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13 神秘博士paro

 圣诞快乐

 

13

 

 

话虽这么说,可待这群人真的到了圣诞节镇,除了厚厚的积雪和挂了彩灯的树外,却并没有什么圣诞的气息。真要说起来,连中国这个只是为了商场促销才大肆宣扬圣诞节的国度,都比这里圣诞味要浓厚得多。

 

“都晚上了啊。”一个周泽楷未曾见过的男人伸手去接雪花,那一小团白色落在了他的皮手套上,未能在第一时间融化。

 

“非也非也。”叶修纠正道,“文州,根据我老婆的显示,这里的时间换算成地球的算法,现在是上午十点。”

 

“嗯,白天很短。”周泽楷及时解释。

 

这个小镇每日可怜巴巴地只能得到一个小时的阳光,可奇特的是此地的树木依旧葱茏。众人各自拎着零食、野餐垫、各种卡牌从君莫笑里鱼贯而出——这次它伪装成了一栋小木屋,毕竟镇子上都是木质房屋。在场大多数人都很少见到这种用一根根圆木而不是用木板搭起的屋子,却因为职业原因,都未显出多少好奇的神色。

 

微黄的路灯站在街道两旁,树上的彩灯看起来并不是庆祝节日而用的,而是纯粹为了照明,毕竟它们看起来都很陈旧。家家户户都亮着灯,有不少人走在外面,看到这群生人也并不惊讶、警惕、排斥,只是冲着他们友好地微笑着。

 

“他们怎么看起来和我们一模一样?”楚云秀又点着了一根烟,小声地对叶修道,“这里看起来并不像外星,真的有什么特别的吗?”

 

“他们都是未来的人类,不都告诉你们了以后人类会繁衍到宇宙各地吗?这是刚才小周告诉我的。”叶修说完,突然就“咦”了一下。

 

楚云秀差点没忍住对叶修翻白眼的欲望:“知道你们两个感情好,可也用不着天天把人挂在嘴边吧?”

 

叶修还想说什么,却被打断了。

 

“你们好啊,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一位金发碧眼的中年妇人冲他们打着招呼,她的眼角有细细的纹路,一看就是个爱笑的人。

 

走在最前面的李轩立刻应道:“您好,是的,我们需要找一个空旷点的地方野餐。我们是从二十一世纪的地球来这里聚会的,为了欢迎新同事。我们机构的高层来了一半,剩下的那些有任务。我们的顾问能够带着我们轻易穿梭时空,他们说这里特别有意思,所以……唔唔!”

 

李轩说得实在是太快了,而旁边的人也被他这种竹筒倒豆子式的说话方法弄懵了,一时间都没能反应过来,足足说了十秒和他并肩的吴羽策才扑上去捂住了他的嘴。

 

见此,一个戴着眼镜的男人上前一步,似乎是试图打圆场,可一开口说出的话却是火上浇油:“他说的都是真的——虽然他是用中文说的,看你的口型刚刚说的应该是英语,不过听在我们耳里就是……”这次倒用不着别人了,他自己就捂住了嘴,捂得死死的。

 

“肖部你怎么也?”杨聪的表情堪称目瞪口呆,这让周泽楷从中轻易读出了“李轩也就罢了你怎么也这样”的意味来。

 

“哈哈,空地的话,那边就有一片,”妇人却是一副一切皆在意料之中的表情,“镇子上偶尔会在那里聚会。只是现在下着雪,没问题吗?”

 

“不用了我们有准备。”双眼大小不一的男人立刻开口,越说表情却越是茫然,“我们有多重折叠棚和定点制热装置,以防万一还带了感知过滤器可是我为什么要说这个?”

 

于是下一秒,在场的十五人中十三个都捂住了嘴,甭管需不需要他们说话了。双手都提着东西的田森,更是直接把东西丢到地上也要把自己的嘴巴捂得牙缝都漏不出一丝气来。

 

“哈哈哈哈!”事先就知道这个地方有什么幺蛾子的叶修自然是不捂嘴的那个,“你们不是要一个足够特别的地方吗?不能说谎的地方感觉怎么样啊?”

