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32 神秘博士paro

情人节快乐


32

 

 

两人约会的终止总是有着各种各样的原因,假期结束、紧急召集、荣耀任务等等等等,可这一次却格外不同。

 

这是周泽楷第五次住进叶修家里了,所以对于叶家人的一些行事作风也有了认识:叶秋作息非常规律,周一到周五都是早上七点出门异常准时,周六周日则会睡到九点;家里起得最早的是叶爸爸,他会做好一家人的早饭;叶妈妈负责遛狗,每天都会出去练瑜伽;钟点工是个脸圆圆长得有些喜庆的南方阿姨,隔天下午来;点总是条非常靠谱的狗,没有动静的时候绝对不叫。

 

可今天下午,屋子里除了周叶二人再无旁人之时,小点却叫得异常凶悍。

 

“有情况?”

 

“去看看吧。”叶修将笔记本盖上,“可能是野猫,我家这边安全等级很高,周围几栋都是自己人,安了各种监测设备,连扎贡人都混不进来。”

 

两人循着声音摸了过去,便发现小点是在冲着车库叫唤,上半身微微压低似乎随时会窜出去,一张小脸凶巴巴地皱了起来。周泽楷侧耳仔细听了听,发现车库里有持续不断的撞击声,打在金属质地的东西上,就像是……有人在轻轻的敲门。

 

心里有了数,周泽楷干脆弯下身将小点抱了起来,在它头顶上撸了两把,对叶修解释道:“我的邮件。”

 

“嗯?”叶修将门打开,就见周泽楷那伪装成车子的塔迪斯,驾驶座门上,一个发着白色光的小方盒子在一下一下地撞门,就像是一只撞着玻璃窗的蜜蜂。在感受到周泽楷的所在之后,它立刻放弃了以头抢塔迪斯的行为,在空中滴溜溜转了一圈,就冲着他飞过来了。

 

“谁给你的?”叶修把小点接了过来,方便周泽楷读邮件。而小点在叶修怀里,还一个劲地往外扑腾,嘴一张一张的,似乎是想对着那个方盒子磨磨牙。

 

周泽楷摸了摸盒子上的图案:“妈妈。”

 

“还是第一次见你妈给你发邮件,感觉你们很少见。”

 

周泽楷点头:“嗯。”时间领主们拥有无限的时空,没有一个人能停得下来,要想时常见面真心不容易,哪怕是直系亲属也难。再加上时间领主会重生,重生之后性格甚至都会有改变,经常几十年不见就发现曾经熟悉的人已经变得全然陌生,这也给同胞之间的相互走动带来了很多困扰。

 

他将盒子打开,一个非常陌生的女声欢快的跑了出来。

 

“嘿儿子!你猜这么着?我帮你爸拿东西,回家了!自从你有了属于自己的塔迪斯之后我们都没见过面了,要么一起喝杯茶?我只会在家里留十分钟,你要不来我就走了啊,你爸还等着物种探测器呢!”

 

听完这留言,叶修简直目瞪口呆:“不是吧?如果我没记错,你是三十多岁的时候有的塔迪斯,结果到现在都没见过了?”

 

周泽楷点头。

 

“……好吧,虽然你之前就和我说过你们时间领主几百上千年不联系也是常有的,但亲戚之间都这样,那也太夸张了。”身为人类,叶修明显无法理解这样的相处模式,“那你快去吧,难得见一次。”

 

“一起?”

 

“我?”叶修神色古怪地看他一眼,“你家是在嘉利弗雷吧?”

 

当然,周泽楷不明白为何叶修会说这样的废话。

 

“当初是谁和我说我宇宙去哪里都行,就是别去嘉利弗雷的?”叶修好笑地捏了一把他的脸,“我是个定点,你看看一枪和笑笑每次见到我都要闹脾气,你们嘉利弗雷上那么多塔迪斯,我往那一站,岂不是全星球都要造反了?还有,我这是非法继承的笑笑,要是你们政府发现了,要把它收回去怎么办?我们以后还要不要见面了?”

 

周泽楷仔细想想,是这样没错,但他还是很想带着叶修一起回家见见父母。嘉利弗雷并没有这样的风俗,可长期混迹在地球上,周泽楷已经沾染上了许多人类的习性和思维习惯。

 

叶修在他唇角轻吻了一下:“去吧,下次你见我可就是情人节了——你带了那么多吃的却没有巧克力。”说罢还对着他屁股大力拍了一记。

 

周泽楷被这股力道推得向前了两步,只能无奈地对叶修说了声再见,然后掏出钥匙,打开了塔迪斯的门。将方盒子放入了凹槽中,屏幕上便显示出了从邮件中读取的坐标。

 

在读取邮件,听到那个声音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的母亲已经重生过了。记忆中母亲的声音是略有些低沉沙哑的女中音,可现在却换成了很甜美柔和的嗓音。不过就算是这样,当周泽楷走出塔迪斯,看到一个比自己矮了两个头的十七八岁金发小姑娘的时候,还是呆了一下。

 

“哦宝贝你还是这么帅!看到你没重生真是太好了。”她扑了过来,几乎是挂在了周泽楷的身上,然后对着他的左脸“吧唧”了一口,“喜欢妈妈的新形象吗?”

