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7

注意, 有双鬼内容XD~

 

第七章

 

 

叶修驾驶塔迪斯的技术依旧糟糕,周泽楷甚至觉得自己差点要被甩上天花板。而荣耀的那群人显然比周泽楷更有经验,一进门就各自找地方固定了自己,用各种方法自制安全带。可周泽楷要帮忙给君莫笑喂糖,自然也就无法顾上自己的舒适度了。

 

这次君莫笑变成了一个锈迹斑斑的储物柜,大家走出来才发现是停在了塔里木地下海研究基地的杂物间里,他们不得不穿过拖把、扫把、簸箕什么的,这才艰难地推门出去。

 

走廊上的一名士兵看到这么一群人从狭小的杂物间里出来,不由得一愣,可愣过了之后瞬间就反应过来,行了个军礼,向这群长官问好,显然是对塔迪斯的移动能力早有耳闻。他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干脆利落地将他们引到会议室,田森和杨聪都在那里候着。

 

“海底人吗……”田森是个身材魁梧的北方壮汉,一个人几乎占了两个位置,“既然你们知道他们,那知不知道他们的弱点?”

 

“要说弱点的话……我感觉在水里面的时候他们是无敌的。”叶修回忆了起来,“在陆地上的时候他们都算得上是战五渣吧?具体的我还真不算清楚,毕竟海底人一直都挺神秘的,流传出来的资料并不多。小周你应该知道的比我多点把?”

 

周泽楷仔细思考了一下,先是摇头,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一般,又点头道:“别提吃。”

 

“在他们面前别提吃的?”叶修眨了眨眼,似乎觉得自己的解读可能不太对。

 

“嗯。”周泽楷肯定了叶修的想法,“会生气,很生气。”

 

“周顾问都用了‘很’字了看来的确是不得了啊。”李轩郑重其事地点头,又问,“可为什么不能提吃的?会有生物不爱吃?”

 

“可能他们全民减肥吧?”方锐的思维总是有点与众不同。

 

唐柔提出自己的看法:“估计就是文化差异,禁忌词汇而已。”

 

“那也有个理由吧?”叶修也加入了讨论,“可能是一些历史遗留问题?”

 

“说不定只是因为对他们而言进食是一件非常私密难以启齿的事情所以恼羞成怒了呢?”吴羽策抽了抽嘴角,“这种事情没有讨论的必要吧?既然目前不知道对方的弱点和攻击方式,那我们只能随机应对,并且确定这次交涉的具体事项?”

 

张新杰附议:“没错,这些我们目前没必要知道。交涉内容按照接近未知危险生物的模板来就好,情况不对立刻撤离,目前只有一个注意事项——不要提‘吃’字,还有问题吗?”

 

众人纷纷摇头,表示肯定不会提到“吃”的请组织放心。可惜的是,半个小时后他们真的见到那些“喜之郎”海底人的时候,才一打招呼,他们就被围殴了。

 

“我真的没说‘吃’啊!我只是说了声你好啊!你们也听见了!”方锐内牛满面,死死抓住栏杆不放。虽然君莫笑因为有防护罩海底人无法对其内的人产生实质性伤害,水也进不来,可是使它剧烈晃动还是做得到的。

 

“他们还会因为其它的原因发狂吗?”张新杰鼻梁上的眼镜都掉了。

 

“……我想大概是笑笑自动把‘你好’给翻译成‘吃了没’了吧?”叶修也一副欲哭无泪的样子,文化差异真可怕,毕竟是外星的交通工具,无法体会到中文的博大精深啊——或者说是体会得过头了?于是他分外幽怨地看向周泽楷,强烈谴责,“说好的外星黑科技,全宇宙无障碍交流呢?”

 

周泽楷只能默默咳嗽两声——其实他觉得这很可能是君莫笑的恶趣味,鉴于这台塔迪斯的个性实在是过于鲜明。

 

那些半透明果冻似的生物看起来软绵绵的,可撞击力实在是不小,众人在视频中也见识过他们的凶残攻击力。然而,君莫笑的防护依旧坚不可摧,对方也逐渐意识到了这点,突然撤开了几米,张着一双双在幽深水域中依旧泛着森冷蓝芒的龙眼大小的眼睛,死死盯着他们。

 

“消停了?”韩文清皱了皱眉,似乎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常年受战火洗礼的周泽楷的直觉也如此警示着,可他一时半会儿也没有多少想法。

 

到底忽视了什么?

 

周泽楷在心里思考起了关于海底人——也就是鲛人和美人鱼的传说,两种传说中都有世人添油加醋之处,比如泣泪成珠,又比如他们没有灵魂。可也有共同的地方,而这些不变的特质,很可能是真的……

 

歌声?

 

周泽楷瞬间意识到了危险,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有人高喊——

 

“捂上耳朵!”

