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 23 神秘博士paro

23

 

 

周泽楷已经数不清自己推开过多少次塔迪斯的门。

 

那扇并不宽广的门,每当推开它,周泽楷的心总是雀跃的,因为那扇门后一直有一片新的天地,充满着未知与惊喜。

 

可这一次,周泽楷却觉得这扇门,沉重得仿若一个冰冷的宣判。

 

他在杭州的荣耀分部降落,因为他知道这里有条时间裂缝,叶修会呆在这里的可能性极大。而这一次停靠竟如此精准,才一开门,周泽楷便看见了叶修,坐在办公桌上,两指夹着烟,默默地吐出一口白色的烟雾。

 

“……小周你来了啊。”叶修并没有转头,仿佛在空中渐渐散开的烟比自己的恋人更值得他关注,“你今天还想试吗?呵……”他突然勾起唇角急促地笑了一声,“瞧我说的,你当然会试,毕竟这发生在之前嘛。”

 

周泽楷觉得自己赖以生存的空气被这么短短几句话掠夺一空,可他还是艰难地将肺部最后一丝空气吐了出来,因为他还要开口:“……因为相反?”

 

叶修本要将烟送到唇边的手停在了半空,蓦地扭头望了过来。

 

这一次,周泽楷读懂了他的目光。

 

疼痛。

 

锥心刺骨的疼痛。

 

可突然,叶修却笑了起来,好像压在他肩上的重担在瞬间被卸了下来:“所以这是你发现我们时间线相反的时候吗?总算等到这一天了……也就是说,之后我见到的都会是无忧无虑的你……这样……也好。”

 

这样也好?

 

周泽楷差点退回塔迪斯里。

 

时间领主知识面宽广,阅历惊人。对其他种族而言难以理解的复杂时间,对于他们来说,就像四则运算公式一般清晰明了。可此刻,周泽楷却希望自己不要这么聪明,不要如此轻易地从叶修这看似不清不楚的话中,获取更多的信息。

 

一个人若刚知道自己与恋人的时间线相反,会是什么反应?肯定不会像叶修现在这样,所有的痛苦与疼痛都压缩到了极致——他会表现出来,他会无法接受,甚至觉得这一切都是个玩笑,并且长时间都处在这个状态。而在这段时间内,他会用尽一切方法去试图改变,尝试着如何去让两人的时间线从眼下的局面中脱离开来。

 

是的,这是他周泽楷会做的事情。

 

他无法接受,可他必然不会轻易放弃,哪怕目前他已有的知识都告诉他一个答案——无解!

 

可这对于早早接受了这一残酷事实,只想好好珍惜每一面的叶修来说,却不啻于一种折磨。

 

所以,叶修甚至期待这一天的发生,期待着如今的自己,抱着这个问题站在他面前。这一面之后,他就能见到无忧无虑的自己……而这,确实已经发生在了自己的过去——他一无所知地谈论着之前的约会,制造了多少坚不可摧的定点;而叶修也刻意隐瞒,给自己披上了一件无缝天衣。

 

叶修将烟头摁熄,那个水晶烟灰缸里烟头已经铺得看不见底:“……你需要我给你详细解释一下吗?”

 

周泽楷一动不动,在他的沉默中,叶修继续说了下去。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发现的,可能是下次我见你的时候说得太多?不过也无所谓了,反正下次无论我说得多还是说得少,你现在都已经知道了——我们的时间线是相反的。不是混乱,就是完全相反,至少据我所知没有错过一次。”

 

“我刚知道的时候也觉得这不可能。哪里会有这样的时间线,这样的时间线怎么可能在无人干预的情况下自己形成?可都走到这里了,我也没法欺骗自己这是假的。”他又从烟盒里掏出一根烟,打火机试了好几次都没打着,只好放弃。

 

周泽楷口袋里有打火机,为叶修特意随身携带的,可他却动弹不得。

 

“我的年纪越来越大,你却越来越年轻……”他笑了起来,“虽然外表上都看不出来,但是眼睛是骗不了人的。终有一天,我会见到刚刚认识我的你,而那是最后一面……你应该会用看陌生人的眼神看我,问我是谁,和我彬彬有礼地保持五步的距离吧?”

 

周泽楷差点想说“不”,却不敢再开口。

 

“毕竟我就是那么对你的……”叶修垂首看了下手中的烟盒,“就像今天这样,打火机怎么也点不着,我一扭头就看到你,心里想着哎这小伙子长得可真帅,就问你——”

 

“别!”

 

周泽楷猛地上前,捂住了叶修的嘴。

 

“别说……”

 

别说。

 

一旦说出口,叶修第一次见到自己的时间便会被锁死。未知的未来一旦变成了已知,周泽楷还能用什么办法去阻止它发生?

 

“……小周。”叶修将周泽楷的手拿开,对着他轻轻摇头,“没用的,说与不说没有任何分别,毕竟这是我的过去,它已经发生。”

 

“一定……”

 

叶修打断他的话:“没有办法。好吧,虽然我再说你也还是会去试……因为在我的时间线里你已经试过了。”他苦笑,“我是定点啊小周,我时间线上的一切都无法更改,当初你告诉我我被沐秋变成定点有什么后果的时候就……”

 

“沐秋?”这下换周泽楷打断叶修了,因为这个名字突然将他脑海中的另一根线串了起来,他急切得一秒钟都等不了,“苏沐秋?苏沐橙的哥哥?”

 

“对。他……小周?”叶修一把将往回走的周泽楷拽住,“你去哪?”

 

“回嘉利弗雷。”

 

“你去找沐橙?”

 

“是。”

 

当年和叶修旅行的人是苏沐橙和她哥哥,那个死于时间暗杀的苏沐秋。是了,苏沐秋死后其塔迪斯也不知所踪,他应该早点发现其中的联系的,毕竟叶修想获得一台无主的塔迪斯并不容易,他怎么会一直没想到?而苏沐秋在死前将叶修变成了时空定点,那么苏沐橙肯定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他必须找苏沐橙了解情况。一旦知晓如何将人变成时空定点,那么说不定能找到解除定点的方法!

 

只要叶修不是时间定点,他的时间线就不会坚不可摧,那么一切都还有转圜的余地!

 

“小周——唔。”

 

周泽楷转过身来,吻住了叶修。他捧着叶修的脸,吻得那般用力,仿佛要用这个吻传递自己的决心。

 

“等我。”他凝视着叶修的双眼,“等我改变它。”

 

然后他毅然决然地走进了自己的塔迪斯,合上门,将叶修的视线隔绝在身后。那视线太过沉重,再被多看一秒,他恐怕都没有继续下去的勇气。

 

——你明知我等来的只会是对此一无所知的你。

 

周泽楷如何会看不懂其中的含义,只是他必须去,哪怕在南墙上撞得头破血流。


=========

 
 
 



评论(89)
热度(8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