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17 神秘博士paro

17

 

 

待再度睁眼,周泽楷蜷了蜷手指,掌中还握着叶修的手,对方却已经坐了起来,立起枕头靠着,只用右手操作着电脑。

 

睡觉前叶修就解除了全息投影,感觉到了动静,便用那张周泽楷已经看习惯了的脸侧过来:“醒了?”

 

“嗯。”周泽楷感觉叶修将手抽了回去。

 

又看了会儿电脑,叶修感觉到周泽楷的视线一直没离开过,便又转过脸来:“怎么一直盯着我?”

 

“嗯……”周泽楷其实也不太清楚自己在看什么,可就是移不开眼睛,想了想才觉得有了那么点想法,“脸……是几岁的?”

 

“二十五。”这么点小细节似乎不影响时间线,叶修答得很干脆,“二十五岁成的定点,所以我再过两年差不多就可以不用改样子了。其实脸都没太大区别,主要是身高要让它一点点加。”

 

“有区别。”周泽楷眼前又闪过了那张有点儿圆的脸,一时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突然想起因为上次叶修说起“宇宙警察”笑半天他却不明所以之后去恶补的一些二十一世纪网络词汇,迟疑着开口,“萌萌哒?”

 

“噗!”叶修差点把笔记本给丢出去,“小周你怎么了小周!一定是你的起床方式不对!”

 

周泽楷:“……”好吧他下次再也不说这些奇怪的词了。

 

“不过说起来,你好像一直都挺喜欢我年轻时候的长相呢。”叶修将电脑放回了床头柜,将那个装着全息投影胶囊的瓶子拿回了手里,对着周泽楷晃了晃,一脸促狭,“要么全息投影着做一次?”

 

……做?做一次?

 

周泽楷感觉自己脑袋瞬间有点打结,他还在努力运转大脑,叶修就已经拧开瓶盖,找出合适的胶囊吞下去了。几乎是立竿见影的,周泽楷就看见叶修又顶回了那张带着点婴儿肥的脸,衣服也变成了高领的黑色线衫,接着就把被子一掀,一下跨坐到了自己的身上。

 

周泽楷忍不住咽了口口水。

 

这样的姿势,叶修想干嘛一目了然,可他甚至都不知道叶修到底穿了几件衣服哪些地方其实是裸着的!

 

想起在诚实领域里,叶修说自己器大活好床上温柔,此刻却还是处男一枚的周泽楷瞬间开始思考,自己推开叶修去车库里开着塔迪斯回嘉利弗雷,练用舌头给樱桃梗打结、补一补各种理论知识再赶过来到底可不可行。

 

他在心里呻吟一声。

 

——这真是太要命了!

 

许是自己的紧张感从全身上下都蔓延了出来,周泽楷见叶修脸上的促狭表情慢慢转变成了一丝怪异。

 

“你……小周这不会是你的第一次吧?”

 

“不是!”

 

鬼使神差般的,周泽楷竟想都没想就这么回答了。或许是因为男人总是不愿意承认自己在某方面没有技巧,更何况在叶修那般夸过自己之后,他没有细想,连叶修松口气般的“吓死我了”也没有在思维中过一下。他现在脑海里乱七八糟的,几乎被两人身体相贴的部位夺去了全部的注意力。

 

他不自觉地抬起手来,掐住了叶修的腰。

 

“唔……”

 

叶修眯了眯眼睛,将上半身慢慢地往下压去……

 

“起床了!老妈叫你们赶紧帮——卧槽!”

 

开门声和熟悉的声音像一道惊雷一样,周泽楷条件反射般地支起上半身,结果和叶修来了个脑门撞脑门,两人一时间也没法骂人了,都痛得一把捂住前额。

 

“我说哥……”门口的人再度开口,“干这事干嘛不锁门啊?”

 

这声音真的太耳熟了,周泽楷忍不住往门口瞟一眼,一看整个人都傻了。

 

门口的那个人,和现在与自己在一张床上的叶修,长相一模一样。

 

一个模子刻出来的那种一模一样。

 

瞬间周泽楷连疼都感觉不到了。

 

他是知道叶修有个弟弟叫叶秋的,可他从来都没想到,叶秋这个弟弟竟会是双胞胎弟弟!

 

“小两口关着门干嘛不都想得到吗?你不会先敲个门吗?教养呢?”叶修揉着头,没有丝毫被撞破好事的尴尬,第一件事情就是对着弟弟进行批评。

 

“原来我也住这房间习惯了啊——还有谁会想到你们天还没黑就……”

 

“我衣服都裹到脖子了,就什么?”叶修穿上拖鞋,“难道白天就不能啵嘴了?”

 

周泽楷无言以对,并不想提醒叶修其实他那裹到脖子的东西只是幻觉。

 

“你们……之前不都锁了门的吗,我都拧不开的。”叶秋干巴巴地应声,看情况他可能是习惯了用拧开不的门把手来代替敲门提醒房间里的人,毕竟在家里总会随意很多——因为亲近,所以一些对着外人支起的伪装都会统统卸去。

 

所以……从另一方面来看,未来的自己是真的已经成功打入这个家庭了。当然也不排除叶秋有明知他们可能在做什么,却故意想用拧门把这种方式吓他们一跳的坏心眼的可能。

 

“我锁了……靠。”叶修说完就用只有周泽楷才听得清的音量小声嘟哝,“十年没回来都忘记门锁坏了……”

 

周泽楷能非常切身地体会到这种痛,他也曾经有二十几年没回家连自己家大门的密码都试好几次的经历。

 

