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 27 神秘博士paro

27

 

 

塔迪斯外表看起来小小的,可肚子里面总是装着个城堡。这不是周泽楷第一次进君莫笑,却是周泽楷第一次在君莫笑里过夜,毕竟之前的旅行他们都有订酒店或者压根不用过夜,他也没怎么进过君莫笑的生活区——大多时候都只止步于一进门的驾驶室,所以洗漱完毕,周泽楷在走错了一次路后才找到了厨房。

 

周泽楷的塔迪斯没有设厨房,而他进了叶修的厨房后发现,其实叶修的这个厨房有与没有并没有太大区别,刀具崭新,冰箱里只有饮料,柜子里只有方便面,充分贯彻了“反正吃啥都死不了”这一点,所以周泽楷只得出门去打包一份皮蛋瘦肉粥。

 

今天君莫笑又装成了一个自动贩卖机,周泽楷已经见过很多次了,可以肯定这无疑是君莫笑最喜欢的外形,而且会随着它的心情或当时的环境决定上架的货物。因为知晓这一特点,所以周泽楷还特意绕到前面去看了一眼——

 

一排排的安全套。

 

看来君莫笑对于他们两个昨晚的滚床单行为各种喜闻乐见。

 

君莫笑停伫地附近早餐店并不少,可要找有卖皮蛋瘦肉粥却并不容易,最终周泽楷还是去了肯德基。等他回来的时候叶修已经醒了,周泽楷将顺眼惺忪的爱人赶去洗漱,将粥放在了餐桌上,便打算先给叶修倒杯温水暖暖胃。

 

给取水器设置了温度,周泽楷便随手拿了旁边的那个八芒星造型的杯子过来接。温热的水在杯肚内高度缓缓上升,对应的,印在杯子上的图案,也一点一点地显现了出来——事实上,在那个图案才露出下面四分之一的时候,周泽楷就知道了上面印的是什么,这导致他差点手一抖让水淋到自己手上。

 

毕竟杯子上显示出来的东西他太熟悉了。哦,准确来说,那并不是图案,只是对于地球人来说像是而已,毕竟是由一堆圆圈、直线和黑点点的东西组成起来的,只会让人觉得那是个又怪又复杂的logo。

 

那是嘉利弗雷的文字,是周泽楷最先学会的,自己母星的文字——

 

他的名字。

 

“小周怎么了?干嘛端着杯子发呆?”叶修穿着宽松的睡衣进了厨房,见周泽楷端着冒热气的杯子跟被按了暂停键一样,便动作自然地从他手里将杯子接了过来,喝了几口。

 

“……我的名字。”缓过劲的周泽楷这才指着杯子开口。

 

“对啊,你的杯子嘛。”叶修举了举它,“生日礼物送个用了几百年的杯子,除了你也是没谁了。”

 

周泽楷觉得自己得好好消化一下,毕竟那可是和他小时候就开始用的杯子……只要回家就每天……都……用来喝……

 

看着叶修再度把嘴唇贴到杯沿上,周泽楷顿时觉得自己像一个水烧开了的壶,有蒸汽“咻咻”地喷出来了。明明之前和叶修也共用过餐具,甚至吃同一份食物什么的,但是……这种感觉真的太不一样了。

 

虽然不知道未来的自己是怀着何种心态将自己一直用的杯子送给了叶修,但是周泽楷觉得必须给那个自己点赞。

 

吃完早餐,叶修例行打开电脑查看自己的工作邮箱——如果荣耀有搞不定的事情就会通过这个方式给他留言,他有时间的话就会过去——当然如果事情不复杂的话,叶修会在和周泽楷分开之后单独去,以避免过多占用两人的相处时间。

 

今天叶修又在邮箱里看到了三封未读。

 

第一个是广州荣耀分部的魏琛发过来的,说他一个部员的邻居莫名消失了,而他还想把那个小孩培养一下,有多可惜云云,严格来说并不算工作邮件。周泽楷听说过魏琛在调任杭州分部之前是广州分部的部长,那个笑眯眯的喻文州就是他培养的接班人,看来昨天晚上君莫笑降落的时间还挺早——要知道他昨天可是和叶修在驾驶台上吻得昏天地暗,坐标都是用……咳咳,总之是滚出来。

 

第二个是北京总部第三局郭明宇发来的,说接收了一段外星通讯,希望叶修开着君莫笑过去翻译一下。周泽楷之前也听叶修说过这个人,后来因工伤从一线退了下来,好像还欠叶修钱。总之,并不急。

 

第三个就有点意思了,是荣耀的金成义主席发来的,收信人却不仅仅是叶修,还加上了周泽楷,也没说什么,就是给了时间地址,希望两人去看一看,有惊喜。

 

“老金什么时候神神叨叨的了?哦,我记得他是快退休了,大概是趁自己还在位子上给我们两个辛辛苦苦的顾问发了点小福利什么的?”叶修回头看周泽楷,“虽然地址有些怪……不过反正左右也没安排,要么去看看?”

