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 24 神秘博士paro

24


 


 


 


只是等周泽楷在夜晚抵达首都的广场上关上塔迪斯的门时,他才突然想起,此刻的苏沐橙应该在度假——至少是那个刚与他分别不久的苏沐橙。不排除现在有另一个时间段的苏沐橙在家的可能,可稍稍冷静下来一点的周泽楷还是决定选择一个更保险的方式——给苏沐橙的塔迪斯发一封邮件。


 


时间领主有独特的邮件系统,并不是周泽楷平时接收任务的——那是政府专用。时间领主可以将自己的思维装进特殊容器,一个发着光的白色小盒子,然后将其在宇宙中放飞,它能穿梭时空,找到设定的目标。


 


“有急事询问,关于叶修,我是周泽楷。”


 


他将这声音存入盒子,不仅是声音,甚至于他的情绪都被完整放置其中。周泽楷相信,一旦收到这个邮件,苏沐橙一定会立刻赶到他现在所在的时间点。


 


周泽楷的判断是正确的,在盒子脱手,消失在视线中的下一秒,身后便传来了塔迪斯的引擎声。


 


由虚变实的沐雨橙风里走出了一名长发女子,秀美的面庞上是精致的妆容,蜜色的微卷的长发扎在一侧,闪着光的宝石发饰点缀其中。她穿着一身华丽繁复的晚礼服,一手抓着裙摆,一手提着高跟鞋,用那双并不年轻的眼望了过来。


 


周泽楷突然觉得喉咙干涩不已,说不出话来。


 


“什么急事?”她微微歪了下头,“为了你我都把叶修一个人丢在舞会上了。”


 


“……温莎堡?”


 


苏沐橙点头:“你知道?看来你已经见过那个时候的他了,我猜猜,你现在应该挺年轻吧?”


 


周泽楷垂下眼,苦涩地挤出一个“嗯”来。


 


温莎堡的舞会,第二次见面,穿着礼服的叶修。又一条线串联了进来,周泽楷仿佛看见时间制成了一张大网,兜头向他罩下。他想解开,可这张网严丝合缝,根本找不到下手的地方。


 


看着周泽楷明显压抑的表情,苏沐橙一副果不其然的表情:“和你们见面总算是乱七八糟的……那你现在具体多大?”


 


“一百三十六岁。”


 


“一百三十六……那应该是我们一起去半人马座执行任务的时候吧?那时我还不知道和叶修喜欢的是你,也不知道你的恋人就是他。”苏沐橙的脸上明显出现了怀念的神色,“那次我还在休假的时候去地球找叶修打游戏呢,他和我说他看上了一个很帅的时间领主,正在想怎么把人追到手……”她的声音宛若叹息,“都过去这么多年了……没想到,我还能接到这么早的一封邮件。”


 


“我……想问……”


 


“你想问叶修定点的事情吧?”


 


“……是。”


 


“你想解除定点?”


 


周泽楷点头。


 


“我可以告诉你,只是故事有点长。”她丝毫不介意弄脏自己的礼服,直接坐在了地上,用戴着镂空花纹的纱质手套的手拍了拍自己身侧,“坐吧。”


 


于是周泽楷也坐了下来。


 


他们一起坐在了巨大广场几乎没有灯光的角落,只有身后敞着门的沐雨橙风在他们身上落了一束光。在几百米开外的地方才有时间领主们来回走动,没有谁注意到他们。


 


“其实要制造定点并不算难……”看着夜空酝酿了许久,苏沐橙终于开口,“你也知道,我哥哥是因为时间暗杀而死的,只是很少有人知道,那时他已经重生了十二次,是最后一条命——某种程度上也能算是寿终就寝了吧……”她蓦地轻笑,“毕竟我哥可是出了名的作死小能手,重生之后不知道新身体对海鲜过敏把自己吃死了,你还能找到比这更逊的重生原因吗?”


 


虽然是问句,但苏沐橙并没有期待得到一个回复,几乎没有停顿就接着说了下去:“认识叶修的时候,他就已经重生十一次了。那时因为时间暗杀,君莫笑受损严重,通讯系统和定位系统都无法运转,这让我们无法返回嘉利弗雷,也不能求助,只好迫降在了杭州的时间裂缝上吸取能量,并通过充能慢慢修复受损的系统,只是那需要至少三年。”


 


她用戴着镂空花纹的纱质手套的手拨了下鬓角的发:“于是为了在地球上的时候不被敌人发现,我们都用了变形拱。”


 


变形拱。


 


那是可以改变时间领主的DNA,并赋予其新的记忆的技术。他们可以将自己原本的生物信息和记忆储存在怀表中,让时间领主变成其它种族生物,变回去的唯一方法便是打开怀表。只是使用了变形拱后,大脑里便会被注入极其强烈的暗示,让他们轻易不会去触碰那枚时刻带在身旁的怀表。这不失为一个隐姓埋名的好方法,只是危险性也极大——毕竟人类太脆弱,一旦在这种情况下死去,那就是真的死了。所以周泽楷明白,那时他们已经被逼到绝路。


 


“然后我们便成为了一对无父无母的兄妹,在杭州靠着当游戏代练过日子。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们在网吧遇到了离家出走,一个人来到杭州的叶修。”苏沐橙冲着周泽楷比划了一下,“他那个时候十五岁,大概就这么高,脸比现在圆多了。”


 


“然后我们三个就一起过日子了,一起打游戏,还说以后要当职业选手呢。那段时间真的超级穷,要不是网吧老板挺照顾我们的,恐怕叶修早就发育不良了。你知道吗,我和我哥有一次差点都把怀表卖了,真的就差一点点啊,要不是直觉作祟加上叶修阻拦——他以为那是我们父母的遗物——估计我们会作为人类老死,也就没有后面这么多事了。”


 


周泽楷小心询问问:“……出意外了?”