 

在场的人都训练有素,在这样的提醒下,没有人问为什么,便都齐齐捂住了耳朵。几乎是同时,尖锐刺耳的声音像针一样扎进了众人的脑海,一张张脸霎时扭曲了起来。

 

可周泽楷知道这不过是开胃菜,若只有这么点本事,海底人也不会繁衍至今并成为海洋霸主了。

 

——次声波。

 

这是对生物最可怕的攻击,是杀人于无形的尖刀,而塔迪斯的防护罩无法抵御声波!

 

必须离开!

 

周泽楷在电光火石之间就做出了判断,向驾驶台踉跄而去。在场的所有人都有传送手环,除了叶修,他不可能把对方抛在这里独自离去。

 

然而就是这一刻,周泽楷突然感到浑身一阵轻松,次声波引起的内脏共振消失了,与此同时,一阵轻缓的吟唱如柔和的水波一般将他包裹。

 

是吴羽策。

 

他站在塔迪斯的门前,轻阖眼帘,那些奇妙的音节从他微张的双唇中流淌而出,将海底人的声音完全阻挡在外。

 

周泽楷的眉头完全舒展了开来,心中满是了然。

 

——果然如此。在荣耀杭州分部签字的时候,周泽楷就闻到了吴羽策身上的海腥味,还看到了他头发里有些白色的盐粒。结合李轩所说的吴羽策回老家又急急忙忙赶回来的言论,答案昭然若揭。更何况方才让他们捂上耳朵的,正是他。

 

“果然是这次啊。”叶修松口气,“我关于海底人的信息,大部分都是小吴亲口告诉我的。而对于未来的他而言,海底人的攻击手段我是目睹过的,自然不会再多费口舌再说一遍。”

 

“诶诶?他是海底人?”缓过劲的杨聪直起身来,“啊,荣耀里又多了一个非人类。”

 

方锐一拍大腿:“赶紧签过合同,一定要是卖身的那种,像老韩那个一样。”

 

韩文清瞪眼,杀伤力十足,可惜方锐脸皮够厚,没有半点反应。

 

围观群众都顶着一张淡定脸,似乎已经习以为常,外星人周泽楷抬眼看天花板。

 

吟唱声渐低,最终消失,吴羽策的脸上也显出了些许疲惫——以一己之力对付十多名海底人的攻击,自然消耗颇大。他深吸一口气,再度张开口来,虽然听在众人耳中是中文没错,可他们却明白这是经过了君莫笑的翻译,他说的肯定是海底人的语言。

 

“被流放至此,还是不知悔改吗?”

 

“为什么……要帮异族?”那群海底人显然是很久没有同外人交流过了,说话的声音很是滞涩。

 

“时代已经变了,我们必须和地上人共存。”吴羽策叹了口气,“我这次回归墟,王族已经同意与地上人交往合作了。西方那些我不清楚,至少东方已达成共识。所以我急忙赶了回来,并不想让这件事影响到两族关系。”这话一半是对这些海底人说的,另一半自然是解释给荣耀众听的了。

 

“怎么可能……共存……”

 

吴羽策摇头:“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就连外星人也能在这片土地上工作生活,何况是同一个星球的生物?双方的领地本就没有太多交集。”

 

“海洋……被污染……”

 

“所以我们需要与地上人谈判。”吴羽策从上衣内侧口袋里掏出了一块银光闪闪,不知用什么材料织成的薄纱。他将它抖开,展示给那些海底人看,“根据你们当年的判决,在流放之地不得见阳光,不得进食,不得繁衍后代,期限两百年。现在时间才过去一半,你们便已违反,故而加刑百年。”

 

“你不能……这么做……”

 

吴羽策微微一笑:“我当然能,我是现任海王的族弟。”

 

说罢,他将那块薄纱丢出了君莫笑的防护罩。那纱在入水的瞬间融化开来,化成银色的颗粒,流动着扑进了海底人的身体。这仿佛是某种禁制一般,是不可更改的束缚,那些海底人甚至连躲闪都没有,就认命地接受。执行了判决,吴羽策才回过身来,对着这些注视着自己的同事们满含歉意地笑着:“他们已经受到了应有的惩罚,以他们的寿命,加刑百年肯定是死在这里了,且生时还不如死。我对那几位潜水员的遇难很遗憾,我代表海王会对受害者家属提供补偿。很抱歉瞒了你们这么久,毕竟身份特殊又肩负重任,我不敢一开始就暴露身份。直到——”他看向韩文清,又看向周泽楷“我确定了外星人都能背你们接纳。之前我只能通过匿名邮件的方式警告不要开发这片地下海,可惜没起到作用。”

 

“所、所以……你还是海底人的王室?”李轩结巴了起来,在场的所有人中就数他最为震惊。

 

“是的。”吴羽策的神色里有着不容置疑的骄傲。

 

“所以……我和一条小美人鱼谈了恋爱?”李轩摸摸下巴,“感觉赚到了?”

