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41 神秘博士paro

今天超级甜我不骗你们!!!! 

 

41

 

 

就算有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可是在被时间无情地再三提醒时,心依旧会抽疼。

 

最直观的便是年龄,一次约会从瑞士那位手表大师劳伦斯家拿了纪念品出来后,叶修随口说了句周泽楷比他大,这时他们互相问了一遍,才发现两人都是五百多岁。叶修不太会算自己的年纪,五百多少给不出一个具体数字,只能知道两人年纪估计差不多。

 

“我居然就和你一样大了……”叶修双手揣在兜里,看着远方的天空,似乎在怀念着什么,“这么说以后见面就是我比你大了?哎叫了你这么多年名不副实的‘小周’,我终于可以理直气壮把你往小里喊了。”

 

在叶修面前不再年轻的感觉,周泽楷形容不出来那是什么滋味——像是一夕之间就失去了假装自己仍旧是个孩子的资格,你要变得比对方更成熟,你也理应如此。

 

其次最有落差感的便是和叶家的关系。

 

最初去叶修家里,见他的家人和各路亲戚——他们已经完全接受了周泽楷,相处起来完全没有任何问题。可不知不觉间,周泽楷能在那些远房亲戚的眼中看到审视与尴尬。他只能依旧像原来那样,发着红包,然后对叶修比曾经更好。

 

当他已经可以熟练地从羊肉热锅里给叶修抢到入味的番茄的时候,周泽楷终于明白了自己在过去能够被叶家承认,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他对叶修的体贴和关心,这些生活中的小细节让叶修的家人能够直观地感受到他们的儿子是被深爱着的,就像周泽楷刚来到这个家里时叶修所做过的一样。

 

过去与现在的光影扭曲成了一种奇异的昨日重现,与“叶修”这个名字一样随着呼吸起伏,吸进肺里时甜蜜,呼出身外时痛苦。

 

相比之下,和荣耀那群人打交道,就显得轻松许多。毕竟对于这群人来说,周泽楷和叶修这在时间线里跑来跑去乱七八糟的,他们早就习惯了——昨天见七百岁的叶修,今天见三百岁的叶修,后天见九百岁的叶修,这样的情况是常态。所以无论他们表现得多不同寻常,荣耀的人都能心平气和地接受。

 

当然,他们中不少人,尤其是高层人员,都知道相反的时间线的事。

 

一次两人再度和荣耀的人解决了一次棘手的事件后的聚会上,江波涛趁叶修被张佳乐抓着去唱歌的时候,拿了两扎啤酒就坐周泽楷跟前了。

 

“昨天我见到你,你还年轻着呢。”江波涛灌了一大口下去,用手背擦了擦嘴角的泡沫,“那个你似乎还不知道你们的情况,连叶修死不了都不知道。”

 

周泽楷握着杯把儿的手紧了紧。

 

“不说这些了,你们……你们心里有数就好。”意识到自己说错话的江波涛连忙换了个话题,“说起来,你们说联合国正式公布承认外星文明的日子,就在下个月啊,能不能给我剧透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联合国那些嘴硬的家伙都不得不告诉所有人真相?我那天还听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他们三个讨论过了,说那绝对得是事情大得各国政府都兜不住才行,我觉得有道理啊。这样想,估计没发生什么好事吧?是不是地球被全面入侵了?”

 

虽然这群人猜得分毫不差,可周泽楷还是只能摇摇头:“不能说。”

 

“好吧,我大概有数了。”江波涛摊手,“总之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希望无论出现什么,我们都能把伤亡降到最低。中国人口密集的地方太多……”他苦笑了一下,“哎你说我一个外星人,居然已经开始习惯于为中国人劳心劳神了。”他在周泽楷肩膀上捶了一下,“说起来还是要感谢你和叶修,当年若不是叶修让你也成为了荣耀的顾问,又在老韩迫降到地球之后一起说服了荣耀雇佣他,并出台了相关的雇佣外星生命的规章制度,就现在我们这群人——”他示意了一下大半屋子的非人类,“还不知道要怎么收场呢。喻文州现在还惦记着说要把孙哲平和张佳乐也丢到那个诚实领域里去测一测呢哈哈哈哈!”

 

周泽楷也跟着一起勾起了唇角。背景音里,张佳乐唱歌意外的还有点好听。

 

可笑着笑着,江波涛也惆怅了起来:“……只是这也说明,以后我们见面的机会也少了吧?”

 

周泽楷一怔。

 

“叶修说了,地球正式承认外星人之后没多久,你就没当这个顾问了。我想他指的应该是时间线走完之后你们不能见面,所以你没法……”他顿了顿,“不过我时刻欢迎你趁着叶修不在上海的时候来偷偷找我玩啦哈哈。”

 

看着这个多年的好友,周泽楷突然就体会到了叶修对叶家人的感受。他举起杯子,与江波涛轻轻碰杯。

 

“一定会。”

 

江波涛满意地将杯子掀了个底朝天,然后重重将空杯重重放回桌上:“哎不过我现在还怨念着呢,你们结婚的时候,别人也就罢了,居然连我都不请,真是太不够意思了!”

