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39 神秘博士paro

 大家可以缓缓了……

 

39

 

 

滴答……滴答……滴答……

 

时间的指针冷酷且顽固,从来不会去放缓脚步等待谁去拾掇好自己的情绪,将面具打造得无懈可击。它只会将问题丢在你面前,然后继续迈着步子向前,留你站在原地束手无策。

 

周泽楷从来没想过他会以这种方式与叶修再次相遇。他没有去地球,休假的时间也没去任何星球闲逛,可他们又一次不期而遇了,就如同初见时那样,毫无准备地,那个身影就映在了周泽楷的视网膜上。

 

那是一个单人任务。

 

嘉利弗雷是影子联盟的成员文明之一,也是领头羊,虽然军人们大多数时候接的都是议会庭派发下来的抢救时间线的任务,可偶尔,影子联盟的一些小任务也会派发到他们这里。这种任务没有什么时间暗杀的阴谋,也不是什么恢弘的星球大战,只需要一位时间领主就足以胜任,甚至嘉利弗雷的军人们都将这种任务视为变相的放松——当然,既然说了变相,那这个任务当然也不是去哪个星球走个过场的那种,还是有一定难度和危险性的,场面没有那么大而已。

 

周泽楷要对付的是星际海盗。

 

对方只有一艘海盗飞船,轻量级,火力小,但速度很快、防护罩强,是星际海盗的标准配置。它现在正靠着一艘客运飞船,几个小时前海盗船将其逼停后占领了它。目前影子联盟的Judoon人已经将这两艘飞船围了起来,可是考虑到这群海盗手上有人质,其中一名人质还是一个卫月星的王室成员,那些傻乎乎一根筋的犀牛人都难得转过弯来没有选择强攻。

 

周泽楷到场的时候,双方已经僵持了一个小时。犀牛人将关键人物的照片给周泽楷看了——照片上,一个小扎着双马尾的姑娘抱着只白色的长毛兔子。

 

“好。”周泽楷应了下来,不过对于他来说,将所有人质都救出才能算得上完成任务。在接过指挥权后,他便第一时间向海盗们递交了通话申请。

 

“有什么要求?”没有那么多虚与委蛇,一看到屏幕上出现人影,周泽楷便单刀直入。

 

“哟呵,倒是来了个明白人啊。”海盗头目一听这话就笑了,“要我们放人,当然首先要拿出点诚意来,你比那些蠢犀牛懂事多了嘛。”

 

周泽楷没理会对方的阴阳怪气:“钱?物?”

 

“够爽快啊——一名人质算一百万星币,我要等值的贵金属。还有燃料,足够我们飞出这个星系的。”

 

周泽楷点头:“可以。”

 

海盗头目眯了眯眼,似乎是没想到这样的狮子大开口周泽楷都能眼睛都不眨地应了下来——这艘客运飞船上连乘客带机组人员一共有三百多人,叠加起来可以算得上天文数字。不过接下来,周泽楷又再度开口了。

 

“我要先看人质。”

 

海盗头目沉吟了一下,这才将画面切换到了飞船上的大厅里。看装修陈设,这显然是餐厅,一般也就只有这个地方能够一次性将整艘飞船的人都装下。周泽楷扫视了一圈,人数与所知的一样,而关键人物也安然无……咦?

 

周泽楷的眼睛微微睁大。

 

虽然这种表情的变化极其细微,但难免不会被观察入微的人发现,以往执行任务的时候,周泽楷绝对不可能犯下这种低级的错误。可眼下,他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面部表情。

 

他看到了叶修。

 

叶修实在太显眼了,倒不是周泽楷隔着屏幕从三百多号挤成一团的看起来不过黄豆大的人里都能瞬间把叶修找出来——就算是对爱人再熟悉也不至于有这么好的视力——而是叶修,似乎是被人群孤立了。他坐着的地方,周围一圈都没什么人,仿佛叶修是什么病原体一般小心地保持着距离。在这种情况下,凭借着对爱人的了解,周泽楷这才能认出他来。

 

“看够了吗?一个都没少吧?”

 

周泽楷点了下头,却还是进一步提出了要求:“可能是录像,要求对话。”

 

“妈的,还说你是爽快人呢,怎么也这么婆婆妈妈的。”海盗头目骂骂咧咧的,却意外的并没有拒绝周泽楷的要求,“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你自己掂量着啊小白脸,否则……呵呵。”

 

周泽楷没有多说一个字的废话,只是对着麦克风开口。

 

“穿黑西装打红领带的男士,请举起右手。”

 

在叶修十米开外的人群里,一个男人茫然了一下,才试探性地举起了右手。周泽楷用眼角余光注意着叶修——他只是动了动腿,换了一个坐姿。

 

“这下满意了吧?”

 

周泽楷点了点头:“需要时间准备。”

 

“多久?我们可不是什么有耐心的人。”

 

“四小时。”这样大量的贵金属搬运,就算是直接对着国库掏,在全机械化文明至少也需要一个小时。而从最近的行星出发抵达此处,在这个年代说什么也要三小时。

 

对方显然也清楚这个问题,很满意地点头:“四小时,晚了一秒钟……你也该知道结果的吧?”

 

周泽楷淡然地回答:“足够了。”

 

通讯切断,而身后的犀牛人显然被周泽楷惊呆了。

 

“您不会真的要用……”

 

周泽楷摇了摇头——这些Judoon人非常耿直,很适合执法,但是……确实大脑不怎么灵光。

 

周泽楷当然不可能真的拖来这么多贵金属去一个个地赎人,事实上无论方才那些星际海盗要求什么他都会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因为他只有两个目的:一是稳住对方让对方相信这些人质有价值,每个人质都与钱财直接挂上等号的情况下,他们定然不会轻易杀掉人质,对方要价越高这些人质就越安全;第二个目的就更是显而易见了,当然是为了拖延足够的时间。

 

周泽楷手上可有一个海盗们无论如何也料想不到的东西——

 

塔迪斯。

 

只要有这台内部空间无限的时光机在,周泽楷可以毫不费力地潜入飞船内部。方才要求看人质,其实不仅仅是要确认关键人物的安全,更多的还在于弄清楚人质的具体所在,方便他进行营救。

 

只是叶修……

 

周泽楷用力闭紧了眼,再睁开,没有带上一个Judoon人,大步走进了自己的塔迪斯。


======


前方会有花式秀恩爱袭来大家做好准备……

评论(42)
热度(6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