 

“小美人鱼是妹子啦你说错了,应该说美男鱼。”方锐插话。

 

周泽楷摇头:“无性。”

 

叶修再一次接下了补充说明的活儿:“嗯,科普一下,海底人没有性别之分,他们是单细胞繁殖的。”

 

在场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低头……

 

“你们看哪儿呢!”吴羽策简直无语,“地上人形态还是分性别的!”

 

“这我可以证明。”李轩咳了两声。

 

“哦——”大家都懂的。

 

唐柔豪爽地上前拍了拍吴羽策的肩膀:“孩子出生的时候记得办酒。”

 

众人不由得又对李轩报以微妙的目光——单细胞繁殖啊,那这孩子到底算不算他的啊?

 

“可惜了,要是小吴上岸的时候选择当吴女士,估计孩子都能打酱油了。”方锐扼腕。

 

叶修耸肩:“现在也不迟啊,讲开了就好。反正现在都这么开明,你们看我和个外星人谈恋爱爸妈都没说什么,地球人和地球人谈恋爱,多正常的事儿。是不是啊小周?”

 

被捅了一胳膊肘的周泽楷迅速点头:“对。”

 

“咳咳,总之,我这次回来,代表海王,带来了协议。”就算不是单身狗也被闪得受不了的吴羽策将话题扯回到正事上了,“刚好这次开年中会议,双方可以就具体条款进行商议。”

 

“这样也好,我会联系其他人参与会议。”张新杰很干脆地点头,“既然这里是你们的监狱,塔里木地下海的研究会暂停。”顿了一下,又问,“你能够全权代表海底人的意愿?”

 

“我完全代表东方海王。”

 

“好的。”

 

叶修打了个呵欠:“那我可以送你们回去了?”

 

“啥叫送我们啊?你也要开会的别想跑。”方锐一把抓住叶修的胳膊,生怕一下人就没了。

 

“开常规会议也就罢了,定合约最麻烦了,我还指望早点完事和小周约个会看星星什么的呢。”

 

“至少常规会议你要参加。”张新杰本也就没指望叶修愿意插手和海底人的协议。

 

“那成。”叶修一下就精神抖擞了起来,边敲打坐标边问起了周泽楷,“完事了我们就去萧山体育馆接你老婆,然后缠缠绵绵翩翩飞去。”

 

周泽楷只低头,从糖罐里抓出一大把糖。

 

又是一阵猛烈的震动,君莫笑又一次在时空中横冲直撞了个爽,才哼哧哼哧地停了下来。离出口最近的唐柔打开门,瞬间就笑了:“不是说等完事了才来吗?”

 

众人一看——得,不是萧山体育馆又是哪里?

 

“没办法,你们知道的,笑笑可调皮了。”叶修一副“你们早该习惯了”的表情,“你们把它关了那么久小黑屋,还不准它闹闹脾气吗?”

 

张新杰轻淡笑:“那是因为你没有行驶证,政府有权对非法上路的交通工具予以扣留。”

 

“用起来倒不客气啊,心真黑。”

 

“彼此彼此。”

 

“那再停一次?”方锐显然不想从这里打的回去。

 

叶修摇头:“它已经很不爽了,现在好歹时间是对的,只是地点有些偏差,还不算远。短时间内我再让它飞,把时间弄错了才纠结呢。”

 

众人一想是这么个道理,便都从君莫笑里出来了。这次君莫笑没什么创意,还是个自动贩卖机,在体育馆外面的街道旁,很不扎眼。周泽楷看到它就想起了上次见面,便摸了摸它的外壳,跑前面看,一排排饮料里竟没有王老吉。

 

“嗯?怎么了?想喝点什么?”

 

“没。”周泽楷笑了起来,“上次见面,点了王老吉。”

 

“哈哈,你投币了?”叶修也笑了起来,“它才不会把钱吐还给你呢。”

 

“钥匙……比钱贵重。”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没有看他,可等了好几秒也没有得到回复,这才侧过脸来。

 

叶修站在他跟前,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只是看着他,仿佛可以这样看一辈子。

 

“叶修?”周泽楷不解地微微歪了下头。

 

“……小周,”叶修闭了下眼,再度睁开时,脸上又是周泽楷已经熟悉了的,那种漫不经心的笑容,“你啊……”

 

他终是没有说下去。


===========


对着自己捅了一刀……

所以大家知道了老叶上次见面为啥直接就给了小周钥匙,并且不开心了么?两人的时间线是反的,他这次见面知道了,他是上次给的小周君莫笑的钥匙,也就说明,他们时间估计是不多了。

而上次见面叶修也说了,他们分开不到五分钟……所以叶修还沉浸在这种难过的情绪里……所以吃饭的时候周泽楷点了一桌他爱吃的菜时,才会重新开心起来,因为口味这种东西肯定是需要一段时间的相处才会知晓的,叶修以为他们还有时间。


感觉心脏上破了一个大窟窿……

评论(65)
热度(10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