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26 神秘博士paro

26

 

 

“帅小伙子,你在找谁?”

 

一片迷雾中,突然亮出了一盏煤油路灯,它咧开了一张嘴,弯了弯灯杆,对着周泽楷询问。

 

“找……我的爱人。”他茫然四顾,到处都是白茫茫的,没有人,没有路,只有自己和一盏会说话的路灯。

 

“哦,爱人。你怎么会把人弄丢呢?”路灯夸张地扭动着,方形的灯里火苗摇曳了起来,“可你要去哪里找他?我是说,到处都是雾,或许你和他擦肩而过了都发觉不了。”

 

“……不知道。”

 

“哎,年轻人。冲动,盲目,你这样就是走断腿也找不到人的。”

 

周泽楷也知道,可是他还是得找。

 

“这样吧,你把我的脑袋摘下来,提着我,就可以看清路在哪里了。”

 

“路?”周泽楷低头,这才发现自己脚下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条石板砌成的小道,“可是……没关系?”

 

“没关系。”煤油路灯对着他点头,“照亮旅人的脚下,这是我的职责,而且我的煤油很充足。”

 

“谢谢。”周泽楷踮起脚,将它四四方方像个盒子的脑袋从杆子上摘了下来。煤油灯一到手里,就自己长出了杆子,这让周泽楷可以很轻松地提着它上路。

 

“哦,这路可真够乱的,到底是谁铺的。”应该是走了有一段时间,周泽楷不知道,总之煤油灯又开了口,“我们就只能走在这路上吗?我是说,我们可以不走铺好的路啊。”

 

“不行。”周泽楷低头,发现本来还坚实的大地消失无踪,他脚踩的石板悬在了空中,只要踏漏,就只能摔个粉身碎骨。而不知何时,雾也散去了,他发现四面八方都是星空,而石板路在他视线所能看到的地方交织着,弯来绕去,让他根本找不到头绪。

 

“真糟糕,这是迷宫吗?难怪你会把人弄丢。”

 

“嗯……”周泽楷应了一声,继续提着它往上走。

 

“嘿,你看,那边那条路离我们现在这条很近,大概只有三十公分,你可以跨过去。”

 

周泽楷看了看那条近在咫尺的路,犹豫了:“好吗?”去了那条路,就能找到叶修吗?还是说,他就一直沿着自己现在的道路,走到底比较好?

 

“年轻人,要么听我的吧?要相信灯的选择。”

 

周泽楷低头凝望着它,是它带自己走出了迷雾,自己应该相信它吧?反正他也不知道该往哪里走。

 

“好。”

 

于是在煤油灯的指引下,周泽楷在一条条石板路中间穿梭。他提着这个发光的盒子,不知疲倦地寻找着,一步又一步。

 

直到视线中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光点。

 

一个人影遥遥地站在错综复杂的石板路的远方,手上也提着什么,周泽楷想那应该也是一盏煤油灯,或许也会说话,喋喋不休的。站在这里根本就看不清对方的五官,可周泽楷清楚地知道,那就是他在寻找的人。

 

叶修。

 

而叶修也看见了他,他在对自己招手。

 

“哇哦,总算找到了,可是我们要怎么过去?这太远了,也不知道是哪条路。”

 

煤油灯的担忧是对的,这些路让他根本就理不出一个头绪来,高高低低上上下下糅杂在一起,哪怕没有阻挡视线的东西,也看不出个头绪。但是尽管如此,既然已经看到了叶修,他就一定能找到那条路,握住对方的手。

 

他们不断地向彼此靠近,可怎么都找不出那条通向彼此的路,好像他们站着的青石板是两条永不交集的平行线。而路与路之间有时又隔着几十甚至上百米,想要直线靠近也毫无可能。他们只能一直远远地看着彼此,连对方的表情都看不清楚,只能一直这么望着、望着……

 

“是不是两边的路没有接通呢?或许你应该放弃。”不知看了多久,煤油灯终于忍不住这么开口了,“毕竟我们只能走在路上,不是吗?”

 

周泽楷看着那些数不清的石板——是的,他不能改变路,他不能,绝对不能。他看着那个遥远的身影,神色哀伤:“我爱他。想在一起。”

 

我想抱住他,我想亲吻他,我想爱抚他……

 

而不是永远这样遥不可及。

 

“哎……那我也没办法了,我只能指引你走在路上。”煤油灯的情绪也低落了起来,“而且这没关系的,你知道的,这只是个梦。”

 

“是吗……”周泽楷将盒子捧到了脸前,“没发觉。”

 

“你当然没发觉。”它做出了个撇嘴的动作,“你连我都认不出来。”

 

“嗯?”周泽楷仔细看着它,它已经不像煤油灯了,提着它的把手没有了,更接近于一个方盒子,这让他瞬间反应了过来,“哦,是你。”

 

“对,是我。我都带着你去了那么多地方了,才想起来。”

 

周泽楷复又低头:“所以路是……”

 

“嗯哼。”

 

周泽楷愈发沮丧了。

 

“没事,梦而已。你现在躺在君莫笑的卧室的床上,叶修在你旁边睡觉,你的胳膊还搭在他的腰上,你们昨夜……嗯?几次来着?三次?四次?”

 

周泽楷咳嗽了两声。

 

“安心醒吧,你大概都不会记得自己做了一个什么样的梦。醒来之后你又可以开开心心的约会,和叶修去所有该去的地方,没时间浪费不是吗?”

 

“……嗯。”周泽楷点头,在盒子上轻轻落下一吻,“谢谢。”

 

“得了吧,你快醒,你该亲的人在你怀里。”盒子别扭地动了动身子,周泽楷打赌它是害羞了。

 

周泽楷掀开眼。

 

叶修背对这自己,侧躺在他怀里,他的胳膊还搭在对方腰上,可以感受到体温的热度,还有一起一伏的呼吸。他盯着叶修干干净净的后颈——睡前他在那里留下了不少印记,可早就消失了,叶修的自愈能力太强了。

 

他忍不住收紧胳膊,将叶修拉得更近,又将唇贴了上后颈裸露在外的皮肤,轻轻吮吻。

 

“唔……”被周泽楷的动静弄醒,叶修发出了一声咕哝,用略略沙哑的声音问,“怎么了小周?”

 

“嗯……做了个梦。”

 

“噩梦?”

 

周泽楷仔细回想了一下:“忘了。好像……在找什么。”

 

“哦……大概是睡前我让你找的那本《星际旅游指南》?”叶修迷迷糊糊地说着,“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嘛……”

 

“嗯。”周泽楷觉得有道理,又问,“接着睡?早餐?”

 

“嗯我再眯会儿……我要喝皮蛋瘦肉粥……”

 

“好。”

 

周泽楷给叶修掖好背角,穿好衣服,正要往外走,却觉得少了什么,便还是走了回来,在叶修嘴唇上落下了一个吻,这才心满意足地走出了卧室。


========


梦体现潜意识……

那些路就是时间线,周泽楷知道自己不能踏出去,因为他不能改变它们。四四方方像盒子一样的煤油灯是塔迪斯,也正是因为有塔迪斯,他才能穿梭在时间线上。

就算说了把握当下,可小周必然会不安,可他得学会将这些不安隐藏起来,不能让叶修知晓,所以才会以做梦的形式体现。小周开始成长了呢……


评论(32)
热度(8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