 


“是啊。三年之后,我哥被车撞了。不是时间暗杀,就是……应该算得上是普通的车祸吧——司机闯了红灯,我哥没能闪开,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阴谋。上救护车的时候,怀表从哥哥的口袋里滑了出来,摔在了地上,我捡起来的时候,不小心把它打开了。”


 


“……重生。”


 


“嗯,我哥重获了时间领主的生物体征,及时完成了重生。”苏沐橙对周泽楷笑笑,“抱歉呢我不太会讲故事,说起来干巴巴的。”


 


周泽楷冲她摇了摇头。


 


“总之,当时可把救护车里的医护人员吓得够呛,我哥一重生完就赶紧带着我和叶修跑路。我不知道这件事最后是怎么处理的,大概是荣耀帮忙擦屁股了。总之,刚好那个时候君莫笑也自动修复好了,我们就干脆带着叶修一起上路了。你可以想象一下叶修第一次看见塔迪斯的样子——”她竖起三根手指,“说‘里面比外面大’足足说了三遍呢。”


 


“……嗯。”


 


“于是我哥就这么剩下最后一条命了。因为带着叶修,又风平浪静了三年,我们以为已经离开了暗杀范围,就一起带着叶修到处旅行,去了很多他感兴趣的地方。带着对什么都很新奇的人类一起旅行,确实感觉很棒,难怪大家都爱去地球上找同伴,而叶修无疑最棒的那种人——能接受一切,有想象力,人又好。一起旅行的那七年,我想我可以记上七千年,如果我能活那么久的话。”


 


“最后的事情你肯定听说了,我们被Dalek追杀。我哥死了,我则被送到了影子联盟——这是众所周知的版本。只是这个版本里,漏掉了叶修。”


 


她深深地吸气。


 


“……之前我说了的吧?要制造一个定点,其实并不算难——只要一条命,和一台塔迪斯。只是这条命……是我哥哥的最后一条。”


 


苏沐橙并没有给周泽楷消化的时间,便继续开口,似乎这段记忆明显太过苦涩,苦涩到她必须用最快的速度将它说完:“叶修是人类,是第一个被杀的,哥哥也受了伤,可那已经是他的第十三条命,他无法重生。在那种情况下,他能有多少可能带着我逃出去?所以他做了一个最大胆的选择。”


 


“他看了塔迪斯的心。”


 


塔迪斯之心……那是塔迪斯能量的源泉,是最神秘莫测的时间能量的集合,是所有时间领主都知道的,不能直视的地方——太过强大的能量,哪怕是时间领主的身躯都无法承受。


 


“时间是这世上最可怕的力量,它能让一颗死寂的星球逐渐孕育生命,也能让燃烧了千亿年的恒星爆炸消亡。所有的生生死死,终究逃不开时间。所以哥哥用那股力量复活了叶修,永远复活了他,将他固定在了这个宇宙中,这样才能保护我,带我从一支Dalek的军队中离开。他成功了,我活了下来,叶修也永远地活了下来,只有他在那个力量的吞噬中死去。(注1)”


 


她涂着鲜红色口红的唇一张一合,明明是那么热烈的颜色,却让周泽楷觉得冰冷刺骨。


 


“所以,如果想要改变,只要看一次塔迪斯的心,大概就能找到方法了。只是,在叶修不是定点的瞬间——他已经死了上千年,你觉得……”


 


“够了!”在喊出这两个字之后,他又用极低的声音重复了一遍,“够了……”


 


“……我告诉你,是因为我知道你必然会放弃。我不希望你们最终只能在时间中遥遥相望,但我更不希望叶修死。”苏沐橙站起身,将脚重新套回高跟鞋中,轻轻拂去裙摆上的灰尘,“看来我无法回舞会上了,现在我的表情一定很难看,叶修会看出来的——他承受的已经够多了,我不能再……”


 


她向自己的塔迪斯走去,留周泽楷一人坐在路边,双眼隐在帽檐的之下。


 


“再见了,年轻的周泽楷。下次见到我时,替我向年轻的我打个招呼吧。”


 


“咔哒”一声,门关上,也隔绝了唯一照在周泽楷身上的光。


 


 ==========


注1


神秘博士中成为时空定点的人是Jack Harkness,当时看了塔迪斯之心的人是博士的女伴Rose Tyler。Rose想复活Jack,成功了。但是因为她并不懂得如何操纵这股力量,分不清复活和永远复活的区别,这才让Jack成为定点。不过此文中,伞哥是时间领主,我想他应该懂得如何运用,只是他是故意让老叶成为定点的了,否则一复活老叶,老叶就又要跪。


=========





不要找我谈人生,找不到的,我去找静静了

评论(64)
热度(8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