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40 神秘博士paro

 提醒一下37章有修改过……

 

40

 

 

周泽楷选择的潜入落脚点是客运飞船洗衣房。飞船张开了防护罩,在外部无法扫描船舱里的热量反应,所以周泽楷只能自己判断出最不可能碰到海盗的地方降落——公共地带肯定不行,客人的舱房可能会有海盗撬保险箱,货舱里也有可能会有人在翻找有无贵重物品,厨房也不是万无一失的地方,唯有洗衣房是最稳妥的选择,而且这种员工区域,一般都是监控力度较弱的地方。

 

将塔迪斯的外观设定为隐形,周泽楷在塔迪斯的遮掩下,避开了唯一的摄像头,找到了洗衣房的电脑面板,把屏幕拆下来之后,将自己的腕表连接了上去。

 

太过智能化的设备往往只会方便时间领主的行动,因为要论起科技,宇宙中没有一个文明能与嘉利弗雷匹敌。在任何年代的顶尖科技,看在时间领主眼中都可以称得上是小儿科,周泽楷几乎是毫不费劲地就黑进了飞船的智能系统,瞬间,飞船内部的所有监控摄像设备所呈现的画面,都能被周泽楷一一掌控,他很干脆地将洗衣房的监控设为循环播放录像。

 

在外部无法扫描飞船,可在内部不过动动手指的功夫,周泽楷就确认了海盗的人数和分部情况。接着,他将餐厅的画面调取了出来,先是研究了一下餐厅的结构和人员位置——三百多名人质,被二十个荷枪实弹的海盗看守着。周泽楷如果要将塔迪斯停进餐厅,转移人质,就必须要将人质与这些海盗隔离,否则他一出现,这些海盗定然会对着人质扫射——等等……

 

周泽楷皱紧了眉头。

 

叶修……不见了。

 

他仔细看了好几遍,都没有在人质中发现叶修的身影,仿佛他一开始在屏幕上看到的人不过是过度思念而产生的错觉。他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便提取起了之前的录像。

 

在他与海盗头目的通讯中断之后,没过半分钟,那人就带着手下来到了餐厅,与叶修说了些什么,就把他带走了。餐厅面积过大,无法有效提取音频文件,周泽楷不知道他们的谈话内容。

 

但是,海盗头目将叶修带去了驾驶舱,那里的封闭式小环境可以让周泽楷清楚地监听他们的对话——

 

“……好吧,这个赌你赢了,那边确实答应了我们的要求,也要求了看人质并即时通讯。”周泽楷听到了海盗头目那玩味的语调,他正用一种高高在上的姿态对叶修讲话,“不过我很好奇,你,又是怎么知道的呢?”

 

镜头中,叶修的站姿显得有点痞气,仿佛是个流氓,他一开口,连语气也是这种味道:“其实这也很好猜的啊,围着我们的可是Judoon人——那群二愣子从来都只知道蛮干,可这次却选择了围而不攻,怎么想里面都是有问题的啊,而且这个问题是严重到那群犀牛脑袋都能按兵不动,我琢磨着,也就只想得到一个可能了——人质里面,有大鱼。”

 

海盗头目接过了一杯红酒,微微举起了杯子,示意叶修接着说下去。

 

“这个人肯定非常重要,而Judoon们没有能力将目标毫发无损地带出来,才选择按兵不动,那么他们肯定会找个能拍板的来谈判。所以我才说,要您开个大价钱去试探——如果对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就说明人质对他们来说确实很重要。而进一步的确认方法就是,对方一定会要求看一眼人质,甚至即时通话,确认那条鱼是不是还活蹦乱跳——如果这条大鱼已经没了气,他们一定会选择强攻。当然了,”叶修耸了下肩,“对方真的去准备钱财的可能性并不大,最有可能的情况是他们想拖延时间,然后想办法将人质救出来。所以这个时候我们绝不能坐以待毙,一旦他们把鱼捞走,我们就惨了。”

 

海盗头目将红酒咽了一小口下去,然后晃了晃酒杯,问出了一个周泽楷也想问的问题:“你很有想法。只是帮我们的话,你会有什么好处?你就不怕我杀了你吗?”