 

叶修所说的婚礼,周泽楷还没经历,不过他自己也求过一次婚了,那也是成立的,只好道歉:“嗯……那里,进不去。”周泽楷觉得,要是自己和所有人说,嘿我和叶修要结婚了,在世界末日那天你们来吧,大家肯定也不会跟着走的吧。

 

这时,另一头传来了一阵起哄声,将他们的注意吸引了过去。只见好几人围着叶修,把话筒往他手里塞。叶修接过了话筒,声音被放大——

 

“啊?你们怎么知道是我给小周求的婚的?你们的消息怎么这么灵通啊?”

 

“我们怎么知道的你就别管了。婚礼可以错过,求婚场面是不能错过的,大家说对不对啊?”张佳乐直接踩到了桌子上来呼吁大家支持自己。而人嘛,从来都是不嫌事大的,张佳乐这一站,立刻就有了一呼百应的架势。

 

“没错没错,再求一次婚!”

 

“现场来一次!周泽楷呢?躲哪个角落去了?”

 

“我看到了!江波涛你把他抓过来,不能少了主角啊!”

 

“放心吧,歌我都替你点好了。”

 

“唱!唱!唱!”

 

于是周泽楷就这么被押到了叶修面前,扫了一眼歌单——点的还真都是一些求婚的歌,大多都是《今天你要嫁给我》这种画风的。

 

而叶修还在挣扎:“卧槽你们还点英文的,这什么歌啊,我不会唱啊!”

 

“在君莫笑的调教下还有不会的语言?还有这首歌我是听你哼哼过才点的,你就装吧你。”方锐搓着手,一副叶修要是不答应就暴力压制的架势。

 

“没事没事,把歌给你,我陪着你开着君莫笑去别的地方呆个两三天学会了再回来也一样的。”肖时钦笑眯眯地将手机递给叶修,“我已经下载好了,这就走吧。”

 

“……我唱,我唱还不行吗?”到这份上,叶修就是再神通广大也知道自己赖不过了。只能抓着话筒,在大家的围观下,左手举起了话筒。

 

众人将选好的歌顶了上来,然后给两个人腾出了空间。

 

那个方才还不情不愿的男人,在歌曲的前奏响起来的时候,却立刻就换了一个模样。他凝视着周泽楷的双眼,内里的温柔爱意与他舌尖颤动唱出的歌词一样甜蜜:

 

“I open my eyes I see your face(睁开双眼看见你的面庞)

I cannot hide I can't erase(我感觉自己无处躲藏)

The way you make me feel inside(你触碰到了我的心房)

You complete me man that's why(是你使我完整,亲爱的为何会这样)”

 

叶修理了理自己的头发,似乎是想把自己弄得更帅一点。

 

“Something about you makes me feel(你的一切都让我倾倒)

Baby my heart wants to reveal(宝贝我的心脏已承受不了)”

 

唱完这句,叶修突然就在所有人的尖叫声中单膝跪下,用没拿话筒的手牵起了周泽楷的手,微笑着对着他接着唱道:

 

“I'm down on my knees I'm asking you(问这个问题我屈膝跪下)

So these three words I wanna hear from you(只想要听到那三个字的回答)”

 

他在麦克风上轻轻吻了一下:

 

“Yes I will(我答应) 

Take your hand and walk with you(牵着手陪你走到老)

Yes I will (我答应)

So these three words I promise to(我用承诺给你回报)

Yes I will (我答应)

Give you everything you need(会满足你的一切需要)

And someday start a family with you(然后组建一个属于你我的爱巢)”

 

到这里,叶修终于被已经记住了曲调的周泽楷拉了起来,两张脸凑近,共用着一个话筒,将接下来的那句一同唱了出来:

 

“Oh yes,I will(哦是的,我答应)——”

 

这个让叶修连唱十首歌再现求婚的计划最终还是失败了,因为第一首歌才唱到一半,他们就这样在所有人的口哨声中拥抱在了一起。

 

“亲一个!”魏琛猛摇了一罐啤酒,然后将它“啪”地打开,大量的泡沫飞溅了出来,代替了庆祝用的拉炮。

 

周泽楷毫不犹豫地吻了上去。

 

很甜。等真的到了叶修求婚的那天,一定比这还要甜蜜上百倍、千倍、万倍。

 

这一瞬周泽楷觉得自己幸福得好像拥有了整个宇宙,就像每一个幸福的人那样。


==========


甜哭了噫!!!!!!!


歌是后街男孩的《Yes I will》(戳我),原歌词里的girl我改成了man



评论(64)
热度(7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