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29 神秘博士paro

用个粗长君拜年!大年初一还坚持更新的,一年都有肉吃!!!!【前年也这么说然而并没有TAT


===========


把月中眠写成我老乡了orz


29

 

台上月中眠又继续念了下去。

 

“然后我就见他们不知是使了什么妖法,弄得这几个盗墓贼的指南针各种乱转,铲子什么的黏在一起怎么拉都拉不开。我吓得浑身软了,那些盗墓贼更是大喊着‘妈呀’丢了东西转身就跑。看他们跑了,黑袍男人又丢了几个东西出去,那些盗墓贼就鬼打墙了,跑着跑着就转了个弯又跑回来,一看到跑回原地又大叫着往外跑,可无论怎么跑都会回到原地。”

 

周泽楷低头在纸条上写道:“感知过滤器?”

 

总算缓过劲的叶修点了点头。

 

“他们就这样跑了有十来分钟吧,终于跑不动了,跪在地上给他们磕头,说大仙饶命再也不敢了,我看到有两个还尿裤子。那黑袍的就走到他们跟前,说他们扰了这片地方,会有大难临头,如果以后再盗墓就会如何如何。正说到一半,那个一开始拿了枪的突然从地上跳起来,抱着黑袍男的就把刀捅进了他心窝子。”

 

“那个狐妖连忙跑过来一脚将盗墓贼踹开,足足飞出去五六米远,半天爬不起来。黑袍男躺在地上哼哼了两声,狐妖把他抱在怀里,喊他‘叶休’,叫他忍一下,就把刀子一下拔了出来。”

 

“我当时都蒙了,傻子都知道这种时候不能随便拔刀,果然没几秒钟,黑袍男人就不动了。可狐妖却一点都不显得难过,就看着他。结果过了一会儿,黑袍男人突然就大喘了一口气又活了过来。”

 

“我那时候连气都不会喘了,就看着黑袍男人站了起来,低头拨拉了一下胸口的破口子,里面一点伤痕都没有,那些血都不知道是从哪里流出来的。然后我就听他说他是已经死过的人,是杀不死的。”

 

“我这才明白过来,原来这个叫叶休,他是个僵尸!”

 

此刻,周泽楷深刻地意识到月中眠的爷爷脑洞真的很大。

 

月中眠喝了口水,接着念:“那群盗墓贼都两眼一翻吓晕了过去,我一直觉得自己胆子大,这会儿却也眼前发黑。这群盗墓贼真是惹了不能惹的主,我看到了这么多,肯定也会被灭口,就连忙闭着眼睛喊我和他们不是一伙的,我什么都没看到什么都不会说,叫他们不要吃我。”

 

“闭着眼睛等了会儿,我还没死,睁开眼睛一看,原来叶休和小舟已经将这群盗墓贼捆起来了,还说待会儿一起丢到警察局门口去。这时候他们才朝我走过来,我吓得赶紧又闭上眼睛,结果那僵尸就笑了。”

 

“‘我们不吃小孩。’”

 

“这么说着,就给我松了绑。我见他们好像没有要杀我的意思,这才稍稍定了下神。狐妖还又进了他那个宅子,给我端了杯水出来,还给我吃了糖。”

 

“‘你是村里面的?’”

 

“我点头。他又问我姓什么,我告诉他我姓刘。”

 

“‘哦,你十有八九是小刘的后人,刘家人历代都是在这里守墓的。别说这些盗墓贼找墓可真是一找一个准,这个墓确实不一般。不过它可不是现在开的,要等几十年,是一个极少数完全未被盗墓贼得手过的古墓。到时候,在这里会建一个很大的博物馆,你们村子的人,你们的子孙后代都会受益。’”

 

到这里,在座的人中已经有人反应了过来,直接问出了声:“海昏侯墓?”

 

这个墓周泽楷知道,葬的是刘贺,是列侯等级墓葬,其主墓、墓园及周边侯国都城遗址的完整性在此时的中国都属独一无二,是罕见的未被盗墓贼染指过的汉代古墓。出土有十余吨近两百万枚的五铢钱和大量金玉、玉器等,文物数量多达一万多件。现在他所在的年份,博物馆都已经对外开放了。

 

月中眠点头:“没错,就是海昏侯墓。也正是因此,这篇日记的可信度才高。这篇日记的年份那么早,却已经笃定那里有墓,并且说了这个墓并未被盗墓贼破坏过——要知道,我国考古大多数是抢救性发掘,都是被盗墓贼破坏了之后不得不去抢救。如果说这里有大墓,阅读了一些古籍,或者根据这里有盗墓贼的情况,确实有可能猜到。可断言说不会被破坏,这完全不可能。也是好险,差一点这个墓就被盗墓贼给毁了。”