 

叶修闲适地坐在了椅子上,翘起二郎腿一摊手:“怎么?我看上去像是个好人吗?”

 

海盗头目没给出一个答案。

 

“好吧,那我就实话实说吧。”叶修叹口气,“我帮你们的原因很简单,因为这样的话,我活下来的几率会更大一点。对方要救的人,就只有那个大人物,我们其他乘客不过是小虾米,一旦有个万一,肯定会被放弃掉。而如果那个人有个好歹,他们强攻之下,我们这些普通人还能活命吗?但是,如果我帮你们把这个人找出来,以其为最后的王牌来要挟对方……”

 

“哦?你能找人出来?”

 

叶修挑了挑眉,十足的倨傲张扬:“我当然能。只要你保证,逃出去之后让我加入你们,我就帮你们找那个人出来——如果我没猜错,你们现在正缺军师吧?”

 

海盗头目眯了眯眼:“……这你也看得出来?”

 

“试探一下而已,看来我猜对了——像我这样的刺头,如果你们有一个智囊在,肯定轮不到老大来亲自问我吧?”

 

海盗大笑了起来,连说了三声“好”,起身踱到了叶修跟前:“说来听听?”

 

“既然目标人物如此重要,那当然,这个人自己也清楚。不过现在的情况是,此人并不一定就知道有人在尽全力救他。也就是说,假如我们告诉人质们——没有人会来救他们,我们要殊死一搏杀出去,这么多人质太碍事,所以要把他们全都杀了的话……”叶修在这里刻意顿了一下,“鱼,肯定会迫不及待自己蹦出来,去证明自己的价值。”

 

在场的其他海盗们都发出了恍然大悟的声音。

 

“所以我的建议是,将餐厅封死,然后往里面灌有异味、但无害的气体,告诉人质这是毒气。中毒而死过程很缓慢,足以将他们心中的恐惧放大,从而乱了阵脚,自曝身份。如果这个法子不管用……”叶修站起身来,平视着这个海盗头领,“我随你处置。”

 

叶修这是……

 

周泽楷突然觉得自己的两颗心脏都狂跳了起来。

 

叶修在给自己制造机会!

 

周泽楷突然觉得浑身的血液流动速度都快了一倍,他难以形容这种感觉,这种灵魂都被填补了一般的充实感,让他差点不分场合大叫出声,似乎只有这样能够发泄出那些过剩的情感。

 

他看着叶修说服了这些海盗,让他们开始准备“毒气”,然后一群人一同重新往餐厅走去,在穿过走廊的时候,周泽楷甚至看见叶修对着摄像头眨了眨眼睛!

 

——他怎么知道的?

 

这个疑问塞满了周泽楷的脑海,让他不解,却又觉得无比的甜蜜,叫他足以忘记所有的不安与悲伤。他怔愣了一会儿,才终于强迫自己脱离这情绪的纠缠,操作起了飞船的系统。

 

餐厅里的二十名海盗撤了出来,所有出口都被封死,里面的人质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而周泽楷,则切断了驾驶舱对餐厅的掌控,并将防护罩的能源都抽调了过来——从这一刻起,餐厅固若金汤。

 

海盗在对人质们广播起了他们的灭口计划,人质们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始慌乱地在餐厅里大喊大叫,甚至有人举起了椅子砸门,想要离开这个马上就要被“毒气”灌满的大厅。

 

周泽楷冲回了塔迪斯里,三步并作两步上了驾驶台。

 

那个抱着兔子的少女终于站了出来,开始说起身份的问题,并保证会有人给出这些海盗足以满意的价码。通过与飞船系统相连的腕表,周泽楷听见了那位海盗头目张狂的大笑,然后看见他拔出了枪,对准了叶修。

 

周泽楷开始输入坐标,他甚至激动得手指都在微微发抖,这个坐标要非常精细,误差不能超过半米。

 

