起手边的邀请函,封面上烫金的花纹奢华贵气。他叼着烟,在纸面上轻轻弹了一下手指:“是时候赴约了。”


 


蜻蜓红差点一口血喷满屏幕,点了暂停立刻切换回Q群界面。


 


【蜻蜓红】:!!!!!!!


 


【蜻蜓红】:这什么鬼!!!!叶修知道他是动画片里的人物?!


 


【蚂蚁褐】:是的,没错,所有主角都知道了。他们接到了萤火靛家喻大侦探的邀请函,请所有知道了真相的主角们齐聚天牛玄家双鬼的古堡,共商大事!不想再被操纵命运,想要逃脱我们的掌控,成为真实的人,彼此分享各个世界的能力,一起学习,一起分析,一起开挂,一起开挂,一起开挂……


 


【毛虫绿】:然而这一切只是为了打破次元壁让周泽楷和叶修能有个合理的理由跨越两个动画片谈个恋爱,腐女真可怕……


 


【蛾子灰】:【目瞪口呆.jpg】如果这都不算爱!


 


【蜻蜓红】:Ohnooo!为什么!我难道对我家叶修还不够好吗?!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桑蚕白】:呵呵哒,搞死人家好朋友什么的。


 


【蜜蜂黄】:呵呵哒,好好的女主角只能当妹妹,还不给人家开后宫。


 


【甲壳黑】:呵呵哒,虐心虐身那么多回,要是我知道了这是被你搞的我也会黑化的。


 


【千足粉】:呵呵哒,我只是来围观一下~死线地狱中,滚下去了。


 


【蜻蜓红】:QAAAAAAQ要死要死!


 


【蛾子灰】:其实我觉得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还是挺带感的嘛,感觉楷楷遇到小叶子,这个相处模式确实挺好玩的,要么让楷楷去你家客串一下好了哈哈哈哈!


 


【毛虫绿】:这样的大乱斗确实有趣,我家大眼儿要不要也去你们谁家玩玩?


 


【蜜蜂黄】:那就大家一起呗哈哈哈!


 


于是就因为这些作者们的无心之言,在他们看不见的留白之处,这场意外的风暴,悄无声息地酝酿了起来。








TBC


==============




下集预告:




【灌水】看看我在斗神最新话里发现了什么!


 


1L 楼主


快看截图右下角那里那个戴礼帽穿灰风衣的帅锅!怎么看都是周枪王啊!告诉我这不是我的错觉!


【图片】




=============




我开起脑洞来我自己都害怕!【枪毙自己.jpg】

评论(102)
热度(2121)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