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谓之聿🐧

【周叶】时之足44 神秘博士paro

诈尸……


44

 

想明白了这点,明明是在如此紧张严肃的环境中,周泽楷还是不合时宜地觉得自己的心漏跳了几拍。他定了定神,看屏幕上的叶修继杯子之后,又把电脑主机和一些纸质资料给搬进了君莫笑——这显然是最佳选择,拥有防护罩的塔迪斯可以算得上是整个基地里最坚固的保险箱。只是周泽楷没想到,叶修最后居然把赛博人的尸体也拖了进去。

 

“小周,进来进来。”回来的叶修立刻就开门对着周泽楷招手了。周泽楷看了眼游刃有余掌控战局的肖时钦,便走进了叶修的塔迪斯。

 

一进门,就是那个赛博人的尸体横在地上,周泽楷一脚跨了过去。而叶修正在将塔迪斯驾驶台的接入设备的数据线往外扯:“小周来搭把手——你说他们能下载我们的资料,我们是不是也可以把他们的资料给挖出来?”

 

周泽楷点头——这的确是双向的。他帮着叶修将数据线拉长,并找到了赛博人身上的存储区,将一根根或粗或细的线给接了上去,然后开始借用塔迪斯驾驶台的数据处理系统下载资料。不用叶修解释,周泽楷也知道现在需要查的是这些赛博人是从哪里来的,即时间裂缝的另一头现在是接在何处。只要定位了两端,他们就有条件利用塔迪斯,一人一边地将这个临时通道封闭,这可比他们被动挨打要明智得多。而等裂缝再次活动,裂缝的两端便不可能再是这次的了。

 

见周泽楷开始忙活,叶修问道:“小周你这个大概要多久?”

 

“一个小时。”将数据全部下下来很简单,可要破解开仍然需要时间——赛博人的文明在宇宙中已足够发达,纵使嘉利弗雷凌驾于其上,要从赛博人身上获取情报也不可能像黑一艘客运舰那般轻易。

 

“那还要挺久的嘛……”叶修指了指门外,“那我先带一队人去仓库好了。”

 

叶修会选择去第一线周泽楷并不意外,由于不死不灭的属性,叶修足以成为荣耀最可怕的战斗力,关键是他还不会被消耗。然而更多的时候,由于缺少指挥型人才,最适合叶修的位置依旧是那把最高的交椅。可眼下除了叶修,这里还有个肖时钦,将指挥权旁交的叶修完全可以放下心来扛枪就走。

 

就在叶修手都摸上了君莫笑门把手的时候,周泽楷却下意识地叫住了他。面对叶修投过来的疑惑目光,周泽楷却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察觉到他的异样,叶修又走了回来:“怎么了?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吗?”

 

周泽楷微微张开嘴,却又闭了回去。

 

可叶修却一语中的:“……是不是你已经知道了一些情况?”见周泽楷有点愣怔地看了回来,叶修知道自己说对了,便笑了笑,“我看你发现赛博人在组装手术台的时候就不太对劲了。很为难吗?不知道该不该说?”

 

周泽楷点了头。

 

叶修想了想,问:“那你确定未来的我不知道今天的情况吗?”

 

周泽楷仔细回想了一下在圣诞节镇的时候,那群荣耀高层堪称群魔乱舞的接连坦白——叶修只对吴羽策是海底人还单性繁殖这一点表示了惊讶,而这一点也已经被时间线圆了过去,所以严格上来说,周泽楷还真不知道叶修是否在事件发生之时就已经知道肖时钦被半改造过了。

 

于是他告诉了叶修,对于此点他的确不确定。

 

“不确定那就是可以说啊,咱们可以钻空子的嘛。”

 

在叶修催促的目光中,周泽楷心绪起起伏伏,最终还是将肖时钦会被改造成一个半赛博人的事情告诉了叶修。可一说完,他就觉得自己简直是多此一举——

 

说了又能怎么样呢?

 

周泽楷亲身体验过时间线的强大,那是一个根本就无法战胜的敌人,看不见摸不着,就算想打也没有一个着力之处,走到如今他甚至觉得骨头里都灌满了疲惫。而且肖时钦的时间线也与叶修的时间线有瓜葛,硬要更改也会制造裂缝,纵使周泽楷已知晓宇宙不会毁灭,可这不意味着他能心安理得地给那个时空风暴中心的人增加工作量。

 

而叶修也显出了些许踟蹰。

 

他年轻的恋人——是的,周泽楷已经可以用年轻来称呼他了——神色复杂地望了回来,最后才艰难地开口:“这……还真是个难题啊。既然已经知道了,我真没法坐视不理,可另一方面我也知道不能改,也改不了,更何况我才答应你不再尝试更改时间线没两年呢。”

 

周泽楷心里“咯噔”一下,突然觉得有什么东西在从下往上翻涌,哽在喉咙口,让他想吐又吐不出来。头皮一阵发麻,他觉得自己应该是感到了冷。

 

“最后一次。”

 

周泽楷听到了自己这么说——那声音格外陌生,怎么也不像是他说出来的话。

 

叶修叹口气,抓了抓头发:“小周你这诱惑也太大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折腾了多久——哦,抱歉。”他收了声,低低道,“我忘了你还不知道。”

 

两人沉默相对了片刻,都没有看对方的眼睛。

 

“……那我就再试最后一次。”叶修深深地吸了口气,“虽然我们都知道做再多努力也无法改变,但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还真是没法放下不管,毕竟于情于理都无法坐视这种事情发生。我答应你,这是最后一次——如果这次依旧无法将事实更改,我就绝不再做这种无谓的挣扎了,一次例外都不会有了。”

 

周泽楷感觉到叶修握住了自己的手,对方的手掌很温暖——足以让他意识到自己的手心已是一片冰冷。

 

他用力地回握了回去。

 

“好,最后一次。”

 

——也是第一次。


=======

orz……好无力啊……

心疼周叶心疼小事情……

评论(47)
热度(6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地自萌ing

© 🍃楚谓之聿🐧 | Powered by LOFTER