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 时之足21 神秘博士paro

……感觉自己要窒息了。



 

 

21

 

 

那是在周泽楷结束了在半人马星座任务的当天。

 

苦涩的战争得到了终结,然而那个本该在此时站在荣誉殿堂上,向这片星域的人们宣布胜利消息的英雄,却在战争开始前就早早地腐烂在了泥土里。

 

“我们胜利了,可是真正应该引领这场战争的人却被时间暗杀……”俯瞰着街道上尽情欢呼的、不知真相的人们,苏沐橙的脸上露出了些许哀伤,“本来应该出现在历史书上的名字,就这样被抹去了。”

 

“嗯……”周泽楷轻轻应了一声,看着苏沐橙秀丽的面庞上蔓延开的悲伤,却一时不知该如何安慰——虽然他对这位苏中校不算太了解,却也有所听闻,当年同她一同旅行的兄长,便是死于时间暗杀。时间领主们从来不会去书写自己的史书,因为那时刻都可能发生改变,所以无人知晓苏沐橙的哥哥究竟是给那些敌人制造了多大的障碍,才会登上时间暗杀的名单。可既然在那个名单之上,那么那个男人若是还活着的话,必然是位了不起的时间领主。

 

他不善于言辞,所以在这个时候,只能默默地递上一杯当地特产的饮料。

 

“谢谢。”苏沐橙接过。

 

这种饮料对于周泽楷来说太过甜腻,不过他知道女性在难过的时候吃甜食会有利于缓解情绪。待苏沐橙喝了一半,心情果然显得好过了些许。

 

“啊,这次回去能放多久的假呢?我想去感受一下小犬星座的丰收年,可是那需要四百二十六天的假期呢,少了一天都不划算——毕竟在这一年里,每天都有不同的美食。”

 

“接起来?”如果在假期中途被召回,下次休假接上上次的时间就好了。

 

“接起来也不是不可以啦,可是断开来就失去了完整性了。在小犬星座,能够完整地过完丰收节,连续四百二十六天都吃到庆典美食,家人就能平安呢。”苏沐橙摇了摇杯子,突然问道,“你呢?打算去哪里?”

 

“唔……”听到苏沐橙说起美食,周泽楷突然就想起了一年前和叶修约会的时候提及的格洛尼星首都的抓饭,“买抓饭?”

 

“带给那个谁吃吗?”苏沐橙看到周泽楷脸上不自觉蔓延开的笑意就知道自己说对了,不由得叹道,“真好呢,有恋人……我都想去找个谁和我一起旅行了。”

 

周泽楷认真道:“会遇到的。”

 

“那是肯定的,只是我们总是需要花太多时间去寻找。”苏沐橙微笑着,“宇宙那么大,时光那么长,我们走得那么快——不过只要能遇到,那就肯定是命中注定了吧?”

 

命中注定。

 

周泽楷仔细咀嚼了一下这四个字,觉得它们都快陷进心窝了。

 

苏沐橙小声地笑了起来,然后道:“行了,看来你快想死他了,那我们赶紧回去报到?这次仗打了这么久,至少也得放一个月,少一天我都要写报告。”

 

周泽楷也忍不住笑了。

 

假期比他们想象得要长,两个月。苏沐橙签完字就立刻跳进了她的塔迪斯沐雨橙风,表示要去寻找自己命中注定的那一位。周泽楷却先是去买了一份星芒打包好,这才去了格洛尼星的首都,远远地错开了双日食的那天。

 

当他踏足于格洛尼星的街道上,正是下午。那时空中的第一颗太阳已离海平线极近,要不了多久就能坠入海平线下。另一颗太阳从天的另一头安静地顺着天梯攀爬,给淡紫色的大气层染上了抹清淡的蓝,光芒柔和如母亲的凝望。这让他忍不住多抬头看了几秒,毕竟就算是如此普通的一日,这个星球的天空依旧美得让人流连忘返。

 

