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38 神秘博士paro

 

38

 

当知晓了前因后果,一切便豁然开朗。在不为人知的时候,未来的两万多岁的叶修,已经通过无处不在的时间裂缝默默守护了他们很久很久。

 

周泽楷去了那颗诞生了陌陌鸟的星球。那些被裂缝卷走的长着一身烈焰般红艳的羽毛的生灵,全数被叶修还了回来,当地人甚至都忘记了它们曾经消失过,只有身为复杂时间体的父母还残存了那个印象。看着它们张开的双翼连成最热烈的晚霞,铺满了半个天空,周泽楷一个人坐在塔迪斯的门口,关掉了它的防护罩,任高空的风吹了满身。

 

嘉利弗雷的图书馆里他遇到了苏沐橙,她还没重生,脸上是恬淡的笑容,很惊喜地拉着他说原来叶修喜欢的那个时间领主就是你啊,难怪叶修的形容总觉得那么耳熟,你要对他好点啊。

 

周泽楷只能微笑着点头,与步履匆匆的苏沐橙告别之后,又去借了一本《赛博人的日落》。初见叶修时,他就读过这本书,现在再翻阅一下——果然,和记忆中已经有了区别,赛博人的历史正在逐渐消失,变得更加精简,一些旁枝细节都被抹去了。而作为一位时间领主,体会过各种悖论的他脑中还有一些那些消失的历史的回声,但或许再过上几百上千年,这些回声也会持续削弱,最终再留不下丝毫痕迹。

 

难怪他和叶修会成为这些种族暗杀的首要目标,从未存在过,可比简单的种族灭绝更可怕。

 

他在图书馆里,那些字里行间中耐心寻找着那些蛛丝马迹,试图在里面找出那个最初他爱上的叶修,那个他亲手送走的叶修的身影。只有军方的任务召集能让他从这书的森林中离开,待任务结束,他又一头扎了回来。

 

等他反应过来时,他已经有五十多年没有再去过地球了。除了那次被时间锁锁住被迫分离的一百年,自发现爱上叶修那次开始,周泽楷还没有这么长时间不曾与叶修见上一面。可当发现这点的时候,他只是静静地看着眼前摊开的书本,没有挪动一下。

 

这夜入睡之后,他又来到了那遍布天梯的无尽星海中。他愣了一下才想起自己曾经来过,只是这一次,怀中抱着那个四四方方发着光的盒子,环视四周,却再也找不到那个本该与他遥遥相望的身影了。

 

浩瀚宇宙中,交错天路上,只剩下他和他的盒子,在死寂的真空中伫立。

 

“哎,你又来了啊,我还以为你真的彻底忘掉了呢。”盒子再一次开口,“可你还是回来了,事情一点都没有变好是吗?”

 

“……嗯。”周泽楷搂紧了它,好像这是宇宙中唯一的慰藉,“彻底丢了……”

 

“你的爱人吗?哦别露出这样的表情,他没丢,我知道他在哪里。”

 

周泽楷惊喜地看着它:“真的吗?”

 

“当然了,哪次不是我带着你去找他的,没有我哪来你们的爱情。”盒子扭了扭,挣脱了周泽楷的怀抱,在地上一跳一跳的,领着他向前行,“和我来吧,他在等你呢——诶诶你别跑这么快,跑我前面干嘛……”接着它又被周泽楷捞进了怀里,只好指挥道,“哦好吧,左边……前面右拐……停停!去隔壁那条路,跳过去!”

 

满怀着期待与欣喜一路小跑,可等道路快到尽头,周泽楷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得脚步越来越慢,最后几乎是一步一挪地走到最后一块石板上,因为每一步都需要他莫大的勇气。

 

他眼前是一个巨大的沙漏。

 

他的爱人就站在沙漏里面,眼睛却是闭着的。他一动不动,似乎并不担心那些已经淹没到他腰部的沙子。不过现在确实算得上平静,这个沙漏是静止的,没有更多的沙子向下漏去。

 

“他怎么了?”