“小秋——他们醒了吗?”叶妈妈抬高的声音从楼下传来。

 

叶秋探头过去大声应道:“醒了!马上就来!”然后叫周叶二人快点下去帮忙弄晚餐,就急急忙忙跑下楼了。

 

“还好我已经吃了胶囊,否则要露馅了。”叶修挠了挠头发。

 

周泽楷看了一眼钟——已经五点了。他起身将衣服重新穿好,屋子里暖气很足,便将风衣和帽子都留在了叶修房间里。

 

两人沿着楼梯往下走,便看见叶秋在将平菇撕成一小条一小条的,而叶妈妈和一位看起来很精神的五十出头的男人在一起择油麦菜——周泽楷知道那肯定是叶修的父亲。

 

叶修长得更像妈妈,可那双眼睛却显然是从他父亲那里得来的——眼角微微有点上挑,这让他笑起来的时候总是会带上些许嘲弄的意味来,用荣耀的人的话来说,那就是长了一张嘲讽脸。可这双眼睛在叶爸爸脸上,却显出了几分凌厉,只是循声往自己这边看了一眼,周泽楷就感受到了一丝无形的压力。

 

“醒了啊,”叶妈妈也抬起头来,“睡太久了也不好,要觉得困吃完了洗个澡再睡。”

 

周泽楷走下楼梯,站在两位长辈面前,想了想还是开口道:“妈……爸。”

 

叶妈妈闻言笑得眼角起了好几道纹,重重地应了一声。相较起来,叶爸爸就显得冷淡多了,只幅度很小地点了下头。周泽楷还是觉得有点尴尬,便示意自己和叶修一去厨房里。

 

一进去叶修看见砧板上的羊肉,捞起刀就开始切。

 

之前约会他们有野炊过,周泽楷知道叶修虽并不怎么会做菜,但是刀工却不错,因为他常常在家里给爸爸打下手。从那次的只言片语中,周泽楷推测出了叶家虽然生活条件很不错——不说家里其他人,就光叶修一人的工资就十分可观——但只请了钟点工定时打扫卫生,做饭一直是家里人一起动手的。周泽楷左右看了看,见砧板上放了三颗洗过皮的土豆,便拿了把削皮刀蹲下对着垃圾桶刨皮。

 

“哎……明天就年三十了。”叶修突然叹了口气,“过年的时候最麻烦了,我已经看到了一波熊孩子在向我袭来。”

 

周泽楷笑了笑:“红包?”

 

“对,老规矩。”叶修一刀下去把排骨剁开,砧板在台子上震得一声响,“红包下去了还吵的,小周你就把人丢出去,对着熊家长开嘲讽模式交给我。”

 

“噗。”想起叶修那张嘴,周泽楷就忍不住想笑。有一次他们遇到了一个带着熊孩子的熊妈,叶修可是毫不客气地将他们说得跳脚,熊孩子那叫一个哭天喊地,熊妈妈那是一个恼羞成怒,叶修却连眉毛都不带动一下的,最后居然还有围观群众为他叫好。

 

而过年这种熊孩子的高发时期,连叶修都要申请援助了,足以想象这亲戚副本有多难刷。

 

五个人一起准备晚餐,速度更是提高了不少,没半小时,东西就都准备好了。看叶修把萝卜、土豆、番茄都切得很大,还有一块块的羊肉,周泽楷知道这应该是要弄个热乎乎的羊肉热锅,冬天吃这个正好。除夕的前一天还在自家弄得这么丰盛,主要是因为叶家亲戚不少,要让几个人做菜太累,所以是去酒店订的年夜饭,那种地方想好好吃一顿饭确实不容易。

 

叶爸爸不愧为叶家老厨师,做起菜来那叫一个利索,不多时一个热气腾腾的羊肉锅就架上了餐桌上的电磁炉,那些要涮着吃的蔬菜也都在桌上用小框子装好了。大家围着餐桌,一边说着话一边下筷子,这样的气氛让周泽楷突然觉得有几分不真切,只觉得自己的心被锅里升腾起来的蒸汽给捂得暖洋洋的。

 

“泽楷,多吃点肉。”叶妈妈不停地往周泽楷碗里夹菜,仿佛周泽楷才是她亲生的一样。

叶爸爸忍了几下,才开口:“我也要。”

 

“泽楷坐得远,锅子就在你面前,自己夹。”

 

受到冷落的叶爸爸对着周泽楷瞪眼睛。

 

叶妈妈憋不住“噗嗤”一笑:“也不知道上次谁拿泽楷说事的时候,扬言再说一次就要打断人家腿的?”

 

“要不是为了国家,我会让他进门?”

 

“你就装吧你!”叶妈妈斜他一眼,“主席和荣耀的人连番找你说这事的时候,还梗着脖子说——”她板起了一张脸,将老公的表情学了个十成十,“‘我叶家人爱党爱国几十年,如果是要保家卫国豁出我一身骨头都行,要我儿子去为国争光我亲手给他收拾行李,可绝对不能拿我儿子一辈子的幸福赔进去’。”

 

“咳嗯!”叶爸爸似乎是想抗议,可叶妈妈眼疾手快夹了块肉塞他嘴里堵上了话,继续揭他的短:“最后还是泽楷和小修再三保证两人是真心的,才接过锦旗的呢。”

 

周泽楷不由自主又想起了自己恶补的网络词汇,叶爸爸这种情况……好像就叫做教科书级别的傲娇?


=======


……写着都饿了。

这样的叶爸爸……好像有点萌?感觉能让儿子离家出走那么多年的家庭,一定人人都有颗异常强壮的心脏。

评论(42)
热度(8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