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 11

11

 

 

待到这亲吻从浓烈渐成温存,叶修终于停止了对周泽楷的安抚:“小周,你先治疗一下。”旋即又是一笑,“就是你不想包扎,也得让我换件衣服吧?胸口凉飕飕的。”

 

周泽楷垂眼看了看叶修袒露在外的胸口,本想脱下自己的风衣给叶修披上,却发现自己的衣服也破破烂烂的不成样子,便只能保持这副模样出去,好在一出去江波涛就递了两件白大褂过来。

 

“……这莫非是FFF团的怒火吗?”杜明看着狼狈不堪的两人目瞪口呆,“所以说不能乱秀恩爱啊,特别是在光棍节,一秀恩爱就死得快——还好你们两个死不了。”

 

叶修裹着白大褂,就算是在临时搭起的帐篷里也打了个哆嗦,没好气地白他一眼:“记得把我衣服报销了,你们地界上出的事,算你们的。”

 

“诶其实我想问这个问题很久了,”杜明没管叶修这句,“你既然不能改变,那头发会不会长长?指甲呢?你头发的数量是不是也是固定的?是不是脏东西都沾不上去?”

 

“我这是死不了又不是每天零点定时刷新,下次我一个月不洗澡找你来感受一下?”

 

杜明连忙摆手:“别别!那个,我去研究一下那个逃生舱里的减震技术啊,说不定以后可以用在地震带房屋建设上呢,哈哈哈哈!”脚底抹油一下溜了。

 

“……好了。”一直低头苦干的方明华将最后一个擦伤处理好,这才直起身来,“我做了简单的处理,当然你最好回去接受更高水平的治疗,好得会更快些。”

 

周泽楷点头。

 

不得不说叶修当时的反应太及时,周泽楷只受了一点皮肉伤和烫伤。周泽楷甚至都不敢去思考叶修是用了多少时间,甚至是经历过多少次……死亡,才能通过那么一声检测到自己的姓的关键字的提示音判断出情况,并做出如此精准的反应。

 

“唔……”方明华看了看周泽楷,又看了看叶修,欲言又止,终究是和杜明做出了一样的选择,“那我去采集一下那种生物的样本,做下爆炸前后的对比。”

 

于是帐篷里就只剩下了他们。

 

“……疼吗?”

 

叶修似乎是没想到周泽楷一开口竟是问了这个,愣了一下才道:“嗯,特别疼,每次都疼得要命,根本习惯不了。不过这次死得挺干脆的,没受什么罪。”

 

对于叶修没有说什么不疼之类的安慰话,周泽楷莫名地在心里松了一口气,又觉得心颤得厉害。他抓住叶修的手,低声道:“不要有下次了。”

 

叶修的手在周泽楷的掌中一颤,然后凝望着他做出承诺:“我保证,不会有下次了。”

 

周泽楷便也回了他一个微笑。

 

“唔,总之,以后小周你多注意一点。这不过是一个开始,想杀你的势力确实不少。”叶修随便数了几个,“赛博人、Dalek、桑塔人、扎贡人……他们都想要你的命。”

 

对于这点,在周泽楷听江波涛讲起暗杀一事的时候,心里就或多或少有了些数。毕竟打了这么多次仗,再加上第二次见面时叶修称自己为将军,这就足以说明自己早晚会被某些人当做眼中钉肉中刺。

 

如此,他会成为被时间之战的暗杀对象,便也不值得惊奇了。

 

自古以来,嘉利弗雷便和其它数十个八级文明和数个九级文明一起组建了影子联盟,并制定了影子宣言(注1),用以制约宇宙中各个组织,防止外星生物干涉或企图介入其它星球和文明。一般来说,日常维护是由Judoon人执行,可有些高等级文明发动侵略时,却不是这些傻乎乎的犀牛人能应付得了的——比如说赛博人,又比如说Dalek。

 

这个时候就需要同等级的文明来阻止战争。

 

这便是周泽楷一直在做的事情,他是嘉利弗雷的军人,当有弱小的文明遭到入侵,且无力支撑时,嘉利弗雷便会派兵参战,帮助这些低等级文明抵御侵略,从而维护宇宙中物种的多样性。

 

以时间领主为首的影子联盟多次与这些宇宙中的残暴种族交锋,诞生了许许多多堪称惊才绝艳的将领,在这群人中时间领主占据了很多的席位——他们能够重生,拥有漫长的生命,还有里面比外面大得多的塔迪斯,在可以在时空中恣意穿梭。若是时间领主一心向恶,整个宇宙都无法找出能与他们抗衡的势力。

 

所以,若是想要打败他们,就只有一种办法——

 

发动时间之战。

 

将时间化为最锋利的刀刃,先发制人的进攻、时间循环、时间佯谬、颠倒历史进程……以及暗杀关键人物。

 

是的,宇宙文明发展到最后,时间穿梭技术并非时间领主所独有,只是其他文明无法做到像塔迪斯那般精准、高效。而那些不懂得时间有多精妙的人,从来都不会在乎修改时间定点会造成多么不可挽回的后果,只要能够达成目的,不惜在时间线上大肆破坏。所以嘉利弗雷的军人们很多时候接到的紧急任务,就是去填补这些窟窿,次数多了,也就难免有遗漏。

 

久而久之,那些被破坏的时间线,衍生出了大大小小的时间裂缝,遍布在宇宙各处——杭州地底下穿过的那条就是其中之一,它每年都会给荣耀制造大量的麻烦。而从时间裂缝中溢出的能量,最终在宇宙中汇聚,形成了时间风暴,一旦踏入,无人生还——因为你的身体碎片,会分散在宇宙中的各个时空。

 

而现在,针对周泽楷的暗杀,已经展开。

 

明明是如此严肃的问题,可叶修却突然捂着肚子笑了起来:“哎哟我现在都忘不了,当初我问你的理想是什么的时候,你一本正经地回了我一句‘维护宇宙和平’,笑得我眼泪都出来了。”

 

“……很好笑?”身为一位“宇宙警察”,周泽楷一直坚信着,维护宇宙和平是非常神圣严肃的使命。

 

“嗯?”叶修愣了一下,才恍然大悟,“哦,小周你估计没怎么在地球的网上逛吧?”