 

“当时村子里出现了和爷爷日记描写一样的情况,狗半夜狂叫,墎墩山上有灯光。一个胆子大的村民喊了电工一起去后山查看,没有撞见人,不过发现了一个很大的盗洞,就钻进了洞里,摸了一块木板上来。拿灯一照——木板上有油漆的痕迹,就立刻就报了警。”

 

“可是警察来了之后,却觉得这个墓是已经被挖完了的,便没有管。村里人也说,盗墓贼那么猖獗,估计是没戏。可他们左思右想,觉得不对,还是打电话给了电视台。三天后,电视台的记者才赶到,将木板拿给对方看,记者也不懂这些文物古董的,便联系了文物局的专家。专家这一看,立刻根据木板上的漆和图案,判断出了底下必然有墓,还很有可能是个大墓,便组织人来实地考察,最后开始发掘。”

 

月中眠笑了笑,问:“你们猜怎么着?那个盗洞的尽头,离主墓室门前的铜灯……”

 

叶修飞快地在纸上写了个“70”。

 

几乎是同一时间,月中眠也将后半段话说了出来:“相隔仅仅七十厘米。”

 

在座的人都不由自主地发出惊叹,叶修得意地冲周泽楷眨了眨左眼。

 

“而僵尸说的话也没错,村子里的人确实受益很大。不说旅游带动的就业、收入,光是拆迁款就不是小数目。也正是因此,我爷爷才会对这方面的消息这么关注,只可惜……”月中眠摇了摇头,“我无法亲口从爷爷口中得知当年是否还有其它线索。”

 

“之后我便开始调查。当年,根据我爷爷的记录,僵尸和狐妖走进宅子之后,又一阵妖风大作,那扇门就不见了。而事发地现在也变成了博物馆,所以无法实地考察。可那时,确实有六个盗墓贼被扔到了警察局门口,由于他们无一例外都被吓疯了,还有不少人与印象——这大概也是他们挖坟太多的报应吧。我想也是因为他们疯了的缘故,这么多年来,海昏侯墓的位置、消息也没有流露出去,直到2011年那几个盗墓贼差点得手。除此之外,我也仔细翻阅了爷爷之后的日记,不出所料,爷爷也暗中调查过,并且在八年前,再度看到了那个僵尸和狐妖。”

 

屏幕上又出现了一本日记,比先前那本新了不少,字迹也更加清晰。

 

“爷爷是去杭州玩的时候看到他们的,虽然头发剪短了,衣服也换成了现在的式样,可脸与当年一模一样,他们一点都没有老,声音也毫无变化。老人家不太会用照相机,所以只拍到了一个背影。”

 

一听还有照片,在座的各位都立刻有了精神,尽管没有正脸。

 

周泽楷抬眼看了看屏幕上打出来的照片,毫无疑问是他们两个没错,而且……居然是在嘉世网KTV门口。

 

台上月中眠还在说:“我找了专业人士看过了,一人177到180,一人180到183左右,其它的他都说不准。我也试图过能不能找到监控录像什么的,但是很可惜,我没有那么大的关系,而且就算有,毕竟八年前,想要查询也很难吧。我拿着照片去问过这家KTV的人,还有KTV附近的商铺老板,都说不认识他们。”

 

周泽楷莫名心疼起了月中眠——在荣耀大本营打听他们的消息,能问到就怪了,还把自己暴露了个彻底,周泽楷打赌月中眠的祖宗十八代的信息都已经被查得清清楚楚。

 

“我爷爷是个很老实的人,他没必要说谎,更没必要在自己的日记里……嗯,写小说,而且写了还不告诉任何人。所以,我相信这都是真的。”月中眠深吸口气,“只可惜,爷爷现在已经不记事,而除了名字,我对他们一无所知,甚至也不确定是不是这几个字。说不定,我,或者在座的各位,都曾与他们擦肩而过。我的故事分享完毕,谢谢大家。”

 

掌声响起。

 

在故事分享环节结束后,大家又玩了一些小游戏,并且自由活动了半个小时。事实证明,被月中眠爷爷称为“狐狸精”的周泽楷招桃花的本事确实不小,哪怕他就一直安静如鸡地坐在那里看大家玩,屋子里少数几个妹子也想方设法地过来搭话。尤其是那个ID金香,被称为“金公主”的漂亮姑娘,她似乎在论坛里颇有人气,过来找周泽楷的时候,周泽楷明显感觉到了数把落在身上的眼刀。