那家让他回味无穷的布卡餐馆,就在中央广场旁边的一条不算宽阔的小街上。在这种寸土寸金的商业圈,要有一家足够大的店铺,需要的投入可想而知。哪怕这家餐馆日日爆满,小本生意的它依旧小得可怜。周泽楷走到目的地的时候,这家小店与记忆中几乎没有任何差别,里面的五张桌子都已经坐满,等打包的客人拿着号已经排了几十个人。

 

要是平日里,周泽楷很可能就拿了号转身进塔迪斯,然后跳跃到半个小时之后。可今天,站在队尾的时候,他回头了。

 

布卡餐馆的对面,有一家咖啡馆。

 

这家咖啡馆,周泽楷在双日食那天就看到了,生意也算不错。想想打包的抓饭和点心都是干巴巴的,他觉得他应该再准备一点饮料——反正队伍还长,趁这个时间去买两杯现磨咖啡是个不错的选择。

 

于是他走了进去。

 

这家咖啡馆也并不大,可是在店主的布置下,显得分外细致、温馨,并且……极具地球特色。

 

是的,地球特色。

 

当周泽楷看见一个显然是店主的红色头发棕色眼睛的地球姑娘向自己打招呼的时候,就意识到了——是了,咖啡,可是地球特产的饮料。

 

“哦!”那位白人姑娘显得很是惊喜,用夸张的语调说着,“你是人类吧?”

 

周泽楷迟疑了一下,还是点了头。

 

“太好了!”她高举起手打了个响指,吸引来在场所有客人的目光,“今天难得遇到我的同胞,所有人免单!”

 

于是座位上所有长着四条胳膊的格洛尼星人都高兴地举起了杯子、勺子,发出他们独特的欢呼声:“库哈——”

 

“我真是好久都没看到人类了。格洛尼,偏远的小地方,两只手的我一直被他们当成残疾人,我都能领残疾人津贴了。”店主眉飞色舞地将菜单递了过来,“见到你真开心,你随便选吧,我亲手给你做。”

 

“谢谢。”周泽楷接过,“能推荐吗?”

 

“哦,那当然是摩卡了。”

 

“两杯,打包。”

 

“没问题,漂亮的大男孩。”店主抽回菜单,转身进了吧台,开始洗手,“只是太可惜了,如果你能在店里坐会儿,和我多聊聊的话,我肯定能笑上三天。”

 

“会再来。”周泽楷想想,补充道,“带人,人类。”

 

“那真是再好不过了。”店主利索地磨着咖啡豆,“答应我,下次可不能打包了。”

 

这位热情的店主应该会很对叶修的胃口,周泽楷这般想着,笑着点了点头。

 

店主便做边聊,虽然话很多,却不让人觉得烦,毕竟谁都可以看出她在这个偏远的小星球见到同类有多么开心,那兴奋劲儿足以感染店内的每一个人。从她的话中,周泽楷知道了她是在一次自驾旅行时出了意外,才流落到了这个星球,却逐渐爱上了这里慢节奏的淳朴生活,和那浅紫的梦幻天空,便决定留在这里,开了一家咖啡店为生,至今已经有五年了。

 

“哦对了尼姆,尼姆!”打着奶泡,店主突然想起来什么,喊起了服务生的名字,“你快过来,帮我们拍张照——哦,不好意思,你不介意吧?”

 

周泽楷表示没问题。

 

“我喜欢给客人们拍照,你看——”她冲着周泽楷身后努了努嘴,“那里都是这么多年来的积累。”

 

是的,店里那堵挂满了照片的墙非常醒目,周泽楷一进来就看见了。他配合着拍完了照片,就听店主接着说了下去:“说起来我上次看到同类,还是一年前呢,就是双日食那天,还一口气见到了三个——你猜怎么着?是三胞胎呢!右上角那张照片,看见了吗?”

 

顺着她的意思,周泽楷回头,向照片墙的右上角看去——

 

刹那间,在周泽楷自己反应过来前,他的身体便已经自发动了起来,快步走过去将那张照片抓进了手里。

 

周泽楷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那是叶修,那么熟悉的眉眼,他绝不可能认错,只是——

 

一、二、三。

 

照片上,坐在靠窗的位置往窗外望着的叶修,竟然有三个。


==========


等你回头。



评论(59)
热度(7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