 

周泽楷看着这个完全可以冒充自己邻家妹妹,实际上已经有七百多岁的女性,昧着良心点头:“……喜欢。”

 

“我也非常喜欢——真可惜我不是用这个身体生的你,否则你就是个黄白种孩子了,现在肯定更帅。”她从周泽楷身上跳了下来,仔细看了看儿子,突然伸出食指对着他的脖子,“啊,发现吻痕——我不会扰了你的好事吧?”

 

周泽楷脸蓦地一红,条件反射地捂住了脖子上的那个红点:“没……”

 

“那就好,那否则就太造孽了。”她把杯子递给周泽楷,“是固定的伴侣?”

 

周泽楷接过印着自己名字的杯子,抿着嘴微笑着点了点头。

 

“妈妈真替你高兴。”她并没有问太多,这也是时间领主之间的相处模式,充分尊重对方的隐私生活,都是动辄要活个几百上千岁的人,没有什么地方需要别人指手画脚的。

 

周泽楷默默地将八芒星造型的杯子送到唇边,杯子里浅褐色的液体才刚入口,他就毫无风度地喷了出来——这味道,太难以形容了。

 

“第一次喝都这样哈哈哈!”外表年轻的母亲笑着举起了属于自己的八芒星杯子,“这个叫百苦茶,是我们在大熊座发现的饮料,喝习惯了就好。”然后她将一个巴掌大的小盒子塞进了周泽楷风衣的口袋里,“里面都是我们找到的好吃的。”

 

有着两个去宇宙中到处找寻好吃的的吃货父母,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件很幸福的事情,不过味道好坏参半就不是那么美妙了。

 

“就是可惜,没有陌陌鸟的蛋。”她一脸遗憾,“那个蛋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可第二次我们去找的时候,当地人却告诉我们陌陌鸟很早之前就灭绝了——可我们去的是第一次的三年前呢,想不通。”

 

周泽楷有不好的预感:“最后一窝?”有些时候人们觉得灭绝了的物种,可能在人迹罕至的地方依旧有少数存活,说不定自家父母就是撞见了硕果仅存的陌陌鸟——他们不会将它们彻底吃没了吧?

 

“怎么会,当时我们看见了成千上万只,飞起来的时候将整片天空都遮住了。”她挥舞了一下手,试图去表现那场景的壮阔,“所以我回来拿物种探测器,那么多陌陌鸟总不至于是三年后凭空冒出来的啊。”

 

周泽楷了然地点头。

 

她看了眼时间:“啊,差不多了,宝贝儿妈妈走了啊。”

 

“嗯,保重。”他弯下膝盖,拥抱了一下自己的母亲,“爸爸也是。”

 

“你也是。”她摸了摸周泽楷的眼角,叹息道,“你真的长大了呢,没想到我离开了那么久——你现在有多少岁了?三百?四百?”

 

周泽楷沉默了一下,才摇头道:“一百九十三。”

 

母亲那双湛蓝的眼睛错愕地睁大了几分,然后脸上露出了悲伤的表情:“我很抱歉。”

 

“……嗯?”

 

她的声音里是对孩子的疼惜:“无论你失去了什么,妈妈都替你感到难过。”

 

周泽楷笑了:“我没有失去什么。”他顿了顿,又坚定地说,“没有。”

 

母亲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在他的左脸上又留下了一个吻:“好好照顾自己。”

 

在塔迪斯的引擎声消失之后,他将两个杯子清洗干净,摆回了橱子里。一家三口的三个八芒星杯子依偎在一起,周泽楷静静地看了几秒,才重新将属于自己的那个杯子拿了出来,然后才走进自己的塔迪斯,将它藏在了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

 

他站到驾驶台上,输入了坐标,地点是叶家,时间是他刚刚离开后的五分钟。他的手指在键盘上停留了许久,最终还是将这个坐标的后半段抹去,把时间换成了六个月前的2月14日。

 

他走进房间,换了一套衣服,仔细打理了头发,再将母亲塞给自己的小盒子打开,从里面掏出了各种各样的,从不同时空不同星球搜集来的各种食物,挑选出了他确定好吃的,一起装进了礼盒,这才走回驾驶台,扳下了操作杆。

 

再度推开塔迪斯的门,叶修就在车库里,靠墙站着,冲着自己笑:“听到引擎声就知道是你来了。”

 

周泽楷微笑着将礼盒递了过去。

 

叶修接过这个硕大的礼盒,问道:“巧克力?怎么这么沉?”

 

周泽楷摇摇头,然后凑过去给了他一个吻。

 

“情人节快乐。”


============

别问我为什么情人节不发糖……


只有失去过什么才会拥有比实际年龄更加苍老的眼睛……

可小周也没有说谎,他确实还没有失去叶修,他只是每分每秒都在失去。


评论(56)
热度(7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