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留白之处 1 你有主角光环啊?好巧我也有诶!

我确定了我脑子有坑……


序请戳https://chuweizhiyu.lofter.com/post/272eaa_90e2390

1


 


 


星期天,是《斗神》更新的日子。等待了一周饥渴万分的粉丝们,通过各种渠道吃完了粮,又开始嗷嗷嗷嗷地敲碗等待下个周末的来临,顺便打开微博、贴吧、论坛,发点吐槽,看看有没有哪位太太爆手速更点小段子、涂鸦什么的。


 


而这一天,注定与众不同,哪怕并没有多少人注意到它的不同凡响,可这个帖子它的的确确是在这天诞生了——


 


《看看我在斗神最新话里发现了什么!》


 


这样欲说还休的标题最容易引起人们的兴趣,不一会儿就有大批人马点了进去,却见主楼很简单,只不过是一张画了个圆圈的动画截图,配上了一小段话:“快看截图右下角那里那个戴礼帽穿灰风衣的帅锅!怎么看都是隔壁的周枪王啊!告诉我这不是我的错觉!”


 


截图画面是最新话第十分钟,接头人久等不至的叶修,终于意识到事情有变,将钱压在了杯子底下,走出咖啡馆的时刻。这家咖啡馆不小,客人虽然很多,可制作组还是没有偷工减料,很有诚意地将路人甲都仔细画了出来。而就在这么多人头中,火眼金睛的楼主居然在不起眼的小角落里,发现了一个疑似周泽楷的人物。


 


顿时就有人嘲了起来。


 


“什么地方都有你们这种人……哦,戴个帽子穿风衣就是周泽楷了,他注册专利了没?叼根烟就是叶修了?手里转支笔就是喻文州了?话多一点就是黄少天了?在别的番里刷这些,找存在感也不是这么找的OK?”


 


这样被KY党弄得神烦的抗议大家也不是不能理解,不过在有心人仔细分析之后,人们惊讶地发现,这个人还真的不是一般的像周泽楷啊!


 


“《枪王》最新话里头,小周的帽檐被削了个口子,这个人的帽子也有个口子诶!”


 


“除了我老公还有谁会在领子上掐银边儿啊!就是这么低调奢(men)华(sao)!”


 


“腰线那里有点鼓鼓的,我怎么觉得是枪套啊?”


 


在这样的声音占据了上风之后,立刻就有少数几个人在楼里抱成一团鬼哭狼嚎。


 


“哦哦哦哦哦哦天啦噜有生之年官方居然能发周叶糖!下楼跑圈!”


 


“发周叶糖的带我一个!”


 


“这种枪王默默在人群中注视着斗神的感觉……我被戳中了萌点!”


 


“哦哦哦哦哦我要去圈周叶太太这个作为视频素材也是极好的!”


 


有些不明真相的群众立刻就问起了周叶这是什么魔性的CP,好心的小伙伴们不仅分享了视频链接,还告知他们这是近日异军突起的邪教,除了这个开山鼻祖一样的视频,同人图和小段子已经产出了不少,据说长篇连载也在预定中。


 


自然的,也有人觉得实在无法理解。


 


“啧啧,不过一个路人的背影都能跑圈~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强行吃糖?估计就是制作组随手画的吧!”


 


这样的言论很快得到了大部分人的支持——确实,只不过是一个同框中的背影罢了,连是不是周泽楷都无法确定。再说了,就算这是制作组恶趣味地在向《枪王》致敬,可两人别说对话了,连眼神的交汇都没有,要说这是糖确实太过勉强了。毕竟不是一部番的拉郎配,想要官方发糖,估计等一辈子都没这可能。


 


然而,真理这次一如既往地,掌握在了少数人手中。


 


周泽楷现在,的确遭遇了自己主角生涯中,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


 


众所周知,《枪王》是每周五晚上更新的,于是在搞定了新一集的放送之后,周泽楷又有了一周的留白期。这一周的时间周泽楷并没有什么计划,他和其他几位同事虽然工作上相处愉快,但是在个人生活方面并不算融洽,他宁可一个人呆在家里看看电视、打打游戏,并对自己的能力持续训练,以能应对日后各种不知坑爹与否的更新。


 


可就在留白期的第二天,周泽楷就发现,自己穿越了。


 


当时,周泽楷用不着花0.00000001秒就接受了自己瞬间乾坤大挪移的事实,毕竟身为一部高人气动画当之无愧的男主角,上过刀山下过火海,一个行走的外挂什么样的奇遇没有遇不到只有想不到。所以只是刚拎着打包好的饮料推开店门,并没有走到自己熟悉的大街上而是进入了另一家店铺什么的,还无法让他的眉毛上挑半毫米。


 


空间跳跃?时间节点错位?


 


站在店铺的门口,一贯冷静的周泽楷打量了一下这家咖啡馆——很陌生,绝对没有来过;墙上的钟显示的时间没有出入,地点还不明;有个姑娘在结账,掏出来的是粉红色的钞票,看来是同一个国家,店里人服装的样式看起来也没有什么年代落差感;嗯,大家落在自己身上炽热的视线也很熟悉……


 


然后周泽楷就听见了自己身后的门推开时,挂在门框上的风铃发出的清脆声响。他下意识地便让开了身子,好让身后的人能顺利通过。


 


可动到一半,周泽楷就愣住了。


 


他看到了一个男人,叼着烟,打扮很普通,却浑身上下都闪着光,把玻璃门照出了一片刺目的明晃晃来——没错,这个发光,是字面意义上的。


 


这光周泽楷太熟悉了,而他在对方的脸上也看到了和自己一样的错愕。


 


“嗯?”男人先开口了,挠了挠头,有些苦恼的样子,“作者又改大纲了吗?这次加主角了?还是你是下个剧场版的主要角色?”


 


周泽楷愣了一秒,才反应过来自己想问的话被对方说了,又愣了两秒才意识到如果双方都这么问的话会有多可怕,连忙开口:“这里……是哪里?”


 


“H市啊!”


 


“不……”周泽楷的语气里带了几分焦急,“这个世界,是?”


 


男人似乎也意识到了不对劲的地方:“《斗神》,怎么了吗?”


 


周泽楷嘴巴微张,眼睛都大了一圈。


 


身为一部高人气动画片的男主角,周泽楷的生涯在这一刻展开了神转折——他不仅穿越了,还带着自己的主角光环,遇到了同样主角光环刺目的隔壁男主。


 


这一定是作者开的玩笑。








TBC

评论(85)
热度(175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