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12

既然圣诞节要来了,身为DWparo的文,那就也应景来围绕圣诞特辑的设定来一发吧XD~


========


12


 

 

“一周假期结束!去地球上和人打游戏总是会忘记时间……我没迟到吧?”

 

周泽楷看了一眼时钟,摇头:“早了十秒。”

 

“那就行。”苏沐橙在周泽楷身边坐下,一边将她微卷的蜜色长发盘起,“有什么情况吗?”

 

周泽楷摇头。

 

这已经是他抵达半人马星座的第三十天了,Terileptil人的军队并不是那么好打发的——这个好战的种族从未停止过侵略的欲望——眼下已然陷入了拉锯战。

 

时间领主的参战方式很是奇特。由于嘉利弗雷上服役的军人数量有限,执行任务时又总是散落在各个时空,故而军部总是在检测到时间出现混乱时,从休假的军人中挑人紧急召集回来,然后下达命令,这就注定了人数有限。所以往往一场恢弘盛大的星际战争,介入其中的时间领主不过两三名,但就是这么几名时间领主,却足以让数百万之众的敌军心惊胆寒。

 

他们有傲视宇宙的科技和浩如烟海的知识储量,他们的大脑就是宇宙中最尖端的武器。

 

“他们真的打算打持久战吗?好惨哦。”苏沐橙端起自己一周前泡的茶,它还热气腾腾的,毕竟对于这杯茶来说,苏沐橙只离开了不到一分钟,“和我们比时间多,给他们点排蜡烛好了!”

 

时间穿梭技术并非时间领主独有,却无人能像他们那般精准高效。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一次时间穿梭,误差能在十年以内都算不错了。而对时间领主们而言,穿越时空就像打个响指那般简单,甚至可以将时间点的坐标精确到秒。战场上离开的一分钟内,他们可以去宇宙中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想歇多久歇多久。当然,为了保证作战状态,这样的战时休假一般不会超过一个星期。

 

持久战最关键的一点便是在于物资供给,而时间领主最重要的一项科技,便是让物体里面比外面大。说通俗点,就像是修真小说中的储物袋。塔迪斯便是这样的一种交通工具,只要想,周泽楷和苏沐橙可以下一秒就运来足够半人马星座的百姓享用百年的物资。

 

从拉锯战开始的瞬间,就已经注定了对方的败局。

 

周泽楷平静地回答:“他们……不知道。”

 

苏沐橙乐了:“他们确实不知道我们接过指挥权了,突然觉得他们好可怜啊。哦,对了,你也去休息一下吧,老规矩,五分钟之内回来就好啦。”

 

轻轻颔首,周泽楷将屏幕前的位置让给苏沐橙,走向了自己的塔迪斯。将钥匙从兜里掏出,两把串在一起的钥匙发出轻轻的叩声,周泽楷忍不住用拇指在小一号的那把上抚了一下。

 

给叶修发坐标吗?

 

站在驾驶台前,周泽楷却一时不知该约叶修去哪里。

 

或许……就呆在地球,也不错?

 

想起方才苏沐橙说在地球上找人打游戏一事,周泽楷突然觉得,在地球上,在叶修的那个时代,来一场入乡随俗的约会也不错。反正他知道叶修在哪里工作,直接去荣耀找他便是。

 

周泽楷选择了去上海,他在这个分部有老朋友,询问些事情自然方便许多。可谁知,江波涛并不在上海的荣耀分部,根据杜明的回答,江波涛刚被叶修接走,说是荣耀各分部的高层一起去天津聚个会。

 

于是周泽楷又去了天津。之前和叶修聊天的时候,叶修就提起过几个荣耀分部比较有趣的门店,比如青岛的是家叫霸图的酒吧,比如杭州毕竟在时间裂缝之上分部很大除了兴欣网吧还有个叫嘉世KTV的入口,比如北京的总部入口是最多的居然有三个,又比如天津的荣耀分部门店是个叫三零一度的桌游吧。

 

因此,周泽楷没有花多大功夫,就找到了天津的荣耀分部入口。幸运的是暗号也用不着对了,他在桌游吧的门口就遇到了认识的人。

 

“咦?周顾问你也来了啊。”在塔里木地下海事件中见过一面的杨聪冲他挥手,“你也来参加我们的特别圣诞欢迎会?”

 

周泽楷看了眼桌游吧的玻璃门上贴着的槲寄生和圣诞老人的大头贴纸,没再犹豫,立刻点头。

 

“那我们快进去吧。”

 

跟在天津分部的部长身后,周泽楷毫不费劲地在一群或见过一面或并不认识的人中找到了叶修。

 

“小周?”叶修见到周泽楷显然很是惊喜,本来还在和旁人商讨着什么的他立刻伸长胳膊招呼着,“这里这里!”