 

周泽楷点头。他当然知道很多地球上的事情,靠的是庞大的书籍阅读量,这些书籍大多无比正式严肃,自然不会将一些网络上的趣事录入。

 

“我们这边一直有个号称‘世界警察’的国家,各种维护‘地球和平’,经常被大家拿来调侃,所以听着特有反讽感。”叶修在周泽楷脑门上弹了一下,“和你这种有证有编号的‘真警察’不一样啦。”

 

周泽楷摸着额头上微红的一小块皮肤的时候,冷不丁被叶修在脸颊上亲了一下。

 

“我的周将军最棒了。”

 

周泽楷轻轻咳嗽了一声,复又开口:“那你……”

 

“不行的小周,”叶修来回摇摆着食指,“这件事我已经和你解释过了,所以我现在不能说。时空定点的时间线,是这个宇宙中最不可更改的定点了不是吗?”

 

“可是……”

 

“嘘。”叶修将食指收回自己唇边,“你只要知道我在等你回头就好。”

 

这句话仿佛有着不可抗拒的魔力,扼住了周泽楷继续说下去的欲望,他除了点头,竟无法给出别的反应。

 

“嘀嘀!”

 

这提示音叶修显然并不陌生:“又来了。”

 

“嗯……”周泽楷抱歉地冲他笑笑,“长假结束。”嘉利弗雷的紧急召集令,怕是此刻又有谁在时间线上瞎折腾了。

 

“你……歇了这么久,知足吧。”

 

不知为何,周泽楷觉得叶修的这句话里带了点试探意味,不过他还是如实回答:“嗯,是挺久的。”

 

叶修瞬间精神了,嘴角往上一扬,一巴掌拍在了周泽楷背上,力气不小却很小心地避开了受伤的部位:“嗯嗯,维护宇宙和平就交给你了,勇敢的少年快去创造奇迹。”

 

无论是从时间领主角度还是从人类角度都早已脱离少年范畴的周泽楷只能无奈地笑笑。

 

“当然要记得先把伤给治好了——那不送了,我去继续折腾那个逃生舱了啊!”叶修走出帐篷,步伐堪称轻快,仿佛是不想让周泽楷看见自己那笑得有点傻的脸。

 

“嗯?你怎么这么high?”

 

周泽楷听到了门外杜明的声音。

 

“哥高兴!哥有大把的时间谈恋爱,不服憋着!”

 

“啊啊啊我真想烧死你!”

 

听着这谈话声渐渐远去,周泽楷笑着摇了摇头,这才站起身来,撩开门帘向自己的塔迪斯走去。在拉开车门的瞬间,他又回头看了一眼——叶修还是一副神采飞扬的模样,在江波涛和杜明身旁眉飞色舞地说着什么,就像一个能被轻易满足的小孩拿到一根棒棒糖般乐得不行。

 

只是看着就让人也觉得开心了起来。

 

然后他的视线对上了江波涛的双眼,那人笑着冲他眨了一下左眼,然后就做了一个“嘘”的动作。

 

“江……”周泽楷心里又是一阵翻涌,最后却只能笑着对他摆摆手,再不耽搁,转身进入了塔迪斯。

 

这真是奇妙的一天。

 

拉下操作杆,周泽楷忍不住这般想着。

 

叶修是定点,老朋友还活着,自己会成为将军,躲过无数次暗杀——自己还可以做到许多,拯救数不清的生命、文明和历史。

 

“时空定点制造的……定点。”

 

喃喃着说出口,周泽楷再度笑出声来。

 

——那样的话,它们注定会实现。

 

他听见流星划过夜空,他听见恒星缓缓自转,他听见时钟“嘀嗒嘀嗒”迈着雀跃的步伐。

 

——这真是太好了。

 

“哎呀,周大校。”

 

刚迈出门,周泽楷就听见一把略带惊讶的清亮女声。

 

“你怎么搞成这样?快去医务室吧,任务快开始了——这次是半人马星座的麦卡卡斯罗特元帅被暗杀了,这场战争本来是在他的带领下取胜的,现在我们必须把它矫正过来。”

 

周泽楷回了一个灿烂至极的微笑,这让他那张就算是在嘉利弗雷上依旧数一数二的俊美面庞,在瞬间比嘉利弗雷的橙色天空还要柔和耀眼。

 

“嗯。谢谢,苏中校。”

 

==========

 

注1

影子联盟&影子宣言:影子联盟是由数十个八级文明国以及数个九级超级文明组成,具体成员不详。影子宣言是一个银河系协议,用于制约宇宙中各个组织。它在外星生物干涉或企图介入其他星球和文明的时候被引用。在原著中,影子宣言是由the Shadow Proclamation创造命名的,这里修改为联合制定。当然,在原著中,影子联盟的人还称时间领主是传说中的生物,那是因为原著中时间领主已经灭绝,只剩下博士一个,此文中不会出现嘉利弗雷毁灭的剧情,所以就让嘉利弗雷也成为影子联盟的一员了。影子宣言具体的内容不可考,只知道在五等星上繁衍违反银河法规。虽然每次博士引用影子宣言都挺帅气的,可惜,然并卵。这篇文里把影子联盟和影子宣言的作用放大了XD

=========

小周表示维护宇宙和平真的是非常严肃神圣的!不准笑!


评论(63)
热度(8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