 

周泽楷自然同意,所以十秒后,他们就到了北京。

 

“……有意思。”叶修抬头看了看这栋楼,对周泽楷道,“这个地方是专门给中小型团体举办活动用的,比如民间团体的会议,退休老干部活动,一些圈子的茶话会之类——你说是不是荣耀给我们举办了个小party?”

 

周泽楷点头:“有可能。”

 

“但今天是什么特殊日子吗?”叶修思索了一下,最后放弃了,“算了,老金说给我们在前台放了东西,估计拿到就知道了。”

 

“嗯。”

 

一进门叶修就奔着前台去了,所以周泽楷便看起了大厅里摆的一排易拉宝。大概是因为正直黄金周的缘故,这几天在这里的活动不少,有同袍茶话会,有Lolita茶话会,有CP-ONLY茶话会,有XX公司退休干部联欢会,还有民间神秘事件调查组交流会……嗯?

 

周泽楷的目光停在了民间神秘事件调查组的易拉宝上。

 

虽然这几天活动不少,就他们倒的这天,就有三个,但是两个都是从上午就开始了,符合金义成给的时间——下午两点半开始的,就只有这一个。

 

周泽楷的判断是正确的,因为叶修手上捏着两张票过来,便是一脸“卧槽”地道:“神秘事件调查组交流会的入场券?老金真的不是在和我开玩笑?”

 

周泽楷将一张票从叶修手里抽了出来,扬了扬:“二楼三号。”

 

“好吧,来都来了。”叶修只得耸肩。

 

验过票进了屋子,两人倒是没想到这样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团体搞的活动,还不算太萧条,看一眼过去也有三四十人了,而距离活动开始还有十分钟,不知道还有多少人会进来。两人找了个靠窗的位置,一坐下来,后排的一个男生便上前搭话。

 

“你好,第一次见你们,我论坛ID是田七。”这人推了个小平头,皮肤晒得挺黑,还分界线非常明显,一看就是近期短时间内暴晒的结果,估计是刚军训完的新生。

 

叶修看了一眼周泽楷,便很自然地回答:“我ID是君莫笑,他是一枪穿云。”

 

“嗯?好像没看到过你们的名字?”

 

“我们比较低调,习惯性潜水。”

 

田七疑惑道:“可是,这次交流会,论坛等级不到六的都来不了啊?”说到这,他突然恍然大悟,“哦哦,我知道了,抽奖抽中两张票的那个妹子,沉玉,说和朋友临时有事来不了把票转给别人了,就是你们吧?”

 

叶修毫不犹豫地点头:“对。”随即立刻岔开话题,“你和大家都很熟?”

 

“清明节的茶话交流会我也来了,大部分都认识。”田七示意他们看在调试投影设备的人,一一介绍,“那个是历史版的版主月中眠,旁边那个是灵异版的版主千成,还有外星版的暮云深,都是坛子里的老人了,活动都是他们组织的。”

 

“唔唔。”叶修点头。

 

“我特别期待月中眠这次和我们分享的调查报告,他从清明节的时候就开始准备了,说是从爷爷的日记里发现的……”说着他掏了一张交流会流程单出来,指着倒数第二个给他们看,“关于一个叫叶休的怎样都死不了的僵尸和他养的叫小舟的千年妖狐。”

 

周泽楷和叶修:“……”你特么是在逗我?

==========


江湖上,一直流传着他们的传说……

……名字都搞错了啦!!!!



蠢哭了我居然忘记放小周和老叶名字的嘉利弗雷文字写法上来……赶紧补……



这个是Zekai Zhou的时间领主写法,也就是印在杯子上的



有点酷炫!



这个是Xiu Ye的写法




……居然有个嘲讽脸的雪人23333333333



话说至于为啥是Zekai Zhou和Xiu Ye而不是反过来,是因为神秘博士是英剧嘛,文字生成器当然也要按照名在前姓在……好吧我承认我只是每种都试过了觉得Zhou Zekai和Ye Xiu没这两个好看而已……

评论(61)
热度(8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