 

“哎……”魏琛大幅度地摇头,挠了挠下巴上的胡茬,“瞧瞧——我就说嘛,老叶的眼睛里肯定自带抠图笔,一见到周泽楷,就把人给抠下来了。”

 

方锐也帮着挤兑:“没错,还顺便把背景全删掉了。”

 

张新杰依旧严肃认真:“如果你们说的是Photoshop里面的,那个叫魔术棒。”

 

“去去去,”叶修嫌弃地把方锐和魏琛往两边推,“地点决定不了问小周不正好吗?有什么稀奇古怪的地方是小周不知道的?”

 

“有道理。”一个周泽楷没见过的长发美女一挑秀眉,将燃到尽头的烟摁进了烟灰缸里,“总得去一个最特别的地方,否则还真没意思。”

 

“小周,我来和你解释一下吧。”看出了周泽楷的茫然,老朋友江波涛及时发挥了自己读心的种族天赋,开始给周泽楷讲述来龙去脉。

 

原来,这群荣耀分部的部长、副部长聚集在此,是因为昨天荣耀天津分部入职了一位新的副部长。这位副部长叫白庶,是名华裔,之前在火炬木(注1)和UNIT(注2)里都工作过一段时间,近期因为家人的原因在中国定居,依旧选择从事研究外星人相关的工作,便加入了荣耀。由于他很有这方面工作经验经验,一进来就当了个副部长。

 

新的高层人员到职,还是位在欧洲生活多年的华裔,又恰逢今日是圣诞节——众所周知,中国可没有圣诞假期,白庶上了一天的班自然不习惯,众人便合计着给他开个欢迎会,顺便给人家展示一下中国荣耀的实力,当然要将叶修这个外挂请出来,这欢迎会可得带大家去一个特别的地方开。什么过去未来都没什么新意了,一般的外星也让大家提不起兴致来——毕竟荣耀里面还是雇佣了好些外星人的,这就让叶修犯起了难。

 

好在周泽楷不请自来,解了叶修的燃眉之急。

 

“小周,你想想看,有没有什么非常特别的星球,很好玩的那种。”将周泽楷拉到了个小角落,叶修和他小声咬起了耳朵。

 

可周泽楷本就是一时半会儿没想到该和叶修去哪里才来的地球,此时还真是一点想法都没有。或者说是,因为脑海里的想法太多,这才不知该选择哪个地方——有许多星球都称得上有趣,但要足够特别,独一无二,又够新奇,还是把他给难住了。

 

“不用这么麻烦。”见大家一直拿不定主意,操着一口流利中文的白庶连忙道,“就随便找个地方开个圣诞party就好。我的家人都不信教,倒是一直自己有过春节。”

 

白庶的音量不小,在角落里的周泽楷正好听到这一句,喃喃一声:“圣诞……啊。”他用右拳敲了一下左手掌心,对叶修道,“圣诞节。”

 

“对,圣诞节啊,怎么了?”

 

见叶修摸不着头脑,周泽楷把答案又加上了一个字:“圣诞节镇。”

 

“噗,”叶修乐了,“什么镇子会叫这个名字啊?它在哪?过去还是未来的地球?”

 

周泽楷摇头,说出了一个叶修听来显然很是陌生的名字:“Trenzalore。镇子上,诚实领域。(注3)”

 

“什么叫诚实领域?领域里面大家都会变得诚实?”

 

周泽楷点头,重重地回了一声“嗯”。

 

叶修眼睛一亮:“感情好啊!就这里了,名字应景不说,绝对是玩真心话大冒险的绝佳场所啊!”一说完,他就又冲回人群,大声问,“杨聪你吃的都买好了?”

 

杨聪点头:“我刚让三零一的人从货梯运进来了,搬进君莫笑就行。”

 

叶修大手一挥:“那就行。走走走,同志们跟上,咱们去圣诞节过圣诞节去!”

 

 ========

注1

火炬木/Torchwood:是英国的处理外星人相关事件的机构,神秘博士的一个衍生剧就叫火炬木小组。原著中火炬木最终全灭,这里就让人家好好过吧~

 

注2

UNIT:是联合情报特派组(Unified Intelligence Taskforce)的缩写,国际性的联合军事组织,也是专门应对外星人的。此文中设定,没有本土应对外星人组织的国家都加入了UNIT,有本土机构的便与UNIT是合作关系,无从属关系。

 

注3

Trenzalore:神秘博士圣诞特辑《博士之时》中出现的一个默默无名的星球,上面的一个镇子Christmas是诚实领域所在,身处这里时,没有人能够撒谎,甚至在适应之前,人们都管不住自己的嘴拼命说真话。


评论(38)
热度(7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