 

交流会结束之后,意犹未尽的众人相约一起出门聚餐吃烧烤。可惜不少人都表示晚上有事,或者是嫌弃吃饭的地方离家太远,便拒绝了。金香也说家住得远,可不少男士纷纷表示会开车送她,这才同意了下来,却一直用眼角偷看周泽楷。

 

“你们呢?”在场算是和周叶二人最熟的田七招呼道。

 

“我们……”叶修扫了一眼已经报名的这些人,除了田七、金香,几个版主都在,还有刚刚玩游戏时候认识的龙虾小、大旗浪子、天南星等人,“唔,我们也没什么事,去吧。”

 

“需要我搭你们吗?我车上还有位置。”

 

“不了。”叶修装模作样地拿一枪穿云的钥匙晃了晃,“我们有车。”

 

话虽这么说,可是进了君莫笑,叶修可是一阵好哄,才让它换了个车的外形。为了不露馅,趁着去烧烤店路上,周泽楷赶紧黑进了论坛录入了“君莫笑”和“一枪穿云”的信息,把注册时间设定为两年前,摇身一变就成了潜水艇级别的论坛老人。

 

事实证明两人的决定异常明智,在包厢里头开吃没多久,暮云深便对两人名字的陌生发表了感想:“你们还真低调啊。还真没见你们在坛子里说过话,过年领红包的时候都没见着的样子。”

 

“红包我领了的。”叶修抓过周泽楷的手机,划拉了一下,将屏幕递给他们看,“看,坛主还给我发了论坛币。”

 

众人一看——诶还真是。

 

“我们都比较喜欢外星版,不过那里帖子不太多。”叶修再一次将话题节奏抓到了手里。

 

“哎没办法,”暮云深喝了一大口啤酒,“大多都是捕风捉影,或者陈年旧闻。虽然大家都普遍认为外星人肯定存在,可上头不承认,假消息又多。早些年还各种拍到UFO,近十年不知怎么的,一张照片都没有了。”

 

……因为现在各国对付外星人的机构可比原来给力多了,要是再将这些消息传出去,全体下岗的日子也看得到了。

 

“我估计是有专门的组织机构在处理,”千成一下就说到了点子上,“X机构、黑衣人之类的。现在到处都是天网,一发现外星人肯定能第一时间赶到,再发布个‘民用无人机坠落’之类的新闻,不就揭过去了?”

 

“有道理。我觉得,说不定地球和外星都建交了呢。你说呢?”这已经是金香今晚第三十次偷偷瞟周泽楷了,不过却是第一次试图和他说话。

 

周泽楷习惯性地保持安静,而坐在他和金香中间的叶修则是毫不客气地将她的视线当作给自己的,附议道:“是啊,最近几百年,科技发展的速度快得太诡异了。”

 

金香小小地横了他一眼。

 

天南星试图缓解尴尬,赶紧笑几声,说:“是啊是啊,说不定我们周围就有很多外星人了。”

 

“没错。”叶修冲他一笑,那笑容可灿烂了,一排上牙看得清清楚楚,“那些外星人的隐藏技术肯定不错,说不定也有和人类长得特别像的,或者是本身就像变色龙的。”

 

“哪有那样的外星人。”天南星乐了,“就算是变色龙,除了颜色也变不了身体形态吧?”

 

“变色龙星人确实不行,可扎贡人可以啊。”

 

“哈?”龙虾小一脸茫然,“什么扎贡人?”

 

叶修掏出兜里的音速起子,对着自己右手边按了下去:“喏。”

 

下一刻,那个娇滴滴的姑娘就变成了一个粉红色的,浑身长满吸盘的怪物。在众人的目瞪口呆中,叶修还不忘继续科普:“可以变形,不过需要活的样本持续提供生命信息,所以你们认识的那个金香还活着。最需要注意的是他们嘴巴里有毒腺——如果你是想通过给小周个法式深吻的方式毒死他,那么这绝对是有史以来最烂的暗杀办法了。”

 

说罢,他伸出一根指头,指着周泽楷:“有主了。”然后再点点自己,“我。”


==========


海昏侯墓那个盗墓贼离灯相差70cm的事情应该是真的,我叔叔去过挖掘现场附近,听当地人讲的,然后再回来说给我们听的XD而且那几个盗墓贼后来也被抓到了~事实上他们打的盗洞正对着主墓,不过主墓位移了一点点。


扎贡人长老丑了,大家别去搜。


外星人无处不在╮(╯▽╰)╭小周太受欢迎了,老叶心好累。

评论(62)
热度(7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