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33 神秘博士paro

安全上垒!


33

 

 

如果撇开一切其他的因素,以及没有地球上标准情人节两件套的巧克力和玫瑰花——当然周叶二人对此也并不怎么感冒——这个情人节堪称完美。

 

他们当然没有老老实实地呆在地球,纵使离开了这个时间点之后还能否称之为情人节还有待商榷,但也没有人会在意这些,毕竟他们的每次约会都足够浪漫,或者某些时候相当刺激,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每分每秒都在过着独属于他们的节日。

 

他们去了一千年后的另一个星系,肩并肩坐在一枪穿云的门口,四条腿晃荡在宇宙中,吃着周泽楷父母搜刮来的美食,看浩瀚星海中数千只太空鲸的迁徙。那些身躯庞大甚至能抵过一艘星舰的动物,拖着分成数条的尾巴,在真空中安静地追逐着从额头上生长出来的,垂在自己眼前的“小灯笼”。每一次尾巴的轻摆都足够优美,不禁让人产生了四周都是看不见的海水的错觉。它们追逐打闹,庞大的身躯做出各种与身形不符的灵活动作,在那些或远或近的星球的运行轨道缝隙中,蜿蜒出一条长长的轨迹。

 

“我记得有人幻想过鱼在云海里游,”叶修捏着半块叫沾糕的东西,对着眼前堪称神奇的生物说道,“真实的宇宙比人类所能想象的还要瑰丽。当初你教我算坐标的时候,我绝对是脑袋被门夹了才说太难了不想学。”

 

“是很难。”地理坐标很容易学,可时间坐标的算法,哪怕是从小就会看时间涡旋的时间领主,想要完全掌握也要下一番苦功,就更别提人类了。就是现在,周泽楷都觉得能够驾驶一台塔迪斯的叶修,真的很了不起,

 

看着一只太空鲸带着孩子,由于心情的变化皮肤闪烁出不同颜色的光,嘴巴还时不时张开合拢,叶修不由得问道:“它们会叫吗?”

 

“当然。”

 

“可声音无法通过真空传播吧?”

 

“很特别。”周泽楷凝望着它们,“它们很善良,帮助旅人逃离小行星带。据说,声音很美。”

 

何止是很美,这种非常温柔善良的生命鸣叫的声音,是宇宙中最美的歌声之一。

 

叶修感慨道:“如果星际航行都有它们陪伴,一定安全很多。”

 

“两千年后,灭绝了。”

 

“怎么灭绝的?黑洞?行星风暴?”

 

“……偷猎。”周泽楷垂下了眼,语气中是自己都能清晰感受出的哀伤,“皮肤和骨骼,很珍贵。只救下一只。”而这最后的一只,在种族没有任何未来的情况下,选择了用自己最后的生命帮助人类逃离燃烧的星球。(注1)

 

“……太过善良的生物是无法在这个宇宙中存活下去的,弱肉强食无论环境大小都是最永恒不变的真理。尽管有你们这种多管闲事的家伙,”叶修拐了周泽楷一胳膊肘,“但是能救下来的,实在是太少太少了。”

 

“……嗯。”周泽楷用头轻轻顶了一下叶修的额角,“还好人类存活了。”不仅存活了下来,还走出了银河系,将脚步踏满了整个宇宙,创立了无与伦比的文明。

 

“要不是有你们人类也灭绝不知多少回了,公元前地球就该被外星人占领了。”叶修又抓了个塔塔果到手上,“不过人类绝对是宇宙中扩张本领最强的种族了,一定要说的话……大概是因为人类很复杂吧,你没有办法给人类下一个统一的定义。”

 

的确。

 

宇宙中大多数种族都具有鲜明的特性。例如Ood,将第二颗大脑捧在手心的他们注定与世无争;例如赛博人,将肉体转化为钢铁,剔除了所有感情的他们自然冷血无情;例如寂静,他们的存在不被任何人所记住,当然只与同伴相依,生活在阴暗之处。

 

可人类……他们善良又残忍,他们天真又现实,他们热心又冷酷,他们博爱又自私,他们伟大又渺小。没有一种性格能够代表所有的人类,每一个人类都独一无二拥有与他人截然不同的灵魂。没有比“人类”这两个字更好的描述方式了,尽管那压根就不是一个形容词。

 

正是因为这样,他们才能在宇宙中牢牢的扎根,并将足迹散播到千亿光年外的宇宙深处。也正是因此,见多识广的时间领主们,才会那么喜爱这个种族,并不仅仅是因为外表的相似。

 

也正是因此,周泽楷才会爱上叶修。

 

“很美。”

 

周泽楷喃喃出声。

 

叶修目不转睛地看着远方:“是啊,它们太美了,真希望它们能一直这样自由自在的活下去。”

 

不,说的是你。

 

在心中这般默念,周泽楷微笑着,也一同看向了星海深处。

 

========

 

等年龄再增加了二十岁,周泽楷才在嘉利弗雷上第二次收到了母亲的邮件。这次邮件的内容比较多,还附带了一个大包裹。

 

“宝贝,我们找到陌陌鸟啦!我就说嘛,明明后来还有那么多只,怎么会在之前灭绝。只是真的很奇怪呢,我们用物种探测器对着全星球扫描了三个月,都没有发现一根陌陌鸟的羽毛。可三个月后,不知怎么的,一觉醒来——六千万只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你爸说可能陌陌鸟和地球上的蜜蜂一样是别的星球迁徙来的生物,可能定期会回趟老家什么的。不过我去找当地人问了,他们又说陌陌鸟从来都没有离开过一直都很多……气死我了,明明之前还和我说早就灭绝了呢!总之,我给你寄了两颗陌陌鸟的蛋,不用加工,直接敲开壳用吸管喝就好了,和你那位一起尝尝吧!哦对了,喝前记得摇一摇。诶亲爱的你不和儿子说点什么吗?啊真是受不了,你们两一个德行,要说句话真难。那就这样了宝贝,mua!”

 

最后那两颗蛋,一颗是两人一起用吸管喝掉了,不腥,味道挺不错的,有点像奶昔。可另一颗,叶修还是坚持做了炒蛋,理由是他从没吃过恐龙蛋,并且在做的过程中一直说之前怎么没想到去白垩纪偷几颗蛋回来。

 

周泽楷吃着炒蛋,放弃了解释。

 

虽然炒过了的蛋没有生的好吃就是了,他没有抱怨叶修的厨艺,真的没有。


===========

注1

太空鲸,就是如文中所描述那般的温柔的生物。

强烈安利这一集给大家看,被那只太空鲸感动哭了,第五季第二集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641170/index_2.html


===========

还是发了一次纯糖啊啊啊啊啊啊差点没赶上想明天发粗长了,很可能会有刀子,还好加了点小尾巴凑齐了字数。



评论(52)
热度(7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