“真不好意思,既然已经钓到了鱼,你就没用了呢。你是很聪明,可是你这个性格还真是让人喜欢不起来啊。”海盗头领狞笑道。

 

他的手放在了操作杆上。

 

“呵呵,那我也不好意思了,如果不出我的意料——”

 

周泽楷将它摁了下去。

 

“我男朋友要来接我了呢。”

 

引擎声一明一灭,叶修周身突然刮起了一阵风,一辆黑色的跑车轮廓在虚实间交替,将叶修罩在了里面。这个场景太过诡异惊人,导致那些海盗都张大嘴巴忘了动作,直到那跑车彻底化作实体将叶修纳入其中,他们才想起来开枪,可都被塔迪斯的防护罩挡了下来。

 

而塔迪斯内,周泽楷走下驾驶台,大步来到门口,将叶修一把搂住,然后用力堵住了对方的嘴唇。他无法抑制自己亲吻他的冲动,他感觉自己的心脏都要炸开了。

 

在喘息着松开叶修的唇瓣时,周泽楷抵着他的额头,终于将那个问题问出了口:“你怎么知道的?”

 

“本来我是想自救,反正死不了,如果能打入这群海盗的内部忽悠一下他们,等我有机会去开笑笑,应该能救出这些人质。哦对了笑笑还在洗衣房,她现在是台超大号的洗衣机。结果我也是万万没想到啊,居然会在广播里听到你的声音,简直了好吗!这是什么缘分啊!我随便找个地方玩都能和你这样碰到。不过也不意外了,老规矩嘛——you and me, save the world!”叶修微微红肿的嘴唇一张一合,“总之,知道那边是你在救人之后,我就想你肯定和我一样是想用小穿云来救人质,但是餐厅里那些海盗不离开的话,人质肯定会出现伤亡——这个时候我不帮你铺路,谁帮你啊?”

 

“那监控——”

 

“你开的可是宇宙中最先进的交通工具,这么一艘飞船,你要是搞不定的话,可就白瞎了我对你这么多年的了解了,你不黑了它还怎么玩?”叶修掐了周泽楷的脸一把,“你也不想想我是谁啊小周,就是翻遍整个宇宙,还能找出比我更了解你的人吗?”

 

周泽楷张了张嘴,突然觉得鼻尖一阵酸涩。

 

“好了小周,我们快去救人质吧,他们在餐厅里要疯了——虽然你已经把餐厅锁死海盗进不去,可万一里面有个心脏病患者被莫须有的毒气给生生吓死了怎么办?话说那个小姑娘就是你的目标?”

 

“……不,那只兔子。”

 

“啊?她怀里的兔子?”

 

“嗯,卫月星的公主。”

 

“……这什么鬼设定啊?小兔子?卫月星?美少女战士吗?”叶修一边吐槽,一边往驾驶台上跑,没有注意到周泽楷还站在门口。

 

周泽楷强行压下了那股酸涩,这才举步跟上。

 

……是了,他终究放不下。

 

除了叶修,谁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和他完成一场这样精彩的里应外合,还是在事先没有任何商量的情况下?哪怕是战场上与他出生入死许多回的战友,都没有这样像两个严丝合缝的齿轮一般的默契。

 

那一身辛苦铸造的铠甲,在这一瞬,支离破碎。

 

周泽楷这才发现,自己究竟有多么想他——想到明知这是一杯毒酒,口中驻了一片沙漠的他也会毫不犹豫地将它饮下,一滴不剩。

 

纵使这会让他失去叶修……不,或者说他已经失去了叶修,他现在所经历的是这个世界上最残忍的事情。不是将美好的事物生生打碎在你的眼前,这甚至都显得太轻、太浅、太微不足道——

 

在你失去之后,还要一次又一次,反反复复地和你强调,你曾经拥有的究竟有多么美好。

 

站在叶修身侧,周泽楷竟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来。

 

——即便如此,也甘之如饴。


========


糖……真的好甜……就是……紧跟着一刀……即便如此……我也……甘之如饴了……




评论(65)
热度(8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