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42 神秘博士paro

彩排结束,真的求婚要来了!


42

 

只是现实总是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叶修的求婚完全是在猝不及防之下就砸在了周泽楷的脑门上,由于前后情绪落差太大,周泽楷懵了有十来秒,才在叶修几乎以为周泽楷不答应的时候点了头。而且事实证明叶修的求婚只有在演习的时候才能发挥得那么好,真枪实弹上的时候,恐怕一个十岁出头的小屁孩都比他更会撩汉子——鉴于叶修的人类身份,他那没情调的求婚简直愧对他四百多岁的高龄。

 

哦,如果硬是要说的话,也不能说是完全毫无预兆,毕竟在走进叶修荣耀杭州分部的办公室的时候,周泽楷正好撞上了从里面推门而出的苏沐橙,而这位同样五百岁以下的时间领主还罕见地冲着他挤眉弄眼了一下,才说的拜拜。

 

在荣耀这里看见苏沐橙,周泽楷并不意外。

 

按照叶修的说法,在中国荣耀的档案上,关于嘉利弗雷,主要记载了三名时间领主,分别是周泽楷、苏沐橙和黄少天。这三位不同于其他的时间领主一样来去匆匆不留痕迹,他们是与荣耀的人长期接触过的,周泽楷更是直接在荣耀挂了职。而黄少天,则是在周泽楷辞去了荣耀顾问一职后,接替了他的位置。

 

当然,周泽楷按照叶修传递的坐标来的这个时间点,是黄少天正式以时间领主的身份与荣耀接触的三年前,即使被叶修说过好几次的地球保卫战的三年前,他也只可能碰到苏沐橙。

 

有叶修长期在地球坐镇,苏沐橙往这里跑得也算勤快。久而久之,荣耀的人也和这位大美女熟了起来,楚云秀更是和她建立了革命友谊。可以说苏沐橙除了跑叶修这打游戏,剩下的大多时间,都是跑去找楚云秀一起看肥皂剧动画片了。只是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周泽楷和苏沐橙来找叶修的时间总是错开了,这次能够打个照面也算是不易。

 

苏沐橙显得心情很好,露出了一个别有深意的笑容,然后就指了指办公室里面:“他在里面,我就不打扰你们啦!拜拜!”接着,便哼着歌步伐轻快地走了。

 

周泽楷回头目送她消失在走廊拐角,这才进了叶修的办公室。

 

叶修在喝茶。

 

他双手捧着那个八芒星造型的杯子,任杯中冒出的腾腾热气扑了满脸。

 

“有急事?”

 

“啊?没有啊。”叶修将杯子随手放到桌沿,手拿开的瞬间又移了回去,将杯子挪到了桌子里面,“怎么会这么问?”

 

“你给了坐标。”周泽楷扬了扬手中的小纸条,这是他在自家塔迪斯的茶叶罐里发现的。

 

“我没有啊。”叶修凑过去看了看,“是我的笔迹没错……可我没给你写这个。”

 

“现在还没有。”周泽楷将纸条扔进了垃圾桶里——估计之后要不了多久,荣耀就有事情发生,叶修才会把他叫来。至于这个小纸条,可能是他的上一次约会,叶修的下一次约会的时候放进罐子里的。

 

“好吧,可能有什么大事情要发生?”叶修显然也明白过来了,捞起了桌上的座机,“我叫肖时钦注意一下检测设备……”

 

“肖时钦?”周泽楷没明白为何这个武汉分部的部长为何会出现在这里,而且听叶修的语气是在这工作的。

 

“是啊,他来着交流工作啊。”叶修边按着内线号码边说。

 

叶修这么一提周泽楷才想起来,由于杭州分部坐落在时间裂缝之上,这里不仅仅是除首都外最大规模的一个分部,同样也是一个锻炼人的好地方,所以经常会有别分部的人来这里呆上一段时间,什么级别的人都可能有。周泽楷走到叶修桌前就看到文件堆的最上面是人事调动通知,便翻了翻——现在从别部门调来这里的,除了肖时钦,还有个孙翔。而今天是肖时钦在杭州分部的最后一天,叶修正在给他办转回武汉分部的手续。

 

内线很快就接通了。

 

“喂,小肖啊,你和罗辑多注意一下,我夜观星象有了不好的预感……”

 

周泽楷默默看了眼这个埋在地底压根就看不到天的分部,更别提现在是下午了。

 

“下午又怎么了,我要观星还用得着管现在几点吗?想什么时候上天就什么时候上天。”显然对面也吐槽了一下,叶修回完嘴,继续道,“尤其是裂缝的指数,昨天就有点不太稳……什么?出现峰值了?”叶修的语气蓦地严肃了起来,“多高?哪里?我马上就来!”

 

挂了电话,叶修往外冲,周泽楷紧跟了上去。

 

显然,好的不灵坏的灵,说着可能要出事,这事马上就出出来给你看了。

 

裂缝检测室可以说是杭州分部最重要也是最繁忙的地方了,大大小小的仪器,占了一整面墙的屏幕,还有来去不停的白大褂都足以彰显此点。周叶二人赶到的时候,肖时钦正面色严肃地看着屏幕上如地震波一样抖动不停的裂缝指数,一边和罗辑、关榕飞做着定位。周泽楷知道这个时候罗辑还没有给设备升级,想要准确定位裂缝活动的地点有着一定的难度,需要时间。

 

“叶修前辈!周泽楷前辈!”

 

见到他们,满室的人都仿佛吃了一颗定心丸一样。罗辑双手飞速地在键盘上操作着,头也不抬地喊了他们一声,说:“之前从未出现过这么高的数值,裂缝活跃的地点应该离我们这里很近!”

 

“很近的话就麻烦了,这里可是市中心。一帆,你继续监测天网,查看有无异动。”

 

“好,”乔一帆点头,“目前没有发现异常。”

 

“这个裂缝活动是在地下,可能是在下水道系统里出现的。”肖时钦看着屏幕上计算了一半的数据说道,“一帆能在天网上发现情况的可能性不大。”

 

“东南西北还没算出来吗?”叶修已经开始安排人员出动了,就等一声令下让孙翔带着突击队员发车。

 

“……唔,奇怪,这个时候应该已经能看出哪个方向了。”肖时钦看着依旧变化的数值,皱了皱眉,“咦?这是……”

 

关榕飞也发出了一声惊呼:“咦?地点是……我们这里?”

 

听到这个消息,一旁的安文逸果断按下了内部警报。刺耳的警铃声中,叶修将脸也凑到了屏幕前,那最后几个乱动的数字终于也定了下来:“还真是我们这里?在负九层仓库B区……”

 

听到此,周泽楷也意识到了情况不妙,那个地方可是——

 

“孙翔,带人去仓库B区!快点!老板娘还在里面!”


=======


持续发糖……

评论(36)
热度(6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