 

妇人这回倒是有点惊讶了:“你之前来过这里吗?”

 

“没有啊,是我对象告诉我这里的事情的。就这位,帅吧?我们已经结婚了,还是我求的婚呢——为什么我不想说谎却还是会说这些?!”本想坑别人的叶修这次显然是打错了算盘,顶着一张震惊脸去看周泽楷。

 

进入诚实领域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否则就会出现眼下的情况——大家情不自禁地噼里啪啦将自己并不想说的东西往外吐,无论是否希望沉默。

 

可周泽楷并没有回答叶修,他显然又一次重点错了。不仅是周泽楷,在场众人的重点都错了。

 

“噗!”方锐嘴也不捂了,“我该说你求婚是意料之中吗啊哈哈哈哈!”

 

“已经结婚了?!”楚云秀上前一步,“怎么一点风声都没有?戒指呢?怎么也没看到戒指?”

 

“时间领主结婚不戴戒指的,他们会把两台塔迪斯进行绑定搭桥,这比交换钥匙更亲密。”叶修显然本以为保持沉默便可以避免过多吐露事实,可显然这个地方比他想得还要邪性,被询问的时候不管是否打算说谎,这些不愿意透露的东西都会不由自主往外蹦。

 

喻文州笑眯眯地开口:“看来这个婚礼已经发生,既然你没通知我们参加,那份子钱就都不补了啊。”

 

张新杰分析道:“不用补了。百分之七十五的可能性我们并未受邀参加婚礼——因为我国尚未通过同性恋婚姻法,所以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去周顾问的家乡结的婚,我们肯定都不在观礼席上。”

 

作为心脏人士中的最后一名,肖时钦也及时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但是喜糖你还是得发给我们的。”

 

叶修痛心疾首状:“同事爱呢?你们说说看这是人干的事吗?”

 

吴羽策第一个站了阵营:“没事,他们干不了的话,我可以的。大家都知道我不是人类,我是海底人。可惜韩部这次没来,他这个外星人更有立场。”

 

江波涛登时表明了立场:“没关系,我是。我的母星在水瓶座,同胞之间都用脑电波交流。刚来地球的那会儿我完全不知道怎么和大家沟通,我发出去的脑电波都没人回复——而离开了母星,读取脑电波的能力也下降了,除非大家愿意让我读取,我都不知道别人在想什么。来到地球后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我才学会了中文,然后给自己装了声带辅助器。这件事之前只有小周知道,因为在我离开母星之前我们就认识了。”

 

“一定要算起来那我也不算人吧?”楚云秀道,“那次事情你们都在场的,为了保住我这条命,给我全身换了外星人的血,还移植了造血干细胞。”

 

“诶诶诶,算老夫一个。”魏琛举手,“我家太奶奶是金星从来的,我有外星血统,不过是隐性的——金星特征传女不传男。金星上缺氧缺水,我魏家的闺女一天只需要吸一口气就能活,一个月都可以不喝水。”

 

“我和你一样有外星血统!”田森显然没想到荣耀里居然有人和他情况一样,很是惊喜,“我爷爷是个狼人,十年前奶奶去世后他回天狼星了。我和我爸虽然都不能变身,但嗅觉、听力灵敏,力气很大,弹跳力惊人,还耐寒。”

 

“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我也不算是正常的人类了。”肖时钦叹了口气,“去年赛博人(注1)入侵的时候我被抓住了,身体有三分之一被改造。比如上次告诉你们我研发出来的那个电子眼,是我骗了你们,那就是我的眼睛。”说到这,他伸手一抠,就把眼珠子卸了下来,让它浮在空中,“凭着它我可以看到几公里外的事物,隐蔽性比无人机高十倍。”

 

