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28

 

28

 

周泽楷虽然知道自己还很年轻,但是好歹也经历了无数大场面,甚至曾与噩梦之子短兵相接。然而,在这个地球上的小小的屋子里,面对一群五级星球上的原住民,周泽楷却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坐立难安。

 

这实在是太尴尬了!

 

这个交流会有许多成员会分享自己听说或经历的奇闻异事,有些确实挺有意思的,而且还有真实度很高的,比如外星版的暮云深说他见到过一个绿色皮肤还长刺,特别像仙人掌的外星人,那应该是Vinvocci人。但是那个说去鬼宅探险的,恐怖氛围完全是刻意营造,可信度不佳。

 

最后,终于等到了月中眠上台。

 

“噗,你紧张啥呢?”叶修低低地笑了起来,似乎他对于这种事情的接受性还不错。哦当然不错了,他的事件都被各种科教类节目解释过那么多轮了,周泽楷默默地想着。

 

“我记得我在坛子里和大家说过,我之所以会对历史事件那么感兴趣,就是因为我的爷爷。”月中眠显然是个会讲故事的人,寻了一个不错的切入点,让人很容易就能产生兴趣,“而我的爷爷,并不是历史教授,也不是考古工作者,当然也不是盗墓的,他就是个普通老百姓,高中文凭,却一直对历史——尤其是古墓类的消息多有关注。说出来大家可能不信,他书架上可有一整套的《盗墓笔记》和《鬼吹灯》。”

 

大家发出了小小的笑声。

 

“小时候我甚至怀疑过我爷爷原来可能倒过斗,或者祖上有人干过这活,否则实在想不出他为何会对古墓有这么浓烈的兴趣。不过后来证实了,我家往祖上数八倍儿都干净得很,没干过这些损阴德的事,我爷爷那大概纯粹属于兴趣。直到今年清明前,我才发现,是他的兴趣这的确没错,可是这个兴趣的产生,是有原因的。”

 

“我爷爷去年年末的时候,患了阿兹海默,也就是俗话说的老年痴呆。渐渐的,他不认识我奶奶,不认识我,甚至连自己的年纪都搞不清楚。爷爷是个爱写日记的,这么多年下来,有整整一箱子的日记本,我们一家人就琢磨着,给他读日记,说不定能缓解一下他的症状。”他笑笑,“当然,这不过图一个心理安慰。”

 

“于是,就在这本……”他放了幻灯片的下一页,投影上出现了一本封面磨损严重的笔记本,“这本日记里面,我读到了非常有趣的一篇。”

 

“这篇日记写下来的时候,我爷爷才十七岁,还在乡下。那个时候连续三四天,村里的狗在后半夜都会叫唤。那个时候村里也穷,没什么东西会惹来小偷,大家都没想太多,毕竟会让狗叫的情况太多,有可能是山里的麂子跑到附近了。爷爷一开始也是这么以为的,可后来鬼使神差的,就半夜起来出门去看。”

 

“他仔细看了下,才发现狗都是冲着墎墩山的方向叫。他往山那边一看,突然隐约好像看到了灯光,这让他觉得不对劲。爷爷胆子大,也没叫别人,就一个人往小山包摸了过去。”

 

周泽楷正听着仔细,冷不丁被叶修用手指戳了一下。他一扭头,就见叶修把一张小纸条往自己这里挪了挪,上面写着:“我知道是什么事了。”

 

周泽楷把笔从叶修手里抽了出来,在这句话后面加了个问号,然后得到了“不告诉你”这四个字,于是他又点了六个小点点上去。

 

“相信大家也能猜到了,爷爷就是在这里见到了僵尸和狐妖。可当时,爷爷第一眼看见的可不是他们,而是六个拿着洛阳铲、指南针,打着手电筒的盗墓贼。毫无疑问的,我爷爷被发现了。”

 

“那几个盗墓贼被撞见,一开始有些惊慌,但发现只有我爷爷一个人,又是个半大孩子,便起了歹心。爷爷想跑,可还是被抓住了。”月中眠又放了下一页,这次直接将日记的内页拍了下来,让大家可以清楚地看到泛黄的纸张上的凌乱字迹,足以看写下这些的人情绪有多不稳定。月中眠几乎照着日记读,大家也随着他的声音一个字一个字地艰难辨认着字迹——

 

“就在我觉得,这下死定了的时候,凭空刮起了一阵妖风。然后我听到了一阵奇怪的声音,呼哧呼哧的,就好像是什么东西在喘气。接着平地上出现了一扇门,一扇那种古时候老宅子一样的门。一开始还是半透明的,就和鬼影一样,渐渐的就清晰了。我们都呆住了,那两个在绑我的人也傻了。其实这个时候是个逃跑的好机会,可我完全忘记了这回事。我想到了那些鬼故事,荒郊野岭的鬼宅什么的,和现在这情况真是太像了。”

 

“然后门吱呀一声开了,两个穿着长袍子、长头发的男的走了出来,一个穿黑色,一个穿白色,活脱脱的黑白无常,长得都挺好看,尤其那个白袍的。我一看到他们这打扮,心里就在打抖,估计是这些天杀的刨人家祖坟的扰了人家清静。”

 

“他们看到我们也是愣了一下,然后我就听那个黑袍的说‘小舟,你瞧瞧你干的好事,这时间差了多久啊’。那个白袍的没回话,看着我们,说了‘盗墓’这两个字。”

 

“这个时候盗墓贼也回过神了,那个像头头的拿着把铲子横在胸口,声音都打颤。”

 

“‘你们……你们谁啊,不要在这里装神弄鬼的。’”

 

“然后我就听到黑袍的笑了起来,笑得阴测测的,听得我都打了个抖。”

 

“‘你们说呢?’他这么说着上前了一步。”

 

“‘别过来!’一个人居然掏了把枪出来。我知道,如果不是这两个不知是人是鬼还是妖的出现,这枪估计是招呼我的了。”

 

“那个叫小舟的白袍皱了下眉,从袖子里掏出了一个小棍子一样的东西,头上还会发光,现在想来那大概是法器什么的。那东西指着枪,发出了呜呜的声音,一下子他就将它收了回去。”

 

好吧,音速起子。周泽楷默默想着。

 

“‘我说了别过来!我我我……我开枪了啊!’”

 

“黑袍男就跟没听见似的,还笑着往前走。盗墓贼慌了神,拼命按,结果怎么按都没子弹出来。”

 

“‘知道他多大岁数不?’黑袍人指指白袍那个,‘千年老妖了。就你们这点本事,还想在他面前撒野?’”

 

“听了这话我又仔细看了看那个白袍的,说实话长这么大我都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电视上那些个演员和他差远了,如果他真的是千年道行的妖怪,那绝对是狐狸精。”

 

这两页日记就写到了这里,可不过看到这,周泽楷就已经无语了。而叶修的反应更大,他一手捂着嘴巴强迫自己不发出声音,一手还捂着肚子,整个人抖个不停。顶着身后田七莫名其妙的目光,周泽楷叹了口气,托了叶修一把,让他不至于笑到桌子底下去。


========


月中眠爷爷脑洞真大233333333



好了,十万字了,每天都想对字数这个磨人的小妖精说你这是要上天啊……

那么问题来了,这篇文会写多长,迎风洒泪……

评论(28)
热度(7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