 

这画面太过诡异,周泽楷甚至都不敢轻举妄动,只能问起了似乎知情的盒子。

 

“唔,我想我们可以研究下怎么打开它?”

 

周泽楷往后退了一步,仔细打量着这个沙漏,它浑然一体,根本就没有可以打开的地方。再靠得近了些,隔着玻璃他能看清对方脸上的每一个细节——时间好像静止了一眼,周泽楷都无法在他身上找到呼吸的起伏。他将空着的那只手放在了玻璃罩子上,似乎这样就能隔空触碰到对方的脸颊……

 

哦,他的手穿过了玻璃,居然穿了过去。

 

发现这点,周泽楷惊喜地趴在玻璃壁上,努力将胳膊伸长,然后让自己的指腹堪堪贴上对方的脸颊。

 

似乎是奇迹一般,在周泽楷触碰到他的瞬间,这个的男人的双眼便睁开了。

 

“叶修!”周泽楷急促地叫了一声,却没有得到对方的回复。里面的人仿佛一个不会说话的人偶,只是看着他,眼中露出开心和期许的神色,仿佛这样就够了。可周泽楷却语气焦急地又喊了一声,只因为他看见了一簇沙子落在了叶修的头顶。

 

沙漏开始运作了。

 

然而叶修一动不动,他也只能勉强碰到叶修,根本就无法将对方拽出来。

 

“哦天啊,”盒子惊呼出声,“这样下去他会死的,我们得想办法打破它。可你怎么砸啊,用你的拳头吗?那些石板又掰不动你就只剩下……好吧,拿我砸吧,我也真是为了你们的恋爱操碎心了,记得轻点儿……哇啊啊啊啊啊啊——呃……咦?”

 

盒子被举过了头顶,可却停在了那里。

 

在周泽楷将手从沙漏上拿开的瞬间,叶修的眼睛又一次闭上,而沙漏里的沙子,也停止了活动。像是明白了过来,周泽楷动作缓慢地将盒子放下,试探着将手再次探入沙漏,小心翼翼地用指尖触碰叶修的脸。

 

那些沙子再一次流动了起来,落在睁开双眼的叶修身上——

 

周泽楷像是被烫到了一样收回手,直接往后退了三步。

 

“哦天啊……”盒子再一次发出这样的声音,“你一碰他,沙漏就会工作,越碰就漏得越多,最后他会被沙子淹死的。”

 

周泽楷扼住了自己的呼吸:“……这是梦。”

 

“这是梦,可这也是现实啊。”盒子叹息,“你每见一次他,你们见面的次数就会少一次。因为从现在起,到他第一次见你,你们见面的次数是固定的了,每次相遇你都会更多地失去,毕竟你知道他已经……如果你不找他,沙漏里的沙子就是凝滞的。而一旦你们相逢,无论你多想抓紧,它们依旧会争先恐后地涌出,化成再也回不去的过去。纵使约会再甜蜜,每分每秒你都在失去,每分每秒都会是煎熬——这也是你不敢去找他的理由吧?”

 

周泽楷想反驳,可他找不出一个字。

 

“太折磨人了……我都不忍看了。要是能逃也就罢了,你根本就逃避不了,你早晚都是要面对的。哦天啊……”它第三次这么感叹,“算我求求你了,你快醒吧,我看不下去了。这次你还要忘吗……不,这次你忘不了了。哦我亲爱的周泽楷……”

 

一个盒子竟然也能露出悲伤的表情,它在周泽楷的怀里蹭了蹭,仿佛能够给这个男人些许安慰。

 

“我很抱歉,我真的很抱歉。”

 

周泽楷轻轻拍了拍它,然后再度抬头,看向那个沙漏中的爱人——他闭着眼睛,沉睡着等待所爱的人去唤醒。

 

周泽楷闭上了眼。

 

是该醒了,真正的叶修不在这里。

 

只是梦可以逃避,现实却终究没有他躲藏的余地。周泽楷不知道自己的铠甲,是否能在年轻的叶修眼前时依旧坚固如初。

 

他还没有准备好。


============


心……疼……他……们……

评论(48)
热度(7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