“我的眼睛一大一小其实也是有原因的,”王杰希摸了摸自己的左眼,“小时候我的双眼是一样大的,可五岁的时候因为一场意外这只眼睛失明了,通过手术更换了眼球。然而眼球的提供者并不是地球生命。当时并没有任何征兆,直到十年后我的双眼大小不一了起来,并多长出了一个瞳孔。”说到这里,眼球往上一翻,本该只能给出个白眼的,却转过了一百八十度,亮出了深绿色的十字瞳,“这个瞳孔的视觉宽度是人类的两倍,夜视能力也非常惊人。”

 

张新杰也没能控制住自己:“我其实是二十五世纪的人造人。证据是——人的左脸和右脸其实并不一样,可如果你们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我是轴对称的。人造人计划唯一的一个成功个例就是我,可我除了运算能力比常人强外并没有什么优越之处,所以这个计划最终被叫停,而我也通过时间裂缝来到了二十一世纪。”

 

“你们都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好吗?我这情况才绝呢!”李轩指着自己,“我从小就能灵魂出窍,最坑的是灵魂能够实体化,好多时候我都不知道自己已经是魂了!小学时早上不愿起床,可还是得上课,结果身子留在床上,魂儿背着书包上学去了,差点把我妈吓进医院。加入荣耀也就是想通过内部资料调查一下我这到底是怎么了,可直到现在都没闹明白啊!”

 

方锐摆摆手:“你是能把灵魂实体化,我特么可是能把身体气化啊。老林今天没来,这事他知道,他说我大概是有气态外星生命的血统——可我往祖上数十八辈儿也没出现这情况啊,就算是隔代遗传,有隔这么久的吗?结果可不是吗,我去验了DNA,我和我爸妈一点血缘关系都没有,是被捡来的,所以老天才知道我是从哪个星球掉这的呢。”

 

“其实我也……”这次聚会的主角白庶简直要热泪盈眶,“我小时候掉进了卡迪夫的时间裂缝(注2),后来有幸能够回来——据说这是千万分之一的概率——可因为接受过外星辐射,我的精力就像是会自动回复一样,我这么多年都没睡过觉。因为这个原因我在火炬木也好,在UNIT也好,都不敢将这个秘密说出来,想各种方法遮掩,甚至有时要一晚上闭着眼睛干躺着,没想到……”

 

杨聪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没事。好像还没和你说清楚吧?带我们来的两个顾问,一个是时间领主,一个是时空定点。别说他们了,我还感染了外星病毒身体有五分之一被植物纤维化了呢!你看在场的都不是正常人嘛!”

 

“呵呵。”喻文州继续维持着他那张如春风般和煦的笑脸,足以融化这个小镇的所有积雪,却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到了阵阵寒意,“Excuse me?”

 

众人惊恐万分——卧槽喻文州什么也没说!他什么也没说!

 

身为在场的唯一一个纯天然、土生土长的地球人类,喻文州很淡定,他真的很淡定。他对叶修点了下头,表示了对叶修聚会选址的充分肯定:“这个地方真的很不错,我觉得我们可以把今天没到场的孙哲平、张佳乐、林敬言、楼冠宁、李华、武帅等人都带过来玩一玩,会有更多发现也说不定呢,是吧?”

 

瞠目结舌的叶修用胳膊肘捅了捅周泽楷:“小周……我是不是不小心捅了个天大的篓子?”

 

可周泽楷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你求婚?”

 

“好吧……”叶修在点头的同时重重地抹了把脸,“这圣诞节没法过了。”

 

 ==========

 

注1

赛博人:Cyberman,致力于将人类改造升级成他们的模样,剔除情感,变成一个银色的钢铁人。此文中肖时钦差点被完全改造,万幸的是他的大脑没被动刀,依旧保持着人类的记忆、意识、情感。

 

注2

原著中卡迪夫下有时间裂缝,所以英国的火炬木在卡迪夫设了分部,神秘博士的衍生剧火炬木小组就是在这里展开故事的。


=======


重点跑偏的小周prprprpr~

意思意思心疼一下喻队XD

中国交给这样一群家伙守护真的没有问题么?

评论(60)
热度(10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