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30 神秘博士paro

大年初二还在更新的作者一年都不会文荒!!!!


30

 

 

“这不可能!”那个扎贡人发出带着口水音的尖叫,“你怎么发现我的!”

 

在她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包厢里的众人终于反应过来房间里混进了一个可怕的生物,立刻跳起来退到远离桌子的地方,还有人抓着竹签和椅子挡在身前防身——在这之前他们还各种想靠近她来着。当然,也有人妄图离开这个房间,可惜有音速起子的不止叶修一个人,周泽楷先一步将门锁上了,于是他们只能贴着墙,如临大敌地看着还在桌子旁的三个……呃,非人类。

 

“起初我并没有,但你对小周的关注度太不寻常了。虽然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你眼睛里可没有丝毫迷恋,剩下的就很好猜了。而你没有穿光服,也没有用全息投影胶囊,那么能如此完美假扮地球人的,也就只剩下扎贡人了——”叶修用随身携带的枪抵住了她的胸膛,“你总不至于是个时间领主吧?”

 

“你不会以为人类的武器就能杀死我吧,自大的人类。”

 

“我不是普通的人类。”叶修露出一个假笑,“我是僵尸,不是吗?”

 

“不死的叶修……”她露出了一个狰狞的表情,“你除了不死,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

 

“够用了。”叶修淡淡道。

 

周泽楷见她明显被噎住了,毕竟叶修说的是事实。于是她只能干巴巴地说:“那你为什么还不动手?根据资料,你不是个啰嗦的人。”

 

“因为我有个问题。之前只是有所怀疑,可这次的事件太明显了——你们总是在地球上暗杀小周,而且每次暗杀都会牵扯到荣耀。之前都是遇到棘手的问题需要小周的帮助,这可以由你们人为制造事端,可这次明显不同,你们事先就得知了小周会来。”叶修的眼睛微微眯了一下,“而小周参与荣耀行动的记录,都是最高机密——你们从哪里来的情报?”

 

周泽楷并不认为她会老实回答,但没想到的是她却露出了些许疑惑的表情:“你搞错了吧?我们获取的不是他的情报,而是你的。起初我们的暗杀对象是你,可是发现你无法被杀死之后,才将目标转移到了他的身上。”

 

周泽楷皱眉:“什么?”这个突然获得的情报是他始料未及的——暗杀叶修?为什么?这说不通。对于这些宇宙中的暴徒,日后会通过一场场战役成为将军的自己才是个威胁,叶修的主要活动范围是地球,并不算是一个必须要铲除的障碍才对。

 

可叶修却想起了什么,脸色陡然严肃了起来:“……地球保卫战?”

 

“没错,那是我们第一次时间暗杀。你们两个都是关键,而身为人类的你应该更好杀,毕竟你不会重生。”

 

叶修接了下去:“但是你们却发现我永远也死不了。”

 

“于是首要目标变成了你,”扎贡人将视线挪到了周泽楷脸上,“你们的命运交织在一起,一方毁灭,另一方也将走上截然不同的道路,可哪怕是你,我们到现在也没有成功。”

 

周泽楷上前一步:“为什么?”

 

“瞧瞧我听见了什么?”扎贡人讥讽地笑了起来,“时间的旅行者现在还不知道未来,还不知道自己会成为一个刽子手。”

 

“这逻辑我也是醉了。战争的始作俑者,居然要让帮助受侵略者反抗的人来为入侵者的伤亡负责。如果你们好好地呆在自己的星球,不去试图毁灭其它文明,你们的士兵也不会送命。”叶修嗤笑,“扎贡人、Dalek、赛博人、桑塔人、噩梦之子……你们舰队的毁灭不过咎由自取。”

 

“觉得自己是正义的一方让你们很自得吧?”扎贡人发出低低的笑声,将脸重新凑到叶修的跟前,“膨胀的成就感让你忽视了太多东西,你以为我为什么要告诉你这些?为什么我一直没有动?你难道没注意到我的脚已经碰到你的了吗?”

 

在场的所有人都在瞬间低头,就正好看到那挨着叶修的粉红色的脚,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成了一只穿着皮鞋的人类的脚,然后变化像水纹一样蔓延开来,从脚到头——

 

变作了另一个叶修。

 

“不好!”

 

叶修和周泽楷同时开了枪,子弹在空中划过,在就要接触到那个扎贡人身体的时候,他凭空消失了,两颗子弹一同射进了墙里。

 

“被摆了一道……”叶修低头看着扎贡人消失的地方——他刚刚站在一个心灵传输器上。

 

周泽楷蹲下用音速起子扫描了一下,摇了摇头——传输已经切断了,他们无法追溯过去。这次对方明显是有备而来,假装是暗杀自己,其实是为了复制一个叶修出来,他们不会愚蠢到以为拷贝生命特征也能够将定点的特质复制过去吧?

 

……不。

 

他们的目的是——

 

反应过来的周泽楷猛地抬头。

 

“砰!”

 

却只来得及接住叶修瞬间瘫软的身体。

 

“该死!”

 

他忍不住咒骂了一句,却不知道对象是扎贡人,还是自己,亦或是叶修。他知道如果站在旁人的角度,他一定会为果断给自己脑袋喂了一颗子弹的叶修喝彩——这个判断太精准了!

 

扎贡人拷贝走其他生命的生理特征的时候,也会将记忆性格完全复制。而他们需要的,必然就是叶修的记忆。

 

叶修的记忆里有太多太多的秘密,他的,自己的,荣耀的……这些都不能泄露出去。而那个扎贡人已经被传输到了他们不知道的地方,估计现在就套着头盔在导出记忆,耽搁的时间越多,就有越多的机密会被泄露出去。

 

就刚刚那么一小会儿,肯定已经泄露了不少。

 

周泽楷想到了过去,解决伪装成兵马俑的哭泣天使那次,荣耀的数据库就遭到了袭击,罗辑不得不强制切断电源来抵御——荣耀的系统能那么好入侵吗?外国人连中国的政府情报机构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外星人恐怕连中国荣耀的数据库在哪个地方都摸不着头脑吧!八成就是因为这次获取了一部分叶修的记忆,他们才能摸到门路。

 

在这种情况下,要阻止记忆泄露,就只有一个办法。

 

扎贡人维持拟态,需要原样本持续提供生命特征,他们需要叶修活着。是的,叶修无法死去——但这是指他会一次一次地苏醒过来,可在复活之前,他的所有生命特征都会停摆,那么扎贡人便会变回原形。

 

所以,叶修死一次就好了,反正他也死不了。

 

这明明是最理智,最高效的办法。

 

只除了这身躯里那些感性的部分,在咆哮嘶吼。

 

不合时宜的,周泽楷突然想起了月中眠爷爷的日记里写的,千岁的自己面对叶修死亡时的暴怒,此刻他清楚地意识到了这一点——

 

他永远也无法习惯叶修的死亡。


=======


QWQ心疼……

评论(50)
热度(6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